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痕【七夕主題書】

作者: 伍薇 

出版社:狗屋出版 / 采花1216

出版日期:2013/08/15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9789863281283

字數: 66,435

電子書連結:讀墨

 

宋貞曦只是個平凡OL,家境小康,長相、身材都中規中矩,

之所以能與高富帥的代表韓岳騰結婚,唯一途徑就是相親──

他們奉父母之命成婚,婚後沒有浪漫,彷彿只是多了室友,

她依舊騎著摩托車上班,當義工、教插花,生活多采多姿;

他則鎮日與工作為伍,凡事照計畫,單調得活像個機器人。

儘管互動始終生疏,但是關起門來,卻又是最契合的伴侶……

漸漸地,她將這份激情轉化延伸,開始想為他生個孩子,

甚至期待起愛情,這才發現,原來對室友的感覺早變了質,

然而當她猜想他或許也正有此意,忐忑地說出願望時,

他卻說孩子從不在計畫中,更沒想過這段婚姻會長久!

直到聽見這番坦白,她才知道自己傻得有多可笑,

他還是一貫理性,怎可能有情?所以她決定收回狼狽的心,

就此遠走高飛,除了離婚協議書和婚戒,什麼都不留給他!

 


 

個人喜好:4

 

男主角:韓岳騰
女主角:宋貞曦



小說中間穿插了一個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個沒有心的國王,因為沒有心,所以不會為了任何事感到快樂或悲傷。

某天,天神送了國王一件寶物。寶物會哭會笑也會逗國王,但國王沒有心,不懂得何謂喜歡,只知道看到寶物開心他也跟著開心,看到寶物不悅,自己也不是很開心。國王的情緒就這樣被寶物的一舉一動牽動著,然而他不懂什麼是喜歡。

女巫告訴寶物,跟著我走吧,在我身邊你將不只是寶物。

寶物為了國王很是猶豫,於是它問了國王,若是我不在你身邊,你會難過嗎?

國王毫不猶豫回答:因為我沒有心,所以不會有感覺。


國王與寶物的故事是男主的下屬跟其他同事聊天時,講來虧男主的。這本小說的某個部份也跟這個故事有點雷同。


男主與女主是相親結婚,因為長輩認識的關係,兩人以前也打過照面但不熟。雙方年紀差距:8歲,男主36,女主28。雙方對於婚姻沒有期待,女主不想再被逼婚,男主也僅是達成父母的要求。雖然沒什麼期待,也沒有愛情的火花,但他們的婚姻,有名有實。兩人住在一起,平常很像室友,但在該做的時候,兩人也很投入,身心靈都滿足。


這個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男主與女主相親結婚,完全沒有感情基礎。女主不想再次被逼婚,而男主為了達成父母希望他結婚這個要求,兩人才會結婚。


原本男主並不想昭告天下自己已婚,不是想要拈花惹草,純粹覺得沒必要。女主也認為沒什麼特地公告的必要,所以知道他們已婚的人不多。


因為該做的也都有做,相處一陣後,雙方都不得不承認彼此相處愉快。男主雖然也感到愉悅,但仍不覺得自己需要再對婚姻做什麼,兩人世界足矣,生小孩從來不在他人生規劃內。為了達成長輩的願望,他已經犧牲自由結婚了,無論如何,在小孩這件事上,他不會讓步。


而女主呢?彼此相處愉快,有一種正在戀愛的感覺。這樣的感覺難免帶來期待,然而有期待就會有失望。當女主以為男主好像改變,對於兩人之間多了一些期待時,男主的我行我素就會將女主打回現實——男主不渴望愛情。


有一次男主跑到女主工作的美術館,趁空跟女主車震濃情蜜意,後來還說晚上期待客家小炒。女主下班弄了滿桌菜,等到菜都涼透,打電話問了才知道男主臨時飛上海談生意。


不回家吃飯這件事情一定、務必要報備!不然煮飯的人會想殺了你!掌管廚房的人就主宰了家中的和平,千萬要報備,不要傷了皇城內的和氣! 


男主是個很重視程序的人,但他不覺得生活中需要多一條跟老婆報備的程序。因為他不覺得很重要,所以看到下屬打電話跟太座報備幾點要到家時,還詢問此舉的必要性。


 

很難講清楚必要在哪,但我認為就讓那個在等你回家的人心中有個底也比較踏實。至少沒看到人還知道要報警(誤)


女主因為被放鳥,心灰意冷回了娘家,婆婆那邊她也找了很棒的藉口敷衍過去。男主覺得家中沒有女主人有點孤單,後來因為一個機會,他終於能夠見到女主。完全不是正統求和路線,但女主心軟了。


我的正統求和路線至少要有「對不起」或歉意,但男主的表現並沒有。可是女主心軟了嘛,女主都願意回家了,難道我們要拉著她叫她等男主道歉嗎?


經過這次小小冷戰,兩人關係又更上一層樓。雙方長輩也以為守得雲開見月明,終於有機會抱孫了是嗎!!!


錯!生小孩仍不在男主的人生規劃中。


在一次吃飯場合中,婆婆提了這件事,被男主不留情面的駁斥。男主不管女主及岳父岳母都在,直接否定了這個可能性。


女主畢竟開始對男主有了感情,對未來也有期待,也不排斥有小孩,聽到男主仍然排斥小孩,她雖然失望但也不會勉強男主。但難免在心底想著,就算表現得再熱情,還是不能改變冷淡的原廠設定。


多少被刺傷了,所以女主心情低落了幾天,後來找了理由說媽媽身體不舒服,想回家住幾天。男主以為女主心情不好真的是因為那樣,沒想到是自己的不生宣言刺傷女主。女主認為兩人就算再如膠似漆,終究要的還是不太一樣。


生小孩很重要,真的要有雙方共識!不要聽長輩的爛招!婆婆好像還建議女主要不要在保險套上面戳洞。拜託真的不要用這種爛招,雙方要溝通!溝通!好嗎?放心,女主角沒有用這種爛招。她用這招的話我馬上改成反推。


我是不婚不生主義者,但也不會說長輩那種要生小孩的想法就是妖魔鬼怪,大家立場不同而已。不過年輕人有年輕人想法,不要強迫人家啦。


婆婆仍舊不放棄,後來想到一招!她把男女主角都騙到很熟的婦產科醫生那裡,想直接讓雙方進行健康檢查。男主到婦產科時看見女主正在抽血,後來就想通這是男主媽挖的洞,還自己小劇場全開腦補女主同意懷孕所以正在抽血做健檢。


其實婆婆騙女主說這只是例行身體檢查,女主不疑有他,結果被男主腦補了這一齣。


男主馬上大發雷霆,告訴女主這是懷孕前的健康檢查,也重申自己不要小孩!自己已經順母親心意結婚,不可能再順著她的意生孩子。自己有選擇的自由。


女主壓抑了好幾天,又被這波怒火波及,突然地爆發了。

 

她拔下婚戒丟向男主:「我說我還你啊,你的人生、你的規劃、你的自由,原本因我失去的,我統統都還你。」


女主說完這些話後,轉身就走,沒有多看他們一眼。


婆婆沒想到會搞成這樣,男主這時才確認,原來女主也是被騙來的,自己錯怪了她。


失去女主的男主,過得有體無魂彷彿稻草人,工作也提不起勁。原本過得幸福時,男主告訴部下們應該要準時下班享受人生,大家都過得開心。結果女主離開之後,男主要嘛有體無魂,要嘛像個魔鬼。男主的特助告訴了大家那個國王與寶物的故事,大家都知道誰是國王誰是寶物。


原本男主以為女主只是跑回娘家,像之前一樣幾天就沒事。過了幾天,岳母直接拿離婚協議書到男主家,告訴他女主決定離婚。他以為他還有機會挽回,後來才知道女主連工作都換了,直接離開了台北。


除了婚戒,他什麼都沒有了。


像個遊魂的男主飄到了女主娘家,岳母當然不想理他,但岳父稍微的心軟放了男主進家門。他只是想要感受一下女主的味道,他邊吃飯邊說那頓飯也有女主的味道,後來天天來蹭飯。終於承認了自己很想女主,承認了這份愛情。


岳父交給了男主地址,總算得到女主的下落了。


其實這招也是滿好的,有飯吃又可以收買岳父母(誤)不過這招應該要謹慎使用,依照八點檔情節,岳父母應該要拿掃把把男主掃出去才對,然後男主要跪在岳父母家門口,最後岳父母心軟才放他進門吃飯才對啊。


這本的女主沒有跑到花蓮,而是跑到綠島!


後面就是男主死皮賴臉的到綠島追妻,一下船就吐得亂七八糟。最後的求復合比前面冷戰求老婆回家有誠意很多。



看到中間時,就想到有次我去剪頭髮跟設計師的對話。

設計師問我難道不會因為被逼婚逼久就想說結個婚堵長輩的嘴嗎?

我問設計師:「難道你生了第一個之後,婆婆就不問你要不要生第二個嗎?這種問題應該一直出現吧?親戚一定會問啊。」

設計師:「唉對啊,最近婆婆正在問我什麼時候想生第二個。」


我覺得這種問題不會解決了一個就一勞永逸,所以還是繼續當不婚不生主義者。但我也不覺得這本書的婆婆是什麼妖魔鬼怪,跟真正的妖魔鬼怪比起來,這本的婆婆也就只是很一般的想抱孫的長輩而已。


由我這個未婚人士講出來可能沒什麼說服力,但真的不要因為想擺脫長輩的嘮叨就隨便找人結婚甚至隨便就生了孩子,與未來攸關的都是大事。生了孩子那就是另一個人的人生,也是大事。男主角最後追到了老婆,也放下了不生的堅持。但在生活中,千萬不要試圖跟不想生的那個人說什麼生了就會愛孩子啊之類的鬼話。額~好嚴肅喔。


男主不只一次提到SOP,有標準作業程序當然很好,但需要變通的時候也要知道變通,而且某些時候根本不知道標準程序何在。有時這也會成為他們鬥嘴的內容,看他們鬥嘴還滿歡樂的,雖然某個程度上會覺得男主根本強詞奪理XDDD


 

我認為這本還不錯看,雖然標題沒有選推薦,但內心是想推薦的。推薦文很難寫,怕給大家太多的期待。但如果真的有人看文而去找來看,對我也滿鼓舞的。
至於看了反推而去看書的,呃,大家為何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呢XDDD沒有啦我開玩笑的,要看什麼是大家的自由XD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