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重申其實我對唇彩沒有很熱衷,雖然是勇於挑戰護唇膏,但不知為何擦唇膏總會讓我尷尬病發作,我就是覺得擦任何色都好奇怪啊!說是這樣說,唇彩算一算也默默有個四支吧(是說那種有顏色的啦),一般護唇膏我根本連算也不敢算。

 

我平常愛用專櫃牌其實是日系老牌資生堂啦,但因為懶得化妝,平時也多買保養品,會買紀梵希超級霹靂無敵出乎預料啊!除了資生堂以外,我買過的專櫃彩妝幾乎都是指甲油,要不是我媽,我可能永遠也不會去紀梵希的櫃問唇膏吧。

 

雖然說愛用牌是資生堂,與其說愛,不如說習慣,而且附近四季或寶雅或屈臣氏就會有櫃點了,不用跑台中就可以買到,很方便啊!不過國際櫃只有百貨公司才有,所以至今我也沒用過國際櫃。

 

兩支唇膏依盒子上的名字分別是

紀梵希紅唇禁忌亮唇膏 16(黑唇膏)

紀梵希香吻誘惑潤色修護美唇膏(粉色)

手上試色如下,唇部試色沒有。

  

上:粉色唇膏、下:黑唇膏

粉色唇膏比較細,膏體好像也稍軟,櫃姐提醒說不要一次轉太多。包裝其實蠻氣質的,是秀氣粉色,不知道哪邊的廣告還說這款包裝是用小羊皮唷,我個人是搞不清楚在唇膏這種消耗品用什麼小羊皮⋯⋯,可以用普通塑膠殼然後少幾百塊嗎?前幾天在美妝板看到有人討論這款唇膏,然後是另一個淺綠色的外包裝,不過我已心如止水。

 

擦起來是很淺的粉色,雖然照片不清楚,但用衛生紙擦掉時的確有粉色,有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香味,可能是玫瑰還是什麼吧,本人資質駑鈍聞不出來,滋潤度普通。應該可以在想修飾唇色又不想太明顯時使用。

 

主角是黑唇膏,就是黑色包裝那款。我在高雄漢神百貨買到時,還很增咖悚的問柚子,為什麼尾端有個塑膠套呢?原諒我沒見過世面沒買過專櫃唇彩!後來發現那個拿掉是個緞帶圈圈。後來桃園站前新光的櫃姐說了這個還可以這樣掛著當掛飾喔。心裡馬上吐槽說我才不會把一條一千塊的唇彩當掛飾⋯⋯。

 

居然出現了兩家百貨,這個腦弱故事等等再說。

 

滋潤度也是一般般啦,顏色當然不是黑色,雖然膏體本人是深色,擦起來勉強是很淡的酒紅,可能也不到酒紅,對不起本人色弱。我覺得我唯一不色弱時是我自己買到同色系指甲油時,會在別人質疑我又買了同色時告訴他,沒有喔你看這支偏灰,我之前買的比較亮呢或它有細微亮粉唷。如果你也鍾愛某色系或某種產品或你身邊有這樣的捧油,這鬼話相信你也不陌生。

 

這款標榜著可以疊擦在較亮的唇彩上,可降低唇彩亮度,然後你就可以得到秋冬系唇色了!我本人懶惰沒試過。

 

直接擦也可以,呃,會讓唇色比較紅潤一點,就是標榜著有變色效果。至於會多紅潤,本人只擦過一層(因為沒帶出門,補擦時是擦一般護唇膏),沒時時刻刻觀察,無法告訴大家⋯⋯(鞠躬致歉)

 

在我的腦弱故事前要先講年初風靡大街小巷的戀愛魔鏡如藏鏡人般的唇膏96藏星家。運氣好點還能見到試用品,而什麼都見不到是常態。

 

在之前我就在美妝板看到出了黑唇膏這東西,只覺得好奇但沒有想買,結果阿母有天提到她看雜誌的時候看到不知道哪牌子有出黑唇膏,要我有看到幫她買個一支。她當下還有強調以前有支比較深色的唇膏,可惜這幾年不流行深唇色,所以她找不到類似的(媽媽也不會特地去靠櫃,媽媽跟我一樣懶惰)。

 

這件事過沒多久,我就開始了隨便的鐵道之旅。在台南等毛毛時,馬上去了康是美,果然沒看到戀愛魔鏡藏星家,附近有兩個高中生也在討論這神秘唇膏。

 

到了高雄車站我也稍微看了康是美,一樣是藏鏡人的神隱狀態啊!下午跟柚子去漢神百貨追她家愛犬,突然想到漢神百貨可能會有紀梵希,走進去還真的有,而且櫃姐還跟我說真巧呢!剛進了十支喔。實在好湊巧喔,馬上幫我媽買了。

 

馬上傳訊息跟我媽說買到她可能想要的唇膏,回家再給她,阿母簡短回OK。這就是我出門一週跟我媽的唯一交流,朋友都說你平常是回家當撿到嗎?你家人這麼沒反應也太好笑。對啊⋯⋯我自己也小傻眼。

 

但接下來我還是有空就幫她看看有沒有戀愛魔鏡,結果當然是沒,他根本藏鏡人!

 

然後就是我彷彿中了咒語,覺得黑唇膏應該再買一支,萬一阿母很尬意,用完我可以馬上拿出來,不然自己用也是可以呢~

 

回家前一天坐在台北車站吃晚餐時估了紀梵希的櫃,心碎發現居然遠在天母還是信義新光。但隔天發現桃園站前新光有櫃,所以到了桃園我就去了(順便下車買食物)。櫃姐是還蠻親切的阿姨,沒有因為我拖著行李看起來不像上班族就冰我。而且阿姨也說了,黑唇膏剛進了十支喔。是有這麼巧喔。因為我在漢神留了資料,她查了就發現我之前也是買同樣的唇膏,只好回說朋友託買。然後就是腦弱的被推說滿多少可以送什麼喔,所以才又多買啊,馬的沒有定力又腦弱!因為快過年了,櫃姐還送了我紅包袋跟活動棒棒糖(這個回家馬上叫我爸拿去送隔壁小孩,烈焰紅唇造型看起來就謀賀甲)

 

好啦因為我很想試各專櫃指甲油,所以我順便帶了指甲油。

[Nail] 紀梵希GIENCHY指彩 30&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IVENCHY 唇彩 黑唇膏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