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2004的結婚運
作者:米栩
出版社/書系: 飛象/非限定情話1288(2004/02)
|台灣雲端書庫可借*|


 

開始,完全是因為一雙全新的皮鞋……

要不是新鞋磨腳,她也不會晚到公司
所幸總裁大人沒有因為「儀容不整」將她辭退
可災難並沒有因此結束——
向來獨來獨往的他,竟要求她陪他赴宴
充當「擋箭牌」不打緊、當免費女傭沒問題
扯的是,一向一絲不苟的總裁竟然逗起她來了
甚至開口對她說:「當我的女朋友。」……

只要他一出現,哪個女人不是像惡狼撲羊撲向他?
偏偏他那「偽裝」了三年的秘書不識貨!
一見他就「河東獅吼」、當他的面奔向別人懷抱
不會吧?誤會都解釋清楚了她還不答應嫁給他?
他就不相信他的「結婚運」會這麼差!

 


本文原發表於: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58080880.A.556.html


個人喜好:2.5

1.雲端書庫可借

2.情節一般,普通。


男主角:闕直浩
女主角:顏妍



這本我拿來當睡前書,劇情雖然有誤會什麼的,但沒什麼難過的感覺。講白一點就是我覺得他們感情來得莫名其妙,所以誤會也莫名其妙,釋懷也莫名其妙,我真的無感。


憑印象打個劇透,有錯請見諒。



女主上班的必備配備:珍珠髮簪、很厚的無度數眼鏡

就是把她的美貌隱藏起來的好工具,老氣的髮髻,老氣的眼鏡擋住迷人雙眼,順便老氣套裝,最好看起來德高望重(這是我亂講的)

她每天都會在差不多時間進公司,在差不多的時間就打理好自己,在差不多的時間為男主送上咖啡。但今天卻因為新鞋磨腳拖慢通勤的時間,她忍著痛趕在九點前到了公司,卻沒想到男主今天因為一件跨國的合約而提早想要咖啡而走進茶水間,結果撞見還沒弄好上班偽裝的女主,而且女主還因為腳磨破皮看起來泫然欲泣。

男主很驚訝,這真的是我的秘書嗎?女主驚訝地叫了聲總裁,男主這才確定真的是我的秘書。於是他佯裝鎮定要了杯咖啡,就回辦公室了。回到辦公室的男主開始思考為何女主要裝得那麼老氣?難道是想吸引我?跟其他女人一樣嗎?

非常有趣的推論。 

然後他決定既然我的秘書這麼漂亮,晚上帶她去參加宴會吧,順便當擋箭牌。男主不知道女主腳破皮的事情,就這樣命令她一起去舞會了。主辦人果然想介紹自己的女兒給男主認識,就在主辦人女兒想接近男主時,因為女主腳很痛,所以忍不住拉住男主。

男主馬上藉故說自己的女伴身體不舒服,先走囉。還在心裡讚賞女主真是太機智了,在這時候出招解救我。後來才發現女主的腳真的受傷,就帶著女主先回到公司處理一下傷口。

被鞋子磨破腳真的很煩,看起來傷口好像很小,但又不可能不走路,只能一邊走路一邊在心裡罵髒話


處理傷口的時候,女主近距離看著男主,哇總裁好帥。男主當然也覺得女主好像有點不一樣。

後來男主希望女主不要再把自己弄得那麼老氣,女主說什麼我忘了。抱歉啦,雖然我前天晚上看的,但實在沒什麼特殊的記憶點。

有一段是女主拿著各家銀行信用卡與現金卡,算著自己這個月要還銀行多少錢。簡單提到除了學生時期的助學貸款,家中的狀況導致她也跟銀行借了錢等等,所以她的薪水多半寄回家或是用來還銀行。她打算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到附近銀行轉帳,在休息前她接到電話,是之前宴會主辦人的女兒打來,想要接近男主。女主知道對方來意,想到了一個她自以為好的說詞。她告訴對方不要妄想接近總裁,因為總裁「不行」,所以他才沒有緋聞啊。

結果對方還真的相信,之後再也沒出場過。

男主正好要找女主,所以這番說詞他一個字都沒聽漏。他氣得半死,男人最討厭被說不行,何況女主根本沒用過,怎麼知道他不行!

男主決定要找事情整整女主。接下來他們要出差巡視廠區什麼的,男主交代讓女主跟司機一起來接,女主到了別墅發現男主還沒出現便問了司機。司機說男主交代過,若他還沒下樓,就讓秘書自己上去叫他。女主只好硬著頭皮進到男主房間,然後不小心摸到男用內褲,還以為男主沒穿衣服所以嚇到之類的。男主看著害羞的女主,心中很滿意。


後來兩人出差,男主還跟櫃台拿了女主房間鑰匙,進到女主房間。我忘了後面劇情有沒有做,這本連床戲都讓我沒啥印象。男主應該問過女主要不要跟自己交往,一開始應該是拒絕。再後來出現女二,男主對她很好,女主難免困惑她們的關係,可是男主不解釋女二是誰,也沒有正面否認是未婚妻什麼的。女主非常沒有安全感。


女二就是出來製造誤會的,不然我也想不到這角色的用處。有一次女二故意展示手上的戒指給女主看,說是男主親自挑的婚戒。女主很傷心,明明前一天還濃情蜜意,原來還是要娶別人,難怪從來不否認他與女二有關。


女主說要離開男主,在這之前女主爸媽幫她安排了相親,對象是鄰居哥哥。女主跑出公司不久就遇見鄰居哥哥,連忙抓著他上了計程車。結果鄰居哥哥早已有心上人,只是對方家世跟自己差太多,女主鼓勵應該要勇敢追愛,鄰居馬上被鼓動,決心為愛再衝一次。


女主走在路上突然看見一間咖啡店還什麼,心念一動就走進去,看見店主後,女主把感情困擾告訴了她,被店主開導了一番。店主還說因為有緣所以飲料不收錢。


可能因為店主一番話,再加上男主女二也解釋了他們之間的關係,男主與女主互相坦白心意後終於在一起。後面好像男主還講了個故事,什麼他接手公司的時候愁雲慘霧,是女主的存在讓他擁有力量面對每一天。

但看到這邊我就想說你明明最近才發現你的秘書打扮老氣是裝的,原本以為人家是阿姨耶,都你在亂講。


男主女二以前有婚約,不過在男主接手面臨倒閉公司的時候,女二提出解除婚約的要求,棄男主於不顧。忘了是什麼原因,可能女二家長輩還是很照顧男主,男主並沒有因為婚約一事記恨女二,還答應會照顧女二。有一次被撞見男主抱著哭泣女二,好像是因為女二的爸爸或媽媽過世。男主不計較舊事,但女二故意騙了女主,雖然後來道歉了。但我還是覺得男主一開始解釋清楚就好了,越不講越有鬼啊。


至於女主背的債務,男主在女主跑走的時候發現了所有的卡,一查之下發現龐大欠款,就幫女主偷偷還了。雖然提到女主有經濟壓力,不過沒有特別寫平常生活節儉,稍微提了一下但沒有強調。前面還有男主發現女主是故意扮平庸,對她感興趣,所以在宴會後或是會議後,邀她去法國餐廳用餐。女主沒去過,所以有點小出醜,但當然不會讓男主覺得她丟臉,而是覺得更有趣。


不過小倆口之間的感情火花沒有感染到我,一切很突然,女二出現後的誤會也是,雖然沒什麼讓人暴怒的雷點,但也沒有特別深刻的。


最前面楔子提到某家雜誌社決定出版12大企業總裁的感情事,叫什麼風月筆記本,最後果然也出了這本男女主的報導。男主很納悶雜誌社怎麼會知道,女主在這時想起路邊那間神秘的咖啡廳還飲料店,想起了那個店主,當然她沒跟男主說那次的奇遇。



借閱原因如下圖





書名是2004的結婚運,但標題誤植為2014。跟之前龍吟那批圖文不符比起來,這個錯誤根本小事,不過相逢就是有緣(蛤),反正有點數就用啊~~~


查了羅曼史讀書會,似乎是個主題套書,「開運鑑定團」主題套書,其他應該是這些:

飛象-非限定情話1289 千風-2004的桃花運
飛象-非限定情話1290 海林-2004的男人運
飛象-非限定情話1291 魚悠-2004的戀愛運

至於楔子提到風月筆記本,我沒查這是否有系列相關書。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