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軟糖

作者:元小錫

出版/書系:禾馬/珍愛2317(2002/10)

台灣雲端書庫pubu電子書

雖說愛情是沒有道理可循的
富家大少爺看上窮丫頭仍令人驚訝
他不但擺出一副霸道樣不准她說不
還用一堆自以為是的道理轟得她暈頭轉向
明知隨意答應陌生人追求太過冒險
但男色當前她選擇為了他瘋狂一次
他外表是成熟男人卻有著人來瘋的孩子氣
行事作風不按常理全是「跟著感覺走」
在大馬路上隔空求婚也是因感覺作祟
就在她以為將幸福牢牢握在手裡時
卻發覺她是個被謊言耍得團團轉的白癡……

 


本文亦發表於: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57123148.A.82B.html

 

個人喜好:3

 

1.雲端書庫可借,PDF檔

2.雖然是老梗,但可以平順看完。老梗沒什麼關係,好好說故事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男主角:莫遙舟

女主角:阮糖

 

#富有男主貧窮女主、打賭


昨天跟朋友聊到看了這本言小,也是雲端書庫借的。由於上次提到尊龍搶鳳實在不好看,他本來以為這又是什麼雷書,畢竟書名看不出個所以然。


之前還勉強能說是用龍跟鳳去搜尋才選到的書,這本我還真的想不起來到底什麼關鍵字,總之借了也看完了,貢獻心得一篇。


書名真的看不出個所以然,楔子的部分是第一人稱,害我抖了一下。應該就是女主在說被男主傷了心之類的,但我沒看文案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故事,只能希望就算後來也是第一人稱,至少不要太自我感覺良好就好。


結果出乎意料的平順。


女主本來是咖啡廳的服務生,男主是附近公司的老闆,熱愛翹班。他發現這咖啡廳裡有個很可愛的服務生也就是女主,所以很愛去買個咖啡蛋糕,順便看看女主緊張臉紅的樣子。


他只對女主害羞有興趣,其他服務生在他眼中就是路人。可能因為緊張所以咖啡灑出來之類的,女主躲在廚房做了小糕點想送男主賠罪。女主同事大膽開口請男主再等一下下,後來男主發現是女主想送他東西,非常愉悅接過小糕點就離開了。


男主雖然是長子兼老闆,但熱愛翹班,是風一般的男子。辦公室坐不住,愛情觀念也是不想綁死在同一個人身上,換女友速度非常快。這天他拿著女主送的糕點回到辦公室,男主弟嘮嘮叨叨,從工作講到他這種個性,到底誰敢入火坑嫁給他。說著說著,男主弟跟男主突然說不然打賭吧,如果真的有人願意嫁給男主,那男主弟就送他一棟房子或是蜜月旅行花費全包,若是沒有這個人,就換男主送男主弟房子。


這有什麼問題呢?!


男主看著糕點突然浮現女主的身影,就這樣決定人選了。


真是一個老梗開頭對吧,因為打賭才找女主提出交往要求。女主雖然有點猶豫,但男主看起來這麼迷人,衝動一次似乎無妨?就這樣答應男主交往了。


通常這種開頭,接下來可能會有幾種情形:

1.
女主發現原來男主是跟人打賭才提出交往,憤怒質問這是不是真的,你真的是因為跟人打賭才跟我在一起嗎?男主百口莫辯,因為這是事實。

對,可是你聽我解釋,我後來是真的愛上你。
 

不!我沒辦法相信你。

女主傷心離去,男主打電話找不到人,去工作的地方也找不到人,殺到女主家,女主家人也不讓他見女主。


2.
女主家境比較貧困,跟男主家境差很多。跟男主在一起一陣子後,女主慢慢發現兩人的落差。

可能是帶女主參加家族聚會,言談間發現無法融入,也可能男主的家人或朋友發現女主的身家背景跟自己差太多,流露出輕蔑的意思,讓女主傷心。


3.
男主爸媽丟支票給女主,空白支票隨你填,離開我兒子就行了,你配不上我們家。


4.
殺出女二搞破壞,可能是前女友也可能是企業聯姻。


應該還能衍伸出各種八點檔支線,但我懶得想了。以上四種情境大概只發生了一個半,我好意外,我都做好看老梗的心理準備了,結果居然沒有?!


雖然男主是風一般的男子,從來不為任何女人停留,但女主絕對可以成為例外。男主常常找機會帶女主一起出去,不過我不太能理解爬到高處吃便當的樂趣,算了小倆口開心就好。


有一天男主看著坐在牆上的女主,突然湧現想結婚的衝動,就站在對街大喊嫁給我吧!一台卡車開過,女主什麼都沒聽到。後來女主聽見了,也導致他們第一次冷戰。

男主以為是自己太衝動,反省一番。不過女主告訴同事其實不是這樣,而是她覺得兩人之間溝通還太少,觀念上還很多不一樣,每次她想說,男主就會用一堆道理帶過,她就說不出口了。她覺得兩人在一起雖然快樂,但可能沒有辦法長久甚至考慮到婚姻。


後來男主帶女主回家參加聚會,男主媽跟姑姑等人看到女主都很親切,只是在聽到女主的身家背景以及學歷後露出了一點為難的表情。正好男主找女主,女主離開了男主媽的身邊。男主把女主介紹給自己的朋友們,其中有兩位女性友人也跟女主聊天。一位是男主前女友,另一位就只是大學同學。要說沒有心機角色其實還是有的,作者讓前女友擔任這個在言詞中貶低女主的角色,另一位友人則是大剌剌的角色,但作者補了一句大剌剌友人覺得女主很可愛。


女主跟眾人聊天中發現巨大的差距,什麼化妝品名牌自己都是不懂的,有點落寞。男主找到她,又告白了一次。女主追問了男主的從前,男主一開始不太想說,最後還是說了,之所以不想講是因為從前很荒唐,追女生都只是想上床,從前自己根本不懂愛情,遇到女主後才第一次認真跟女孩子相處。這番話被前女友聽見,她有點受傷就跑走了。本來女主想叫男主去看看,但男主拒絕。

追與不追都有一番道理。女主覺得男主應該去,畢竟是朋友,而且若是以後自己也成為前女友,也要對自己這麼冷淡嗎?


再後來女主又被邀請到男主家一次,這次遇見了男主爸。男主爸很和藹,順便說自己不善應酬只愛看書,所以交際之事都交給男主媽。順便替男主媽致歉,他說媽媽很喜歡女主,但家世差太多怕女主未來應付不來,而且男主被全家人寵壞,也擔心男主傷害女主。並沒有看不起她,只是難免會擔心。


前女友傷心跑走後就沒出場,男主爸又這麼和善,預設的情況3與4看來都不會發生。2 算是發生一半,女主發現兩家人差距太大,但男主家人沒有看不起她。最後也該發生 1 了,女主聽見男主跟男主弟為了賭約而爭執,這才發現原來男主是先跟男主弟打賭,才對自己提出交往要求。她非常傷心,也趁此時道出她認為兩人若是談戀愛很快樂,但沒有把握能走入更長遠的婚姻。因為男主甚少聽她的想法,都一直用自己的歪理說服自己。


女主離開後火速換了工作,男主去了咖啡廳找不到人,去了女主家,女主媽也不讓他見女主,生活過得非常無味。


有一天男主的秘書跟他說有間新的咖啡店很不錯,讓他去試試,又提到一通電話。男主到了那間咖啡店才見到了女主,兩人說開才終於又在一起。復合的關鍵是煮菜。

男主曾問過爸爸有沒有書教人追女生。爸爸說沒有這種書,但我當年追你媽的時候,也是送了各種禮物都沒用,最後親手下廚做她愛吃的菜,這才擄獲她的芳心,你試試。

男主之前就知道女主喜歡吃哪道菜,可能誠心終於感動女主媽,某晚女主媽叫女主出來吃宵夜,但那道菜明顯火候不夠。正疑惑時就看到躲在廚房的男主。在他們沒吵架前,男主也下廚過一次,差點炸了廚房。

再來就迅速結尾了,兩人交往了三年多終於決定結婚,這之間吵過架也分手過,不過直接結尾所以這中間吵架分手又和好的細節就不知道了。風一般的男子終於找到停泊的港灣,可喜可賀。


雖說是老梗組合,但也少了一些預想中的老梗,像是支票或搞破壞的女二,甚至男主秘書是位已經結婚有小孩每天都回家吃飯的好爸爸!沒有丟支票叫女主離開,而且女主後來工作的新咖啡廳就是男主爸開的,他想幫男主追女主,之後還可以把店送給女主。內容說是老梗但又不全是老梗,要是挑這本參加去年的公式活動,應該會很失望。去年的公式活動真是我最渴望看到各種老梗的時候了。扯遠了。


總之是個平順的老梗。


男主曾為了一件事小小鬧脾氣。有一次男主帶女主出門,車上就兩個人,女主想叫男主的時候都直接喂喂喂,男主就不開心了,我沒名沒姓嗎?為什麼一直喂。女主說可是我旁邊就是你啊?難道我還會叫別人嗎?

我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大學有一次上課前跟不太熟的學妹聊天,忽然就討論怎麼稱呼朋友。我那時上課常常跟學姐一起,討論這個話題時,學姐就在我隔壁。學姐就跟學妹說:她都叫我喂,從來不叫我名字。學妹說怎麼可能啊,我想了想還真的是這樣。後來我跟要好的高中同學說起這件事,高中同學說:你跟我講話也是喂啊。

原來跟我要好的人最後名字都會消失在對話中嗎(誤) 不過也只有兩個人的時候才能喂來喂去,兩人以上還是需要稱呼的。就是想起這麼一件往事。


本來是說這兩天寫個新一點至少是兩年內出版的書,但因為我還沒看完,所以就繼續寫舊書心得了。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