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之影 影之海(上)/金石堂月之影 影之海(下)/ 金石堂(圖:金石堂網路書店)

月之影 影之海(上)月之影 影之海(下)

 

作者:小野不由美

譯者:王蘊潔

繪者:山田章博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2014/8/12

頁數:240 /  232

定價:280元 / 280元

 

 

《十二國記:月之影影之海(上)》

命中註定,她要踏上稱王之路!


「我終於找到您了」──

名為景麒的男人忽然出現,在女高中生陽子面前磕頭稱臣,然後帶著她穿越大海,前往地圖上找不到的異界。

驚慌失措的陽子和景麒走失,被沿途結識的人背叛、被異形怪獸攻擊,感到無比徬徨。

 

《十二國記:月之影影之海(下)》

景王陽子,御駕歸來!重溫超越當時的感動!


「我一定要活著回去」──

顛沛流離的陽子來到了巧國,和毫不留情地攻擊她的妖魔奮戰。
她多次遭到背叛,內心深受傷害,直到遇見半獸樂俊,重傷的心靈才得到撫慰。
為了尋求返回家鄉的線索,她和樂俊一起去拜訪雁國的君王,卻得知命運殘酷的真相。
而這一切,都只是某個巨大「抉擇」的序幕!

 

全新版《十二國記》特點:
1.小野主上親自重新修訂內容!
2.山田章博老師全新封面及插畫!
3.全新作品《丕緒之鳥》、長篇小說即將出版!

4.知名譯者王蘊潔,首度跨足奇幻文學翻譯!

自己為什麼會來到異邦?為什麼不得不作戰?面前宛如怒濤般一波接一波襲來的苦難,讓陽子發誓要重返故國,內心迸發出對「生」的執著。

 


 

作者簡介

小野不由美

  出生於日本大分縣中津,就讀大谷大學期間,加入「京都大學推理小說研究會」。一九八九年「Ghost Hunt」(惡靈系列)第一集《舊校舍怪談》大受好評,榮升當紅系列作。繼一九九一年的《魔性之子》之後,又在隔年發表《月之影 影之海》,自此展開「十二國記」系列。一九九三年,以《東京異聞》入圍日本奇幻小說大獎,引起了廣泛討論。二○一三年,以《殘穢》榮獲山本周五郎獎。著有《魔性之子》、《月之影 影之海》等「十二國記」系列作品、「惡靈」系列作品、《屍鬼》、《黑祠之島》和《鬼談百景》。

 


 

【舊版】2004 / 尖端

 十二國記-月之影影之海(上)

 十二國記-月之影影之海(下)

  


 

  不得不說,新版封面頗帥的!

 

  當年看完動畫後,沒多久就出了中文小說,朋友當時買了都會借我,因為尚隆太帥,所以我當時也買了東之海神西之滄海,不過有點忘了跟魔性之子誰先誰後,總之後來也陸續買齊。只是當初要買之前蠻猶豫的,網路評價就是舊版翻譯很雷,但因為不懂日文,真的有的看就好,那時也不覺得有再版可能甚至是重新翻譯。

 

  結果前幾年就重新翻譯再版了,雖然也買了,也糾結過是不是可以脫手舊版,但因為舊版有小野主上訪談,而且覺得搞不好可以新舊版翻譯互相對照(而且宣傳說新版有小野主上重新修訂,天曉得修訂了哪裡XDDD),因此還擺在書架上,不然根本該脫手清書架。

 

  月之影影之海主要就是陽子被強硬帶到常世(十二國)的故事,對應到動畫的最前面。其實以出版年份(日本)來說,魔性之子還在這部前面,但中文版擺在月之影的後面出,我覺得先看這部或者魔性之子都無所謂,反正這部的前半段看起來對十二國的概念也很模糊,我覺得一直要到遇到樂俊後整個概念才慢慢明朗,故事畫面也才從灰暗慢慢走向明亮。整個上集陽子都一直被騙被出賣,景麒雖然強硬帶走了陽子,但一到常世就跟陽子分開,陽子只有身上的冗佑及會出現幻影擾亂人心的水禺刀,前半段會覺得很煩躁,而且就類似看動畫前半段的感覺,常常覺得陽子有點煩。遇到樂俊之後才交代了十二國的概念,到了雁國之後才在言談中發現原來陽子是景王,才解釋了為何妖魔要攻擊陽子。雖然一開始就有景麒與陽子締結誓約,但短短一瞬沒頭沒尾。

 

  懶得看小說的話,雖然動畫會略有改編,但因為大方向沒有改變,我覺得也可以看動畫。

 

  因為當初超視播的時候我應該看不只一次(看它重播幾遍我大概就看幾遍吧),對中配印象極深刻,所以只要看到書中景麒或樂俊講話,我就覺得聽到屈中恆的聲音,當初中配就是他!

 

  「月之影 影之海」到陽子借助延王尚隆的力量討伐舒榮,順利回歸慶國後就結束。這種感覺一直到「風之萬里 黎明之空」才比較強烈,畢竟在這裡只描寫了陽子在逃難中心境的轉變,沒有講到他登基之後的事情,我一直到後面才突然覺得,假使塙王沒有介入,景麒就這麼順利的把陽子帶回金波宮,而不是費盡周折,陽子以前的個性這麼唯唯諾諾,會不會只是予王的翻版呢?但因為塙王介入了,誰知道呢?

 


 

相關心得

[動畫] 十二國記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