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要在加班後之《神筆小福娘》

作者:綠光
出版社/書系:新月/藍海E87401(2020/05)
ISBN:9789577888969

字數: 112,695 字

博客來

文案

  穿到自己沒寫完的故事大綱並成了沖喜的炮灰女配,毛知佳覺得倒楣透了!
  幸好穿越大神同情她,讓她帶了能改大綱的神奇小鋼筆,
  於是她快樂開外掛讓她擅長的行書草書成為流行,靠賣字畫賺了一筆,
  就是那個被她續命成功的男主夫君范逸有點難搞,
  她想開金手指助他查案都能被懷疑到天上去,態度忽冷忽熱又老愛逗她,
  明明說好當對假夫妻日後和離,他卻對她愈來愈好,甚至說她很像他的心上人,
  可惜小鋼筆無法改結局,她再垂涎她筆下的男主,女主也不會變成她……


 

個人喜好:3.5

已經是上個月看的書,細節已忘,但保險起見還是標個有劇透。大致上平順,也是我的愛梗,但因為個人因素只給了3.5,少了這個原因可以到4分。

 

 

男主角:范姜逸(范逸)
女主角:毛知佳(穿越之後我忘了抱歉)


關鍵字:穿越重生、穿書、青梅竹馬、鄰居


 

上次看完《主君保安康》後,本來是想把相關的《大人有福妻》與《甜嘴小悍妻》都借回來看一看,結果回到家才發現,為何手上這本叫《神筆小福娘》??

 


除了都有福字,什麼共通點都沒有。

 


借錯了,就這樣。

 


雖然借錯書,還好不算難看。因為是上個月看的書,拖到現在才分享,若是細節說錯請見諒。 

 

印象女主毛知佳是法醫之類的職業,男主是警察。毛知佳除了正職之外也寫小說,寫大綱的鋼筆似乎就男主送的。忘了為什麼男主開車去接毛知佳,在車上你一句我一句,兩人相處模式就跟全天下的歡喜冤家差不多,但其實心中都對對方有意思,只是對方不一定知道。


迅速出了車禍,毛知佳穿越了。


 

再醒來發現自己身在奇怪的世界,沒多久發現那裡似乎是自己寫的小說。反正她穿書了,而且不是女主,是女配。毛知佳醒來後問了丫鬟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才知道她因為沖喜這個原因嫁給了叫范逸的人。范逸即毛知佳寫的小說男主角,本來是快死的人,但沖喜有效(X)所以沒死。

 

范逸見到毛知佳後,直接挑明日後可以和離沒有關係,而毛知佳認為自己在這個世界是配角,真正的書中女主是這個身體的姊姊,所以馬上接受這件事。為了日後要離開范家,毛知佳認為該想辦法籌錢,後來如文案所述,     她發現跟自己一起穿書的小鋼筆有神奇的能力,可以改故事設定。所以她改了一些小小的設定,以求讓自己往後的日子過得比較順遂。雖然看起來有外掛,但又不是那麼外掛。女主能增加故事設定,但不能更改原本大綱。忘了細節,但看了我跟朋友對話紀錄,我只講了這句,姑且先這樣


更改的設定出現在古代算是合理,所以我還能接受。比方說這個故事本來就是古代架空,為了要讓自己未來能以賣字畫維生,所以毛知佳更改設定為這時代流行行書草書。我覺得總比在沒有器材的古代搞出什麼靠賣提拉米蘇成名合理,所以沒計較這個增加設定的外掛。


而書中男主范逸跟真實的范姜逸也有點類似,在書中的職業也是查案的。也因為他是查案的,所以在男女主角相處之外還有一點查案的支線,但這個可能也不是那麼重要吧,隔了一個月我只記得男主在書中要查案,查一查還發現跟自己大哥有關。

 

不過忘了大哥到底幹了什麼事,只記得大嫂非常棒!   

 

其實范逸跟范姜逸個性類似也不難想像,因為毛知佳本來就是以范姜逸為原型寫這角色。理由也不意外,在現實中暗戀,所以用自己喜歡的人寫男主角也很正常。
既然男主角是用自己喜歡的人的個性,也不難想像書中女主跟真正的毛知佳會有什麼共通點。這也是范逸一見面就提出日後可以和離的原因


書中女主因為是毛知佳穿越後原主的嫡姊,後面自然會出現。嫡姊出現後……又是宅鬥常見的技倆,什麼不小心落水也要拖著男主一起下水,因為這樣那樣你只能娶我了嗚嗚QQ

 

如此這般,如此這般,大概到了180頁左右,男女主角終於發現原來你也在這裡!!!!!!認出的最大關鍵是毛知佳拿去託人賣掉的字畫,筆跡什麼的跟范逸(范姜逸)記憶中的一模一樣。不然前面范逸就發現眼前的女人跟毛知佳生活習慣太像,可惜毛知佳都會呼隴過去。


後面又覺得范姜逸穿越後有點可憐,因為他們穿越的時間點不太一樣,毛知佳醒來的時間是沖喜婚禮時,而范姜逸穿越的時間比較早,已經一個人在這個世界漫無目的尋找了十幾二十年。


阿,男主好像是處男。


內容被我講得十分無聊,不過我看的時候覺得OK沒有浪費錢。不討厭穿越重生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講一下讓我沒辦法加分的個人因素。


書中女主姓毛,不知道大家對於姓毛的朋友都怎麼稱呼。撇開叫本名,有時候也會叫綽號或是亂叫吧?男主都叫女主「毛毛」,不巧我也叫朋友毛毛,而且我跟朋友每天都會聊天XD

因為開始沒多久女主就穿越,在還不知道身分的狀況下,男主都用穿越後身分的名字稱呼女主,自然不會看到毛毛這個稱呼就沒影響。但在兩人相認後,男主又開始毛毛毛毛的叫女主。這麼毛也不是男主女主的錯,但就是這麼無聊的原因,讓我稍稍出戲。

 


前幾篇有板友提到喜歡的梗。這本算是我喜歡的梗,青梅竹馬,從小暗戀啊什麼的。上次順便借的《甜嘴小悍妻》也是我喜歡的從小就認識、日久生情類型,只可惜我對某個部份期待太高,那段劇情我覺得稍微平淡(到底多想看血流成河?),但也還是OK的,如果改天我還記得劇情再分享。那種欺負心上人的梗我也有一點喜歡,可是尺度拿捏不好的話,我就會想反推。不過我覺得各種梗都看作者功力就是了。  

 

【紀錄】綠光 作品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