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劍邪求愛~洞房不寧之二

作者: 莫顏
出版社:狗屋/文創風985(2021/08)
ISBN:9789865092429
頁數:312頁

博客來讀墨電子書

 

高冷直男終於戀愛開竅!
但他未來的老婆實在很難追,
每天只想跟他尬輸贏,這要兵器之王的面子往哪兒擺?


肖妃出自皇家兵器庫,由頂級匠師所打造,專門給貴女使用,
因此當她修成人形時,自是兵器譜前十名中唯一的美人,
但她不在乎美人的稱號,她想要的是「最強」,
可無論她如何努力,第一名永遠是那個姓殷的!
她想要的天下至寶,被殷澤搶先一步奪去;  
她需要累月經年才能練就的武功絕學,殷澤三天就會了;
她認真經營的人脈,殷澤只需勾勾手指就把人勾走了;
她的手下們,對殷澤比對她這個女主人還要敬畏服從,
她拚盡全力施展武功,他只用一招就制伏她,還將她踩在腳下!
男人崇拜他,女人愛慕他,有他在的地方,她只能靠邊站。
他真是太太太討厭了!  
她不屑跟他說話,對他視若無睹,直到有一天……
「我要妳。」  
當冷冽狂傲又俊逸非凡的他,直截了當地向她求愛時,
她沒有心花怒放,也沒有臉紅害羞,只有心下陰惻惻的冷笑──
原來你也有求我的一天,看本宮怎麼整死你……

 


 

男主角:殷澤(劍)
女主角:肖妃(鞭)

 

個人喜好:4

 

關鍵字:喜劇、主角非人、仙夫戲份很多、配角可愛

 

相關書:
文創風770 仙夫太矯情~重生之三(2019)

 

本書男女主角為《仙夫太矯情》之男女配角,可以先看仙夫,推薦仙夫。口說無憑(?),附上言小板網友的推薦文給大家參考,[推薦] 莫顏-仙夫太矯情(微量劇情)

 

殷澤跟肖妃在仙夫太矯情很搶戲,朋友從那時就很期待這對CP,所以也期待這本書,在先前莽夫求歡上市時,還以為是那對契靈的故事,結果是別人讓她小失望。是說莽夫我也還沒看,但只看書名真的會以為是殷澤,畢竟殷澤只是把劍,不能期待他追妻有什麼好招式。說他是個莽夫大概也沒錯。

 

新書只能看兩天,想在還書前先留點簡單的心得,希望電子書可以快點上。我有收仙夫的電子書,雖然給這本的分數沒有仙夫高,仙夫我大概給4.5~5分,但想說是相關書,還是會想都收,而且電子書沒有空間問題,開心。

 

序文描述仙夫如何賣了殷澤(無誤),非常有趣。

 

最前面簡介下自古以來兵器修成人形的是少數,其中排上前幾名的多半是刀劍,像肖妃這種由鞭修成人形的少之又少,但即使少之又少,在鞭中是精英,離兵器譜(?)第一名的殷澤還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肖妃為了更上一層樓,千方百計想得到墨飛——古書精靈,身懷絕世祕笈,博覽群書。墨飛知道很多人肖想自己,所以找了斧頭幫(無誤)來保護自己,這群斧頭當然跟其他兵器一樣想修成人形,可是接觸的人少,沒人指點他們,結果斧頭幫誤把猴子當人類,修煉到最後變成了猴子。

 

斧頭幫的頭頭叫俞勇。我一直懷疑取這個名字是不是故意,俞勇愚勇XD 俞勇真的有點愚,但還好直率可愛,不過才識有限,常常搞不清楚某些東西字面上以及實際上意義,聽他說話就像在聽小燕子說話,雖然知道他沒惡意,但聽的人總是為他捏把冷汗,談笑間差點性命不保啊俞勇。順便感謝瓊瑤創造了小燕子這個人物,姑且不論是褒是貶,但舉例的時候真的好好用喔。

 

墨飛利用山洞中的老鼠千里傳音,表示天地之大,自己只服殷澤一人,所以不可能讓肖妃帶走自己的,死心吧。該死的,又是殷澤,肖妃恨得牙癢癢。後來這樣那樣,肖妃跟俞勇結了血契,收他當了小弟,還給了他幻形丹,讓他變成真正的人形。這邊也滿好笑的,人家是說結血契,但可能俞勇認識的字跟聽過的詞也不多,剛開始一直說自己跟肖妃拜天地。夭壽啊真是天大誤會哈哈。

 

肖妃跟俞勇互動很好笑(拇指),但有的笑點講出來後再看就不好笑了,只好請有興趣的人自己看了。

 

接著肖妃帶俞勇進城想打探消息,為防招搖,肖妃把自己弄成老太婆的樣子,再來他們就被抓了(喂)。簡單提了為什麼肖妃會到劍仙段慕白手上以及成為契靈,再提了段慕白讓肖妃當月寶名義上的契靈(詳情請看仙夫太矯情)。雖然肖妃裝成老太婆,但任何法術偽裝在劍仙的地盤都沒用,後來肖妃和劍仙商談大事時都是用真面目,殷澤被肖妃吸引,卻不知道其實他在城裡抓人時那個老太婆就是肖妃。我本來期待殷澤發現這個真相時會有什麼反應,但跟我預想的方向不一樣啊(搖手指),是另一種晴天霹靂。

 

肖妃跟俞勇被丟進山洞時,遇見了找很久的墨飛,原來墨飛也早早投靠了劍仙。雖然他宣稱只服殷澤一人,但墨飛的事情在之後的劇情還會稍微解釋一下,我還滿喜歡這個配角的,他很有趣。

 

接下來的劇情大概是肖妃跟著月寶回到魔界,而劍仙段慕白發現殷澤對肖妃產生興趣,然而幾萬年來都沒對女人有興趣的殷澤根本不知道怎麼討女孩子歡心,所以一直碰壁。碰壁過程也很好笑,當他找到方法跟肖妃條件交換時(如願跟肖妃滾了一滾),就算達成心願,但看起來還是好笑,笨拙又好笑。有時段慕白收到蜘蛛精阿朱回報後,會稍微提點殷澤,但我懷疑劍仙更多時候是抱持著看戲的心情XDDD

 

前面提到墨飛是古書嘛,身為由書變成的精,博覽群書很正常,什麼都懂也很正常,終於在他助攻下,殷澤跟俞勇(順便的吧)看了些話本終於找到了些追女人的訣竅。中間一大段我都省略了哈哈哈,反正後來肖妃也終於稍微有點在意殷澤的感覺,最後再加上個殷澤幫劍仙辦事但久久未歸的事件,肖妃終於出門找人,在尋人的最後終於用上當初變成老婆婆樣子的那個梗好好整了殷澤一次。收尾超乎我的想像,但比起中間我已經有點忘記的互動過程,那個結局超乎我想像但滿意。

 

至於那個墨飛跟俞勇,因為前面墨飛都用男子形象,我還以為這一組要負責BL了哈哈哈,期待了一下。他們兩個也有一篇番外,我也喜歡他們,但有一種他們得到這個番外暫時差不多的感覺,如果寫成一本書怕就太多了反而失望。

 

整體來說這本也不錯,中規中矩,很有趣,但可能主角非人,思考模式跟人不太一樣,所以他們的情感交流也不能用常人邏輯來看待。雖然覺得不難看,但看到中間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雖然收得不錯啦,但好像少了點什麼所以無法再給更高的分數了。

 

在最後肖妃去找殷澤那段劇情時,突然有點懷念以前字數少的言小。查了一下莫顏先前的書,仙夫跟瑤娘差不多都九萬多,我想這本大概也九萬多,雖然沒超過十萬,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有點懷念只有七八萬字的故事。也不是說超過十萬字就不好,像于晴的就是皇后那幾本讀墨上都寫差不多14萬字,可能還是看作者的功力以及故事的性質,有些書就算寫了上下冊,但劇情真的很空虛廢話很多,而有些故事因為字數少所以轉折就只能迅速帶過讓人覺得可惜,可是還是有些字數少的小說劇情精鍊又完整,所以可能真的看作者以及故事吧。看到最後的一點小雜感而已。

 

若是沒先看過仙夫也沒關係,但看完這本對仙夫有興趣的話,請務必看看仙夫太矯情!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