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十二國記(04)風之海 迷宮之岸》

作者:小野不由美 

譯者:王蘊潔

繪者:山田章博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2014/12/12

ISBN:9789571057859

頁數:320頁

 

《十二國記(04)風之海 迷宮之岸》

 

山田章博親自推薦──
「再怎麼說,這次作畫時最令人心癢難耐的,還是泰麒的可愛度與他無奈時的煩惱表情!」

 

年幼的麒麟面臨決斷的時刻──

十二國的神獸麒麟,必須挑選君王坐上王位。
戴國的麒麟泰麒在一場天搖地動的「蝕」中漂流到蓬萊,成為人類之子長大,經過十年歲月後才回到故國。
無法理解自己使命的小麒麟,內心糾葛不已……

面對這些自稱「我才是王」的人,他是否能夠挑選出承擔這個國家命運的「王」?

 


 

作者簡介

小野不由美

  出生於日本大分縣中津,就讀大谷大學期間,加入「京都大學推理小說研究會」。一九八九年「Ghost Hunt」(惡靈系列)第一集《舊校舍怪談》大受好評,榮升當紅系列作。繼一九九一年的《魔性之子》之後,又在隔年發表《月之影 影之海》,自此展開「十二國記」系列。一九九三年,以《東京異聞》入圍日本奇幻小說大獎,引起了廣泛討論。二○一三年,以《殘穢》榮獲山本周五郎獎。著有《魔性之子》、《月之影 影之海》等「十二國記」系列作品、「惡靈」系列作品、《屍鬼》、《黑祠之島》和《鬼談百景》。

 


 

【尖端舊版 / 2004】

 十二國記-風之海.迷宮之岸(上)

 十二國記-風之海.迷宮之岸(下)

 


 

  舊版是上下集,新版只有一集喔。

 

  簡介提到山田章博老師講到泰麒可愛度,新版真的很可愛,就是個從舊版到新版,從小說到動畫都可愛的孩子。

 

  可惜命不好。

 

  根本十二國最帶賽的人物,還在捨身木上就被蝕捲到蓬萊,十歲才被找回常世,所有麒麟的能力都忘光光了。當然倒楣的不只這些啦,找到王後也還有,但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這篇有動畫化,在動畫中主要是由蓬山的仙女向陽子講述往事的方式帶出這篇故事,有小幅度改編,像是犬狼真君在小說中根本沒出場,大概這號人物魅力度很高吧,就讓他在動畫中與泰麒見了面。

 

  老實說我覺得十二國記的架構真的蠻大的,不是一兩集故事可以全部交代完基本設定,魔性之子算是告訴大家有這麼個不同的世界,但根本沒有告訴大家十二國是怎樣的世界,只知道最後的蝕造成重大災害。月之影影之海稍微了解有十二國,每國有麒麟,麒麟會選出王,王如果失道,麒麟便會生病,國家也會出現一些災害,妖魔可能也會出現,總之是一個奇妙的世界。

 

  這集大概算是講到選王吧,好啦這是我自己感覺。除了選王,還有泰麒對於麒麟能力的煩惱吧。

 

  本集提到泰麒回歸後,戴國想成為王的人紛紛昇山。 

 

  我一直都比較喜歡李齋,因為她比較和善(哈哈哈哈),驍宗就壞人臉(無奈)

 

  當然來升山的人裡面也是有白癡,例如那個綁走泰麒的猢猻,應該沒記錯名字吧?看這名字就覺得是雜魚。為什麼會覺得逮到麒麟就是王呢?我以為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要對麒麟畢恭畢敬,畢竟麒麟也是你國家的宰輔,麒麟出事,你的國家就會繼續荒廢啊!會做出這種蠢事的人,果真沒有王的資格啦。

 

  本集有稍微提到予王為何會愛上景麒,玄君本意大概是想叫面癱景麒在與泰麒相處過程中學著稍微溫和對待別人,因為予王看起來就是比較纖細的人嘛,結果予王因此失道,誰想得到呢?

 

  泰麒收服使令那段還蠻厲害的,居然是饕餮這種妖魔!在玩遊戲時,饕餮可是大魔王級的啊!等級不夠就常常死掉,我第一次玩天之痕時,在山洞就是遇到它吧?但可惜泰麒身邊就只有傲濫跟汕子。

 

  我本人最喜歡泰麒很苦惱自己說謊,因為沒感受到王氣就選了王,結果景麒找了雁主從來扮壞人。我覺得尚隆根本超想演惡役的吧!看起來超級壞人臉,如果尚隆想毀掉雁國,搞不好就是這嘴臉,延麒看不下去,一把推開了尚隆,還跟景麒一人一句斥責尚隆,這段真的很好笑,要不是知道尚隆不是什麼惡役,只看這段他欺負泰麒的嘴臉,完全會以為他是壞人來著。

 

  是說王氣這件事,微妙到搞不好就跟一見鍾情一樣吧?只有麒麟本人才知道嘛。所以真的不能怪讀者會腦補麒麟跟王的配對啊!我是死忠雁主從派的,以前小B板投票我都會投他們呢(遠望),至於戴主從,我比較喜歡景麒跟泰麒啦,就是沒喜歡驍宗怎樣?放眼十二國,除了舒覺,也就是泰麒說過喜歡景麒啊,雖然應該比較是終於找到好朋友概念。

 

  總之是泰麒終於回到常世,在蓬廬宮的日子,以及選了王回到戴國,但又對於此事很不安的故事,姑且還算是蠻平靜的故事吧,而且算是泰麒生命中最溫馨快樂的時光吧。

 


 

[動畫] 十二國記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