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湧


作詞:林夕
作曲:陳輝陽
編曲:陳輝陽

演唱:王菲


就算天空再深 看不出裂痕
眉頭 仍驟滿密雲
就算一屋暗燈 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讓這口煙跳升 我身軀下沉
曾多麼想多麼想貼近
你的心和眼 口和耳亦沒緣份
我都捉不緊


害怕悲劇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
歷史在重演 這麼煩囂城中
沒理由 相戀可以沒有暗湧

其實我再去愛惜你又有何用

難道這次我抱緊你未必落空

 

仍靜候著你說 我別錯用神
什麼我 都有預感
然後睜不開兩眼 看命運光臨
然後天空又再湧起密雲


就算天空再深 看不出裂痕
眉頭 仍驟滿密雲
就算一屋暗燈 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讓這口煙跳升 我身軀下沉
曾多麼想多麼想貼近
你的心和眼 口和耳亦沒緣份
我都捉不緊


害怕悲劇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
歷史在重演 這麼煩囂城中
沒理由 相戀可以沒有暗湧
其實我再去愛惜你又有何用
難道這次我抱緊你未必落空
仍靜候著你說 我別錯用神
什麼我 都有預感
然後睜不開兩眼 看命運光臨
然後天空又再湧起密雲


仍靜候著你說 我別錯用神
什麼我 都有預感
然後睜不開兩眼 看命運光臨
然後天空又再湧起密雲
然後天空又再湧起密雲

 


 

黃耀明〈愈快樂愈墮落〉

黃耀明〈暗湧〉

楊丞琳〈暗湧〉(國語)

 


 

  困惑著那句該是「煩囂」或是「煩燒」,影片中是煩燒,有的歌詞網給的是煩囂。最終選了煩囂。也許只是因為我不懂所謂煩燒城中是何解吧。

 

  三四年前楊丞琳翻唱了這首,那時一直覺得即使填國語詞的依舊是林夕,那詞也不算太差,但終究少一個感覺,又或者多一個什麼感覺,那是什麼我也說不上來。也許是私心太愛這個版本,有時候因為太愛,所以心中就不覺其他版本好,即使真的也不差。不是他們不好,是這版使人太愛。

 

  因為很多歌都有國語粵語兩版,除了近年楊丞琳版本,搜尋之後也發現其實還有黃耀明,當然與王菲又是不同味道。那首詞我覺得也不錯,但依舊是私心王菲的版本。

 

  其實這分類,一點意思也沒有。只是有時會突然想起幾首還蠻喜歡的歌,但又覺得應該在這篇中加點什麼,不管有沒有相關,還是說我最喜歡哪幾句也不錯吧。

 

  也曾想去研究這首歌的心情究竟是什麼,看了半天,也只覺得,大概又是一首其實愛著但那人恐怕不如女方那麼愛,始終是不會在一起的一首歌吧?

 

  我最喜歡的是那一段,「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

 

  就好像最好的最美的最愛的,始終不是自己的。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看了歌詞想到的的確是這樣,最好的最美的,都不是自己能夠得到的。但會不會是因為愛了關注了反而發現了不美的,使喜愛的心情扣了幾分呢?我不知道她,但這是我。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