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我也沒想過還會有第二篇跟筆有關的,不過沒關係之後還會有第三篇xDDDDDD 不過後來發現照片不是很清楚(囧),算了這種事還是交給專業文具板吧。

 

 

因為我訂了新的鋼筆跟墨水,是在愛治文具房的唉居看到的鋼筆,當下覺得太漂亮了,剛好我也寫膩(也不是這樣說)微笑跟preppy了,所以想要換個新口味。我覺得收到新鋼筆還有新墨水應該會寫一篇文來紀念,這樣沒理由不寫微笑鋼筆跟最近買的墨水嘛,所以就有了這篇不誠懇的文章。之所以不誠懇就是因為照片極不誠懇。但沒有關係啦,關鍵字打一打,網路超多的,因為這篇的東西不是冷門商品,文具板搜一搜也絕對一串的。

 

 

在之前入手了白金preppy之後,據說那是人品測定器啦,看在很便宜的份上就算難用我應該也會原諒它吧(自己也不確定)。preppy其實我不只有兩枝,因為便宜嘛,所以我就想試試換個顏色會不會很難寫,後來就又買了紫色的03,不過那個紫色齁,我是真心不喜歡……。我懶得拍照,所以這篇不會有preppy的照片(也太懶了),請參照前一篇吧。

【文具】聽說用鋼筆寫字,筆跡會比較好看?

 


這篇只拍了百樂的筆們,都還算是平價的筆,跟原子筆比起來當然是貴了點,但如果跟什麼老萬(不要亂叫)比起來,根本就是便宜筆!要讓一個人的價值觀崩壞,就是讓他買到更貴的東西或是看到更貴的,然後價值觀就崩了(無誤)

 

 

人的欲望是很深的!我怎麼可能滿足於人品測定器,雖然不難寫,而彩虹鋼筆是平尖,其實寫感我不太習慣,不過後來又買了彩虹鋼筆B尖,我也不知道什麼毛病,大概是覺得有趣吧。至於微笑鋼筆,大家那麼推,當然要買來試試嘛。

 

▲由上至下:百樂-彩虹鋼筆 F尖、百樂-彩虹鋼筆B尖、百樂習字鋼筆、百樂微笑鋼筆F尖、百樂微笑鋼筆M尖

 

 

微笑鋼筆價位比較高一點,我印象中好像三百多,熊本熊那枝因為是聯名特別款所以可能四百吧?我本來也沒想過要買M尖或B尖,畢竟我比較喜歡細字的筆,彩虹鋼筆B尖是看心得文之後覺得有趣才買的。至於微笑的M尖,真的是我買錯了,我原本買了微笑F尖,覺得很順手所以想多買一枝,剛好有熊本熊特別款,就透明筆身看起來很不錯,結果我沒注意我點到了M尖。雖然是意外,但M尖也蠻好寫的,可能日系的筆比較細一點,所以寫起來也不覺得筆幅有多粗這樣。也有可能是我字其實不算很大,所以看不出來寫出來的字有什麼差別。

 

 

至於彩虹鋼筆,是特別的平尖。坦白說我有點難駕馭XDDDD 但我那時是覺得可以拿來練像是POP那種特殊的字體,反正就是寫出來的字長得比較特別啦,羨慕拿平尖也可以寫得好看的人。

 

 

雖然習字跟彩虹之前略略提過,不過畢竟當時才剛入手,這篇再提一下好了。(preppy:偏心!)

 

 

習字鋼筆

大概是寫起來最細的了,畢竟是EF尖,感覺上就跟hi-tec-c 0.3的寫感類似,真的可以寫出很小的字,但是!但是!但是習字寫起來超級刮的,雖然真的很細啦,但寫起來就是有一種0.3即將斷水還是摔到了的那種不順感,還是寫久了它就會順呢?不過透明桿看起來真的很不錯,缺點是我第一次裝墨水沒裝好,所以墨水跑到握位(?)那邊,很難洗,洗不掉。現在隨它去了。

 

 

 

百樂-彩虹鋼筆 F尖、B尖

彩虹剛筆有兩種筆尖,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出其他筆尖啦,但這種有兩種以上的筆尖款式的,買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不要買錯。F尖不知道為什麼寫起來也是有一種刮紙感,我之前一直覺得可能是我還不習慣鋼筆,畢竟拿筆姿勢也還是不正確,但過了這麼多天,算了就當作它本來就特別刮紙好了(自暴自棄)。我覺得B尖因為比較粗一點,寫出來比較特別,而且B尖寫起來比較順,可能比較細的筆尖容易刮紙吧。這款好像一百多塊吧,很平價。如果想試試平尖可以入手。

 

 

百樂-微笑鋼筆

微笑鋼筆的筆尖有圖案,白桿F尖那枝是啾咪的表情,熊本熊那枝是吐舌的表情。微笑寫起來真的蠻順的,這兩款大概就跟0.4、0.5差不多的感覺。微笑是拔蓋式的筆,我其實有點訝異,因為彩虹鋼筆跟習字都是旋蓋,還以為百樂的筆都會做旋蓋呢。

 

 

雖然不在照片中,但還是講一下preppy好了,我有03跟02,02比較細,03大概跟微笑的M尖有點像。可是我後來買的03紫就有點沒那麼順,有一次換了墨水就變得容易出水量大,根本水槍……。現在換了綠色卡水又常常寫寫快沒水沒水,大概我買紫色的時候沒有人品吧。至於02,也可以寫很小的字,但就是當時不知為何連著兩枝都曾經出墨不順,寫個兩天就斷水,我本來也以為又是沒人品了,不過拿去洗過之後突然就好了?好,反正我不知道問題在哪。它們不要丟搞的時候,我覺得寫起來也順順的,並沒有因為很便宜就很難寫(前提是不丟搞)

 

 

買了鋼筆很難不開墨水坑……,想當初我剛買筆的時候還想說應該不會這麼快開這個坑。好!我錯了,這個就跟我買指甲油是一樣的道理,只是我沒辦法每天都擦指甲油換款式,但我可以每天寫字。擦指甲油可能會被說不溫良恭儉讓,但寫字應該就不會被說什麼壞話吧XDDD 那麼稍微提一下這陣子買的墨水,在買墨水之前其實我是買卡水,可是卡水畢竟顏色少嘛,擦指甲油也不可能滿足於兩三個顏色的,所以就這麼的開了這個大坑了。

 

 

不在照片上的還有百樂的卡水,除了買筆附的藍色與黑色,我後來還買了咖啡色粉紅色,早知道就買綠色還橘色……。習字鋼筆目前裝的是咖啡色卡水,雖然我覺得有點偏紅棕啦,但還算不錯的顏色。至於粉紅色,看久會覺得有點刺眼,最近沒有裝上去寫所以沒有它的試色,早知道就買個綠色還橘色的。不過還沒買過百樂卡水的人可以不用買,我真心覺得百樂卡水超級霹靂無敵暈,如果筆尖比較粗就更暈了,雖然我紙沒有拿很好很適合鋼筆的紙,但也沒道理暈成那樣啊 反正說他家卡水很暈的也不只我一個。博客來的百樂卡水是兩盒一起賣的,吼!總共有十管,是要寫到哪年哪月啊!!!

 

    

茶珀

這系列名字都還蠻漂亮的,我是在博客來買的,打開之後其實裡面還有一層封膜,雖然好像也沒有很牢靠。盒子上說是土黃色,那就當它土黃吧。不過比我想像的淡一些。

 

  

▲玄青

寫起來不知為何跟白金卡水藍黑色頗像

 

    

▲空青

因為叫空青,我還以為是天空色,但寫起來偏藍綠色。

 

▲巴西可可

 

一樣在博客來買的,沒有外包裝,買來它就是長這樣。打開箱子瞬間我也是囧了一下,以為這種玻璃罐的東西會用個什麼捆起來還是怎樣的,但就是跟其他墨水裝在塑膠袋裡面,塑膠袋簡單打了個結就這樣。在看了文具板板友做的藍色勿忘我(反正是個藍色系的墨水)褪色實驗之後,就突然好想買墨水!但為什麼沒買藍色勿忘我呢?

 

借一下博客來的照片,有點灰褐色(?),還不錯。

J. Herbin 珍珠彩墨 / 博客來

 

  

 ▲白金卡水:藍黑、綠 & 彩墨集 空青

白金卡水總有種偏淡的感覺,藍黑色還好,但綠色真的有時覺得好淡喔。毛毛說會不會是因為其他墨水顏色比較深,所以感覺更淡呢?這也是有可能啦,但白金的卡水就是有一種好像加水稀釋過的感覺。

 

  

上圖下半段是彩虹鋼筆B尖,至於這個紫色……,因為它家卡水真的太暈了啦,粉紅色我又不是很喜歡,有天就想說把藍色卡水混一點過去看看,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樣混可不可以耶,雖然都是同一家的墨水。不過反正不是什麼很貴的鋼筆嘛XDDDD 而且一直寫一樣的顏色好膩喔。

  

▲再隨便附個一張結束。

 

 

結論:墨水跟鋼筆都是大坑,慎入。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