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鬥不如安太座

作者:綠光

出版社/書系:新月/藍海E64801(2019)

字數: 115,742 字

讀墨電子書

 

打小,為了嫁給做玉石生意的徐鼎哥哥,將來幫襯一把,
她舉凡設計飾樣、嵌寶鑲玉,甚至連點翠工藝都練得爐火純青,
怎料她的努力全讓偏袒親兒子的徐鼎嫡母大薛氏給毀了,
好不容易盼成徐家婦,出閣後……嫁的竟是徐鼎他哥?!
哼,她卓?雅一不從天、二不從命,要她坐以待斃,作夢!
憑她一身好本領,不知得了多少京中貴人、娘娘們喜愛,
若要認真「婆媳惡鬥」,大薛氏也甭想討得便宜,
既然徐家宅鬥讓他倆分離,她就讓惡婆婆看看她手段有多高——
本是這樣想的啦,誰知還沒她出手的機會,
徐鼎便千里迢迢從邊關趕回來「搶親兼報仇」……

 


 

徐鼎-卓韵雅

 

相關作品:侍寢一生願意嗎?、主君保安康

 

沒有先看過前作《侍寢一生願意嗎》可以直接看這本,本書女主角在前作出場,但這個故事主要交代為何卓娘子要跑到古敦還順便救了以迎春的姿態重生的公孫令,就算沒看前作也不影響閱讀。宇文恭跟公孫令在這本也有客串,但戲份還好,不用因為喜愛他們就特別跑來看這本XD

 

大致上我也是喜歡的,個人喜好約有3.5-4分。

 

 

這個故事看名字就知道,宅鬥!

 

但又不是那麼的宅鬥,跟先前我看的宅鬥又有那麼些不同。我之前看的宅鬥多半都是女主角鬥得要死,對極品親戚千防萬防,懷孕了也要擔心東擔心西,還要擔心身邊被婆婆嬸娘等等親戚安插眼線,很是辛苦。或者出身不高,為了求生存不得不謹小慎微,哪怕有通天的本領,極高的資質,也不得顯露萬分,就怕招人忌妒。

 

本作女主角跟那些宅鬥女主角都不太一樣,命比她們好得多。我看完的第一個感覺是卓韵雅命真好,雖然還是被蠢笨的家人傷害,但更多人在她身邊守著,用盡心思想讓她快樂無憂的活著。要說與親戚鬥法,更多時候都是男主與男配他們上場,雖然還是發生一些讓女主角心碎的事情,但身為宅鬥題材女主角,她算是命好的。

 

先看一下文案,這也算是個青梅竹馬的故事,卓韵雅與徐鼎兩人一起長大,兩人都覺得會和對方相守一生,然而故事開始還不到30頁,就發生了一些足以影響兩人感情的大事。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故事的人物。

 

這個故事中有幾個重要的家族,男主角徐鼎的徐家、女主角卓韵雅的卓家、女主媽的雷家、男主媽的薛家。

 

上面這行看過就好不用在意(那你寫爽的?)

 

主要人物糾葛大概是這樣:(以下開始爆雷)

 

徐鼎:徐家次子,小薛氏所出。懷疑小薛氏之死與大薛氏有關,但越調查越發現事情不簡單,線索竟指向卓韵雅的母親雷氏。

 

卓韵雅:卓家大小姐,跟徐鼎兩情相悅,以為長大了會嫁給徐鼎。雷氏過世後,感覺事情變得不太一樣,最後成親了,但卻是嫁給了徐家長子徐爵,究竟為什麼呢?

 

徐爵:徐家長子,大薛氏所出。為了弟弟徐鼎所以娶了卓韵雅。

 

大薛氏:與小薛氏是堂姊妹,心儀徐爸,對徐爸下藥逼他必須先娶了自己,後生下徐爵,厭惡小薛氏與徐鼎。

 

小薛氏:與徐爸兩情相悅,無奈徐爸被下藥只得先娶了大薛氏,後用平妻名義娶了小薛氏,據說後來就不再搭理大薛氏。懷疑是被毒死的。

 

雷氏:與小薛氏交情甚好,在小薛氏去世三年內也跟著過世。

 

雷持言:卓韵雅表哥,暗戀卓韵雅,因為故事鋪陳的關係,害我誤會他是男主角。文案根本沒出現過這人,註定是感情的砲灰。

 

雷持音:雷持言的妹妹,卓韵雅的大嫂,兩人感情甚好情同姊妹。因為我很喜歡她,所以想特別提她。

 

 

其實主要故事就是這樣的,主要謎團當然是小薛氏與雷氏之死,為什麼徐鼎探查之後會發現雷氏也跟小薛氏的死有關,前面的鋪陳像在誤導觀眾可能會因為殺母之仇而讓這段感情無疾而終,我還真的被騙了,枉費我看了這麼多本小說(撫額嘆氣)。也不能怪我,徐鼎自從打聽到這消息後就古裡古怪。

 

後來聽說徐鼎上門,原本以為是要提親,結果到了及笄當天,卓韵雅才從大薛氏口中得知自己是要嫁給徐爵。卓韵雅想回家抗議,卻反遭了卓爸一頓罵,就連大嫂雷持音想幫她說情都被遷怒。不知道為什麼卓爸堅稱徐鼎是來退婚,只好把卓韵雅嫁給徐爵。

 

前面兩位主角一直沒能好好說上話,所以這些謎團就一直擱著。我原本也想說反正就是陰謀,順順看完就好了。的確也是檯面下有陰謀盤算啦。

 

卓韵雅幾乎是被逼著嫁過去,因為卓爸用雷持音的命威脅卓韵雅,她不得不放棄。這邊也讓我覺得很怪,是有什麼盤算非得這樣把人嫁過去,甚至用兒媳的性命要脅女兒,太怪了吧?

 

徐爵的態度也很怪,他直接表明是要保護卓韵雅,所以才娶了卓韵雅。隨便想也知道大薛氏不安好心,當兒子的徐爵更是知道,所以在隔天就用刀劃傷自己假裝是落紅,為求逼真只好在卓韵雅脖子上留了一道吻痕。(徐鼎後來看到快氣死了)

本文出處:淘之樂多.在愛裡逃避@痞客邦

卓韵雅完全不知道這些人在搞什麼鬼,而徐爵還交代她在徐家千萬不要信任何人,就算是自己帶來的婢女也一樣。

 

喔?身邊莫非有內鬼。

 

其實這個內鬼不難猜,卓韵雅出了點事之後,內鬼的身份很快就露餡了。

本文出處:淘之樂多.在愛裡逃避@痞客邦

後面當然就是徐鼎會找出小薛氏真正的死因,而在這過程中,大薛氏還是想了辦法要害卓韵雅,徐鼎當然把這些事情都掀出來。前面說卓韵雅算是好命,但最後又覺得她還是跟宅鬥女主角一樣可憐。卓爸利慾薰心,為了利益所以出賣了卓韵雅,明知道大薛氏不喜歡跟徐鼎有關的人,卻還是將親生女兒嫁過去。最笨的就是卓哥,完美示範何謂人是會把自己笨死的。卓爸最後算是醒悟,不只被大薛氏陰了,還賠上了兒媳的命。可惜卓哥真的很笨,到最後都沒有反省,活該那個下場。

 

卓韵雅因為雷持音的死太過傷心,也很驚訝大宅裡這些陰私詭譎,難過自己一無所知,當然也訝異原來自己身邊早就被安插眼線。當然也難過小薛氏與雷氏之死。小薛氏不是被雷氏害死,只是有人借雷氏對小薛氏下手,雷氏後來發現原來自己不小心害到小薛氏,太過自責選擇自盡。

本文出處:淘之樂多.在愛裡逃避@痞客邦

卓韵雅命好是因為這個故事很多人都保著她,大家都覺得她單純快樂就好,連雷持音也不願告訴她關於卓爸卓哥某些心思。要是她身旁沒有這些人,大概新婚第一天就被大薛氏整死了。

 

本來是想說就是個宅鬥的故事,然後在徐爵跟徐鼎談話的時候,我突然醒了!(因為我在睡前看啦,所以精神力不是最好的狀態)

 

徐爵真的是個很妙的角色,宅鬥故事的同父異母兄弟如果都這麼聰明,宅鬥還鬥個屁XD

 

徐鼎對徐爵態度一向很差,然而徐爵告訴徐鼎,請他相信自己,自己絕對會替他保護好小雅。即使天下人都負你,大哥不會負你。

 

欸欸?等一下?

 

 

徐爵真的對徐鼎很好,做了樣子娶了卓韵雅,又騙過大薛氏之後,悄悄的就寫了和離書成全了徐鼎與卓韵雅。

 

雷持音看出這幾個人的異狀,徐爵只說對自己而言,小雅當然好,但還比不上我二弟呢。

 

喔喔喔!

 

精神力突然爆增!

本文出處:淘之樂多.在愛裡逃避@痞客邦

 

尤其番外,更是對徐爵充滿各種好感!

 

徐爵知道府裡有個賤種,大概五歲的時候才知道所謂的賤種就是徐鼎,自己的同父異母弟弟。但徐鼎長得很可愛,跟自己也有五分像,徐鼎如果是賤種,那自己該是什麼?

 

好聰明的孩子啊!是說這些罵人的人都沒想過這樣到底在罵誰嗎?罵人家賤種雜種,可是再怎麼說都有你們家的血,也是你們家的種啊?罵他是賤種,那豈不是順便罵到老爺嗎?(沉思)

 

後來徐爵打聽了關於賤種與二娘的事情,得到兩個版本。一是二娘爭寵才生下了徐鼎,二是徐爸與二娘兩情相悅,但大娘從中作梗,徐爸只得娶兩個妻子。

 

徐爸從來沒直接告訴徐爵真相是哪個,但徐爸稱讚徐爵知道找尋真實的重要。徐爵覺得被爹稱讚好棒,更覺得弟弟可愛。大薛氏的洗腦徹底失敗!但兩兄弟長大後,徐鼎擺臭臉的時間越來越多,還要徐爵不要對自己太好。看在徐爵眼中,我的弟弟真是可愛,真是率真,比起那些在我面前逢迎拍馬的混帳,弟弟願意擺臭臉才是真性情!我決定要守護弟弟的幸福,如果保護好弟弟心愛的人能讓他感到幸福!那麼我願意為弟弟做任何事情!只要他幸福就好。

 

對了,哥哥好男風。

 

千金難買好哥哥!!!!!!!!!!!!!!! 因為徐爵這個角色真的太棒了,所以我決定在還書前先打一篇XD

 

好希望作者給哥哥一個小小的故事,給哥哥幸福吧!

本文:淘之樂多@在愛裡逃避 痞客邦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