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狼金桃 double pillow without you, feel lonely.

鄉狼金桃 double pillow without you, feel lonely.

作者: 張天捷  

出版社:啟動文化

出版日期:2016/04/07

ISBN:9789869234870

頁數:224頁

 

路嘉怡:
該死的張天捷,如果有來生,我定千方百計找到你,
只為成為你綿綿情話中的女主角。


  鄉狼金桃就是雙人枕頭的意思,也是人類學上一個始終讓人無法解釋的迷離現象。這個行為模式,超越了生理上我們被創造只有一顆頭的設計。

  這個設計,拯救了人類。

  為什麼地球不再毀滅?因為有了人類,然後有了愛情,
  本來要擊中我們的流星,一被看見,
  就被摘下來,送給她了。

  二年前寧靜的一個夜,他前女友帶他回到紐約,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脫離台北的現實成了時差不懂夜的黑,
  人海裡只有她的一舉一動。
  他要活下去,他洗碗,他很會,
  他的對話是臉書的深夜療癒,
  他的愛情是男人在港邊的逆襲,
  他想要一台大電視。

  關於二個人相遇,他說──
  晚上一起去超級市場,我讓她先逛著,我在外面抽菸。
  「妳手機不要靜音我好找到妳。」
  我抽完,進去經過了幾個走道,正要撥電話,一轉角,
  餘光就看到她,在那兒。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兒?」
  我想,二個人會相遇,一輩子都會不停的遇到。

  關於二個人相遇「之後」的愛情,他說,是「之前」──
  「早安,我愛妳。」
  「我也愛你。」
  「你看到我第一眼就愛上我了嗎?」
  「其實不是,我看到妳才知道,我沒遇上妳之前就愛著妳了,
  那是天生的事,只是之前妳一直沒有到我的身邊也愛上我而已。」

 

 ★特別收錄
  書裡面的十八張圖,每張圖是一個基本的幾何形狀,
  但是仔細看,每個形狀的存在都有一個極細微的偏差。
  你是否也能第一眼就認出其中的差異,
  就像第一眼就認出對方的存在一樣?

 


 

Facebook 專頁「張天捷」:www.facebook.com/mrjackchang

 


 

  這本書的內容,跟我預計的不很一樣,對……,我完全沒在看博客來試閱,博客來頁面有內頁預覽,點進去你就知道這本書大概長怎樣。

 

  點進去你就會覺得,所以我現在買到詩集的意思嗎?但明明博客來分類分在散文。其實我當初不知道為何還把它當成短篇小說,所以翻開的時候更震驚,等等?為什麼長這樣呢?

 

  不過蠻有趣的就是,反正我也迅速看完了,當成睡前讀物挺適合的。既不用非得看到某段落才行,也不用擔心下次翻開的時候會有情節接不上的問題,也不用擔心晚上睡覺心心念念書裡的情節會睡不好。

 

  對我來說就是一本輕鬆有趣的書。

 

  我總是會想到散文詩,但我跟這種文體不太熟,還是不要幫人家亂分類,總之博客來放在散文類。

 

  跟書名差不多,整本內容都在放閃(我個人覺得)。有人不知道鄉狼金桃是什麼嗎?我就是因為這個書名太有趣才買的,我記得後來還看到《春花忘錄》,博客來放在散文類,應該就是我認知中的散文吧,但過了大半年我始終還沒找來看。書債真的太多了,人家是著作等身,我是書債等身。

 

  有時候只看書名找書看也會有意外的收穫啦,像這本也是。

 

  如果換成好幾年前的我,我想這本書永遠不會出現在我的書櫃上。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從前覺得買書的話,一定要有基本字數,字數不夠多會覺得買那本書不太划算。這種心態蠻妙的啦,但小時候就是這樣想的,所以以前會買小說、散文,但從來沒買過繪本、詩集,漫畫的話,對我來說是另一種意義,反而希望字不要太多。

 

  大概是也有年紀了,有時候字太多對眼睛負擔蠻大的,高度近視的眼睛很脆弱啊。也或者體認到其實價值跟字數不一定成正比,字數很少的小王子在我心中的地位就一直很高,字數又代表什麼呢?其實他們願意持續創作也許才是最可貴的一件事情吧。

 

  無論他們創作的文字合不合我的胃口,願意創作就夠了。

 

  覺得這本書對人一點負擔都沒有,欸,有幾篇太肉麻,我會忍不住嘖個兩聲,除此之外就是輕快的一本書。

 

  突然想起情書這件事情,現代人還寫情書嗎?還會不會去抄什麼肉麻對白來告白呢?也許這本書可以吧,但不是每個人都吃這套的,想抄對白來告白的人還是要斟酌一下。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