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子愛生氣

作者: 贏心

出版社:希代(龍吟)-玫瑰吻116(2005/02/16)

ISBN: 9789861620275

字數: 60,808字

讀墨電子書台灣雲端書庫可借

 

想他堂堂將軍府的二少爺,不過是出門玩了幾天忘記回家睡覺嘛!
誰知無情無義沒血沒淚的狠心爹爹誣賴他是紈褲子弟,
竟然扒光他全身銀兩和傢私,只給他一身布衣草鞋和少少的一吊錢,
就將他趕出家門體驗貧窮生活。
唉!為了一粒救命包子,
倒楣透頂的他和冷血暴力女一起跌進「箱子」裡玩疊疊樂,
卻不小心撞壞了名貴的棺材蓋,惹得姑娘利斧一揮要他賠錢。
好吧!他只好賣身躺棺材還債囉~~
來喲!來喲!美男子躺過的棺材特別好賣,
讓那暴力女東家賺錢賺得樂開懷,鳳心大悅地教他打鐵。
暴力女只愛賺錢不想嫁人,整天賣棺材、玩斧頭兼打鐵,
目前最大的樂趣就是修、理、他!
據說她命帶孤星會剋夫,上門提親的人非死即傷,
算命的說她的「真命天子」是將軍之後,家有一兄二妹又姓「華」,
哇咧!不會吧~~ 他他他,好像就姓「華」耶……       

       


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61353488.A.253.html

 

個人喜好:2.5
閱讀原因:雲端書庫圖文不符


娘子愛生氣.jpg

基本上就喜劇,不用跟劇情認真,約40分鐘內可完讀。

 

#歡喜冤家、棺材店      

 

男主角:華燠祉
女主角:柯璇


文案包括了大部分的劇情,男主本來是將軍府二少爺,數日未歸後被將軍老爹丟到其他鄉鎮去體驗生活。遇見女主時,他身上僅有的錢因為拿去買包子,而且數日無梳洗,整個人看起來像個髒兮兮乞丐。女主正好要把名貴的檀木棺材送去給某個員外,不小心跟男主撞在一起,一起躺進棺材。

因為這個過節,而且男主沒有錢,於是女主收留他在自家打工。梳洗一番後,女主發現男主長得還不錯,從隔天開始,就叫男主躺在棺材裡當樣本供人欣賞。基本上這件事不怎麼重要哈哈。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有時男主也會有一堆問題想問,女主會語氣不好的回答,若男主還有其他意見,女主就會拿出斧頭嚇嚇他。

這朝代規定若是女子過19未嫁,每年都要繳十兩稅金。女主曾被路人取笑過命硬剋夫,所以她早打定主意不嫁,那麼愛賺錢就是為了將來打算。男主對於自家家世三言兩語帶過,隨便騙是家道中落,女主也信了。

有天晚上女主心情不好,兩人在屋頂上喝酒,講到命硬剋夫這件事。女主說其實也不是沒機會,曾有算命說她19歲會遇到真命天子,那個人好像姓華或姓花,有哥哥跟妹妹,家中排行老二,還是將軍府之後。男主越聽越不妙,這人的條件怎麼跟自己那麼像,大叫著不可能或不會吧,就從屋頂上摔下來。

後來他有點避著女主,我匆匆看完所以細節也忘了,但也沒有什麼重大劇情就是了。雖然男主可能避著,但同在一個屋簷下,躲的了一時躲不了一世,總有時候碰頭,例如吃飯。大概就發生幾個小插曲,女主撞見男主洗澡,雖然沒看到重點部位,但之後女主再見男主都有點尷尬,而且揮之不去男主的春光。好害羞。還有一次是兩人出去砍柴還幹麻,男主掉進水裡,女主以為他不諳水性,跳下水救人,兩人衣服都溼了。找了個地方生火烤乾衣服,中間雖然隔一件衣服,但在穿衣服時,男主還是不小心看見女主的裸背。裸背也在男主心中揮之不去,就算閉上眼也會想起女主的背。

又有一次他們出門,男主發現有黑衣人在附近,藉口支開女主後獨自面對。原來是將軍爹派人要把男主帶回家,說家中有重要事情,男主談戀愛談得正開心,自然回絕,說時間到了就回家。本來要打起來,結果女主突然出現,黑衣人只好先閃。

男主當然沒多解釋自己來歷以及黑衣人其實是自家家人派來的。再後來還有一次不小心接吻的意外,總之幾個插曲加在一起,兩人就突然在一起,每天放閃,你儂我儂。女主爸的眼睛都要瞎了。

 

(補充)
因為我順序先後錯亂,經推文P大提醒,先出現黑衣人,兩人才在一起。只好簡單修改內文,順便附註一下。


這個故事字數不多,情節也簡單,在一起之後就可以發生誤會使兩人分離了。

兩人吵架的事情真的很好笑。

他們有天晚上吃湯圓,男主吃著吃著,就藉口要女主餵她突然親上去,還把女主口中那顆吃一半的湯圓吃了。女主覺得你幹麻啊?男主說妳嘴巴裡的比較好吃啊,女主無法理解,男主鼓勵女主也學自己的方式吃湯圓,一定更好吃。女主拒絕,她覺得太噁心了吧,你都吃到嘴裡了為什麼我要吃你口水????男主說你愛我就吃啊!女主不要,噁心死了。男主又說可是我親你的時候,你不也吃到我口水,那為什麼現在就不吃我吃過的湯圓。女主解釋親你跟吃你吐出來的湯圓不一樣耶。

就吵架了哈哈哈。

太歡樂太好笑太實際,我最記得就這個情節。有很多男女主角甜蜜時都這樣,不然就是什麼喝酒啊,女主喝了一口都還沒吞下去,男主隨即親上去還說嚐起來很甜之類的。反正我常常看了都覺得,共用一個杯子,小心用同一根吸管或一樣的湯匙跟碗都算了,都在人家嘴巴裡了,我真是不行啊。

所以女主反對有理,我站女主這邊。

兩人吵完後各自回房睡,隔天女主想解釋,就發現男主失蹤了!!!!

其實就黑衣人連夜綁走不願回家的二少爺回家了,沒什麼大不了的。

他老爹要他回家的目的也很簡單,因為皇帝的玉璽被六王爺還誰偷走了。皇上要你去把玉璽拿回來!這本書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湯圓那件事,所以玉璽這件事情自然也沒什麼了不起,如果有人真的找這本來看,就會發現玉璽根本不重要,沒人認真在找玉璽啊。

男主根本不care玉璽還是聖旨,只擔心女主找不到自己會擔心。他離家前也留了線索,在房裡留下黑衣人的衣角還什麼,讓女主知道自己是被黑衣人帶走。天下之大,就算知道黑衣人帶走他,又該往何處尋?就算男主曾透露自己是住洛陽,女主要去洛陽的哪裡找啊?

男主都安排好了。

女主果然心急跟女主爸說要出門找人,女主爸只好含淚陪心急如焚的女主出門找情郎。都除夕了也沒法過年。

女主才走到門口就聽到路人聊天,似乎聊到男主,所以就沿著路人聊天線索找,每次她覺得遇到瓶頸,就又會遇到路人聊天,就這樣找到了將軍府後門。都不覺得奇怪嗎,打遊戲也沒那麼爽啊,不用自己去找NPC,而是NPC來找你。

反正女主順利找到男主,後來女主爸放心就先回家了。好放心喔。男主曾去打探玉璽的消息,引來刺客,府中很多人所以全身而退,但女主也得知原來男主就是算命說的真命天子,也想起那天在屋頂上,男主大喊不可能。這也沒什麼,反正也沒字數讓他們吵架,非常輕易和好,接下來又是閃瞎眾人。將軍爹第一個跳出來反對,說什麼將軍府女主人不可以是個這樣的女人。

男主:我是次子,承襲爵位輪不到我,所以我老婆不會是女主人,是大嫂。

很有道理。

將軍爹此回合敗退。

之後將軍爹也找理由挑剔女主,但我想不起來,反正女主一一化解,後來有人在將軍府放毒蛇,女主跟將軍爹在府中一同對付蛇,大概有一點革命情感,反正我覺得將軍爹也沒那麼真心要反對。

比較讓人意外是在解決玉璽之事時,男主還真的受重傷,本來以為是騙婚戲碼,他前面都不正經啊不能怪我,但那個重傷看了也不會傷心,因為字數很少,所以從重傷表明心跡到痊癒決定談婚事,大概只有一頁的時間。


好了結束。


按照慣例,看完時跟同學報告圖文不符之旅又前進了一本。


直接結論:一般般,喜劇。龍吟這些書最大的優點真的是速速就看一本,痛苦也不用痛苦太久。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