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室緋聞守則

書名|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

作者|凱西.麥奎斯頓(Casey McQuiston)

插畫|馬洛循環

譯者|曾倚華

出版|高寶(2020/02/05)

連結|讀墨電子書電影書封特別版+新增番外

 

【簡介】

亞歷克有個小祕密。
他是美國總統之子、政界的明日之星,私下卻看英國的亨利王子不順眼。

幸好,兩人分居大西洋兩端,碰面的機會屈指可數──直到一次小口角意外造成國際風波,他們不得不高調裝成好朋友來挽救公關災難。——這都是亨利的錯!

沒想到越是相處,亨利越是出乎亞歷克的意料。兩人不只假戲真做,甚至逐漸萌生超越友誼的情感。
但現實不是童話故事,他們的身分不容許任性而為。當王子愛上王子,該如何才能寫下幸福結局?

 


閱:電子書;讀墨家庭帳號

IG@taochiya

 

有發摟作家陳思宏臉書的話,可能有看過他在臉書上提到小說改編的電影。太生動太有趣,讓人很好奇。臉書貼文1臉書貼文2

有興趣的人不只我,友人直接下手,謝謝讀墨家庭帳號,我也受惠。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果真不假。(不是這樣說的吧XD)

但我對影視作品的行動力一向比較低,假設看過原著行動力又會再低一點,我也不知道會不會看電影呢🤔

-

從簡介來看其實劇情大部分都能預料,例如美國第一公子亞歷克心中對英國亨利王子的murmur詳細列出應該會是一份很厚的報告,是否亂抱怨又是另一件事了。

但這種看了就討厭的開端八成都不是真的討厭到底,一定有個契機讓他們必須相處一陣,而在這段時間裡,兩人起了化學變化,之後天雷勾動地火。

承認吧,其實你是在意他而不是討厭他。

前面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因為一個意外,白宮與白金漢宮之間為兩人擬定一個行程,旨在讓世人相信兩位貴公子之間沒有嫌隙。

不過前面幾章對我來說吸引力不夠,草草看了幾章就覺得該睡了。

直到兩人開始談戀愛,我才進入狀況。接著的變故也完全在意料之中,兩人的身分就是他們之間的阻礙,英國王室的傳統,美國總統大選的各種考量,兩人到底要放棄或是該如何攜手面對呢?

雖然料想得到,但看到亨利突然斷聯,還是為亞歷克著急了下。能猜到劇情不代表就能不為所動啊。

畢竟是故事,還是會有明理長輩給予支持,同輩人也是後盾。

兩位並沒有完全戀愛腦,即使熱戀也還記得自己的理想。除了同性之愛為他們帶來衝擊,總統選戰的過程也是一個重點。

當他們討論能拿下哪一州時,就想到大學通識課政治學老師曾解釋過美國的選舉制度,聽起來就很複雜,現在更是忘光光了。

我最喜歡他們兩個的部分,應該是情書吧。
即使不是最老派的手寫信(航空郵件是要等多久!),而是電子郵件,也還是很浪漫啊!

揭曉薩拉的未婚夫時,也讓我很開心。配角們有故事總讓人愉悅~

-

另一個必須分享的是:

🔖「我幫你整理幾個事實,」她說。「你自己推斷。首先,你跟跩哥.馬份盯著哈利一樣,盯著亨利好幾年了」

>>我看到她這樣告訴亞歷克時整個笑出來。
所以說哈利跟跩哥在一起的話,也一定很好看啊!應該會比跟金妮在一起有火花多了,我至今還是覺得他們在一起的莫名其妙。

-

🔖「謝謝那些想要找到容身之處、又剛好拿起這本書的人。我希望你在這本書裡找到屬於你的位置,就算只有幾頁也好。你是受人喜愛的,我寫這本書就是為了你。」

>>後記這段話我也很喜歡。
好像每個在現實中迷惘困惑的人,都能在不同的創作中得到力量或安慰。總是有人看得見你。

-

讀完照慣例先去爬心得,喜歡這一篇!
https://readmoo.com/books/remark/single/210137273000101/65285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