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尊龍搶鳳
作者:蘇浣兒
出版社/書系:飛象-名家04(2002/06)

雲端書庫可借


文案:


「據說得到九鳳玦,就可以得到傳說中的玉麒麟,進而掌控天下!」
楚幻衣,是為鳳宮月女,生得桃羞杏讓,身懷稀世奇寶「九鳳玦」
她和太子在天女面前立誓:一輩子相扶持,否則將遭天火焚身……
怎生地一個香培玉篆、嬌同艷雪的絕色女子!?
勾攝了他的魂,讓他著魔似的霸吻她的香唇
他尊為最受寵愛的皇子,管她是什麼身分,他決定要將她佔為己有
放棄唾手可得的帝位,無所謂!只要抱得美人歸,他一生無憾!
然而事情並不是他想像的那麼簡單,得到她的代價竟是手足骨肉相殘
甚至必須為她赴湯蹈火……
紅顏禍水的妲己?禍國殃民的狐狸精?
愛人有錯嗎?她這尊貴的鳳宮月女竟淪為如此不堪的地步!
當他以熱情的眼神追求她、甚至不惜犧牲生命來搶奪她時
她的心叛離了她的理智,她愈是抗拒情愫發酵得愈狂猛
只是,萬沒料到她的深情難敵有心人的陰謀
陷入愛與恨兩難局面,她只能選擇「背叛」……
 


 

本文亦發表於言小板: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56956945.A.6B6.html

個人喜好:1.25

1.男女主角初見面就很不OK,看得出來有相關系列書,但這劇情我實在沒動力繼續找來看。

2.出版時間跟書系編號參考WRN羅曼史讀書會


--

男主角:軒轅叡
女主角:楚幻衣



雖然簡介上名字寫幻依,不過雲端書庫檔案內文是幻衣,所以貼簡介的時候我就照內文改了一個字。


我借書大多是固定作者,偶爾穿插別人,但可能也還是固定作者。除了要借的是相關書會先查好,其他時候就是走憑印象路線,看到什麼借什麼。


雲端書庫因為選擇很多,有陣子是用歷年尋書文選書法。因為去年被圖文不符陰過,所以有陣子故意看封面與標題不符的XD

前陣子想說鎖定書名有龍或鳳的亂借一通,其實也只借了兩本。兩本都曾在板友的心得推文中提到。

一本是呂希晨的真龍假鳳。這本是BL,我發現是BL的時候想說,難怪書名是真龍假鳳!因為男二有扮女裝,後來又揭露他身世,難怪是真龍。對我來說不會很雷,裡面配角也有自己的書,我本來有記下來,不過後來沒借,可能有機緣的時候再借。


另一本就是尊龍搶鳳。


一開頭就很囧啊!


我在板友心得文的推文大概是這樣說:男女主角相遇有夠雷,女主昏倒,但男主居然趁機上下其手,後面又沒邏輯,好雷,氣死。


男女主角相遇在雨天,只好躲在某個湖畔的小山洞,男主一見女主,如此美麗的女人,就問她誰。後來可能有更過份的舉動,女主就想喊婢女來,男主為了阻止她嚷嚷,就堵住她的嘴。

不是用手,就是用嘴,通常邪佞的男主都是用嘴。

熱烈狂吻讓女主嚇到不知如何喘氣,就昏過去了。男主本來就是邪佞設定,這下更覺得哈哈好個羞澀烈性的小東西。羞澀烈性是男主說的,不是我噢。他克制不住品嚐女主的衝動,衣服脫到一半,侍衛就出現了。男主不知道女主是誰沒關係,但侍衛知道,於是出口阻止。

侍衛:她是太子帶回宮即將冊封為太子妃的姑娘,殿下請住手啊。

因為侍衛的關係,這次男主沒有得逞。後來女主醒了,男主也決定先離開,但他就跟所有霸道男主一樣,即將成為太子妃又怎樣,我看上的女人終究會成為我的!

女主的婢女終於找來,她回宮後梳洗一番,太子下朝回到宮裡。太子一見女主就又毛手毛腳一番,女主連忙用九鳳玦的詛咒阻止太子更進一步。反正女主必須在18歲方能成親嫁人,過早過晚都會為那個人或國家帶來災厄。

太子聽了才收手。

根據後面補充,女主是敦煌鳳宮的人,18歲之前必須守身如玉,而鳳宮的男人則是28歲前都不准成親娶妻,否則也會遭受命運詛咒。女主是擁有九鳳玦的人,太子正是為了九鳳玦才到敦煌通過一堆考驗,求娶女主。通過考驗,所以女主的大姐也沒有反對,就讓女主跟太子回國。


後來太子提到皇帝最寵愛的皇子回國,就是男主。一提到男主,太子就超不爽。男主行事乖張,即使多年前出了大事,父皇仍舊縱容他。因為男主回國,皇帝還設宴要大家出席。女主身為未來太子妃,自然也得出席。結果一出席,男主見了她眼睛一亮,湖畔山洞的美人。不管大家都在場,男主一直找機會調戲她。還說什麼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嫂子與我應該如何如何,這種一聽就亂七八糟的話。女主被搞得尷尬極了,回話也不是,倒酒回敬也不是。男主還趁大家跪下送皇帝回宮時,拿走女主的耳環。

這是皇太后送你的耳環,如果我將耳環交給太子,你想太子會怎樣。想拿回耳環,就三更半夜到山洞來吧。

女主覺得此事非同小可,還真的決定去赴約。赴約後自然又是上下其手,動手動腳。男主才沒在管女主即將成為太子妃,我看上的女人豈有得不到的道理。而且他還搬出鳳宮的人18歲之前必須守貞那套,太子一定還沒得到女主,總之看得實在吐血,不過好像沒有一開始就得逞?我也忘了。


男主:我一定要得到你

女主:殿下自重(推


 

後來在冊封典禮上,男主更是不管在場人,直接對女主說:跟我走吧!

太子下令放箭,男主突然醒悟:你跟太子密謀陷害我(景濤怒吼

後面解釋女主有次回去終於忍不住告訴太子自己被調戲的事情,所以太子決定利用冊封大典觀察男主反應,順便安排弓箭手打算殺了男主。反正他本來就看這個弟弟不順眼,調戲女主的事情只是借題發揮。

男主深陷被女主背叛的打擊中,皇帝站出來說想不到男主如此乖張,奪去他皇子身分禁足宮中,至於女主紅顏禍水,罰至浣衣局洗衣服悔過。

然後女主就真的去洗衣服了。

看到這邊我就不太懂,前面好像大家都覺得九鳳玦是什麼厲害的東西,為了這個還千里迢迢去求娶女主,只為得到九鳳玦的力量。但女主又還沒把九鳳玦給任何人,不看僧面看佛面,打狗也要看主人啊,還沒拿到九鳳玦就對人家那麼差,那這樣九鳳玦到底重要還是不重要啊?看起來根本不重要啊。


女主整天都在洗衣服縫衣服,後來太監丟來應該是男主宮裡破爛的衣服,她心疼的看著衣服想著那個人竟然落到如此地步,我能做的就是為他補衣服了。

一個色胚自己對你毛手毛腳,同情個屁!你應該把針藏在衣服裡戳死他個小王八蛋吧。太子雖然也非善類,但找來的弓箭手怎麼這麼鳥沒一箭斃命讓他死,技術太爛。

女主想著想著,就把一塊玉包在破爛衣服中。都還沒弄好,突然有人傳他去太子宮裡,女主只好把玉連同破布塞在床底。


簡單說就是太子不滿皇帝對男主的處置,所以先一步毒死皇帝,自行登基了。自以為掌握大權的太子想起女主,又想要佔有她,順便提到九鳳玦。結果男主帶人殺出,原來皇帝早就察覺太子反意,留了密詔給男主。男主砍了太子派來的人馬,揭露太子謀逆真相,決定流放太子,自己登上帝位。他當上皇帝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得到女主。

女主再怎麼說也是跟太子一起在鳳宮發誓要同甘共苦的名義上夫妻,傳說若沒達成誓言,就會遭受天火焚身之苦。這件事只有女主知道,男主並不知情。女主一直拒絕男主,我不可以跟你在一起。男主以為女主是為了貞節,生氣之下封了女主貞妃,還馬上要女主侍寢。

前面扯那麼多誓言,最後還是讓男主得逞啊。而且得逞之後並沒有降下天火,報應在哪啊?雖然為了此篇又借回來匆匆翻過,但實在沒啥印象深刻的。

男主媽在男主登基後成為太后,太后心裡有屬意的皇后人選,絕對不會是女主。太后把男主叫來說了一頓,但男主不是孝順的人,太后一席話他半句都沒聽進去。

後來還拉著女主到湖邊山洞,說要把那天沒做完的事做完。因為他就要出宮去巡視什麼,更要在離開之前做完。

真是夠了。


男主一出宮,太后馬上命人把女主叫過來罵一頓。那個沒能當上皇后的砲灰女二更是在太后身邊嚼舌根,瞧她大白天就跟皇上在山洞裡廝混,丟不丟人啊。太后一看女主果然衣衫凌亂更是生氣,這狐媚子!這樣禍水怎能待在皇帝身邊,來啊馬上把她關進冷宮!

千錯萬錯就是沒想到你兒子的錯。

後來女二偷來冷宮挑撥離間,說男主之所以會看上女主,正是女主長得跟女三很像。女三是先皇的妃子,因為男主愛上她,先皇才會氣得把男主趕出宮幾年。從前面的劇情敘述完全看不出來先皇有討厭男主。

不過這件事讓女主後來稍稍介意了下。

打入冷宮還不夠,接著直接把女主打包送到被流放到不知道哪邊的前太子住處。

我要是男主啊,早在要登基的時候就一刀砍了前太子,還留著讓他作亂,是嫌皇位太好坐嗎?而且都是邪佞張狂人設了,殺個前太子又怎樣,符合人設。就算史書記載皇位是殺了兄長才得到,還封嫂嫂為妃,都愛戀過父皇的寵妃了,那種狂妄人設還會在意這種事喔?


前寵妃女三後來出場,她跟女主一起出現在前太子處,前太子還有錢買歌妓,看來日子過很爽啊。流放不是應該放到什麼鳥不生蛋的地方嗎?不然放到沙漠渴死他。女三跟太子提議利用女主引男主來,屆時可以報復男主。女主看似昏厥,其實已經醒來,把女三跟太子的計畫都聽了去。心中很焦急,不知道該如何救男主。

過沒多久男主果然帶人殺到,這本的時間推進一直讓我覺得很謎。女主想到救男主的方法就是對太子下春藥,被下藥的人,如果沒有跟女人交合就會死。而男主若是見到她與太子在床上,肯定會暴怒一刀殺了太子。女主的邏輯是讓男主誤會自己,反正她跟太子在鳳宮發過誓,違背誓言就要天火焚身,如果死在一起也只是應了誓言同生共死剛剛好。

我真的看不懂這個計謀。而且天火焚身從女主被男主強了之後,也沒出現過啊,我等了半天根本沒報應發生。

結果男主闖進來後,藥效戰勝理性,就看見太子與女主衣衫不整在床上,男主果真如女主所想,暴怒之下一刀殺過去,太子死在當場。但那刀力道很重,所以穿過太子後還刺在女主身上。

女三突然出現挑撥,男主以為又被女主背叛。到底什麼跟什麼,拜託聽人家解釋一下。男主就這樣放下重傷的女主走了。

女主後來被路過的某一本書男女主角給救了,那對的故事是非限定情話995《明姬》。因為被救,才有機會回到宮中說出真相,還順便診出已經懷孕。但懷孕這事情實在不重要。


女三跟男主回宮後,男主馬上冊封女三為皇后。女二很不爽,千算萬算居然被女三漁翁得利。深夜,女三來到女主待過的浣衣局房間找東西,女二也跑來。女二道破女三打的算盤,女三一怒就殺了女二。

後來男主出現,虛弱女主也出現,把女三與太子合謀的事情說出來。原來當年女三跟男主的事情,也是太子設計,目的就是要讓男主身敗名裂,豈知先皇太愛這個兒子,隨便罰他出宮個幾年就揭過了。

事已至此,終於可以好好聽女主說話了,也終於提到什麼天火焚身的誓言。男主決定陪女主回鳳宮,一起接受天火的懲罰。結果當然沒事啊,雖然有天火,但女主大姐出面說這就是考驗意志,假設很堅定就沒事。男女主角哪能出事啊,真是。

從太子跟後來的劇情可以看出男主媽似乎也愛過鳳宮裡的人,也曾經提到男主媽做過某件事,也只是失寵但還能住在宮裡。

本來猶豫到底要給1分還2分,因為這看起來相關書滿多本的,或許別的會比較好看?後來想想如果從系列之一就開始看,那也只是比較知道所謂鳳宮或什麼玉麒麟的設定,男主依舊是個雷包啊,我到底糾結什麼?難不成他後面再出場會洗白嗎?洗白了也不關我事,我又沒看到。


雲端書庫滿多舊書能看的,我覺得可以善加利用。最後還是聲明一下,我真的沒有喜歡看雷書,只是我熱愛盲選,所以會選到什麼書,就真的運氣運氣?但既然看都看了,而且雲端書庫大家都能利用,還是寫一篇提供大家當參考。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