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郎很可疑
作者:滕真
出版社/書系:龍吟/玫瑰吻077(2004/09)

字數: 58,325 字

讀墨電子書|台灣雲端書庫|

 

這傢伙憑什麼能到她的公司當特助?
一副吊兒郎當,自以為帥到不行的德行,
可揭開他的真實身分,卻是個肉腳偵探,
美其名為偵探社老闆,其實是只負責收錢,任務則交給手下去辦,
哼!這種人能對公司有什麼建樹啊?打掃環境整潔嗎?
但是,她老闆卻像禮遇大明星一樣的接待他,
還叫她充當小妹帶他到公司各樓層逛一圈,
說是熟悉環境,但這傢伙卻像王子出巡,
不但和每個女同事熱情招呼,還差點就一一和她們訂下晚餐約會,
噁~~她最討厭這種自以為是的男人了,
她發誓以後一定要躲得他遠遠的,以免自己吐到死,
可他就是有辦法死纏著她不放……

 


亦發表於: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59024185.A.CBF.html


個人喜好:2.75

閱讀原因:雲端書庫圖文不符


新郎很可疑.jpg

一般般,字數很少很快看完沒什麼負擔,但也沒什麼特別精彩之處值得特別借閱。

#第一印象差

男主角:向洛希
女主角:孟蒔

【相關書】
龍吟-天使魚97 流言留言我愛你
主角是本書女主的好友何采妮跟總經理,沒看完全沒差。都盲選大法了誰有空管他有沒有相關書


昨天睡前看這本,沒特別精彩之處,看到一半老同學傳訊息來說他讀完子紋《小魚躍龍門》,覺得好看!於是我馬上放下閱讀器,拋棄這對主角,開始跟同學討論小魚。對話末了忍不住跟他說,你看完這個要開心滿足去睡,我還有半本這個!!

幹麻幫自己訂這種看書主題,而且好長一串,一個月十點還不夠用。不過只有我看到太不划算,繼續寫心得,逼大家看


劇情大概長這樣

女主是公司秘書還特助,而男主是知名企業第二代,在外面開了徵信社。他自嘲因為手下太厲害,他身為社長反而只幫忙抓姦或尋人尋寵物這種小案子。女主朋友何采妮跟總經理的戀情開花結果,但似乎有人不滿,想對她不利,為了保護未婚妻,總經理找男主來調查。

男主一到總經理辦公室外就注意到活潑的女主,女主倒是沒很在意他,很公事公辦的要男主先去預約,資深秘書見到趕快過來打圓場,讓男主直接去找總經理。

典型的女人你引起我注意了的相遇

總經理讓女主負責帶男主認識樓層,女主也很擔心好朋友的安危,但在帶男主認識環境的過程中,一堆女職員跟男主打招呼,女主突然覺得這男的很輕浮,極懷疑這個人真的能解決好友的危險處境嗎?

就在他們要回樓上的過程中,說了什麼我忘了,大概鬥嘴一番,男主迅雷不及掩耳吻了女主。

啊(仰頭看天花板

男主對她很有興趣,加上總經理派女主跟在男主旁邊幫忙,女主想躲也沒機會。後來男主的徵信社收到抓姦的案子,只好帶女主一起出門。還以跟蹤要自然不要被發現為由,要女主跟他裝成一對情侶,在對方差點轉頭的時候,兩人假裝情侶親密擁吻,只有擁沒有吻。但美女在懷,男主覺得很爽。

真的去抓姦,不是唬爛。但這種擅闖民宅到底會有什麼問題,我懶得研究,好想趕快看完這本抵達下一本。

他們等待正宮來了再進去拍了幾張照片,把主場交給正宮。正宮氣不過衝上去暴打第三者,出軌男子氣不過反過來打正宮,女主看不下去推開出軌男子維護正宮,男主突然冷冷要大家安靜,提醒事情已經辦完了也有照片,提不提告讓他們決定。女主看到男主變這麼冷酷很不習慣。

走出公寓時,見到了男主的爸爸摟著美豔的第N任情婦。父子相見非常尷尬,沒半句好話。原來男主爸有非常多情婦,男主也好幾個兄弟姊妹,但只有他是元配正宮所生,只有他是婚生子女。不過他不是長子,反正就男主爸婚前就風流,婚後還是風流。忘了說什麼,男主爸對他們母子愧疚,所以決定把集團之位給男主,他是唯一的婚生子女,也是唯一繼承者。

很愧疚然後繼續風流,還真是很愧疚。 

女主馬上猜到他對公寓抓姦事件反應那麼大是因為家庭因素,但很貼心什麼也沒問,男主覺得他又更迷戀女主了。

兩人打打鬧鬧三不五時就鬥嘴,十足歡喜冤家。

某天,總經理跟男主嚴肅討論接下來的事情。

在假日,男主跟蹤女主來到公司,猜測為何要到公司。原來總經理竟懷疑女主想對未婚妻不利,讓男主去查這件事。男主跟在後面發現原來女主發現可疑人選,所以假日偷偷進公司想找證據。女主的確找到證據,後來也趕在總經理未婚妻出事時趕到,抓住兇手解開一切誤會,化解危機。但女主知道男主真的懷疑自己,覺得有點傷心。我覺得總經理懷疑她這件事,她也應該要生氣

反正女主好友兼總經理未婚妻大概回家跟總經理曉以大義,這件事就沒什麼帶過了。而且總經理後來對女主好的很,就像對妹妹一樣。但她跟男主之間還有疙瘩,從那之後女主就不像之前會跟他吵架,講話都很客氣,男主覺得完蛋了世界末日了該怎麼辦。

總經理未婚妻適時提點,順便講了一點她跟女主的往事。大概在強調女主就是那麼直率的人,所以總經理跟男主懷疑她傷害自己真的想多了。

男主想找機會接近女主,女主假裝沒看到,後來一個組長找女主討論公事,討論完順口問要不要吃飯。女主覺得背後一涼,但答應那個組長。女主與組長不只吃飯還看電影,但組長在最後點明她應該滿在意男主的吧,既然如此應該聽聽對方想說什麼。

男主等在女主家附近吧大概??????這真的是個很容易看過即忘的故事

 

欸反正女主讓男主一起進門,結果男主完全吃醋幻想了一堆情節,偏偏女主也沒有認真回應,男主就覺得啊啊啊啊是不是跟對方親了也抱了又那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後就把女主推進浴室,打開蓮蓬頭的水噴她滿身溼。
 

啊(看天花板)
 

女主覺得莫名其妙你在幹麻。我也是
 

男主拉開衣服檢查有沒有吻痕。…… 
 

就在這樣的情節下兩人解釋了之前的誤會,男主道歉懷疑她是不對,可是他習慣直接找證據證明清白,不是真的要懷疑她。就這樣解釋解釋順便親了就做了,一發不可收拾。


然後老同學傳訊息來,我就放下此書去討論小魚了。越討論越喜歡,等等我要幫小魚的喜好分數上調到4分


兩人和好也順便在一起。


有一次總經理去跟向氏企業談生意,由於也是女主負責的,就帶女主同行。男主爸一眼認出女主就是上次男主帶在身邊的人,心中覺得女主應該是個重要人物,便開口邀請女主屆時案子成功要一起參加酒會,如果能帶男主一起來更好。

女主知道男主爸的盤算,想著要如何開口讓男主一起去,講了半天連美人計用上都沒效,最後這招最有效。女主隨口說因為要攜伴,男主不去她就沒有男伴,只好找別人。男主生氣,怎麼可以找別人!我去。


宴會上女主能感受到來自向家其他人的敵意,後來男主大哥又白目來挑撥幾句,女主一個不爽就嗆回去了,好像是拿情婦之類的話題嗆回去。男主大哥覺得可惡啊這女人害我這麼丟臉。

我才覺得每次擔任反派的人都那麼笨,不講話沒事,偏偏每個都愛講話,自己把臉丟在地上讓別人踩,何苦喔。


男主大哥決定要破壞他們的感情,想到的辦法是寄一堆男主跟其他女人的親密照給女主。女主有點吃醋,後來男主說那是以前故意讓別人拍的,反正都是故意,現在不會花心了,以後也不會。

女主覺得要反擊,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也去拍了幾張男主大哥出軌照。不過他們本來沒有要寄給大嫂,兩個人在咖啡廳看照片時,大嫂自己出現,雖然他們收拾得很快,但有一張掉到桌下,被大嫂撿起來。一切還是被大嫂發現了。

大嫂當然跟大哥吵了一場,後來大哥更是恨女主,決定要找她麻煩。男主派自己的手下保護女主,但還是有疏漏,大哥塞錢給黑道,要黑道做掉男女主角,以為這樣自己就可以得到向氏企業。

男主說就算自己死掉,企業也不會給他,他建議過把企業給那個誰誰誰,因為他是所有兄弟中最適合的,只是老頭不要。

就在講話的時候,男主手下趕來,嚇得大哥直接昏倒。無驚無險就得救。後來大哥怕男主手下會殺了自己,自己先跟男主爸坦承自己錯了。男主爸快昏倒了,真是個笨蛋兒子。

男主爸後來還是找上男主,不過有女主在,父子氣氛好一點。本來男主以為男主爸是想討好女主以改善跟自己的關係,但後來發現男主爸跟女主講話的時候是真的有疼愛晚輩的感覺,所以態度放軟,也沒說死什麼不見面之類的。男主爸一直覺得男主開徵信社很沒面子,明明就很有能力開什麼徵信社負責抓姦。女主有一次到男主家發現男主真正的事業,幫太空總署設計一些東西之類的。所以她告訴男主爸幾點幾分打開電視收看節目,就知道男主真正在幹麻。

反正父子關係變好,他也不強求男主一定要接班了。

最後是好像到太空的什麼儀器設備角落寫著男主對女主的愛的告白。

結束。


我最翻白眼的就第一章馬上親,還有把女主推進浴室後來天雷勾動地火那裡,但整體也不至於天雷滾滾。總之就謝天謝地龍吟的書就算字數多一點也不會真的有十萬以上,要是這種圖文不符發生在藍海書系,我應該不會做這種事。


我順便跟老同學抱怨這串圖文不符清單太長了吧

老同學建議我要不要發文,我以為是要建議徵求勇者在圖文不符之途同行,結果她是建議我應該要發文徵求圖書館可借之雷書清單。

夠囉,我光寫這些就有洗板之虞,還徵求什麼,不用了。(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