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主君保安康

作者:綠光
出版社/書系:新月/藍海E69501(2019/06)

字數: 113,082

博客來讀墨電子書

 

雷持音真不知自己是幸運還是不幸,
被丈夫毒殺,一睜眼借屍還魂躺在亂葬崗上,
緊接著卻目睹有人把屍體扔在她旁邊,把她嚇個半死,
又有如影隨形的鬼差想勾她的魂……
為了能看到明天的太陽,她只好拋棄臉皮了!
誰教這位來查案順手把她撿回府的王爺能鎮妖邪,
所以不能怪她甫見面就把人家抱緊驅鬼差,
也不能怪她拿案件線索跟他談條件……
等等,她是要求睡在離他最近的地方但不是床啊!
王爺,您不只讓我上床,還在刺客襲擊時護著我,
甚至沐浴到一半,顧不得穿好衣裳就來跟鬼差搶我,
實在會讓人對您沒妄想也要有妄想了……


 

【相關書籍】

1.藍海E64801 宅鬥不如安太座
劇透心得 

交代了本書女主雷持音被毒死的經過,雖然宅鬥不如安太座另外還有相關書,但跟本書比較無關。

 

2.藍海E74301 大人有福妻
3.藍海E83801 甜嘴小悍妻

這兩本的男主角在這本中串場,有空會找來看。

 

個人喜好:4

關鍵字:重生、陰陽眼、朝堂陰謀(?)、臉盲、處男


沒附上男女主角姓名的原因是我看完就把人家名字忘了,書也還了,所以跳過。


帝王奪妻心理學開始,好像無意間開啟了一個粽子串,但給我的感覺都還不錯,正因為感覺不錯,所以後來去租書的時候,都會順手拿至少一本綠光。搞不好有人發現我看書的模式就是很容易一直看同樣的作者XDD


說到租書,在landing大的心得推文時提到我去年租了長鴻的小說。在租書之前就意外發現原來長鴻不只有漫畫,但一直都沒仔細看,不小心租了長鴻出版的小說真的是意外。這是抱怨,不好意思在別人心得下推文所以放在自己心得中閒聊一下XDD那套書是中國小說,作者是十年夜雨,書名是心悅君兮君不知。
(心得在此:
【書】心悅君兮君不知(全三冊)by 十年夜雨 / 長鴻出版社 / 2018

 

其實比較適合在隔壁板發文,但我又懶,所以我只在這裡簡單提一下,那套書最好看的地方是封面。         

 

總共三集,又是重生,結局跟番外有夠精神分裂,錯字多,角色名字也打錯,甚至有的稱呼前後不一。真的建議若是在租書店想要租的話,把它放回去

 

本來已經忘了這套書,但因為兩件事情突然又讓我想起這套雷書。之前朋友借了我一本畫集《Artists in Taiwan:臺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 。看到後面的繪師訪談,突然讓我想起有一套小說的封面繪者不就是這位嗎?然後landing大發了心得,又讓我想到欸那套只有封面好看的小說不就長鴻出的嗎?

 

不過這純屬個案,我只看了封面跟書名根本沒看文案,還是可以放心看長鴻的書啦,反正雷書每間出版社都有(喂)


 

有點離題XDD

 

帝王奪妻心理學(穿越重生)借種醫妃(穿越重生)有關連,但我有點忘了與後面的娘娘回宮是否有關,隱約記得女主穿越前跟前兩本女主可能是同事?應該沒有直接相關。(心得:【書】《借種醫妃》by 綠光 / 藍海 / 2015


娘娘回宮(穿越重生)與侍寢一生願意嗎(重生)也是相關書,建議照順序。看完侍寢一生願意嗎若是對女配卓娘子有興趣, 可以再往下閱讀宅鬥不如安太座(宅鬥)。(心得:【書】娘娘回宮 by 綠光 / 新月 / 2015【書】侍寢一生願意嗎 by 綠光 / 新月 / 2018【書】宅鬥不如安太座 by 綠光 / 新月 / 2019
 

 

本書女主雷持音是宅鬥不如安太座女主的表姐,嫁給了卓家大少爺,在前作最後被毒死。我對粽子串這種事情百感交集,難免會覺得到底是有完沒完,可是故事角色吸引人的話,又忍不住看下去。讀者就是這麼難搞。雖然先前還滿喜歡雷持音這個角色,但發現她居然重生到別本當主角,第一時間還是覺得好煩啊都不讓人家好好的死(X 。抱怨歸抱怨,我還是借了。


這本的時間約在宅鬥不如安太座的兩年後,雷持音已經被毒死兩年了。


一開始在亂葬崗,雷持音看見鬼差想帶走她,這時有人棄屍,雖然搞不太清楚狀況,但雷持音就這樣進入了這個身體,慌亂逃到路上,撞上了男主的馬車,男主就這樣把雷持音帶回去。


畢竟雷持音的前生是有名商戶出身,家裡又是經營玉石場的, 對玉石首飾等等很有概念,她一見到男主就猜測不是普通人。而他們國家對於服飾有特別規定,只有特定人才能在衣服上用金銀線繡花樣滾邊等等。雷持音的身體原主穿的衣服正好有特殊金銀線,所以男主也很好奇雷持音的身分。她想了想直接用本來的名字,隨口說是在京城的人家,跟徐家是親戚。


 

男主真實身分是什麼親王,封號我忘了XD 是當今皇上的叔叔,但當今皇上對他極為猜忌。既然有皇帝猜忌的設定,多少也有點陰謀劇情,這本比風光《手拿鍋鏟打太子》的陰謀認真許多。(心得:【書】手拿鍋鏟打太子 by 風光 / 新月-藍海E54102(2018)


雷持音在前作的個性就是比較爽快又伶牙俐齒的人,借用別人身體重生當然個性不會改變。雷持音偶爾還是會看到鬼差想來拘魂,但在此時她發現男主很好用,可能貴為皇族有龍氣,陽氣比一般人還重,所以只要靠近男主,鬼差便不敢靠近。她只好想盡辦法巴在男主身邊,連睡覺的時候都要求讓她睡在地上之類的。這種要求當然被奴僕們看不起,認為又是個想勾搭男主的女人。雷持音真是有苦說不出。


我看到這邊的時候覺得哇這是主君的太陽嗎XD 不過我沒看過主君。 

 

男主當然也覺得雷持音要求怪怪的,不過一段日子後也覺得她有點特別。當然身為自小就處在各種陰謀中心的皇族也不是笨的,他還是讓人回京城調查雷持音這人,得到雷持音死兩年的答案。


依照重生小說的模式,重生之人要嘛心有不甘想報仇,不然就是還有什麼願望,雷持音對被毒死的事情倒沒什麼憤恨,畢竟自己成親是媒妁之言談不上真感情,倒是比較掛念年幼的兒子還有表妹卓韵雅。


中間故事大概是男主帶著雷持音一路回到京城,相處日久兩人也漸漸對彼此感情不一般。但有個地方我覺得滿有趣的XDD 男主會覺得雷持音有親切感的最主要原因是她很像男主媽。後面有解釋為什麼會像的原因。


由於皇上對男主諸多忌憚,他們兩人回京途中自然也遇到刺客,遇到危險幾次後,雷持音也發現了男主的秘密——臉盲。      

 

男主的護衛們每個都要配戴特定的玉飾,因為男主無法認出他們,只能靠玉飾來認人。


本來我覺得男女主角互動有趣,但還沒有很打動我。結果在知道原來男主有臉盲症之後,突然覺得他們兩個人很浪漫。男主不記得世上的任何一個人的樣子,卻能記住女主。哇 >////<


不過男主好像不是天生的,而是他母妃被賜死之後打擊太大才這樣。

 

依照綠光前面幾本的重生推測,雷持音這副身體的原主絕對不是什麼單純的路人。但在前半段又看不出什麼端倪,只能從原主的衣服用了特殊的線繡花紋推測身分特別。


皇上對男主的猜忌主要是當年宮變,其實男主也能夠坐上皇位,但男主卻支持了當今皇帝,理由不外乎是以嫡以長考量。皇帝總覺得這麼厲害的男主總有天也可以廢了自己改立其他人,再加上皇帝的弟弟也不是草包,皇帝總想利用大臣爭鬥消滅朝中勢力,順便嫁禍男主與皇弟,一石多鳥。

 

可惜反派只能想想而已。


皇弟來找男主這個叔叔討論事情,順便講起男主未婚妻護國公嫡女的事情。喔,有未婚妻!這件事讓男主與雷持音之間有了小小的爭執,不過大概也能猜到雷持音這副身體的真實身分了。


接下來這段我真的好喜歡XDD

 

當他們回到京城中以前雷持音跟卓韵雅開的店舖時,遇見了傳聞中的護國公嫡女。只見這個嫡女指著雷持音大驚失色:「你怎麼還沒死?!」

 

雷持音直覺回了句:「你都還沒死呢,我怎麼會死。」

 

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護國公家也是一番腥風血雨,所以真正的護國公嫡女想離京找男主,豈知還沒到就被暗殺了。好了,這下子重生之後的雷持音有了跟男主在一起的正當理由。因為她就是未婚妻啊。


至於不安好心的皇上,他身邊的后妃也各有打算,所以皇上被自己的后妃毒死,男主決定立年幼皇子當小皇帝。


雷持音本來只想要見親人一面,男主也幫她達成這個願望,而且兒子還馬上認出媽媽QQ 雷持音的大哥經過一些暗示也知道妹妹重回人間,卓韵雅後來也認出她,好感人喔。


這個故事裡面男女主角互動我覺得最浪漫就臉盲這個設定,本來以為只單純臉盲,全世界的人我都不記得,我只記得你的這種浪漫。看到後面才發現不只這樣啊!不只是能認得女主角,而且能看見女主角真正的樣子!

 

看完對這本頗有好感,只是可惜好像還沒有電子書。 

 

之前忘了寫哪本的心得時,網友提到其實主君保安康也還有相關書。突然開啟了一個粽子串!好像是大人有福妻與甜嘴小悍妻,這兩本的男主也在這本小小的串場。大概有機會的話我也會看看吧。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