追緝新郎【愛瘋狂之三】

作者:季可薔

系列別:花蝶系列(1197)

ISBN:986-163-846-1

出版日期:2008/9/18

 

這位救了他一命的小姐很特別,明明心很柔軟,也很妥善、細心地照顧他,卻要裝冷硬、擺臉色,想請教她的芳名,卻得到一句「你有必要知道嗎?」,他不懂她是溫柔或冷漠,但這樣的矛盾深深吸引他,她越是忽冷忽熱的,他越是想鑽入她的心,不離去……這男人好斯文,受傷了還不忘彬彬有禮地向她求救,讓她想挑戰他教養的極限,逐漸忘了該保持距離的原則,不知不覺,讓他走進冷閉的心,想為他為愛再勇敢一次;但,既然愛得如此真如此深,為何他會在新婚隔天失蹤?難道,她注定總要被自己深愛的人狠狠傷害……

 


 

男主角:葉聖恩

女主角:朱挽香

 

個人喜好:2 

昨天睡前拿了這本來看,早知道直接睡覺。要說很難看是不至於,但也說不上好看。


最近週末都在看公視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這本的女主角有點讓人想到婆婆那部的女主角奚伊鷗,之後再解釋為什麼。但這本劇情讓人一言難盡,婆婆就……用喜劇方式包裝一個可能有點感傷的主題,演員還各種自肥笑死人,目前還滿推薦大家去看的。(以言小心得之名行推薦台劇之實)


(._.?)  ←閱讀時的我

′_>‵ ←看完的我


男女主角開始戀愛的點有點微妙,後面一定會有誤會橫亙在他們之間,主要來自男主的家人,對於男主家人我也滿多意見的。到了最後一定會歡喜大結局,誤會說開了,男主跟家人的事情也說開,好像沒有什麼可以阻礙男女主角,大家的感情都有了著落,家庭和樂,可喜可賀。

故事走向是這樣,但我完全沒有喜悅之情XDDDDDD 早知道就先睡,看什麼小說啊。


以下劇透。


朱挽香在這個海邊小鎮開了咖啡廳,平常沒什麼客人,鎮長太太三不五時就來咖啡廳挑剔,順便詛咒她咖啡廳遲早會關門。她認為鎮長太太是這個地方最恨自己的人,為什麼鎮長太太會恨她,在最後有說明,但我覺得……,好,我一點都不在意。


前面沒有特別提,大概她過去曾經發生什麼傷心事,所以最後又回到故鄉,這個海邊的小鎮。

「她因為一場死別而離開,又因一場死別而逃回,在來去不定的飄零中,她終於領悟,海才是她最後的歸宿。」

這番話讓我想到合唱比賽會出現的〈大海啊故鄉〉



 

鎮上的人都說朱挽香是什麼魔女、掃帚星等等,反正跟她有關係都沒有好事。就是這個部份讓我想到婆婆那齣戲的小鷗,大家把什麼倒楣事都怪到小鷗頭上,都說她是帶賽的女人。我覺得小鷗超可憐,希望可以趕快讓婆婆知道小鷗在阿信死後其實也很難過QQ 


葉聖恩不知道為什麼來到海邊,還受了傷。朱挽香把他帶回咖啡廳,還幫他處理傷口,她說自己以前是護士,而且前幾天有意外,鎮上的醫院客滿,她幫忙處理就行了。


朱挽香剛開始跟葉聖恩的互動類似文案提到的,無論幹麻都要收錢。不然呢?又不是朋友,吃住不收錢,難道普渡眾生嗎?鎮長太太還是照慣例上門對人冷嘲熱諷,葉聖恩覺得他們舉動很奇怪。有一天朱挽香釀了橄欖,順便問來找碴的鎮長太太要不要吃,還說這是照鎮長太太的兒子教的秘方,很好吃。

鎮長太太震怒:你這賤人還敢提起我兒子!(甩巴掌)

葉聖恩旁觀覺得莫名其妙,到底有什麼過節。

朱挽香說自己曾經害死鎮長的兒子,所以鎮長太太才恨自己。

葉聖恩繼續住在這裡療傷兼渡假,某天颱風來了,朱挽香聽到溫室的玻璃破掉,不顧一切的想去保護溫室中的蝴蝶蘭,葉聖恩想了辦法幫她把蝴蝶蘭都移到他們住的地方。後來朱挽香才告訴他,蝴蝶蘭是前未婚夫留給自己的。朱挽香很愛提起什麼愛情跟傷心啥的,一副對愛情已經不期待且心如止水的樣子。後面的劇情就跟大家想得一樣,就算她再冷漠,葉聖恩也一定會被吸引。而朱挽香也會慢慢對葉聖恩心動,但心裡又會想著自己的愛情都沒好結果。這本的男女主角互相吸引的部份對我來講很莫名。


她知道他遲早會離開這個地方,所以就算心動了也不問他之後的打算。有天晚上他們一起在沙灘上散步,還撿到了紫貝殼,女主說了個紫貝殼的傳說,類似找到擁有另一半紫貝殼的人就是命定之人那種傳說。


有天葉聖恩去超市,聽到三姑六婆講八卦,說起朱挽香跟前未婚夫的事,大家都說她很殘忍冷血,是她堅持要拔掉前未婚夫呼吸器之類。葉聖恩這才知道朱挽香過得多寂寞,整個鎮上的人原來是這樣看她的!

而此時的朱挽香發現自己懷孕了,該怎麼辦呢?她看著前未婚夫的照片喃喃自語,這孩子是我的,我不會告訴他的!心中卻有另一道聲音告訴她:孩子沒有爸爸

朱挽香告訴自己,沒關係我會用更多的愛彌補他!


 

接著葉聖恩就回來了,他想著在超市聽見的八卦,直接就提了自己總有天要離開,所以結婚吧!

朱挽香驚訝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而且連這男人什麼來歷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她下決定的方式也讓我很驚訝!
夜深人靜時,她拿著前未婚夫骨灰來到海邊,因為前未婚夫曾告訴她,如果你願意放下我了,就來到海邊,把我的骨灰灑進海裡,我會出來見你。

從前她認為這只是安慰自己的謊話,現在她希望這是真的。她帶著奇怪的希望將骨灰灑進海中,見鬼了(無誤)還真的見到人影從海中出現……。然後她就決定放下前未婚夫,接受葉聖恩的求婚。你就這樣憑夜晚模糊不清的人影(鬼影?)決定你的終身大事?真是見鬼了。

??????????

此時劇情104頁。

 

105頁,他們過了一段快樂的日子,但朱挽香還沒說懷孕的事情。新婚之夜過得十分甜蜜,可在天亮後,旁邊空無一人,朱挽香只看見字條,寫著他回家一趟,事情處理完再回來。


再後來就是朱挽香看見葉聖恩要訂婚的消息。原來葉聖恩是什麼集團繼承人之類的,朱挽香挺著大肚子殺到了台北,在訂婚宴當天闖入會場,告訴大家自己懷了葉聖恩的孩子。葉家人當然非常生氣,而葉聖恩還在這當下說這幾個月來自己都在台北,沒去過什麼海邊小鎮,你認錯人了。

朱挽香拿出兩人的合照,後來有人說:該不會是葉朝陽(男主弟)吧?

 

原來是雙胞胎啊!所以這時葉家人都認為朱挽香的對象是葉朝陽,而孩子大概也是葉朝陽的孩子。葉家人對待兩兄弟的態度天差地別,葉聖恩就是好孩子,但葉朝陽只會捅樓子,甚至已經搞失蹤很久了,家人對他也不抱任何期待。


雖然葉聖恩不承認自己與朱挽香的關係,但還是堅持她要住在葉家安胎。某天朱挽香抓到機會故意吻了葉聖恩,這一吻,讓她更確定,跟我在一起的就是你!(指) 雙胞胎的另一半必備條件:一定能分出雙胞胎身份。做不到這點真的失格。


葉朝陽因為從小就被冷落,對葉聖恩很不滿。不知道搞失蹤多久,在幾個月前突然出現,威脅葉聖恩跟他交換身份,可能想玩到底家人會不會認出他們不同的遊戲吧?葉朝陽裝成葉聖恩的樣子接近那個未婚妻,結果一定是葉朝陽也愛上了那個未婚妻,但後來又自己搞失蹤逼葉聖恩出面解決,所以葉聖恩才會在新婚之夜隔天馬上消失回台北。這幾個月葉朝陽除了接近未婚妻之外,還順便用葉聖恩的身份玩期貨投資,幫公司虧了幾億呢(呵呵),所以葉聖恩要趕回來幫他收拾爛攤子。除了爛攤子,葉朝陽也害得未婚妻出了車禍,這個弟弟真的是專門製造麻煩(小聲) 兩兄弟交換身份,最後只有他們的另一半知道。未婚妻也是想再逼出葉朝陽來面對彼此的感情,所以決定假裝訂婚。


兩兄弟的狀況是這樣的,從小大家就比較疼葉聖恩,所以葉朝陽心底不平衡。偏疼某個孩子難免,但還是不要差太多比較好。葉聖恩一直都覺得對弟弟很抱歉,所以很習慣幫弟弟收拾爛攤子,也一直想要彌補葉朝陽。葉朝陽一直不平衡,所以很愛跟他哥哥說:如果你想要彌補我,你就這樣那樣。如果你沒有這樣那樣,那我就不原諒你。我覺得根本就情緒勒索而已,你弟弟要去當流浪漢就去當流浪漢啊,你把你的愛情賠進去就只為了弟弟在那邊發瘋?(失去理智的讀者),噢不過葉朝陽最後也想通自己的行為根本大錯特錯,自己只是不滿所以一直逼迫哥哥,其實自己根本不討厭哥哥。廢話喔,又不是你哥叫全家人對你不好。



葉聖恩終於想通自己最在意的就是朱挽香跟她的孩子,所以不想配合弟弟胡鬧。葉朝陽還從中作梗(跟朱挽香說哥哥之所以娶她,全是因為同情等等),導致朱挽香後來早產,這件事也讓葉聖恩直接感受到可能會失去所愛的痛苦。之後朱挽香堅持帶著孩子回她的海邊,葉聖恩就台北台東兩地來回,也很努力跟家人解釋自己有多愛她,以及她的過往都是謠言什麼的。後來葉媽有出現在海邊,並為了以前的冷嘲熱諷而道歉,並誠懇希望朱挽香可以考慮搬去台北。全書我覺得大概就男主媽去道歉這點最讓我滿意。鎮長太太也有出現為自己的言行道歉,鎮長太太因為想阻止兒子跟女主約會,所以害兒子晚出門,兒子為了準時趕到才出了車禍。鎮長太太自己心裡過不去,乾脆把所有的錯推給了朱挽香。

 

至於什麼拔掉前未婚夫呼吸器,真相就是前未婚夫說到了那天寧願有尊嚴的走,也不願意沒尊嚴的活著,所以朱挽香才堅持要拔管讓他走之類的,結果旁人就說她是個冷血無情的魔女(攤手) 要下這種決定很難,拜託不要苛責簽同意書做決定的那個人好嗎?他們下這種決定時並不會比較好過,還要被不相關的人說三道四,馬的倒楣透頂。如果是我,我也不想要沒尊嚴的被把屎把尿的活著QQ 靠背想到〈做工的人〉最後一集……(擦淚)

 

在故事的最後,葉家人也反省以前對葉朝陽的不公平,也接受了朱挽香。漂泊在外的葉朝陽回家了,跟那個未婚妻在一起。朱挽香也帶著孩子到了葉家,一家和樂。就這樣。

 

 

整個看下來其實覺得很莫名,前面男女主角愛上的點轉折很快,女主好像很放不下過去,結果去海邊看到鬼影就接受男主求婚。

 

我:????????

 

後面看起來誤會一堆,結果是弟弟一直情緒勒索男主,我很想同情弟弟,畢竟從小一直被冷落,可是看到他一直說如果你不這樣,我就不會原諒你。忍不住一直翻白眼,好討厭啊。雖然不應該一直比較,但用這句話當開頭就是要比較的意思XDDD 那種雙胞胎其中一方被冷落導致兩人都有心結這種劇情,宋亞樹《雙子》好看很多。
 

這篇就是以季可薔小說心得之名,行推薦〈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及《雙子》之實XDDDDD

 

 

最後抱怨一下,最近想要發心得,都在寫到最後一刻斷線,生氣!上次寫千尋那篇也是,這次也是!最近term.ptt不穩嗎?這樣對我這種發篇文要很久時間的人不友善耶。(你也是可以先打在word再貼上去啊。)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