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重啟人生(ブラッシュアップライフ)

首播|2023-01-08

集數|10

 

近藤麻美/安藤櫻 主演

門倉夏希/夏帆

米川美穗/木南晴夏

宇野真里/水川麻美

 

編劇|バカリズム 笨蛋節奏

導演|水野格、狩山俊輔

 

資料:日本偶像劇場

 


 

最大的缺點是最後一幕鴿子們近拍。

對於怕鳥人來說太、近、了!

 

除此之外都算喜歡。

前面是一般喜歡一般好看,中間之後躍升為非常喜歡。沒有什麼奇怪狗血情節,雖有緊張但不是殺人懸疑那種讓人心臟漏跳一拍的緊張,跟那種比起來本劇簡直太平淡。

 

但我認為這就是優點,平淡又雋永。

 

不忘告訴推薦我的網友已看完,她問我還可以嗎?

 

可以可以非常可以,太可以了超級可以!

 

步入這歲數好像也少了一點追on檔的耐心,也可能是串流太方便,便不急著在開播之初就開看。總之我看完了覺得很好看,也推薦大家看。但如果不合胃口想棄劇也是無妨,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台詞超級閒聊,但這非貶義,我覺得這就是日劇最會的部分之一,乍看覺得沒什麼,但看的過程中又是這種沒什麼的部分最打動你心。

 

交換貼紙的部分讓我翻出當年的貼紙簿,當然貼紙所剩無幾,總算還有一些可供回憶。

 

重啟人生提到電子雞,晚上看漫畫也看到電子雞,再看緯來重播交響情人夢,第一集千秋也是因為電子雞而有了跟維耶拉老師說話的機會。一直看到電子雞!

 

友人P說這是不是!

不是!這我真的找不出來!當年擁有電子雞的是我小弟,而我選擇了口袋芭比。

 

說到千秋王子,想不到吧,那個美寶(木南晴夏)跟千秋王子(玉木宏)結婚囉。以前我都叫她阿紫,看完這部也會稱呼她美寶了。

 

如果是我面臨投胎或重啟的選擇,我大概不會重啟,畢竟全部都要重來太折磨心智,而且我從不認為自己能做出更好的選擇。很多經歷我想要保留,但又想在這樣的基礎上做一點改變。比方說還是想念一樣的學校,認識一樣的朋友,或許某些不快樂的事情可以更早決斷,但會不會牽一髮而動全身,導致某件事情就不會發生了,這些都是未知數,但我也沒把握能過一模一樣的日子。

 

最大的原因可能還是在於投胎的選項,因為不想當動物所以重啟,但我不覺得當動物不好,所以不用重啟也可以。事實上我覺得當動物甚至植物都還不錯,可以的話想當深山林內的一棵普通的樹。

 

想到朱和之的冥河忘川有限公司。想要投胎當熊貓的話,所需陰德值比投胎當人還高喔。我想我下輩子應該沒辦法當熊貓或企鵝了XD 會不會連當樹的陰德值也需要很高呢~

 

越扯越遠。

 

他們最後能一起真是太棒了。(音樂請下Kiroro-Best friends)

不過說到音樂,最洗腦的還是加藤的粉雪啊!

 

在這種已經不流行買DVD的時代,如果這齣出了中文DVD,我願意購買。但與其求中文DVD,會不會求劇本書更有可能呢?

 

就這樣,推薦給大家。

 

劇中出現了非常多令人懷念的事物,歌曲也是。要全部列出太難了,請參考批踢踢網友們的情報與整理

[情報] 「重啟人生」將發售劇中登場曲子合輯

[閒聊] 重啟人生 的 日劇/日音/日影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