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本來是想當成護唇膏心得用的網誌,不過依我久久才發一篇的狀況,這網誌顯得太空了,

身為一個讀(ㄐㄧㄚˇ)書(ㄨㄣˊ)人(ㄑㄧㄥ),我決定寫一下讀書心得,雖然沒什麼內容就是了。

其實拎鄒媽以前最討厭各式心得,因為我看完通常沒有心得,要我寫心得簡直要我的命啊。

所以我最痛恨作業出心得了…,而且小時候根本沒有咕狗這種東西,想去網路抄一篇也不行啊。

 


 

閣樓裡的小花 Flowers in the Attic

作者:V. C.安德魯絲V. C. Andrews

以下簡介(轉自網路書店)

閣樓中的美麗孩子成了家中最醜惡的祕密,
禁錮的生活逼得他們犯下不可告人的罪行……

凱西原本擁有一個宛如童話般的家庭──英俊慈祥的爸爸、溫柔婉約的媽媽、勇敢可靠的哥哥,以及一雙可愛的雙胞胎弟弟妹妹。沒想到,一場車禍帶走爸爸,也讓這個幸福的家庭一夕之間墜入地獄。
凱西無法接受美滿的生活瞬間崩塌,一向完美無瑕的媽媽柯琳更是心神崩潰,彷彿變了一個人。柯琳開始寫信,聯繫「擁有巨額財產」的雙親,打算搬回父母家。然而,凱西和其他三個孩子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外祖父母仍然在世,更從未見過他們。
面對孩子們的疑惑,柯琳保證,外祖父母會很疼愛他們,一家人將在豪華大宅中度過王子與公主般的生活。然而,孩子全心信賴的媽媽並沒有透露,在外祖父母的眼中,他們其實是受詛咒的「惡魔之子」……
「惡魔之子」的身分讓他們見不得光──大宅的人不知道四名孩子的存在,孩子只能住在屋內最上層的荒廢閣樓裡。而他們深深相信媽媽,只要忍耐幾天,他們就會擁有和以往一樣的幸福生活。然而,幾天變成幾星期,幾星期變成幾個月……直到他們終於失去幻想的力氣,直到遭隱瞞的醜陋真相終於爆發,直到他們終於做出無法挽回的事……

 

 

 

以下有劇情,慎入!!!!!!!!

 

 

 

 

 

 

 

 

 

 

 

我想這樣的防雷頁也夠了。

 

身為一個無聊會發摟暢銷排行榜還有新書榜的人,當然是很早就知道它出版了,而且博客來跟城邦的粉絲頁一直宣傳,我想假裝沒這回事都不行。

 

首先從文案看起來,這就是個禁忌的故事,惡魔之子要嘛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疾病,不然就是亂倫生下的孩子之類的,依我假文青的直覺告訴我,是後者!大概看了一點就證實了我的猜測,沒錯這是一個跟亂倫有關的故事。所以我就決定不然來看看吧,所有的推薦都說的好像很厲害一樣(每本書的推薦都這樣說,而我腦波很弱的相信,所以我也買了不少雷書啊)

 

反正主角四兄妹本來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直到爸爸意外身亡後,媽媽帶著他們回外公家,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他們四個被關在閣樓裡,一天又一天,媽媽總是說只要等到外公死掉,就可以恢復以前的生活,就不用躲在閣樓裡,一天又一天,然後一個星期,後來一個月,到最後過了三年了。看這一段的時候,我就想到無間道的梁朝偉,三年之後又三年!!!!

 

每天都是外婆送食物上去,媽媽有時會來,如果太久沒來看望孩子,就會跟孩子說她正努力討外公歡心,以期可早日跟孩子們過正常的生活這一類的話。聽久了就覺得是謊言。

 

大女兒凱西覺得很古怪,充滿著一堆問號,但大兒子克里斯會覺得怎麼可以懷疑媽媽!總之最後大家還是相信著可以跟媽媽一起生活,直到他們發現年幼的弟妹生病,都沒有接觸陽光所以幾乎沒有長高,哥哥終於醒悟不能靠媽媽,所以開始偷錢準備要逃出閣樓。

 

至於簡介說他們做了無可挽回的事情…,大概就是因為他們一直被關在一起,孩子總是會長大的,兩個十幾歲的青少年會出什麼事情也不意外嘛,反正就是你我想像的那樣,這又是個亂倫的故事了。

 

後面我好懶得講啊,反正中間就是媽媽一而再再而三的謊話,哥哥最後總是相信媽媽,大家一起等著重見光明的日子。後來弟弟克瑞生病死了,他們覺得逃出閣樓的時間要快!哥哥克里斯一如往常到大宅偷錢,發現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謊言,媽媽離開了,一開始就沒打算帶著他們四個,一切都是謊話。

 

中間我覺得好像那種一直被家暴,可是又相信丈夫會悔改所以一直原諒的故事,丈夫一點甜言蜜語還有買個珠寶,太太就相信了,然後再一次被打!無限loop!神煩…。直到下定決心要離婚的那天,才發現原來丈夫早就外遇有小三,還跟小三密謀想殺掉太太奪取高額保險金。整本小說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說是這樣說,但劇情發展得很順,算是可以一氣呵成看完的小說,可以給他好看四顆星的評價。

 

不過我買了之後大概過了三個月才開始讀,開始看的原因是因為前幾天發現又有新書,原來這本書還有續集!我看了介紹才發現啊呀原來這系列總共五集,還好已經出版完了,不用等結局等到天荒地老、沒完沒了!(例如波西傑克森就是被我覺得會沒完沒了的書)反正我火速看完第一集,秒速訂了第二集,希望早日翻譯完出版,也希望不要太爛尾。

 


 

介紹影片

型男老總私讀小碎念《閣樓裡的小花》

 


 

系列相關心得:

[書] V. C. Andrews《閣樓裡的小花 2:風中的花朵 Petals on the Wind》

[書] 閣樓裡的小花3~5 花中荊棘/昨日惡種/花園裡的闇影(完結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閣樓裡的小花 V. C. Andrews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