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CB3

(圖片來自日本偶像劇場)

Code Blue 3 / 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THE THIRD SEASON

 

播出時間:2017.07月期/富士CX

主演:藍澤耕作(腦外科醫師→空中急診醫師)/山下智久、

出演:

白石惠(空中急診醫師Leader)/新垣結衣、緋山美帆子(婦產科醫師→空中急診醫師)/戶田惠梨香、藤川一男(空中急診醫師)/淺利陽介、冴島遙(空中急診王牌護理師)/比嘉愛未

橘啓輔(急診中心部長)/椎名桔平、三井環奈(空中急診醫師)/涼、

梶壽志(急救直升機正機師)/寺島進

名取颯馬(新一批飛行醫生實習醫生)/有岡大貴、雪村雙葉(空中急診護理師)/馬場富美加、橫峯朱莉(新一批飛行醫生實習醫生)/新木優子、

灰谷俊平(新一批飛行醫生實習醫生)/成田凌

新海廣紀(腦外科醫師)/安藤政信

編劇:安達奈緒子

製作人:增本淳、高田雄貴

導演:西浦正記、葉山浩樹

 


 

開始看之前的碎念:

 

當年沒有看第二部,一直拖到今年第三部開播才真的補完第二部。

前兩季簡略的心得

[日劇] CODE BLUE 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日劇] Code Blue 2 /コード・ブルー 2nd season~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也因為前陣子才看完,所以對第三部緋山上直升機的那句「好懷念」無感,因為我前幾天才看完嘛(攤手)

 

  是說對當初放消息說今年要播第三部的感覺只有:富士真的是沒辦法了吧?而且新垣結衣因為逃恥人氣再次爆棚,這幾年隔壁台的大門未知子不只手術不會失敗,連收視率也不曾失敗!不如就試試Code Blue的續集吧!

 

  當時我還沒有補第二季,但我真的這樣覺得;現在我已經補完第二季,仍然如此覺得。至於當初怎麼會錯過第二季?坦白說我也忘了,看戲也需要各種天時地利人和啊!不過第二部憑良心說真的是比第一部好看,如果你喜歡新垣結衣,那我推薦務必從第一部開始看!雖然第一部新垣的造型很糟(其實也不是那麼糟,但我真心不知道那瀏海的用意),演技也一般般(雖然山P是面癱角色,但新垣第一部太容易被其他人蓋過了,至於我很喜歡的戶田,其實我真正開始喜歡是在當年秋季的流星之絆啦,但緋山這角色大概比較外放所以我對緋山感覺也比較好),但第二部就覺得新垣比第一部好多了(造型也正常,是多數人喜愛的馬尾)第三部目前才看一集,這系列也有一點新垣演技成長史的感覺。對了我最喜歡新垣的角色是Legal High的黛律師,認真希望新垣可以多一點奇奇怪怪又一點崩壞的角色。但我最愛的還是戶田惠梨香啦,雖然這幾年不常看她的戲(危機大神我真的沒辦法)

 

  雖然Hero也是隔了快十年才又拍了第二部(是說之前的特別篇跟電影,不是日劇第一部),在那之後也拍了電影,但給我的感覺也是為了挽救收視只好拍續作,想賭這系列的人氣這樣。

 

  他們大概沒想過觀眾知道這種消息有多忐忑,怕壞了當年好印象,但又有點想看。老實說我也不討厭CB啦,第一部就中規中矩,特別篇也不錯,所以掙扎之後今年補了第二部,如果想看三好像要先知道二的劇情嘛!但在看到三的編劇換人我覺得心有點涼一半,呃,其實我想看的是醫療劇不是愛情劇,哈哈,我好怕第三部變成談戀愛是主軸,偶爾才救人啊。

 

 

 

2017/09/19 全集觀後感

 

  看完每集的劇情還是吐嘈什麼的,下方有連結,不然這篇文那麼長。

 

  總之,我覺得CB3應該改名詐欺Blue!

 

  如果滿分100分,第三季大概可以拿個58分吧,五人組佔20分,Mr. Children的Hanabi佔29分,都哭塔黑力跟椎名桔平、涼幾個前作就有的醫生們佔剩下的9分。安達跟富士0分啦!!!!!

 

  反正就是浪費了我一個夏天,現在問我,我也不知道我這個夏天看了什麼,如果你是CB系列粉絲,我個人是覺得好多都可以快轉喔,你真的要看第三季嗎?看完你只會更想念林宏司啊!果然換了編劇是不行的,又或者應該說,換編劇不是大罪,但換一個只寫過戀愛的安達奈緒子是很有問題的啊!雖然收視率不慘淡,而且以富士近年表現,這齣根本穩穩的,我不知道是要測試這系列粉絲的底限還是怎樣,沒有林宏司的code blue就只是詐欺Blue而已。

 

  沒錯,CB3就是崩壞了。這樣收尾的東西還說要拍電影,富士在想什麼?真的關台算了。CX已死啦!!!!!!!!全世界只剩下美列布相信你們還有救而已。

 

  我是覺得CB3就忘了它吧!醫療劇你有更好的選擇,比方說快要開播的DX5(看大門不會失敗就是爽)、產科醫鴻鳥第二季(而且預告也有Heli喔)、好像要走恐怖喜劇風的Doctor-Y第二彈(真心覺得勝村政信沒有回翔北真是太對了,好好的當你的腹腔鏡魔術師吧),沒事重溫一下醫龍也很好啊(而且有四季可以重溫呢,雖然我只看了前兩部),或者劇中橫峯超愛的救命病棟24時(翻成急診室大醫生跟急診室女醫生來著吧),五島醫生啊,喔對了現在公視的麻醉風暴2也可以看啊。略過CB3真的沒關係,生命不會缺一角的。看完你才會覺得心破了一個洞

 

 

 

—以下會有劇情(跟抱怨吧)!文長!請慎入。—

 

 

2017/08/02第一集

2017/08/09~第4集

2017/08/17(~ep.5)

2017/08/23(~ep.6)

2017/08/29(~ep.7)

2017/09/05(~ep.8)

2017/09/12(~ep.9)

2017/09/19(end)

 

 

 

 

 

 

 

 

 

 

 

 

 

 


 

第一集(2017/08/02)

 

  喔對了,因為我不小心踩到劇情雷,所以就在一個大概知道一點劇情的狀況下打開第三季第一集。

  呃,我在開始看之前就知道冴島跟藤川在一起了,我當下是覺得,what?這個配對是因為第二部的時候,藤川跟直昇機機師大叔聊到如何安慰冴島,大叔說了他跟他老婆的事情嗎,(大叔說那段時,其實我想問大叔,你說的朋友就是你自己吧!果然不管哪國,大家講自己的事情都很喜歡說那是朋友的事)不然也只能說是因為藤川終於打動了冴島吧⋯⋯。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這樣配對啦,雖然知道過了七年,感情有著落很合理,而且第二部最後冴島也放下男友過世的事情了,有感情歸宿很合理(是要講幾遍),但一定要跟藤川嗎?我比較傾向島可以跟其他行業的人在一起(醫材或者藥商那種常跑醫院的也可以)然後也不用特別演出,口頭交代她有感情歸宿就好。結果呢,在我還沒正式開第一集的時候,又知道島懷孕(到底去踩多少雷),心裡不禁猜測,難道之後會減少島的戲嗎?

 

  第一集大概是第二部七年後(我都不想算他們幾歲了),急救中心多了三個實習生跟一個新護理師,藍澤還在腦外科(第二部結束就去腦外了),但常常被叫去急救支援。緋山本來在婦產科,被三井醫生找回來(緋山表示如果是白石跟藤川說的,才不會回來呢!也是啦,三井是媽媽呀!

 

  橘變成了部長兒玉清爺爺前幾年就過世了,我真的覺得他演上司很令人安心,所以不上直昇機。看起來跟三井醫生應該復合了?但兒子的病況不妙,感覺這條線會很虐。

 

  緋山的出場轟轟烈烈,早上送來的火災現場傷者,火災碰巧在緋山那棟公寓,緋山的家也被波及,只好求白石收留XD

 

 

  第三季第一集大概就是呈現急救超缺人,然後三井醫生還要暫離,所以橘醫師也開口希望藍澤回來,但藍澤在考慮去多倫多的事,且腦外也多了競爭對手,新海。

 

  中間就是在呈現三個實習生蠻派不上用場,積極度又很差。名取三不五時滑手機,灰谷感覺想學但笨手笨腳比當年藤川還糟糕,橫峯⋯⋯,好像常常狀況外。護士雪村倒是很俐落。

 

  第一集照慣例(有慣例嗎?)會有稍微嚴重的事故,這次是商店街祭典現場,看板倒了所以傷者眾多。緋山與白石上直升機,緋山表示很懷念,我想七年前有跟著看的觀眾也是這樣想。

 

  到了現場兩人迅速分工,但後到的實習生三人看起來不是很進入狀況,名取看不出來,但另外兩個好像被嚇傻了。嗯,雖然可以理解菜鳥嘛?但在到急救受訓前不是有先在醫院run過嗎?為什麼他們看起來好像整個被嚇傻(老實說連在醫院我都覺得他們一副傻傻的不然就是懶懶的),雖然已經忘記第一季他們四個第一次去現場的樣子,但好像沒那麼傻?

 

  總之人手太不夠,實習生又問了蠢問題,白石沒辦法只好拜託藍澤來現場。緋山則跟名取去處理一個第一時間因為胖所以沒發現是孕婦的傷者。藍澤上了直昇機,大叔跟藍澤打了招呼,也是好久不見啊!

 

  藍澤提醒白石,現場指揮官有該做的事,白石便將那個傷勢很重的孩子託給了藍澤(是說從以前到現在,藍澤急救的病患不是開胸就是截肢不然就是大出血,這次是開顱)。第一集事故傷者大致上都平安,沒有第一集就幾乎搶救失敗這樣(當然急診室有幾個搶救失敗)。孩子的爸爸工作結束後趕到醫院看孩子,原來爸爸是列車站務員啊受傷的媽媽呢?後面居然神隱。孩子的許願箋寫著想成為爸爸一樣的站長。藍澤讓爸爸留在床邊陪著孩子。

 

  緋山問白石到底跟藍澤提了沒,想也知道白石根本說不出口。反正最後總是可以打動藍澤啦,雖然還是面癱又冷血的說因為這樣他就可以第一時間接觸到各式各樣傷者了。不過他面癱表示白石很有趣及急救有白石那裡讓我抖了一下下,是編劇要寫藍白的意思嗎?嗯,這組我勉強可以啦,畢竟第二部有鋪一點梗,而且是一起發過酒瘋的交情呢!

 

  藍澤與緋山回歸急救,然後三個實習生完全不是戰力,究竟急救中心的未來是?

 

  緋山看到了孩子的病歷,知道三井為何要離職(拜託不要太虐這對夫妻)。所以第二部三井醫師曾經表示想離開就是因為孩子的病情吧?總之隔天早上晨會報告三井醫師要離開,但是藍澤回來了。

 

  為什麼這季沒有勝村政信呢?!DX5目前開的卡司也沒有他,到底是去哪逍遙呢?難道是因為第二部最後跟CS姐姐結婚所以雙宿雙飛嗎?森本醫師回來啊,急診缺人喔!喔,因為實習生表現太弱氣讓我無言,所以已經把冱島的感情線拋到腦後,反正對這條線我心如止水,只求編劇不要虐她了。那三個表現的完全不像有在醫院訓練過才來實習啊⋯⋯,真想問他們真的知道自己是來救人的嗎?黑田醫生看到一定會氣死。

 

  第一集覺得五人組默契還是跟當年一樣啊!不愧有革命情感!

 

  差點忘了,第三季的開頭與結尾一樣有口白,本集是藍澤,說著跟願望有關的事。全部我忘了,但大概是說到小時候會坦率許願,但越長大會發現不是所有願望都會實現。除了實習生令人傻眼之外,最大爆點應該是島與藤川同居而且懷孕了!拜託不要虐

 


 

2017/08/09 (~ep.04)

  看到日劇板板標昨天是林宏司的棺材扛不住忍不住再次踩雷,嗯……。

 

  雖然有人會說這就叫做愛罵又愛看吧?反正雷踩都踩了,就這麼樣補完了二到四集。昨天我還在猶豫是不是該先看完貴族偵探,但下午想了想,剛好想順便做點什麼,乾脆就開CB3來打發時間了,嗯,又整理完一小批指甲油了呢!

 

  總之第二集一開頭就讓我充滿這表情。基本上各集都是……。我下午都看了什麼?

 

  總之我是在已經把劇透都看光的狀況下收看二到四集。

 

  第二集劇情大概是藤川跟緋山聊天,說到跟灰谷出任務,結果灰谷暈機(呃……),藤川身上有帶糖,就叫灰谷去一邊吃糖,結果真的去旁邊吃糖了。兩人又講到今天是藍澤跟橫峯一起出門。鏡頭一轉,橫峯也在吃糖……。來這裡研修結果會暈機什麼鬼?總之藍澤與白石對孩子的教育方針不同,藤川跟緋山看著兩人吵架不敢作聲。藍澤嚴厲的教導橫峯,灰谷在旁邊聽得很抖,白石還安慰灰谷那不是說他啦(我說白石你人也太好)。橫峯扛不住壓力就哭了(欸……!)

 

  反而是緋山與名取那組稍微正常,兩人遇到未成年懷孕患者,患者的爸爸強烈不希望女兒生孩子,兩人當然要打打圓場請父女好好溝通,順便也帶到名取家裡背景可是我出神的沒仔細看

 

  雪村護士表現出強烈企圖心,表示自己可以做得跟島前輩一樣好(其實我也沒有很care),面癱藍澤表示:去跟阿長說吧。

 

  藤川告訴了紅白兩人關於島懷孕的事情,藍澤在旁邊繼續面癱。

  三位Fellow聊天中,灰谷狂按穴道治療暈機(……)

 

  橘醫師的孩子看著玩水的孩子,但他只能看而不能玩耍。老實說,搞不好第三季新的劇情線只有橘醫師這一線好看……。

 

  藤川跟島說已經知道她懷孕這件事,沍島表示先不要說,但藤川的表情說明了一切島:哼)。沍島走進電梯,紅白兩人欲言又止,白石還是開口了,島霸氣回話(好啦並沒有啦),兩人表示嗚嗚好可怕。欸,劇情好像有點跳,但實在印象太淺薄了(可是你不是剛看完嗎?)

 

  總之,雖然橫峯心靈受創,還是跟藍澤一起出任務。藍澤走一個黑田醫師風格帶後輩的型式帶橫峯,逼迫橫峯在現場下指令。不知道為何二到四集的急救場景一點都沒有緊張感(攤手),總之病患得救,而橫峯得到藍澤稱讚。

 

  神隱了大概二十分鐘有的未成年孕婦,原本還蠻劍拔弩張的,但瞬間本來強硬的爸爸就用很和善的語氣勸女兒,這麼年輕就生孩子,但養孩子並不簡單,當她的朋友在外面玩耍的時候,她必須在家幫孩子把屎把尿喔,當朋友怎樣怎樣的時候,她的生活重圈都是孩子喔,他不希望女兒將來後悔。女兒好像大受感動的反問爸爸,那你有後悔養我嗎?廢話,誰會在這時候說不會,你以為是什麼家庭倫理大悲劇嗎?爸爸說當然不會,女兒淚眼表示:我還是決定要生下來。爸爸就接受了……。名取帶患者回病房,爸爸趁此問緋山說,會不會覺得我答應的很草率呢?我是覺得編劇寫得太草率了,緋山說幾歲適合生孩子沒有標準答案,然後就開始說起自己朋友的事情(就是沍島啊),沍島還聽到了呢。

 

  第二集沒有發生大事的順利結束了。紅白二人要去吃飯前,看到女高中生跑向藍澤,後來藍澤說那患者小腦中有腦瘤。

 

第三集:

  連交代劇情都像在吐嘈

 

  橘醫師拿了報紙給兒子,兒子隨口說可以學漢字。

 

  藤川在車上提到了結婚話題,被島打臉。我說你啊這求婚時機太鳥了吧……。

 

  腦外科的新海找藍澤,提到女高中生的腦瘤問題,但女高中生把鋼琴看得很重要,新海覺得她不會動手術。這就是本集要表達的吧?有些事情比生命還重要,到底是要選擇生命延續但必須捨棄最愛或者放棄生命呢?白石此時也走進電梯,新海也打招呼講講話,順道說想約白石。白石一臉問號XD

 

  急診來了患者,是米其林餐廳主廚是說他也是三星校餐裡面神秘評分人啊,重傷的狀態下還想著魚。緋山此時居然看著患者表示是自己的菜(嗯……)

 

  本集重點:直昇機上遭受毒物污染,沍島昏倒。

  直昇機去載的患者(秋本)在機上嘔吐,嘔吐物噴到島的鞋子,灰谷覺得有點不對勁,白石原本以為灰谷是暈機,但後來島就昏倒,白石也意識到狀況不對,趕快把窗戶打開並告知駕駛機內空氣遭受污染。本集重點就是這件事,橘醫師接到通知後下命令將初診區及病人做好隔離,藍澤從灰谷說的話推測出毒物是氰化物。身為醫生,藤川一聽就知道狀況有多緊急……,老實說覺得這條線是本集少數可以看的段落了。後來藤川一直守著沍島,緋山和白石在值班室,本來緋山帶了咖啡要給藤川,後來給了白石。藍澤也整夜沒睡。

 

  秋本醒了之後,在醫院又跳了一次我說這患者也太雷,差點講成犯人

 

  緋山不小心脫口而出大廚無法再拿刀。

  算了中間跳過,反正本集的患者都沒有死啦……。

  藤川守著島,這段是很溫馨啦。

 

  藍澤對灰谷解釋氰化物的味道不是每個人都聞得到(原來是這樣),白石與藍澤都安慰了灰谷。其他跳過。

 

第四集

  原來收視率沒有暴跌,是因為橘跟三井救援吧?

  本集唯一可看點:橘醫師跟三井醫師跟兒子。

 

  一開頭,島與紅白藍就在酒吧慶祝島結婚的事情(也太隨便就交代完)

 

  島在科內報告產假前會轉內勤,而飛行護士會轉給雪村,雖然島本集有告訴雪村不用太躁進,安定成長就好,不知道這後輩聽進去多少,前面表現的一副想把島做掉的樣子。

 

  本集唯一直昇機病患,看起來狀況危急,反正檢查之下還發現腦內什麼動脈沒有發育完全所以八拉巴拉,藍澤把新海也叫過來。看似很緊張的動到兩名腦外科醫師的緊急手術,在奇怪的配樂配襯下,很不緊張的結束了(搞什麼)

 

  橘醫師的兒子病情惡化所以觀察中,橘醫師跟兒子的朋友說若是兒子醒了,請朋友跟他說說話。兒子醒來後,兩個孩子還互相比讚,好溫馨啊QQ後來橘醫師接到電話說病情惡化要送急診,結果是兒子的朋友啊!!!只是感冒啊QQ 橘醫師一邊搶救還一邊說著,「叔叔會救你的」!還是沒能救回來啊,怎麼會!橘醫師告訴緋山關於孩子們的事情,等心臟移植的那些事情。

 

  本集最溫馨的看煙火,橘醫師與三井醫師帶兒子去看煙火,但那角度幾乎都被公寓擋到了,我根本看不到煙火啊。兩夫妻故作堅強的逗兒子,兒子說其實好想跟朋友一起看煙火啊。本集最好看就是這一整段。

 

  緋山看起來很失落,剛好遇到大廚要吃飯糰,大廚就順道鼓勵緋山幾句,但隔天緋山走進病房看見大廚的太太竟然一臉訝異不可思議。編劇你想對緋山做什麼!

 

  搞什麼?

 

  總之……,除了第一集的意外場面還蠻緊張,後面的手術不知為何毫無緊張感,病患有沒有救回來都不緊張,呃,唯一的緊張大概是第四集橘醫師要救兒子的朋友吧,強烈希望能得救,結果沒有。

 

              人設,我是覺得人設幾乎崩掉了,這才不是緋山好嗎?白石應該還是白石,但白石好像個性上也沒這麼軟,反正有一種這五個人好沒靈魂的感覺。把緋山還我啊,注意患者雖然是緋山本來就會做的,但第四集結尾那個匪夷所思表情是什麼!!!編劇是有多討厭戶田,緋山才不是這樣!

 

  看到第四集覺得富士又砸了一塊招牌,明明前兩季跟特別篇蠻好看的呢。原本想找這招牌救場,想不到又砸了。看完第一集還猜說,會不會是想以這卡司賣感情戲呢,但這也編排的太失敗了吧。看這齣戲是要看緊張的急診跟直昇機啊,我才不是要看他們談戀愛啊,CB的重點都不是戀愛啊!是急救!OK而且三個Fellow完全弱掉啊,我還以為我在看醫學生,應該是畢業了吧?

 

  好吧,期待下集收視率暴跌

 

  搞不好富士重播舊作還比較能救收視呢。

 


 

2017/08/17(~ep.5)

  想不到第五集收視率居然持平!居然持平!果然是因為大家還是想知道島發生什麼事吧!(真的嗎?)

 

  總之本集直昇機跟止血鉗的存在感都好低啊,前兩集一直被強調的鋼琴少女的小腦腫瘤手術,居然用對話就帶過了!是要省成本嗎??

 

  就在一開頭,藍澤看起來超累,在跟藤川的對話中就帶到那場手術昨晚結束了,就這樣?!然後一直到本集最後才有帶到手術似乎有後遺症,看來少女這條線也還要繼續了……。

 

  本集白石跟名取一起上直昇機,雪村看起來很緊張(還是我錯覺),名取看起來一派悠閒,後來選擇去看另一個患者。但後來名取負責的患者因為傷勢沒有檢查出來所以轉來翔北,看起來好像有點緊急的事件就迅速的被處理掉了。在那之前比較緊張的就是島突然昏倒,緋山跟藤川馬上到另一間診療室幫忙,不得不說這邊比嘉演超好,我都要噴淚了。最後小孩沒有保住QQ

 

  藤川問藍澤,為什麼島這麼可憐,之前失去心愛的人,現在還失去孩子。我也想要問編劇啊,前兩季失去心愛的人就已經很難過了,結果這季還讓她流產,為什麼啊編劇!

 

  名取誤診的傷者後來算是無事救回來,但傷者一直放心不下另一位患者,一直想著如果那時候沒有放手就好了。聽著傷者一番話,名取終於為誤診一事道歉。

 

  不知為何總有一種,編劇想要寫每個Fellow的成長事件,但看了又蠻無感的,而且到了第五集還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成長。

 

  至於第四集讓大家很緊張的緋山不倫線也可能只有我緊張啦,廚師本集就宣佈已和太太離婚,還拜託緋山幫他簽證人欄,如此一來就不是不倫了呢,你以為這樣觀眾會比較開心嗎!安達編劇!我雖然最愛緋山,可是我不想要看這種走向啊編劇,而且截至目前除了第一集跟本集救沍島,到底緋山的產科專長發揮去哪了QQ 雖然我覺得緋山本來就算很關心患者的人,前兩季也蠻常常跟患者有互動,但不是這種互動感啊編劇,就讓大廚好好去復健科吧……拜託不要讓緋山跟他有感情牽扯。

 

  連緋山把白石家當成自己家弄得亂七八糟那裡,我都覺得天啊你真的是緋山嗎?你才不是緋山,會弄成這樣根本是野田妹(還是我XDD)(野田妹:我會弄得更加髒亂喔)

 

  本集我最喜歡的是緋山想安慰島,但說了半天說不出半句,白石就突然出現,然後沒頭沒腦的開始講Fellow的事情,還對緋山使眼色,三人開始聊跟後輩相處等等的事情。我最喜歡這裡QQ

 

  我覺得本季應該要改名翔北急救中心的人們,這兩集的醫療手術場面我都覺得好弱,講起來很緊張,但實際上大概只有一兩個場景讓我覺得真的有緊張(而且都跟直昇機沒有關係),直昇機跟止血鉗都要哭泣了,難怪鄉民會笑說連止血鉗都要殺青了。

 

  橘醫生本集戲份很少,三井醫生沒有(難道是怕有人去跟三井醫生告狀女兒緋山的事嗎?)腦外科部長西条沒有(為什麼我只想到他第一集有出現,後幾集也沒什麼戲),直昇機有出動但沒有寺島大叔的戲,如果大叔在的話,大叔一定知道要怎麼安慰藤川或是鼓勵那些Fellow啊!

  我雖然蠻喜歡演員的,但這走向好希望下集收視率暴跌,不過看來再怎麼跌也差不多是這樣了……,原來前兩季跟演員粉絲收視率這麼穩固啊(淚目)

 

  截至目前我覺得只有第一集是CODE BLUE,後面都變成急救中心的人們。

 


 

2017/08/23(~ep.6)

 

  日劇板開了賭盤賭第六集收視會掉還是升,因為對四五集太失望,我一口氣買三張!(沒什麼批幣,不然我也很想梭哈賭收視會掉)收視果然是掉了!但只有小掉0.1呢,本集小掉0.1可以理解,上一集居然可以持平我才不能理解呢。

 

  板友說本集根本CB3的第二集吧!我也覺得這集有CB的感覺,二到五集到底是?這集才是真.CB3.第二集吧XDDDD

 

  開頭很歡樂,前面一直維持臭臉的雪村,莫名的聽進了島的勸告,就是第四集(?)告訴雪村他們是令人安心的存在巴拉巴拉的,然後這集剛開始雪村笑得超燦爛的(你轉變也太大),紅白調侃島才是那個常板著一張臉的人呢,居然有資格說雪村XDDDD ,其實這邊我也沒注意到背景,也沒看到雪村有想要說點什麼,反正紅白兩人自顧自說著,藍澤維持面無表情的大聲提醒其實島在這裡,島刷的出現在後面,板著一張臉跟大家打招呼,(殺氣好重啊比嘉姊姊)還說著明天就會重回直昇機囉,因為扛不住沍島的視線,紅白兩人顧左右而言他的迅速逃離現場,藍澤趕快撇清自己什麼都沒說雖然面無表情但我有感受到他心理的害怕XDDD,從這一段可以知道,五人組的王者是冴島!這一段完全可以re個十來次

 

  這集的Fellow出場也沒有先前幾集那麼煩躁,前幾集到底是什麼概念?

 

  這集的大事件是出動去救被困在冷藏庫的傷者以及醫院這邊有腦死病患要捐贈器官。

 

  橫峯與灰谷到冷藏庫中,那個傷者好樂天啊,幸虧他沒有大事,我一直蠻擔心他看起來很歡樂但最後會是個什麼突發狀況大傷救不回來,想起了第二季被滑雪板貫穿的傷者最後沒救回來的那集(就是白石跟藍澤搭電車回醫院那集QQ)。藍澤在外面處理傷者,但因為遭受雷擊所以橫峯、灰谷跟太田(傷者1)被困在冷凍庫中,此時藍澤處理的患者需要開顱。藍澤無法分身乏術,所以藤川與冴島到現場支援,冴島表情堅定好棒啊!但一集就讓冴島重回直昇機了,我想不通安排她流產的意義在哪!雪村明顯跟不上藍澤的指示,冴島迅速的跟上了,不愧是前輩啊!反正這邊順利進行。

 

  被困在冷凍庫中的灰谷後來發現另一名流血不止的傷者,但藍澤沒空幫忙,白石便在醫院下指令指導。七年過去果然科技是有進步的!原來衣服上還有監視器,可以直接透過監視器指導!比以前只有對講機更厲害了啊!但沒有麻醉就要動手真的蠻難的,對於病人跟醫生都好煎熬,我突然想到仁醫2野風生產的那集,在沒有麻醉的狀況下必須要剖腹,我記得那時光看中谷美紀的表情就覺得媽啊痛死了,然後就噴淚。

 

  灰谷剛開始很猶豫,所以橫峯心一橫就動手了,但病人哀號之後,橫峯覺得再也沒有辦法,當然也沒辦法達成白石再切開一次找尋出血點的要求。白石只好又打給藍澤求救,藍澤想了想便指示橫峯及灰谷再次進行切開,兩人很煎熬,藍澤便說了一番話(關於氰化物中毒那集灰谷的懊悔),促使灰谷下定決心。都順利救回了可喜可賀。

 

  名取、緋山則是在醫院旁觀摘取器官的手術。在那之前,白石提起了當年緋山面臨的醫糾,緋山後來也跟名取提到這件事,當年的她因為過度關心患者,吃了不少苦頭,但有位醫生告訴她,雖然繞了遠路,但可以看見不同的風景(應該是兒玉清爺爺說的吧?我真的好喜歡他演的上司們)。名取看起來還是蠻謎樣的啦,到底對醫生這職業有多少認知呢?然後他自己也說他沒有對患者有那麼多的感情,但他會用自己的方式來理解患者。緋山就安慰他及告訴他當年的事,要他保持自己的樣子就好。

 

  跟橫峯、灰谷比起來,名取這邊稍微沒那麼驚心動魄,雖然旁觀器官摘取手術也是另一種震撼吧?

 

  本集沒有三井醫生,只有簡單的帶到橘醫生跟世界的北野(誤)的對話,我想最後應該可以給優輔一個好結局吧?應該可以讓他等到心臟?

 

  至於鋼琴少女這條線,好吧到底要演多久?究竟藍澤做出什麼決定呢?

 

  結尾的話蠻感慨的,因為五人組成長的空間已經很少了,以前是失望伴隨著成長,因為失望希望可以更好來減少失望,所以一直在成長,但如今已經成長到一定高度了,失望再也沒有伴隨著成長了。只能看著結果。

 

  本集沒有阿雜的廚師!!!廚師你去復健科就好啊,不要再出來了吧啊啊啊啊!但下集預告好像又有廚師了(丟筆)

 

  總之,這集才是CB啊!二到五集是什麼啊!!!!!!!

  Btw,原來Doctor-Y有第二彈呢~難怪森本醫生不回翔北XDDDD 腹腔鏡魔術師顯然比較好賺!

 


2017/08/29 ep.7

 

【公式PR】第7回「明かされる緊急オペの真実 そしてドクターヘリに…」 『コード・ブルー 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THE THIRD SEASON』8月28日(月)よる9時【#7PRスポット】 #コードブルー #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コードブルー3 #山下智久 #山p #yamap #tomohisayamashita #やまぴー #新垣結衣 #ガッキー #新垣結衣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 #戸田恵梨香 #比嘉愛未 #浅利陽介 #有岡大貴 #成田凌 #馬場ふみか #新木優子 #りょう #椎名桔平 #杉本哲太 #寺島進 #安藤政信 #伊藤ゆみ #伊藤祐輝 #下垣真香 #歸山竜成 #codeblue #空中急診英雄

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codeblue3)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借一下在IG上看到的本集預告。

  收視率小降0.3,真是太可惜了,說好的慘跌呢?誰跟你說好了

 

  撇開二到五集的煩躁感,六、七集正常多了。只是二到五集真的太鬼打牆又意義不明,所以本集安排這樣的事件到底太晚還怎樣我也搞不清楚。

 

  首先本集沒有戲份的人們

1.寺島進大叔繼續神隱中,後面開會檢討直昇機事故時,出場的機師也不是他。基本上寺島大叔大概就第一集跟藍澤講個好久不見的戲份而已,那這樣官方當初說大叔是客串不就好了?

2.三井醫師與兒子優輔休息中,當然也沒有世界的北野(誤)

 

  戲份不多的人們

1.冴島、藤川:差不多五分鐘左右吧。

2.腦外科西条醫師:杉本大叔終於露臉了,根本跟寺島大叔一樣都是客串啊。

 

  按照慣例其實我已經把劇情雷踩完了,因為我怕太雷會生氣所以……(默)

本集劇情

  1.開頭很歡樂,一群人在吃東西聊天,原來橫峯是看了救命病棟24時才當醫生,這系列我只看過應該是第三季吧,緯來當時翻成急診室女醫師,劇情是在日本發生地震後的相關事件這樣,其實主角應該算是菜菜子吧?反正我隱約只看了那一季,雖然最前面有看一點點,但我對江口洋介演醫生比較深的印象還是白色巨塔的里見醫師。橫峯根本這系列鐵粉,到底是看幾百次才能跟著說台詞!被藤川吐嘈說不知道是腦子很好還是有點蠢XDDDDD 但我相信看了電視就想從事那個行業的人所在多有。

 

  2.緋山一臉燦笑陪廚師復健,我說緋山啊,急救不是人手不足嗎?你應該很忙啊,快回急救吧,復健科有專業人士的嘛名取神情複雜拍了一張照我自己覺得他神情複雜,虧緋山說這樣看起來很像夫婦互動什麼的名取你閉嘴啊,緋山哈哈哈地說怎麼可能巴拉巴拉還叫名取記得刪掉,名取murmur我才應該生氣吧我說編劇是想走三角戀?不需要吧拜託

 

  3.接到直昇機出勤的通知,灰谷與白石與雪村上直昇機。灰谷想趕快拯救傷者所以催促了機師,白石斥責他不應該催促機師,然後直昇機就降落失敗。但意外的大家傷勢不重,朋友說那是因為緋山不在,也是啦,緋山跟冴島根本本季虐心與塞郎擔當,這兩個在的話,大概就要換這兩個被搶救了傷者三人:老奶奶、新婚夫婦,先生的傷勢很嚴重,白石判斷很難救,所以先搶救另外兩人,灰谷無法放棄這名傷者,白石請藍澤開導灰谷。太太在另一輛救護車上喊先生的名字,灰谷很煎熬。最後都被送回翔北,先生也送回去做死亡判定。開會討論了直昇機事故,灰谷原本說都是自己催促機師,但後來白石扛了下來。會議結束,決定直昇機救援停止兩週,而機師與修護士遭到解職。囧。

 

  4.緋山本來要告訴太太關於他先生死亡判定的事,但說不出口。晚上坐在醫院走廊想這件事,一臉鬱悶,廚師陰魂不散出現了,還開玩笑說緋山這麼嘴賤冷血的告訴他關於自己不能再拿菜刀這件事,想不到也會為了這種事情煩惱啊真是看不出來呢。老實說,廚師說的話還好,但只要想到他們可能有感情互動就讓我覺得很煩躁。就不能讓他們好好當醫生病人的關係就好了嗎?

 

  那個奶奶後來情況危急,藍澤找了新海一起來幫忙,並說了因為這是別人拼命救回來的,即使現在存活機率不高他也要盡量救之類的熱血台詞。太太在一旁聽了落淚。之後緋山告訴太太關於先生死亡的狀況,以及安慰太太,先生的傷勢都集中在左半部,而太太能活下來,肯定是因為先生想保護太太,這是他希望的吧。

 

  5.冴島、藤川返家途中講起這件事,冴島希望藤川如果遇到這種狀況,也不要去救人我一直覺得我是否看錯,因為她不想再被拋下。藤川前面說但很難不救,畢竟自己是急救醫師嘛,冴島拜託他就算是為了自己。藤川沒有正面回應,呃,這段感覺微妙,雖然出於人性合情合理,就為了救陌生人把命賠上,想要拜託他也要想想身邊的人,是很合理,可是這段話從冴島口中講出來不知為何讓我覺得好微妙啊。

 

  6.新海找藍澤談關於鋼琴少女手術後遺症的事,藍澤放棄多倫多的機會,雖然沒有明講,但全天下都知道原因。原來當時急診有另一名患者,藍澤只好放下鋼琴少女的手術先過去ICU,但因為出血太多,所以新海處理完了。藍澤跟少女提了這件事,呃,好啦這條線到底要走多久呢?看得出來白石想嘗試開導藍澤好啦鋼琴少女線趕快收好嗎?好煩喔

 

  7.橫峯跟雪村找義肢的時候被灰谷嚇到,橫峯打Pass問雪村當護士的理由,雪村說只是想要離開家。橫峯爽朗地說原來只有灰谷是想要幫助人才當醫生,那如果能讓灰谷醫生治療真是不錯的事呢八拉巴啦。

 

  8.廚師終於要出院了,緋山跟名取送他到走廊。名取突然說要送廚師出去,然後走幾步後,突然跟廚師說,自己家世很好,而廚師一無所有。廚師:?拜託我也問號,名取:可是緋山前輩喜歡你。你給我住嘴啊!!!你們這條線到底是要走到哪邊去啊?你就好好當個前輩控會死啊!

 

  9.橘在電梯中告訴白石,有時候也要對後輩嚴厲,順便問了白石開給灰谷的安眠藥劑量是否有點重。原來灰谷利用白石的名義開了安眠藥給自己,然後摔下月台被送來翔北。

 

  10.下集預告:緋山遇到針扎事件,疑似是伊波拉而被隔離。我說緋山你到底是有多雖?究竟灰谷的傷勢?

 

  好吧記得很亂,但大致上就這樣。

 

  讓灰谷面臨到放棄病人的掙扎,我覺得是蠻必要的啦,但不知道為何放在第七集總讓我覺得微妙微妙。這齣戲的節奏一直讓我覺得微妙,二到五集真的不知道在幹麻。少女跟廚師線趕快收啦,鋪那麼多集煩死了,廚師線是要發展到哪邊去,現在是要三角嗎?拜託不要好嗎!

 

  也不是因為我都把雷踩光才覺得沒那麼好看,有些戲就算知道發展也還是很好看啊,但CB3真的是微妙,而且珠玉在前,唉,但都追了只好有始有終。

 


 

2017/09/05(~ep.8)

 

  先哀悼一下批幣,開播以來從沒升過的收視率居然升了!居然升到15%什麼妖術!該升的也該是第六集啊!!!!!!!!!到底是什麼妖術啊……。好吧就是吃定我們這種基本盤就對了!!

 

不過看到有板友狠買了100張下降,我就釋懷了(但可能人家有很多批幣,5000批幣對他是小意思吧)

 

本集劇情

1.

  一開場緋山就跟白石說要搬出去,白石不挽留。兩人討論到灰谷的問題,揪竟灰谷掉下月台是失足還是真的想自殺呢?上集結尾轟轟烈烈的灰谷滿頭是血被送進急診室,本集已經可以回到職場了呢!手術畫面什麼的都沒有了呢!哈哈哈(無力),本季就是很多手術都雷聲大雨點小的被帶過了。白石雖然說要很自然的跟灰谷醫生打招呼,但一點也不自然。

 

2.

  有個孩子來到急診,大概是裝病吧,怎樣都找不到原因。灰谷問了藍澤,藍澤放任灰谷自己做決定,灰谷決定讓孩子留下來觀察。

 

3.

  緋山跟名取一起出勤,患者一個move,名取手上的針不小心就戳到緋山,緋山的手指流血。病患送回急救中心,但病患不正常吐血,全員戒備採取了防護措施。緋山一臉擔憂的看著自己被針頭戳傷的手指(我說你啊趕快跟醫院通報針扎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毛病,不要瞎擔心但不做任何舉動啊)

 

  午餐時間,白石、緋山、藤川坐同一桌,明明就還有空位,藍澤居然跑去隔壁桌(有必要這麼孤僻嗎?)。白石跟緋山因為指導Fellow的事情起爭執,不歡而散。電梯中白石對藍澤抱怨這件事,藍澤說他也贊同緋山的看法。白石無法理解。(是說緋山你不去跟醫院通報針扎,還先吃飯幹麼啦!)

 

  緋山拿了一管血給藍澤,說自己被針扎,此時冴島衝進來說患者死了,而且患者是非洲記者。全世界都想到了伊波拉。(我說緋山你是水逆吧)

  緋山入住隔離病房,白石來看她,緋山大概心情鬱悶不斷嗆白石(緋山快住嘴啊!別這樣遷怒啊,但你可以罵廚師我不介意)。

  雪村問名取關於緋山的針扎事件,覺得是名取害到緋山其實是安達害緋山的,名取沒有什麼特別表示(就承認你很擔心吧你)

 

4.

  灰谷一直很care那孩子,一直不停去問孩子的檢驗結果,但被嫌棄了。白石安慰了他,順便問了灰谷是不是想自殺,灰谷說他一瞬間有想過,不過我個人覺得大概是安眠藥過量的成份比較多。

 

5.

  廚師又出現在醫院,橫峯說緋山回家會幫忙轉告,但名取大概心虛還是罪惡感,所以告訴廚師關於緋山的事情。你為何要如此多此一舉?!還不如你自己去道歉啊小子!你不知道觀眾不喜歡廚師跟緋山勾勾纏嗎?你就讓廚師回家就好啊。(我不知道其他觀眾,但我本人不喜歡XDDD)

 

6.

  白石跟橘討論是否自己不適合當leader,橘提起了當初的事情,當初因為緋山大力舉薦,所以橘選了白石。也是啦,如果選藍澤,雖然藍澤能力很好,但急救中心大概不會有新人吧,藍澤那種鐵血派,只會嚇跑新人。緋山,我個人是覺得緋山也不錯,但緋山更愛白石就是了。白石聽完大為感動(我自己覺得白石感動)

 

7.

  緋山躺在隔離病房翻來覆去,廚師聽了名取的話迅速跑到所謂的隔離病房。為何這隔離病房很不隔離?就這樣進去了?還隔著病房門對話,我以為這種隔離區都要有通行證才能進去啊!門禁好不森嚴,你們這樣不會造成院內感染嗎?緋山還幫忙廚師穿上隔離服……​​​​​​ 還哭了(哭屁啊緋山)

 

  廚師在病房內陪緋山聊天,廚師要離開前還約緋山吃飯,還說這是約會呢!

 

  緋山:什麼約會,不過就是吃飯。(嬌羞貌)

  你害羞個屁!約什麼會!可惡!白石醫生快來!

 

8.

  藤川與冴島在醫院外面看著病房,當然隨口談了幾句就沒有了。

  白石看著一團亂的房間,可是沒有緋山。

 

9.

  緋山徹夜未眠,白石突然衝進病房,霸氣表示「緋山一定可以健康的跟我回家!其實自己很寂寞,是緋山醫生拯救了我!」完全告白起手式!這麼深情大告白,緋山你就忘了廚師吧!你看這才是真愛啊真愛!你們有九年的感情啊!

 

  兩人淚眼相對,緋山道歉說其實自己太害怕所以才發脾氣(沒關係我也會原諒你,快忘記廚師吧!)。兩人和好!

 

10.

  急診室的病人動脈瘤破裂,那個裝病的孩子也在此時出狀況,但藍澤他們沒辦法過去幫忙,所以菜鳥三人組合力處理了這孩子。冴島對藍澤說,終於覺得這三人有成長八拉巴啦,可惜緋山不在這裡沒看到。(我說冴島你這番話好不吉利喔~呸呸)

 

  藍澤表示:緋山會回來。

 

  藍澤稱讚了三人組處理得不錯,三人組一臉驚慌(我覺得看起來很驚慌,像是天啊原來藍澤會稱讚人這種感覺),順便告訴他們急診是一個團隊巴拉巴啦(對啊你們又不是獨行俠大門未知子)

 

11.

  藍澤有點緊張的點進去看血液檢驗結果,看到緋山無事後鬆了一口氣,還微微的笑呢,雖然這個笑大概是嘴角上揚5度的概念吧。

  橫峯在醫院外面跟灰谷聊天,大概就是要強調感受到了所謂的同期吧。

 

12.

  在一個奇怪窄小的走道,藍澤躡手躡腳走過,但還是驚醒了躺在旁邊的白石,白石垂死病中驚坐起(誤)還「啊」了一聲,藍澤這面癱居然露出了被嚇到的表情xD 兩人討論了指導方針這件事。

 

13.

  藤川、冴島、雪村討論那患者原來是被蛇咬到,是蛇毒呢!控制中心的小姐就說她有養蛇,蛇沒那麼危險啦八拉巴啦,然後給他們三人看照片。三人看了一個彈開XDD 藤川講了諧音梗,被冴島斥責又在說廢話。

 

14.

  緋山出門赴約,還盛裝打扮。滿臉春風的回家,一回家就把衣服踢倒,愉快的躺在椅子上,說因為被房東挽留所以不搬家了,紅白兩人擁抱!說真的她們不考慮買一張雙人床嗎?緋山都睡沙發也蠻可憐的啊!既然同居了就換寢具吧!

 

15.

  藍澤、新海講起手術的事情,感覺要拆夥了。

 

  下集預告:藍澤被推薦去多倫多,那個什麼週產期中心好像想找緋山回去。

 

  就在這種敘述劇情根本等於吐嘈的狀況中來到第八集,雖然沍島稱讚了三人組有成長,但都第八集了耶,還沒有半點成長的話乾脆轉科吧,是說才八集,廚師跟鋼琴少女就佔了一半集數,而且有一種我已經看他們看了十幾集的漫長不耐感。到底鋪他們的劇情意義是什麼?而且菜鳥三人也讓人滿頭問號,說有成長又好像成長不多,但如果還要再寫一季我看就算了吧。

 

  緋山的針扎事件,處理流程整個隨便……。隔離病房門禁也隨便……,我好想知道負責醫療監修的那位醫師對這個處理流程的看法,還是他根本沒注意到安達寫了針扎吧。

 

  到目前八集,只有兩集是CB,其他六集都有被詐欺的感覺,嗚嗚詐欺blue!!

 

  安達到底多討厭緋山啊?還是他討厭戶田吧緋山乾脆改名緋山水逆子好了,什麼倒楣的事情都有她的份,但不用為此就幫她開感情線啊。想看這齣戲的人其實沒那麼看重愛情發展的,我是要看急診醫療啊編劇!而且要編感情線你也編合理一點,我都不知道他們糾結什麼,前面鋪得薄弱,導致現在看各角色旁白都沒fu。

 


 

2017/09/12(~ep.9)

 

  看到目前第九集為何我有種安達把這部戲當成兩季在編啊,都已經第九集了,劇情真的收的完嗎?

 

  1.一大早,緋山一臉開心甜蜜講電話,白石冷不防出現,還虧緋山正在交往呢,緋山急忙否認,但最後還是說出類似的話。

 

  2.神隱不知道多少集的三井醫生跟優輔終於再度出現,優輔說想去天堂。橘跟三井憂心忡忡的討論這件事,討論到一半,橘就被急診叫走了。

  急診來了三名患者,相較於第一集的混亂,現在大家能從容不迫的進行急救。西条醫生來支援,因為腦外的年輕醫師都在開刀,只有部長最閒。今天的患者都得救了,橘鼓勵了白石,說因為有白石帶領著大家,才能進步八拉巴啦。

 

  3.廚師跟緋山在中庭見面,廚師好像有話想說,但緋山接到之前的醫院來電,想請緋山回去接主任的位置(大概吧),緋山考慮中。

 

  4.名取的爸爸出現,想叫名取回自家醫院學經營醫院,但名取認為父親是因為之前的醫療失誤,怕自己把名取家的名聲搞砸才叫自己回家。是說都已經第九集才讓名取父親出場,編劇真的知道這部戲要完結篇了嗎?

 

  5.冴島問藤川可不可以從直昇機上撤下來,因為灰谷的樣子讓她很害怕,而且還有之前的事情,很怕藤川之後會出意外。嗚嗚,為何要讓冴島一直說這種話,那你們兩個就不要待在臨床了嘛QQ

 

  6.灰谷來到那個窄小走廊自閉中,雪村跟橫峯互推對方去跟灰谷說話,雪村說道早上出勤時,藤川發現灰谷無法正常使用對講機,灰谷說讓他靜一下。

 

  7.橘跟三井討論心臟移植的事,猶豫是否該去國外等。世界的北野(誤)跑過來說有心臟了!而且優輔是第一位!橘醫師告訴優輔,但優輔拒絕。

 

  8.西条醫生告訴藍澤,決定推薦藍澤去多倫多,但藍澤回絕,這一幕被白石看到。此時急診患者(殘奧國手)的隊友來探望,說患者以前是王牌等等。王牌表示以前都希望隊友傳球給他,但後來發現傳球給別人、調度隊友也很有趣,希望白石能治好他。(一直覺得這段在跟藍澤做連結)

 

  9.橘、三井跟優輔長談,優輔說很喜歡爸爸,想成為像爸爸一樣的醫生,但當他心臟出問題,爸爸就開始注意哪邊有兒童死亡,不想要爸爸變成這樣。是還蠻感人的啦,可是優輔,你記得媽媽也是醫生嗎?

 

  10.緋山宣佈自己被邀請回青南週產期中心(吧),而且要升主任!藤川:就是那種雜務很多的職位!。白石思考了一下,衷心的祝福緋山!藤川本來想說話,但被冴島拉走。藤川還虧緋山根本只記得名取的名字,緋山說當然知道另外兩個啊,灰谷和橫田XDDDDD 藤川轉問藍澤是不是要去多倫多,但藍澤說會留在急診。

 

  11.藤川跟白石聊天,藤川不小心提到灰谷可能有PTSD,藤川順便提到可能要從直昇機上撤下來的事,因為冴島希望他撤下來,但還是隨口嘮叨說明明冴島還在直昇機上呀。

  白石:「比起自己,心愛的人受傷才麻煩!」

  藤川:「有人愛真麻煩呢」

  (閉嘴啦藤川XD)

 

 

  12.灰谷說諮詢過了,但因為無法改善,所以希望能退出直昇機輪值。

 

 

  13.藍澤與新海討論關於國手腦部出血的事情,新海自嘲藍澤應該不會再相信自己,藍澤一定說沒那回事。後來國手就出事了,在我一個恍神中,手術就結束了,搶救失敗,國手死亡。

  國手的隊友來到醫院,向隊友們解釋狀況,之前來探視的隊友說,覺得國手開始會替人家著想開始就已經死掉了,王牌應該是更勇往直前不顧他人的。

  白石說起明明答應要治好他,他也還在鍛鍊,結果就死了。藍澤說醫生的能力有限,不要為了不必要的責任痛苦。新海:應該理解這句話的是你吧。

  對啊,應該要理解的是你吧藍澤,不要再執著鋼琴少女了好嗎?雖然你說會救他,但動刀的不算是你啊!

 

 

  14.距離回覆心臟的時間只剩十分鐘,橘醫生很猶豫,這時在電梯內遇到緋山,緋山告訴橘,關於第二季那個醫療過失事件時,是橘告訴自己,不要逃避,去手術吧!是橘比自己還相信自己,你也要這樣相信優輔!好有魄力的緋山啊!這才是緋山啊!!!!!

橘聽了緋山的話,決定要移植,一家人上了直昇機,橘告訴優輔,即使優輔會討厭自己,也還是希望他能活下去。

世界的北野(誤),好啦人家叫井上,誠心的感謝了緋山!名取在旁邊也說了聲真好,但是是在說升遷的事情,順便說到要被叫回自家醫院的事情。

 

 

  15.廚師與緋山在中庭,緋山幫廚師找了轉院的地點,廚師拒絕,緋山打哈哈(說什麼也是啦還沒交往就這樣是有點壓力)。廚師說覺得自己會拖累緋山,希望以後不要見面!(到底編這條線的意義是?)

 

 

  16.藍澤與白石在停機坪談心,藍澤果然是糾結鋼琴少女才不去多倫多,而且邏輯非常的妙。說鋼琴少女復健只是為了像正常人生活,那自己怎麼可以去追求夢想。我說你繼續增進技術,將來救更多人不是更重要的嗎!

 

 

  17.貌似在開會,眾人說著自己的打算,接到電話,未通車隧道崩塌,因為要紀念通車,所以在通車前辦了隧道漫步活動,大概有300人吧。

  藍澤、藤川、冴島來到現場,藍澤先下去,因為重傷的人上不來,藤川也想跟上,但冴島阻止他了(不要這樣啊冴島),藤川表示:但他是直昇機醫生啊!(有一種立旗感)

  緋山、白石、名取隨後也到現場,緋山與名取負責孕婦傷者,白石整合現場資源,但在與藍澤通話時,隧道崩塌了。而藍澤、藤川還在隧道裡。

 

 

  18.白石表示,他最喜歡的團隊變得支離破碎。原來是這樣的支離破碎!

 

 

  老實說,劇情就已經不是每分每秒都吸引人了,結果還要擴大15分,讓人更覺得冗長。看到預告我也只想說,噢,終於要虐藍澤了是嗎?但拜託放藤川一條生路吧。不用一直虐冴島好嗎?

 

 

  都已經來到第九集,都已經看到第九集,對地下鐵事故沒什麼期待,只求這季趕快演完就好了。

 


 

2017/09/19(ep.10完結)

 

  終於來到了完結篇,這個夏天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延續上集的地下鐵事故,時間回到二次崩塌前半小時,一開始就吐嘈滿點!!

 

  1.在這種事故現場,救難人員來來去去,為什麼會放任一個小朋友在現場邊哭邊飄來飄去,難道沒有人看到他嗎?!弟弟已經變成鬼了嗎?!後來是有救難人員帶走弟弟啦,但居然走到半路又放下弟弟,跟弟弟說你就在這裡,這樣救人可以嗎……?結果弟弟為了要撿帽子(大概吧),又回到藤川那邊,然後就發生二次崩塌了。

  至於附近的藍澤,雖然預告看起來好像被壓,但刷的一下就從砂礫堆中站起來,根本就像是剛從水中站起來的畫面,只是此刻他身上抖落的是沙而不是水滴。旁邊的雪村護士想當然耳也沒事。有事的是對面的藤川,被一塊大石壓在底下,乍看我以為他要截肢了,而且上集的對話,根本立旗啊!果然安達就是不敢動藍澤吧!那你也不要一直虐冴島啊!

 

  救治孕婦的名取與緋山也被困住,雖然人無事,但出入口被堵住。

 

  白石與冴島沒有收到藤川的安全回報,大家看起來很不安。

 

  新海也出現在現場幫著救人(是說我真的不明白這季多新海這角色的用意,說要競爭也沒多競爭,安藤政信會不會覺得難得演日劇就演到這麼雷的從此不演XDDD)

 

  2.藤川雖然被壓在大石頭下面,但還是打起精神跟弟弟說話,還很冷靜的看了地圖幫弟弟指引路線,問說會不會數數,會數到一千好棒啊,那就數個兩次一千吧,然後就會找到出口,還把筆燈借給弟弟。看到這段我真的覺得藤川好適合小兒科,而且我還有點鼻酸,明明是五人組中最勵志的角色,當初能力跟知識不是最好的,卻一路待在急診待了這麼久,也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醫生,雖然跟冴島在一起是我覺得匪夷所思的安排,不過這就怪編劇吧!日久生情也算合理,算了我就是要釋懷了,但最後又虐他搞屁啊!

 

 

  3.藍澤順利送病患回到了地面,新海要藍澤一起幫忙處理頭部外傷的傷患。

  弟弟拿著筆燈順利回到了站內,橫峯發現了弟弟,也發現了手上的筆燈,所以問了弟弟。太好了終於有人要去救藤川了!

  白石在現場慌亂,藍澤阻止了白石,讓白石繼續留在現場,自己到隧道救藤川。我說白石你在飛機事故的時候,雖然也擔心父親,但也沒慌亂成這樣啊,我可以理解你們革命情感啦,畢竟藤川一直幫你撐著急診,可是你不該這麼慌亂啊!我錯了,是編劇讓妳如此慌亂哈哈。

  我超怕藤川要截肢,不要這樣啊!!!

  藤川還稱讚藍澤很帥,總在這種時候出現。藤川真的是本齣最勵志,編劇你不要虐他。

 

 

  4.緋山處理的孕婦已經回天乏術,但寶寶還可以救,如果不趕快接生,寶寶也會死掉。爸爸在旁邊自暴自棄,名取說了一番話勸他,最後爸爸總算下定決心,拜託緋山救寶寶。

  後來成功的接生,而且順利把寶寶送出去。

  緋山這邊是沒有什麼交代,總之後來也得救。

 

 

  5.我明明剛看完,但有種剛剛到底看了什麼的感覺?

  橫峯接手了另一名受傷的消防隊員,但有臨時狀況需要開胸,橫峯沒有把握,所以打算撐到車站再開胸,最後在半路狀況更惡化,只得開胸,最後仍然沒救回來。

 

 

  6.大部分傷患都處理得差不多,白石正與消防隊長談話,說起接下來就只剩藤川了。

  此時接到通知,一名男性正抵達停機坪,緋山也從車站內衝出來,紅白兩人看著從車上下來藍澤、冴島以及躺在擔架上的藤川。太好了平安無事。

 

 

  7.灰谷因為PTSD所以一直待在醫院處理患者,然後也順利找到患者的問題點,橘稱讚他。

 

 

  8.橫峯懊悔沒能即時幫患者開胸,藍澤勸他醫生也只能救那些本來就救的回來的人,不用太懊惱。那你可以放下鋼琴少女了嗎?

  藤川很快就活跳跳的,雖然還躺在病床上,但感覺精神已經好很多了。跟白石說即將要去整外(我還以為他會去小兒科),為了八拉巴啦。後來冴島來看藤川,問起藤川真的想去整外嗎?她說當初跟悟史在一起,悟史總是一直往前跑,她一直追趕,但很享受追趕的過程。而藤川總是一直陪著她,她也想要陪著藤川。這種發言比較像冴島啊,前兩集的發言是鬼上身嗎?

 

 

  9.灰谷,看起來依舊PTSD,不過算了,到了最後還有誰care?

  名取的爸爸來了,很欣慰他有所成長,但還是想叫他回醫院。緋山後來跟名取的爸爸談了,希望讓名取能留在這裡繼續成長,名取的爸爸居然欣慰的點頭,還說那犬子就交給你了。為什麼很像在嫁兒子託付終身XDDDDD

  然後白石從旁邊出現,提醒著喔那你的醫局長呢?緋山醒悟,哎呀那不就還要繼續當他的指導醫師嗎!

 

 

  10.新海去找了鋼琴女,看起來很煩躁。後來藍澤也去找了鋼琴女,反正心結大概就這樣結束了,拜託鋼琴女不要再出現了。

  藍澤與白石在停機坪外談心。

 

 

  11.神隱多時的三井與優輔(沒有啦人家上集有出現),看來接受心臟移植後,狀況蠻好的。如果優輔狀況穩定,三井也可以回翔北吧?

 

 

  12.我以為廚師上集下線了,這集居然還有。緋山你為什麼要來說這些話,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為什麼要讓緋山有感情線。

 

 

  13.最後五人組在急診室吐嘈著實習生。

 

  2018映像化。

 

  看到這行字我心中只有一句話「去死吧!富士!」

 

  第三季這樣你跟我說要有電影版!!!!!第三季我都不知道看了什麼,從頭到尾都覺得編劇亂開支線、亂編感情線、這麼亂來的東西居然跟我說要有電影版!!!富士關台算了!這麼詐欺的東西!電影版!!!!!!!

 

  勉強算是無雷觀後感的放在最上面了,也很勸世的勸大家不要看了哈哈哈。如果你是五人組之一任一人鐵粉腦粉什麼粉,我真的覺得不如把前兩季跟特別篇re個十次啊!我這三個月都看了什麼啊!

 

  第三季理論上可能是要表達五人開始帶後輩吧,但後輩一開始這麼沒戰力不覺得太誇張嗎?我還真不知道這團隊成長了什麼耶,所有的支線都有一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名取的醫生世家設定,拖到第九集才讓爸爸出場,第十集緋山講講話,名取就繼續留在翔北了,嗯?灰谷本來預期他就像當年的藤川,雖然學識跟能力沒有其他人突出,但就是一個平凡人努力代表,結果PTSD,最後也還是PTSD,也是啦,才幾集哪有那麼快克服啊,乖乖在急診室也是個戰力啦。橫峯,顏值擔當吧。雪村,感覺沒什麼問題,就是要增加同理心而已。老實說帶後輩的部份好薄弱喔。

 

  五人組,雖然也該有自己的煩惱,但也不用這樣亂編吧?

 

  冴島可以這樣虐了又虐、虐了又虐嗎?為什麼要讓她懷孕又流產啊,以前心愛的人死了就已經很難過了,讓她再經歷這樣的傷痛是為什麼啊,是嫌他們在急診看過的死亡不夠嗎?我好不容易釋懷藤川追到冴島,其實我真的不介意五人組是各自成家或者是繼續單身,讓他們單純的革命同伴也很好啊,開了他們感情線又一直虐他們,沒有必要啊!藤川是最勵志代表了,結果最後讓他出事,還差點要讓他死了。真應該開一個賭盤賭藍澤會不會出事,就知道藍澤不會出事,安達大概不敢動山下吧XDDD 讓藍澤掛掉還是意外截肢什麼的,富士可能就要被暴民包圍了吧,但CB3被毀成這樣,難道CB粉就可以挑戰嗎!!!

 

  緋山就不用講,從她講出廚師是她的菜開始,我心中就罵了五百遍去死。

 

  難道富士覺得能救收視率的只有愛情戲嗎?那你就該好好拍愛情,不要拿醫療劇招牌開刀,CB的招牌就是直昇機醫療跟醫療跟醫療,還有藉由醫療帶出的每個問題。我才不想看他們談戀愛,而且還是這種瞬間無腦的戀愛。你可以拿這批班底去拍戀愛戲啊,為什麼要來毀CB呢?

 

  對了那張海報,我從頭到尾都沒看過緋山穿那件衣服,難道這也是詐欺嗎?而且我一直記得當初宣傳有看到一張緋山穿著那件紅色衣服推著一個病人,不要跟我說這是電影劇情哈哈哈哈。    

 

  我很喜歡橘醫師家的線,但中間神隱好幾集讓我一度覺得拿掉真的沒有差,但拿掉的話有幾集就會根本沒看點。

 

  如果想像不出來崩毀的程度,那就想一下沒有福田靖的HERO吧,而且是久利生有感情戲的續篇呢!當初看2的時候我就覺得,要是久利生有感情戲,我會很憤怒!幸虧沒有,所以HERO 2安全過關了。算了在這種時候求富士出任何續篇都太雷,不要毀人情懷就好。

 

 


 

2017年夏季日劇心得

[劇] 警視廳生物係 / 警視庁いきもの係

[劇] 過保護のカホコ / 過保護小姐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