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妳愛到牙疼

作者: 陶陶 

出版:希代/龍吟-藝文437(1998/01)→Rose小小說015(2007/12)

字數: 77,694 字

讀墨電子書

 

這四大金剛杵在他家門口幹嘛!當門神嗎?
只見他們指著他的鼻子嚴重警告他--
不准泡他們的小妹,也不准讓他們的小妹泡他!
太好笑了吧!他們的小妹是何方人士?他又不認識她,
哦!原來就是被他們這四根大柱子團團包圍住的小女生啊!
開玩笑,他是成熟有魅力的大男人,何必去招惹她這小女娃,
怎知他不去惹麻煩,麻煩卻自動找上門,
只因她一夜未接電話,他便成為誘拐少女的通緝犯,
她家那四個暴力男立刻連夜北上,
見面不發一語,先狠狠海扁他一頓再說,
為了不讓他的俊臉變成怪醫秦博士,他發誓絕對不靠近她這地雷區,
可是不知為什麼,看到她努力地學習獨立,
即使煎魚煎到魚頭死巴著鍋子不放,走路時常「Kiss」磁磚,
他就是不由自主的踏入「禁區」,主動關心她——
嘿,別誤會!他可沒有愛上她……喔!為何他的牙好疼?
他「絕對」沒有愛上她……哎喲!怎麼他的牙愈來愈疼……

 


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68014288.A.46D.html

 

個人喜好:3

 

男主角:雷澈
女主角:陳雨濃

#年齡差(15歲)、女主體弱、女主家人寵女寵妹


也可參考mugicha板友的心得:[心得] 陶陶-愛妳愛到牙疼(有劇情)


主要劇情就是女主因為身體很差,家人們非常保護她。女主非常想離家證明自己可以獨立,遂在繳大學志願卡時動了點手腳。哥哥們幫她填一份,但她交的是自己填的那份。

家人希望她留在南部,但她本人強烈希望往北跑。


話說我要考大學前,也有親戚打來勸說我媽讓我填中部的大學就好,離家近。我爸媽敷衍過去,但我心裡突然有點不安,要是他們最後被說動怎麼辦啊。台中還有離開家的機會,要是考上彰化的學校被勸住家裡通勤怎麼辦?沒有戰學校的意思,純以學校與家的距離來考量。我就問了媽媽,如果我考上大學要去住校,你會怎麼樣?

家母:我會買鞭炮回來放,女兒終於要滾出去了。

好喔,很好。

家父也補一句:先考上再來談這種問題。

務實。


 

回到劇情。
 

家人又為了女主住宿的問題討論了一番,決定讓她住在女主爸朋友親戚的房子裡。搬家那天女主全家還確認了整棟住戶有誰,當然也拜訪住戶之一的男主,順便警告他別對女主有非分之想。想也不可以,想也有罪(東成西就小師妹口吻)

男主翻了個白眼,兩人差15歲,拜託我怎麼可能會喜歡這種小女孩。這種話跟宣告打完仗就要回鄉結婚一樣,立旗般的發言。

 

女主的室友是男主的外甥女,有一些見面的機會,兩人巧遇了幾次,男主對她也不錯。但兩人終究差太多歲,男主有點掙扎。被發現跟女主走太近後,也被揍過幾次。

我是先看過麥茶大心得才看書,基本上只記得書名的牙疼是真的,但忘記原因。看到男主被女主哥哥們揍時,我還想說所以牙疼八成是因為被揍吧。牙疼劇情的分析請見麥茶大心得
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45637714.A.FB3.html

總結這本書:


1.內容有一點年代感,但還讀得下去。
2.男人們都在抽煙。
3.查了羅曼史讀書會,晴天娃娃應該是男主哥哥的故事?有點興趣。可惜讀墨沒有這一本。
4.沒有搞破壞的男女配角。

 



另外一個跟故事無關的小發現。

我買書的時候如果有時間會在做紀錄時順便填上出版時間,讀完爬文時看到麥茶大心得中寫原本是1998年,小小說是2007年。但我的紀錄卻寫出版年1996,於是又看了一下讀墨,順便咕狗了一下。

愛妳愛到牙疼 讀墨.jpg

國圖 愛妳愛到牙疼.jpg



看來讀墨把民國年誤當成西元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代言情小說 陶陶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