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我是水瓶座


作詞:黃偉文
作曲:雷頌德

演唱:楊千嬅



原來你這樣珍惜我
從前在熱戀中 都未聽講過
別說這種行貨 哪裡留得住我
到底是為什麼分手 你很清楚

如何笨到底 但到底 還是我
誰人待我好待我差 太清楚
想繼續裝傻 卻又無力受折磨
心裡羨慕那些人 盲目到不計後果

我就回去 別引出我淚水
尤其明知水瓶座最愛 是流淚
若然道別是下一句 可以閉上了你的咀
無謂再會 要是再會 更加心碎

要是回去 沒有止痛藥水
拿來長島冰茶換我半晚安睡
十年後或現在失去 反正到最尾也唏噓
夠絕情 我都趕我自己出去


猶如最結實的堡壘
原來在 逐點崩潰 逐點粉碎
極固執的如我 也會捱不下去
每天扮著幸福 始終有些心虛

如何笨到底 但到底 還是我
誰人待我好 待我差 太清楚
想繼續裝傻 卻又無力受折磨
心裡羨慕有些人 盲目到不計後果

我就回去 別引出我淚水
尤其明知水瓶座最愛 是流淚
若然道別是下一句 可以閉上了你的嘴
無謂再會 要是再會 更加心碎

要是回去 沒有止痛藥水
拿來長島冰茶換我半晚安睡
十年後或現在失去  反正到最尾也唏噓
夠絕情 我都趕我自己出去



 

  可惜我月亮星座才是水瓶座,太陽星座不是。

 

  不過人本來也就不是能簡單這樣分類,真能那麼簡單就好了。

 

  初識這首歌大概已經是2011年,就是在少女介紹了「1874」這首歌之後,但那時竟然是多聽了好幾首楊千嬅的歌,而不是陳奕迅,想想應該也與林夕有關。2010年買了一本林夕的書,《原來你非不快樂》。那陣子突然想起來這本,於是再認真聽了「再見二丁目」,有些詞真的很有意思啊。

 

  那時有個水瓶朋友就問我了,為何水瓶座最愛是流淚?

  呃,我其實到今天都不是那麼明白,也許她該問問偉文,或是得到這歌的千嬅吧。

 

  我當時除了覺得這首歌真好聽,另外就是在想歌詞與那MV的意思,後來又想起另一位朋友。

 

  到底是分手了沒有呢?或者分了又合又分,心裡很清楚卻又忍不住回頭,但無法讓自己盲目到底,終究會走的吧?

 

  你看影片那女孩,我一直覺得她最後會走的,眼神像是嘲笑自己,也像已經覺得這一切毫無希望。始終不是很確定,也許真的該去問問偉文。

 

  只有自己認知到非走不可,反正遲早會失去,「不如自己親手摔破」,旁人的勸告是沒有意義的。

 

  那時我就在旁邊看著她在愛中來來去去,好時說自己幸福美滿,壞時說自己倒楣透頂,然而始終無法真正走開。對方說個兩三句,她便忘了自己的抱怨,開開心心回去了。

 

  誰知道呢,搞不好我是有那麼點羨慕她愛了便盲目到忽略所有,就是沒辦法不計後果,總是小心翼翼,所以一直這樣吧。

 

  這個分類或許會一直充滿圖文不符的概念吧?其實應該是這樣的概念,聽這首我覺得還不錯的歌,說一些聽這首歌時想到的或發生的事情,就只是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