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復健療程

作者:昨天Kino(噗浪

文章連結|PTT 大B昨天的微光電台

讀墨電子書

 

七年的戀情,毀於一個平靜的下午
幸福瞬間筋脈寸斷,感情被打趴在地....

就算復健之路遙遙無期
他還是決定要撐著最後的尊嚴
不管感情走到哪裡,他都要勇敢地 走 出 去


 

預購還有附特典〈海邊的診所〉!順便曬一下書卡跟簽名!每一本都不一樣的句子,太用心了吧這個簽名!

想看更多簽名可以往這走→https://www.plurk.com/p/o9hcaa

關於書卡呢~詳情也可看這個噗→https://www.plurk.com/p/oa0m25

 

這一篇拖好久(很多篇常常都拖很久,拖到最後就算了不想寫了)。也因為又拖了一陣子,有點忘記最初閱讀的心情。所以到處留下看文碎碎念可能很重要。

 

故事從葉祈與尤安嶼在咖啡廳分手開始,看前面以為他們之間的問題只是尤安嶼終究撐不過七年之癢所以劈腿伊達,但看到後面才發現原來當年葉祈曾經精神出軌過,而尤安嶼發現的那一天,正是他想要求婚的日子。在想要求婚的時候發現對方心裡不只有自己是多麼殘酷的事情,就算他沒有真的做出什麼踰矩的事情,只是在心靈上,也是很傷。以為這件事這樣過去了,卻在多年後被重提。

 

有一陣子很喜歡蔡康永的書,關於失戀後的應對,他曾經是這樣說的。「橡皮擦法」:沿著昔日的戀愛活動路線圖,友人陪在被甩苦主身旁,舊地重遊,逼迫苦主面對,強迫他面對。

 

葉祈的失戀復健療程計畫讓我想到這個橡皮擦法。當然蔡康永講得比較文雅XDDD 有興趣可以翻看看《痛快日記》。

 

隨著葉祈一站站探訪,一站站留下對其他人沒用的評論,心情實在越來越差。但即使在這種時候,還是忍不住會在心中跟角色們對話,他跟尤安嶼分別討厭米腸跟海帶,我超喜歡的啊。明明在麵攤哭得淅瀝嘩啦應該是最傷心的,但我覺得他在google評論中直接寫出自己終究輸了的那一刻才是最傷心的。雖然我不清楚他是怎麼樣的人,但這種時候不是很像在很難過的時候被問一句「還好嗎」什麼的就忍不住哭出來的時候嗎?還能撐著說還好或是忍耐不說的時候大概都還有一點能維持住最後心情的力氣,但真的什麼都說不出來或是大方承認自己輸了傷心了的時候好像就是最傷心的時候。照這樣講起來,其實麵攤也很傷心啊,要在外面哭得那麼傷心也不是隨便的傷心就做得到的。

 

對於尤安嶼的感覺有點複雜,而且看完伊達的番外後對尤安嶼感覺更複雜。本來以為伊達就是個趁虛而入的角色,但好像這樣說也沒有不對。愛情從來沒有先來後到啊弟弟(拍肩),也是個可憐人。好像有一點能體諒尤安嶼但又覺得他利用了伊達有一點過份。果然當兩人之間有了懷疑的裂縫後,就很難回去從前了嗎?要完全不在意葉祈當年的事情真的好難,但就算是這樣,最後我也沒有支持尤安嶼的意思,抱歉喔。

 

看完番外之後有點同情伊達,就像之前也沒辦法大罵小龍女跟那個癌症的馮啊(這次有特地去看他叫什麼名字了)。為了看他叫什麼,突然發現小坐關東煮我還有一篇普通的戀愛著還沒寫心得。
 


很多事情都想分個明確對錯,但越想幫他們找一個明確的答案就越是找不到。說到底也不是我們這些外人可以評判對錯的。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我一個人看海

就像他說他不是看日出,而是看回憶。我覺得他想找回還可以愛的自己,但不一定得要是那個人了。(尤安嶼:我是沒名字是不是!)

 

不只想到寂寞沙洲這首歌,還有我懷念的

 

最後算開放結局吧,沒有人知道他們會不會復合。可能他們有一天會在一起,也可能不會。哎呀不過我個人支持舒醫師,尤安嶼抱歉啊。如果舒醫師跟葉祈在一起,當然可能還要家庭革命,不過這樣他們要公布喜訊時,就可以通知張宥,理所當然的出場XD 什麼嘛原來是這樣哈哈哈,讀者奇妙的私心。

 

希望伊達可以好好的,不管是什麼方式,總是比行屍走肉好。

 

那麼在最後附上這本書中出現的幾首歌。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