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蝶翩翩 나빌레라 (共5集)

作者: HUN

繪者: JIMMY

出版社:台灣角川 

博客來kakao

NETFLIX催淚神劇《如蝶翩翩》原作
迎接挑戰的70歲爺爺;徬徨不安的23歲青年
兩人將在名為「芭蕾」的夢想中相遇。


  70歲的沈德出,參加完友人的葬禮後,深刻體會人生已開始邁向盡頭。回首過往,他想起了深埋在心中的夢——芭蕾。下定決心後,他不顧家人的反對前往了芭蕾舞教室,在那裡,他遇見了才華洋溢,卻因負傷與環境條件而陷入迷惘的青年李采祿……

  除了對芭蕾的熱愛外,毫無相似點的兩人,將會譜出怎麼樣的故事?德出是否能如願加入學習芭蕾的行列?面對滿腔熱情的德出,采祿的內心將會激起什麼樣的情感呢?


https://www.instagram.com/p/Cdck1LcLweR/

 

太好看了!

 

太感謝閱閱寓室群友的推薦!真的好好看,好感人QQ 外傳的部份只有kakao才有,因為我還沒儲值所以還沒看。

 

附上網友阡陌的心得提供參考:https://www.plurk.com/p/orm95l 
我買的是沒有書盒的版本,附上噗友Joy的開箱供參:https://www.plurk.com/p/omjwkw

 

以下有劇情:

 

第一集簡單提到爺爺的老友突然過世,在那之後爺爺突然來到舞團跟文老師說想學芭蕾,也跟家人說了,不意外的大家第一反應都是認為不可能,紛紛勸退爺爺,尤其長子更是強烈反對。但後來爺爺沒有放棄,還是來到舞團幫著打雜,邊請教其他團員,老師後來交給爺爺一個任務,讓他當采祿的經紀人。采祿身為主角之一,雖然起步晚,但很有天分,不過當然他有他人生的課題。

 

家人一開始只有小兒子比較不反對,其他家人都是覺得這把年紀了,為什麼要這樣,甚至覺得丟臉。不過後來態度慢慢轉變。看家人都反對的時候好心疼爺爺,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為什麼就要覺得丟臉呢?同時也想到現實中我們是不是也這樣,也不知道長輩怎麼想的,只是由自己角度出發覺得長輩那樣很丟臉,沒有好好正視過長輩的心情。反過來可能也有這樣的狀況,長輩覺得晚輩的決定很沒前途一直勸退等等。家人相處真是一大難題啊。本來奶奶很反對,不過看到爺爺老友的太太,也慢慢覺得如果爺爺真的很想去,那就去吧。

 

後面會提到不只是因為老友突然過世的刺激,爺爺的身體出了問題,所以他才想在還能努力的時間裡盡量努力,嘗試一直以來就很想要跳的芭蕾。采祿不小心知道爺爺生病的事情,天人交戰後選擇先告訴爺爺的小兒子成冠。看到這邊突然覺得很難過,小時候覺得父母會一直很健康,但隨著自己長大,父母也有病痛,往往都是突然間才發現父母已經不再健朗,發現這種狀況的時候,都特別難過。大兒子一直反對,但當他有天回到家,想起成長的一切,對太太後悔說自己真不是個好兒子。

 

從看到原來爺爺生病,就很害怕劇情會不會沒讓爺爺圓夢就讓他健康狀況迅速惡化。不能怪我這麼害怕,畢竟身體狀況又不是自己能完全掌控的!果然在最重要的發表會前,爺爺突然發病了。我都要哭死了真是,但還好最後還能讓爺爺演出。番外那最後一幕也很感人,雖然爺爺終究忘了一切,但身體還對芭蕾有記憶。采祿也因為爺爺的關係,最後有一番成就。多年後回國,看到他身上還穿著當年慧辰他們母女送的毛衣,好感人啊這孩子。

 

喜歡爺爺提到下雪這一段。

    

不只下雪,可能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吧。曾經很喜歡,但隨著長大,要考慮到的事情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多事情瓜分日常時間。時間被現實佔滿,有些次要的或者只是消遣的,就沒什麼時間去做。不是不喜歡,只是沒時間。或是考量到現實,意識到麻煩的一面,所以無法再像從前單純的喜歡。

 

也喜歡後面一段爺爺的心聲:

「小的時候,從不懂得去珍惜時間。長大之後,日子很煎熬,所以我總是盼望每時每刻每個階段能夠早一點結束。等到老了,生活穩定,就又像小時候一樣,忘了時間分分秒秒在流逝。如今我則是忐忑不安,因為不知道自己還剩多少時間。然而我突然覺得,也許這反而值得慶幸。因為我有時間回顧過往,回顧時節因緣,回顧兒時願望,回顧我的遺憾,多虧了突如其來的不幸,我現在才能變得幸福。」

 

爺爺真的好正向喔QQ

 

感嘆讓我想到以前國文課本那首梁雲坡的〈射手〉。但爺爺不是浪費時間虛擲光陰,只是當他重拾理想時已經有年紀。看著年輕人就難免想著如果再年輕一點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蝶翩翩 韓漫 韓劇原作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