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美人昂揚而來 by 雷恩那|新月-藍海

 

書名|美人昂揚而來

作者|雷恩那

出版|新月-藍海E144701(2023/12)

連結|新月市集

 

和親遠嫁卻成為王室保母,和親公主竟高喊我願意?
翟沐嫻:八歲的大王、四歲的公主,心智退化的太后,可愛!
百里振策:王妃……本王也很可愛。

 
說出來誰信,堂堂大朔攝政王竟有滿滿的劣根性,
不過這點只針對翟沐嫻,他就是看不得她總是淡定的神情,
所以新婚夜把她關押進地牢,想對她「下馬威」,
不解釋有人暗中作亂是「欺生」,
但他事後有好好道歉了,知道她想學習大朔文化也安排她學,
她想留宿宮中幫著照料他侄子侄女他也允了,
甚至帶她出去體會大朔民生、過過草原牧民的日子,
明明兩人漸入佳境、兩情相悅了,可為什麼她要吵著回娘家?
 
當初為了躲睿王不小心撲進百里振策的懷裡,
她就懷疑他出現在帝京是不安好心,
果然賜婚聖旨一下,她成了和親公主跟百里振策回老家,
看著皇室中小的小、病的病……她才知道他肩頭上的責任有多重,
為此她幫著照顧他侄子侄女和嫂嫂,順便逃避,咳……圓房,
他看破不說破,還耐心與她培養感情,
只是當她滿心滿眼都只有他了,怎麼他首要關心的永遠是他嫂嫂……

 


IG@taochiya言小版

 

個人喜好:4.5

 

「總有人註定是妳的,他會待妳好。」

幾乎沒有反派,大家都可可愛愛(心)

 

#重生、白月光、婚後戀愛

 

 

以下劇透

 

男主角:百里振策
女主角:翟沐嫻


之前看完就先發在IG上,本來想說改天就貼來言小版,結果一拖就拖到過年連元宵都過了,甚至已經三月(擦汗)

而且我剛剛才想到上次發心得時說要分享雷凱淇(安祖緹),至今也沒有寫半個字!看來會持續跳票



本書是重生,但是我覺得重生感並沒有很重。

大部分重生題材中的主角在重生後,多半會依照記憶嘗試修正以趨吉避凶,扭轉命運。本書重生的是女主角,也差不多是這個模式。


一開頭迅速解釋女主上輩子做了什麼事,導致了悲慘結果,自己懊悔不已,最後為了保護太子而賠上一命。重生後的她已經明白睿王真正的盤算,這輩子自然不會再上當。


女主是將軍遺孤,太后感念將軍護國有功因此接女主入宮親自撫養。原本皇帝想送女主去和親,但她為了自己的愛情,請託太后說情,所以和親對象變成了公主,自己則如願嫁給所愛之人睿王。


那些年的情愛時光終究是錯付了。


原來那個人只是想利用她,半點真心都沒有。
那年杏花微雨(並沒有),從一開始就都是錯的。


她迅速斬斷了跟前夫(前世之夫)的關係,本來以為前夫會繼續勾勾纏,想說在心得文中留個男二的稱謂給他,結果後面沒什麼戲,連男二的稱呼都用不到。


在躲避前夫勾勾纏的時候,意外遇見尋找故人的男主,兩人都對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女主認為自己前生因一己之私害了許多人,這些人都真誠待己,所以這輩子她對自己未來沒有什麼期待,最大心願就是只想保護這些人,他們如果過的幸福,那自己就滿足了。再來因為她多少也聽過和親對象的傳聞,知道對方心中似乎有人,所以就對自己婚後的幸福與否更不介意了。


這輩子她坦然接受和親的命運,也因為跟上輩子做了不一樣的選擇,所以沒那麼多展現記憶外掛的機會。少數用上記憶的機會大概就是請有軍職的義兄們防範有所圖的砲灰前夫,可能因為遠離中原跟前夫斷得乾乾淨淨,也沒有一直細想從前試圖趨吉避凶,所以給我的感覺,雖是重生可是又沒有真的很重生。


女主嫁過去第一天就莫名被男主下令帶到地牢,言談之間還提到女主不是真公主。女主不卑不亢回應,男主馬上意識到說錯話了!!!男主是攝政王,接下來就是簡介中提到的八歲大王、四歲公主、病弱太后登場,女主跟他們都處得非常好,常常在宮中跟他們一起玩。


男主很想跟女主打好關係,看男主跟女主互動的時候,有時會讓我想到間諜家家酒的次子達米安。看女主都是粉紅濾鏡,啊本王的王妃怎麼這麼可愛!王妃你也看看我啊!稱讚我。但有時又不小心說錯話,女主聽了就會很客氣說這樣那樣但不希望傷了兩國和氣,先告退了。男主看了懊惱不已,我不是要罵你啦我真的沒有,回來啊王妃。幼稚傲嬌可是不討厭XD


本來女主是不打算對愛情有所期待,雖然男主有時很幼稚,但相處久了還是被打動。他帶女主去見最高明的巫師時,對方一語道破女主的重生命運,還對她說「總有人註定是妳的,他會待妳好。」


全書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句話了。雖然實際上不會有重啟人生的機會,但在這邊知道此生所做的選擇,讓其他愛自己的人都回到正確的軌道上,重拾原本該得的幸福,自己也有一線可能,也是滿好的啊。


男主看女主聽到後哭出來,急得一直問巫師是說了什麼,巫師覺得很煩直接弄昏他也滿好笑的。


如果是其他重生故事,那大反派很可能就是前夫睿王,但他遠在中原,又已經被斬斷叛變可能性,故事發展到中間其實沒有太多危機。暗殺什麼的還是有,主要是來自太后娘家那邊,但也很快就解決,緊張時刻不算多。


我覺得這個危機主要是要解決男主心中白月光這件事。女主一直相信男主最在乎的是現任太后兼青梅竹馬,不只女主相信,大概除了男主及太后本人以外的很多人都是這樣認為的。但在故事開始就點明這件事,雖是青梅竹馬,也有過憧憬,但都是年少的事情了。只是很可惜男主自以為坦坦蕩蕩,忘記「解釋」也是很重要的。

解釋真的很重要啊,少演30頁都有可能。 
 

女主後來為救太后身陷危險中,而男主看女主已有人照顧,便選擇先去看太后,後來去看女主,因為太焦急話說出口變成斥責,這邊讓女主覺得很心酸。我身為知道一切的讀者,也覺得這裡的女主心酸是應該的。


不過也謝謝男主不解釋喔,因為心酸是我的菜,哈哈哈。這麼一點點心酸當點綴,很可以。而且後面老婆想回娘家,從太后、大王到公主都被想到了,就是沒考慮男主。哈哈哈,活該!


白月光這個部份,因為男主態度以及很早就在故事中表明立場,加上太后本人的設定,所以讀起來不會讓人覺得煩躁或陰魂不散,請不要因為有白月光而排斥這本書。


總之就是滿可愛的啦,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