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友好痞

作者: 凌瑋

出版:龍吟(希代)-玫瑰吻143(2005/05)

字數: 51,892 字

讀墨電子書|雲端書庫可借|

也不知為何,從小他就很喜歡吉娃娃,
總覺得她那小小的身影、逗趣的反應,在在讓他對她愛不釋手,
所以他認真調教,讓她成為他的寵物。
可事與願違,為了他的前途,他得離鄉背井一陣子,
於是,他做出生平第一次毛頭小伙子的舉動──寫情書、送禮物,
可當他衣錦返鄉,為何她卻沒對他心心念念?
害他追得心慌意亂,直到被他驚覺,原來──
他的情書被壞人藏,他的禮物被壞人A,難怪她沒在他一回來就對他投懷送抱,
OK,他會有仇報仇,但更重要的是,他要先奪取她的心……

 


亦發表於: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63692843.A.856.html

 

男主角:貝子青
女主角:吉娃娃

 

個人喜好:???

閱讀原因:雲端書庫圖文不符(標題:姊姊一定強、內容:男友好痞)
https://i.imgur.com/S7uyRPL.jpg

undefined
 

故事風格輕鬆,但有些地方實在很難笑。所以整體說來一言難盡。

#青梅竹馬

 



在圖文不符之旅裡面看了大約兩本凌瑋的書,風格都很輕鬆,角色個性坦白說也有點怪怪的,談戀愛跟示愛都不走尋常人的浪漫路線,所以我打開這本時也沒抱著會看到大虐或是嚴肅戀愛的期待來看。

果然如我所料,這本一樣走輕鬆幽默路線。

光看女主角名字叫娃娃,而且姓吉,合起來剛好是吉娃娃,就不覺得這本會多嚴肅(什麼標準?

男女主角住在同一個社區,差了幾歲,一開頭就是男主角為了情人節巧克力還什麼威脅女主,然後女主想起因為自己個子小被男主欺負的各種往事。依我直覺,九成九走幼稚男生欺負心儀女生的路線

女主本來想把情人節巧克力送給一個像王子一樣的哥哥,男主不爽,故意編造謊話騙女主,女主就被騙了。我記得這個對象家裡是賣香腸的,所以被稱為香腸王子,社區中還有各種王子。但女主每次想示好,男主就會搞破壞,所以那些情人節巧克力從來沒送成功。

年紀比較大之後,女主的同學想透過她認識男主,女主會看在美食的份上出賣男主,但男主會各種嘴賤嚇跑女主的朋友,再對女主各種惡聲惡氣恐嚇。這種日子大概維持到可能男主大學,女主不知道是高一還是國三,男主決定放棄大學學業,出國念自己想念的東西。出國前好像又嚇唬了女主一番,我已經看完好一陣子又懶得再借來看,細節容我跳過。女主因為從小被嚇到大,聽到男主要出國,心裡其實很高興。

又過了幾年,女主哥跟男主哥兩個看起來個性南轅北轍的人居然合開公司,女主就在哥哥們的公司工作。一天如往常想搭男主哥便車上班,不過她磨磨蹭蹭拖了一下,上車後才發現身旁人不是男主哥,居然是男主!為什麼是男主!怎麼回來了。清閒的好日子宣告結束。

男主送女主去上班途中這段劇情對我來說就是幽默沒有對到頻率的地方,我是女主的話都想下車跑了,寧願在路上日劇跑也不想跟男主在那裡丟臉。男主開到得來速點餐,可是那時還是早餐時段,沒有他想點的餐。店員反正會推銷,其實亂點一通也還好,結果男主對餐點問了各種問題,詳細問題我忘了,只記得我讀的時候覺得尷尬死了根本找碴。光他一個人就問超久,問到後面的車主下車罵人,後來好像還害車主不小心跌倒還是被路過的腳踏車撞到,兩人相逢第一天就因為這些小意外進警察局了。

細節我真的忘了,只記得我半夜不睡覺還在看這個,好後悔。 

再來大概是兩位哥哥問明狀況,後來決定讓女主去當男主的助理處理工作,連哥哥開什麼公司我也忘了。女主對男主的工作或專長一無所知,男主也沒有交待很多,只叫她專門接電話,之後女主才從其他人那邊得知原來男主世界有名。但世界有名這件事情我覺得一點都不重要。

男主本來就對女主有意思,雖然我覺得一點都看不出來(推眼鏡)。一起工作以來,女主好像也覺得對男主有點不同。細節因為我忘了就全部跳過(這篇實在好沒誠意,從頭到尾一直說忘記)。有一天男主問起寄回家的明信片跟禮物,女主一頭霧水,原來兇手是兩人的哥哥!女主哥把明信片都藏起來,最後我也忘了有沒有拿出來。而男主寄回家指名要給女主的巧克力,男主哥有送出,但沒有告訴女主是誰送的,就這樣任女主誤會許多年。

感情漸漸明朗後,又因為男主出國後養的狗造成一點小誤會,不過這誤會也讓女主搞清楚自己的心情。

大致上是輕鬆的故事,但抓不到笑點的時候就很尷尬,有些地方我覺得是真的好笑,像是男主回國後問女主難道不知道自己出國專攻那一路嗎?女主小聲回答:「不是不歸路嗎」

不歸路我覺得很好笑wwwwww

男主養的狗跟女主的名字大概也是一個惡趣味?這我勉強可以接受。男主都叫他的狗小女人,開口閉口就是我家女人。他去買狗食的時候,總是說要給他家女人吃的。店員覺得這人真是壞透了居然給女朋友吃狗飼料?

真的買禮物送女主的時候,會說什麼要給他家的吉娃娃?所以不知情的人又以為他對狗比對女朋友還好

男主哥結論:錯的是弟弟命名的品味

我不能接受的點像是男主在得來速像奧客一樣東問西問,或是編謊言騙小時候的女主。開場她要送巧克力給香腸王子,男主就騙他家香腸是用狗肉做的,講的跟真的一樣,結果女主真的寫信檢舉食安。

最荒謬的是香腸王子的媽媽,因為社區媽媽們都很愛女主,知道兇手是女主後完全沒生氣,好像還說啊是自己不好應該真的要搞個食安問題讓他檢舉成功。全文忘了,反正我看的時候覺得不好笑不要亂寵小孩好嗎這位媽媽。亂檢舉還不只檢舉一次,每年女主想換目標送巧克力,男主就會再騙,女主就會再去檢舉一次。我對這個安排覺得很傻眼。啊還有什麼抓著女主的腳讓她倒過來,大概像詹姆他們欺負石內卜那樣吧。這個我也覺得不行。

有些無厘頭的時候會讓人想到衛齊亞的作品,但又不像完美男人系列那麼自然好笑。寫到這邊,覺得與其看這個還不如去重看完美男人

看完這本照慣例跟同學說。

同學的反應:還在圖文不符?!你的人生……

我家還堆著一疊贈書以及跟板友們借的書,甚至還有自己瞎買但應該也是好看的書(謎之自信),我卻在看圖文不符,這到底是????

但應該也快看完了啦。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