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沒想到這麼快就有第三篇,這篇主要都是J.C. Studio的產品。

 

 

其實我本來不知道這個牌子的,是有天看到愛治文具房的唉居發現他家的鋼筆,瀏覽博客來的時候發現也有它家鋼筆,稍微查了一下發現了官網有活動,所以就在官網下訂了(也太迅速沒糾結)。25日之前下訂都有滿1200可抽獎的活動,原本我只想說599免運就好,豈知加購了墨水結帳後發現有抽獎,頭獎是i phone 8,再來還有Lamy 2000!而且就算都沒有抽到,也有參加獎購物金之類的,我馬上懊悔太早結帳,只差70元就可以抽獎!好想抽獎啊!點進訂單發現客服居然有留訊息提醒這張單只差70元就可以抽獎喔,當下沒有腦波的馬上請客服退掉重下訂單。

 

 

這次總共買了女神系列的鋼筆以及海洋系列的鋼筆各一,因為買鋼筆只要100元就可以加購墨水,所以加購了橘色的墨水,為了達到1200的抽獎門檻,又各買了10ml與5ml的墨水(土耳其藍紫羅蘭),然後滿599還是多少就會加贈5ml黑色墨水與卡水一組,感覺得到了好多瓶墨水。

 

 

官網連結→https://www.jcstudiotw.com/

其他相關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jc_studio_official/

https://www.facebook.com/jcstudiotw/

 

   

▲簡單的拍一下

 

左上是墨水,長得好像指甲油XDDD

 

左下是包裝的樣子,基本上每個東西都用氣泡紙與泡綿包住,小瓶的墨水沒有盒子,就只是玻璃瓶,但因為包了兩層,覺得好像安全多了。比起博客來超級心寬(?)的包裝,他們家的包裝可說是小心翼翼了。

 

右上是拆開泡綿之後的樣子,還有一層氣泡紙。

 

右下:一盒卡水。卡水跟白金還是百樂比起來短了一點,大概因為短了一點所以才說鋼筆可以放兩管卡水吧。最近送的是土耳其藍。

 

  

  ▲上面兩張沒什麼了不起,就是鋼筆的包裝。海洋系列是個塑膠盒子,而女神系列外面有黑色紙盒,拿出來後還有個白色塑膠盒。

 

▲海洋系列

本來猶豫要不要選粉樣色,可是透明款也讓人很心動,可以看到墨水不是蠻吸引人的嗎?最後選了淨透明EF尖。

 

   

試裝了一點橘色墨水,筆舌(應該是吧)本來是透明的,裝什麼顏色墨水就會變成墨水的顏色,如果是用卡水或先用吸墨器吸墨再裝上去,可以看到墨水慢慢下來,透明筆舌慢慢變色的過程。之前一直都是用卡水,這是第一次用吸墨器,好惶恐啊。我覺得可能墨可以吸更多,只是我還不是很順手,不過只是想要先試試墨水,所以沒有很在意只裝了一點點墨水。海洋系列是旋蓋設計。

 

筆身比較粗一點,握位的部份有點凹凸設計,跟彩虹鋼筆的三角握位以及百樂的不太一樣。我本人因為不習慣正確握筆姿勢,不是很在意握位有沒有設計,微笑鋼筆還好,彩虹的就覺得沒有很好握xD

 

▲還裝在盒子中的女神系列鋼筆,經過了噗浪問神,決定選蒂芬妮藍,原本看到博客來的圖很想選紫羅蘭,但看到其他照片後就覺得啊太紫了,還是蒂芬妮藍或香檳金之類的吧。筆尖方面倒是沒猶豫很久,雖然手上不只一枝F尖,但還是決定先買F尖寫看看。女神系列有F尖跟M尖可以選。比較訝異的是女神系列居然是拔蓋,我還以為是旋蓋呢。

 

雖然是金屬筆身,但沒有我想像中重,還算蠻輕的筆。只是這款筆前後比較寬,中間偏細,如果不喜歡太細筆桿的人可能會不喜歡。筆的尾巴有個凹槽,可以直接把筆蓋卡上去,不會有其他鋼筆筆蓋蓋在筆後面可能會刮傷筆身的問題。直接卡在尾巴寫起來也沒有想像中會變太重的問題。

 

 

J.C. Studio(@jc_studio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拍的照片實在沒有什麼推坑說服力,還是交給官方唉居吧。

   

▲先隨意寫一下。

誠如照片中所述,我覺得海洋的EF沒有到很細,而且因為有時出墨量稍大,跟女神的F根本沒有什麼差別嘛XDDDD

大概筆是歐規的筆尖,之前都是用微笑,所以相較之下會覺得這個F尖跟EF尖實在沒有那種極細感,寫起來比較像微笑的M尖。

 

 

J.C. Studio(@jc_studio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官方的墨水試色

 

 

 ▲土耳其藍與紫羅蘭

 

欸,大概是光線跟墨水量的問題,所以土耳其藍沒有原來那麼淺。

 

紫羅蘭我覺得不是偏紫紅色,乾掉之後是有點藍紫色的感覺,但也不是那麼藍紫,是款還算鮮艷的紫色,但不會討厭。之前白金卡水的紫就覺得有點不喜歡。

 

因為前兩天去愛治噴了錢(文具店就是萬惡淵藪!),但這種標榜適合鋼筆的紙實在太好寫了!就是傳說中的巴川紙嗎!之後愛治文具房的噴錢之旅也會另外一篇XDDD,一眨眼居然又要有第四篇。萬惡淵藪!

 

請忽略其他顏色XDDDDD

土耳其藍、紫羅蘭、橘色寫起來差不多是這樣。我真的覺得拍照的時候那個光線超麻煩的,看起來都很暗。

我還蠻喜歡那個橘,雖然有點橘黃感。

 

 

覺得應該拿一本筆記本做墨水的紀錄(又是一個坑嗎?!)

 

 

至於最重要的寫感,雖然海洋EF尖比我想像的再粗,不過我也不是很在意這個問題,想成歐規筆尖本來就比較粗就好。我個人比較在意出墨量的問題。女神跟海洋比起來的話,女神的出墨量比較穩定,雖然剛拿到的時候寫了一段字突然有點飛白的問題,就是寫了一段後面會有幾筆沒水,但後來就正常許多,我就當作它好了。海洋的話,一開始正常,但不知道為什麼一度出墨量變很多,還以為買到水槍了,有時寫寫又正常,但正常之後有時又突然變水槍,真心感到疑惑。還是說筆尖比較粗出墨量就會比較大呢?寫在一般隨便的紙,只要墨水量多一點其實都很暈,哪牌都一樣,寫在鋼筆工作室的筆記本上面倒是還好,頂多墨水量大的部份看起來顏色深了點而已。哎呀紙筆墨真的是綁在一起的大坑啊。撇開有時覺得出墨會太多,倒是沒什麼刮紙感,還算滑順。

 

 

他家的客服態度還不錯,在line發問蠻快就回覆了。如果海洋一直都這樣,我大概會去發問吧。不過有時候會想是不是微笑出墨量真的比較小所以我不太習慣。穩定好寫的話,會蠻想再試試巴提爵士系列的,想試試他家的M尖。如果有好寫的台灣品牌也是一件好事情吧。我覺得鋼筆坑實在博大精深,而且個人主觀感覺不同,真的應該哪天跟朋友來個鋼筆試寫會。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