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鄰居有陰陽眼

作者: 季堤 
字數: 24,071

讀墨電子書

BB-Love

 
蕭家的小兒子有天生的陰陽眼。

鄰居唐家的獨子與他相識多年,
把那些年他們遇上的鬼,娓娓道來。
 

 

唐瑀祺
蕭愷宸


Tag:鄰居、微靈異、暗戀、甜


既然標題有陰陽眼,代表這個故事會有一些靈異元素。內容有點像媽佛板的文章連載,但是啊但是!膽小的讀者可以完全放心看沒有關係。


畢竟我本人也是不敢在晚上看媽佛板的膽小鬼,既然我都敢了,代表內容真的還好。(雖然還是挑某個清晨吃早餐時看啦)

之前書群的群友也說過不是很恐怖,雖然我相信他,但忘了為什麼沒有馬上點開來看了。


最近有閱讀任務,這個故事也不長,拿來解每日閱讀任務也是剛剛好。如果看書速度太快,一個故事還不到每日閱讀目標的話,那就看兩個故事。

 

季堤另一本《我的竹馬每次失戀都會哭》篇幅也不會太長,輕鬆甜甜不虐的故事,順便推薦。


這個故事有一點靈異,但因為沒那麼細節所以不可怕,再加上連載文之後唐瑀祺跟蕭愷宸還會有互動,更是沖淡微量的恐怖。看他們互動真的很好笑耶,冷淡聰明的蕭愷宸喜歡唐瑀祺,唐瑀祺有點呆呆的但據本人說法是當局者迷所以沒發現隔壁鄰居喜歡自己。不過還好他那麼晚才發現,不然怎麼會這麼好笑呢。


要見家長(?)坦承交往那段害我不小心笑出來,幸好當時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否則媽媽可能會覺得女兒終於瘋了(不)


總之故事是推薦的。           

 

 

接下來是我個人的閒話,可以不用看。
 

 

大概要有特定原因我才會去媽佛板,像是蝴蝶貼連載,或者追某個比較不那麼鬼的文(在媽佛尋求不那麼鬼的文我是有什麼問題?)但因為我容易自己嚇自己,忘了何時開始我就會盡量避免晚上看媽佛板,當然偶爾也會有膽子變大的時候。

 

大學時某個晚上心血來潮在媽佛板爬學校週邊鬼故事,真不知道那晚的勇氣是誰給我的。那時我租屋處剛好在一樓。正當我專心沉浸在鬼板的各種學校週邊故事時,突然聽見有人叫我的聲音,那聲音很微弱,時間大概是晚上十點多。第一次我覺得聽錯了。過沒多久,那個微弱的聲音再次從窗邊傳來~

 

「小~鴨~」

 

哇!嚇得我從椅子上彈跳起來。

 

結果是朋友要到樓上找她朋友,但大門被鎖上了,於是想起住在一樓前面房間的我,便走到我窗戶旁邊想叫我幫忙開門,又因為時間不早(雖然大學生十點多還在外面的大有人在),所以她便壓低聲量叫我,豈知我正在看媽佛板。    

 

至於其他朋友聽見這件事的反應大概都是這樣:你要慶幸你住一樓耶,要是你住二樓以上,你就真的可以去po媽佛板了。


至於大白天看媽佛板會不會被嚇到,也還是會的。
 

某天看了個社會新聞,鄉民推文提到媽佛板曾有一串新聞相關事件,被挑起好奇心的我照著關鍵字去爬文。那時是正中午,想著在午時看媽佛板應該不會怎樣。結果那天午後雷陣雨,就在我看了幾篇後,突然天色大變雷聲隆隆,本來還亮著的天色瞬間變得跟傍晚一樣。吼!我馬上跳出媽佛板。


後面這是閒事,就只是想說一下。是說看到唐瑀祺畢旅那段,我也想到高中畢旅時住了一個好笑的房間,不過有空再說好了XD 反正也不重要喔。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