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秘的初戀 

作者:桔子
出版社/書系:喵喵屋/臉紅紅869(2016/07)
頁數:188頁

告白前,為了得到男人的心,女人傻傻追愛;
告白後,為了擁有女人的愛,男人只好先愛。

十七歲時,左小蕊壯著膽子,跟心目中的男神蘇辰陽告白,
結果,她不但被男神打搶了,自此還成了陌路人,老死不相往來。
七年後,為了閨密的婚禮,左小蕊又碰上男神,這一回,
左小蕊不再自作多情,她當他是碰不得的路人。
可蘇辰陽卻開始糾纏了,沒有追求、沒有曖昧,
這位過去的男神,曾經那麼高高在上,此時竟耍起無賴,
自稱他是她的男朋友。她的反抗不但無效,
還被男神給拉上床,生米煮成熟飯啃得渣都不剩。
左小蕊的心不大,她玩不起速食愛情,更不想當陪睡床伴,
可蘇辰陽這男人不但霸占她的心十年,又啃了她的人,
現在還不管她同不同意,他竟然說他要娶她回家。那喜歡呢,
她那麼喜歡他,他對她有沒有一丁點的情意呢?   

 


 

個人喜好:1.5

 

劇情很正常,但沒什麼起伏有點無聊。不過就是因為劇情很正常,所以我標題沒用反推,雖然給了個低分。可以用這個書名去搜尋一下,別人的心得給了本書4.5星好評。本篇純粹個人主觀感受,不代表其他人

 

男主角:蘇辰陽
女主角:左小蕊


 

這故事說起來其實是這樣的:

男女主角是高中同學,女主暗戀身為校園男神的男主,其實男主對女主也有點意思。

 

根據小說最後的回憶部分,他們在高中時期曾經有過這樣的互動:女主鼓起勇氣去跟男主借物理筆記,男主很驚訝,身為資優生的他從來沒寫過筆記。女主沒能借到筆記小小的失望,但至少跟男主講到話。男主聽著女主沒借到筆記後跟同學的對話,從那天之後,他開始認真寫物理筆記,希望下次能幫上女主。然而女主後來就沒再來借過筆記了。

 

畢業那天,女主鼓起勇氣傳了語音訊息跟男主告白。豈知換來無情的文字回覆,女主摸摸鼻子從此沒再跟男主聯絡過。其實男主也出國唸書,所以女主就算想要再接再厲可能也要克服距離障礙。

 

好多年後,女主的好朋友結婚找來女主幫忙,因為這樣那樣所以女主堅持不要當伴娘,就以親友身份幫忙大小事。然而在看到伴郎之後,女主後悔了。這場婚禮的伴郎竟然是好久不見的暗戀對象也就是男主。兩人的緣份從此刻又接上了線。男主從朋友夫妻那邊(女主好友的老公及女主好友)打聽到女主還是單身消息,利用這層關係各種示好,拉近與女主的距離。

 

剛好女主換了個工作,這間公司正好是男主的公司。(又是個總裁)

 

某天女主接到電話說父親病倒,男主知道了,女主的朋友也知道,男主就以剛好自己也要回老家(在台南)為理由順道送女主回家,還給女主爸媽帶了各種名貴的保養品首飾補品等等。送女主回家的時候還順道繞到自己家,讓自己的爺爺見了女主一面。男主爺爺表示女主很活潑很好。

 

兩人要回台北(?)的時候,女主接到前男友的電話。這個前男友劈腿女主的大學室友,現在兩人要結婚,還特地放帖子炸女主,說什麼希望女主給自己一個祝福。

 

假賽啦,不值得在這種人身上花紅包錢,去什麼去,真的要去也不要包!我的話一定不會去,但為什麼小說男女主角都那麼心軟,錢很難賺耶,居然還要花在這種人身上,包六百我都嫌太多了。

 

結果女主沒有那麼直接的回絕前男友,而是開始擔心如果自己出席,那自己沒有攜伴一定會被大家取笑。所以我就說不要去了啊,還不如自己去吃高級餐廳又不用受氣

 

男主馬上表示:那我假扮你男朋友,這件事情就解決了。

 

我覺得你們兩個自己手牽手去吃頓飯還比較實際

 

女主那個結婚的好友聽到這件事,義憤填膺表示我帶你去買衣服,一定要穿得光鮮亮麗氣氣那兩個小王八蛋。(小王八蛋是我的心聲)

 

這種場合不意外就是前男友那邊的人想看女主孤家寡人出醜,結果女主帶了個伴,還是個高富帥男伴,想炫耀幸福的沒炫耀成反而灰頭土臉這樣吧。女主去吃喜酒,剛巧有人就提到新娘(女主的大學室友,前男友劈腿對象)的爸爸是某集團幹部,怎麼這麼巧跟女主是同家集團,要不要幫女主說個好話,請新娘爸提攜提攜呢。

 

結果新娘爸看到了陪同女主來的男主,馬上跑過來示好:總裁啊您來小女的婚禮,真是我的榮幸啊。

 

最後男主喝醉,女主不知道男主家在哪於是就先帶男主回自己家。男主趁著酒意發生關係兼告白。

 

隔天女主太累,男主幫他請了假。總裁一出馬,誰敢說不好。

 

後來大家都知道男主與女主的關係,辦公室總有些閒言閒語,但這本劇情也不過188頁,沒有那麼多空間給女主應對閒言閒語,所以辦公室心碎的女性同胞其實也沒那麼多戲份可以閒嗑牙。

 

再後來出現了個女配,從以前就暗戀男主,仗著男主媽很喜歡自己,一直都以男主未婚妻自居。但人家根本沒那種心思。雖然出現了個女配,但不要忘了這本才188頁,沒有她搞破壞的餘地。男主某天就帶著女主回老家,還迅速把女主爸媽都請來自己家,直接宣佈我們要去登記結婚了。

 

女配就這樣退場了。

 

噢,最後有交代一下女主當年傳語音告白被拒絕的事情,當然是女配從中作梗啊。那時他們去吃飯,男主去上廁所沒帶手機,剛好女主傳訊息來被女配發現,女配就擅自回了訊息順便把一切紀錄都刪掉毀屍滅跡,男主自然不知道。
這件事告訴我們手機設密碼是很重要的事情。

 

 

好,故事就是這個樣子。只看劇情其實不過不失,雖然沒有特別的令人印象深刻,但也不是那麼爛。

 

所以我解釋一下為什麼還是給了一個低分。

 

比起入戲,我花更多時間在思考作者到底是不是台灣人啊。

 

說到入戲,先說一下這本男主用的暱稱我真的很不行啊啊啊啊啊啊。

undefined

「寶寶,抱著我」、「寶寶說出來,我就滿足妳」、「寶寶過來」、「寶寶在緊張嗎?」

 

給我閉嘴……(無力)

 

能夠克服寶寶的板友可以看看,我寄給你。(沒在開玩笑)

接著解釋一下為什麼要思考作者是不是台灣人,但也只是以我個人生活經驗讓我覺得作者某些描寫滿怪的。

undefined

P.09
連家離市區有點距離,根本沒有火車,就是坐公車也得走上好長一段路

 

因為後面有提到他們從台南市回台北市(這個我也很困惑啦),姑且當作女主朋友家住在台北市的郊區好了,我自己想像可能陽明山別墅還是什麼天母之類的,那邊本來就沒有火車,到底是在抱怨什麼?我就是覺得這個形容滿微妙的,抱怨捷運不是比較有道理嗎?火車沒經過的地方多的是,沒火車有什麼好抱怨。

 

undefined

P.30~31
他們進入到台南市,下了高速公路(中略)……出了收費站,蘇辰陽開車直奔市立醫院


收費站?台灣不是改ETC了嗎

友人A:你確定不是在看什麼20年前的小說嗎?

友人B:中國的收費站是有人工也有ETC,然後他們和我們不同的收費方式,他們是進入高速公路開始算,下交道的出口結算

友人C:台南人不是應該去成大還是奇美嗎

undefined

前男友聯絡女主的時候是這樣說:「我已經將電子請帖發到妳的電子信箱了。小蕊,雖然當初是我負你,但是我還是愛過你的,也希望能得到你的祝福。」

 

這筆錢真的應該省下來,去吃頓好的啊去什麼前男友婚禮。

 

這個也是跟我個人經驗不符,所以才挑出來講講。從我開始被炸喜帖之後,雖然朋友們會叫大家填表單,但多半還是會印喜帖,我還沒收過電子喜帖。唯一一次有收到邀請但沒收到喜帖是因為寄丟了。就算年輕人不用喜帖,也要印給父母長輩,長輩還是一定要發喜帖的。

 

undefined

還有他們大概講了兩次要去台南市或台北市。但我自己的話,其實不會刻意說我要去台北「市」或台南「市」。我會這麼強調的部分大概是寫信的時候吧?
把我家住址寫成「鄉」,我會提醒對方是「鎮」噢,某些特定時候我才會強調我要去XX市這樣,但一般狀況直接說地名

 

再講下去很像在挑毛病XDDD



我自己覺得這應該不是台灣人寫的小說,可能是編輯修改的,把地名跟某些東西換成台灣的,也許原本傳語音訊息是微信而不是line,台北市與台南市可能也是什麼A市跟B市吧。

 

劇情其實就是那樣,但因為提到台灣地名可是又很多地方不太符合我生活經驗,看得我滿頭問號。如果這本不要用台灣的地名,然後想像一下正在看中國現代偶像劇,帶入一下中國演員腔調,一切就好像合情合理了。

 

我偶爾還是會看中國小說,所以就算不是台灣作者也不是什麼大事,只不過當故事背景似乎設定在某地,但又不太符合該地狀況時,心中難免覺得怪怪的。



最後還是強調一下,也有別人給好評,所以不要聽信我一面之詞。書要自己看,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看或難看。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