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在唐朝等嫁人
作者:子紋
出版社/書系:新月/藍海120201(2022/05)

博客來

樸實的陶俑透著濕意,淚水濺在上頭,
他以血肉為念,只求她一生安穩,求來生一世情長……



葉綿是真沒想到啊,居然能在穿越後見到不停出現在夢中的男人,
雖說並非她想像中的浪漫相遇,但能夠美救英雄也算不錯了,
可惜快樂的時光很短暫,他最終為了她的安危不告而別,
不過離開前他很有誠意地送上金銀珠寶……她就當作是聘禮啦!
後來她隨弟弟前往雲州,期待著與他重逢的那天,
而他從不讓她失望,不僅找到親生父母一躍成為侯府世子,
還憑藉自身實力在軍中站穩腳步,受同袍尊敬,
可當兩人終於見面,並想著從此幸福美滿一輩子時,
一向沒啥往來的便宜表姊突然出現,還說她會讓他痛苦一輩子……

 


本文亦發表於言小板: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56609954.A.FBE.html

個人喜好:3.75

雖然又穿越又重生,但我覺得這本的重生有點特別,不排除是我書看太少,不過讀起來覺得頗平順。有興趣的板友可以借看看。


男主角:顧悔
女主角:葉綿



書還了,若是敘述有誤請見諒。


女主原本是現代人,常常夢到自己躺在棺材裡,墓旁有個心碎的男人進行招魂的儀式。她有先天性心臟病,身體不算太好。不過聽醫生建議會練八段錦之類的保養身體,因為我書還了,現代這邊好像父母不在,但留了滿多遺產給女主,不是很確定,反正現代的篇幅很短。可能因為夢中還出現一些陶俑,她對挖古物有興趣,所以去念人類學系。有一次系上招待學者去參觀故宮,女主也跟著陪同,看著看著,忽然眼前一黑。


就這樣穿越了。


這本設定女主穿越到唐朝,不過我覺得是不是唐朝一點都不重要。

女主說是穿越,其實就有點像直接在古代出生,只是擁有現代的記憶。反正她恢復神識後,已經是古代的小女孩了,唯一沒變的就是到了古代依舊有心臟病。因為擁有現代記憶,雖然旁人看來有點奇怪,但她還是照身在現代的習慣練八段錦。我本來想說照她前生的習慣練八段錦,但我前一篇才吐槽千尋的時間軸很奇怪,前世是現代,古代是現在,如果我現在這樣說,豈不是打自己的臉????


女主有個雙胞胎弟弟,本來想要從軍立功,結果因為出手救表姊而斷了腿。從軍的念頭只好斷了,幸好遇上一個師父教他功夫,有時他也會入山打獵。他們住的地方有個燒陶的窯場,村裡人多在那裡工作。原本他們的父親也是,只不過父母早逝,姊弟相依為命。這陣子聽說山裡好像有狼,女主便要弟弟少進山,不如聽村長介紹去窯場做事。有天女主弟晚歸,她猜到大約是跑進山裡,所以便沿著大家常走的山道試圖找尋,結果讓她碰上受傷的男主。


男主原本對女主有防備,但女主態度非常溫和,直接表明自己無害。女主一眼就認出這個人就是自己夢過無數次的男人,反正她打從一開始就認定跟夢中人的緣份,所以無論如何也要救男主回家。女主怕被弟弟罵,所以把男主藏在自己房裡一段日子。


本來男主身上一堆傷,後來被女主養了一陣也慢慢長肉。


男主是個孤兒,不知道為何被賣到東突厥,本來差點被東突厥貴族看上,對他還不錯的老奴隸因為求情被打死,反正後來貴族身邊的軍師之類的人吧,看出男主筋骨不錯,便訓練他當殺手。他在血腥的環境中成長,除了那個老奴隸,沒有太多人讓他感受過溫情,他身手好,立了不少功勞,不過他對殺人什麼的已經麻木,某天慶功宴看著貴族,走過去一個手起刀落,貴族人頭落地,也打亂東突厥的勢力。訓練他的那位軍師(?)非常生氣便派人追殺男主。

男主之所以來到女主居住的地方,是想到年幼時在不遠的鎮上遇過一對母女,是自己成長過程中少有的溫暖。那時自己重傷,那位善心婦人對自己好聲好氣還帶自己去醫館,年幼的女孩還拿著陶俑安慰自己。可惜同伴不久就尋來,他就離開了。他只是想再重溫記憶還什麼,所以才來到這個地方。

然後重傷的他遇見了女主,終於再次享受到難得的溫情與溫柔對待。女主弟有一次又溜進山裡,這次女主拜託男主去找,因為此事,女主弟把他視為救命恩人,男主也得以正大光明住下。

男主喜歡這樣的平靜生活,也喜歡女主對自己好,但總是想女主只對自己好。某天以前的殺手同伴黃鶯尋來,她算是對男主還不錯的人,並沒有下殺手,只是給了暗示往後一定會人再來,要他想想自己以及女主姊弟。


女主雖然到了古代身體依舊很差,但腦袋並沒有很差。她找了一些自己能做的事,存了不少錢,日子還過得去。男主在黃鶯的暗示下,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永遠待在此地,朝夕相處下,他也對女主有意,一定得做些什麼兩人才有未來。他冒險回東突厥拿以前當殺手立功時得到的賞賜,將金銀財寶都給了女主,也幫女主弟買了一匹馬,訓練他騎射。其實男主不做這些事,女主自己應該也有籌劃才對。


後來他告訴女主自己一定會回來,就暫時離開了。接著他在鎮上撿到一對乞兒跟一個稍微會看相的魏老人(我忘了名字哈哈),還遇見女主的表姊。

用一點篇幅交待了女主家的親戚關係。女主爸是工匠,但外祖父是教書先生,原本女主媽執意要嫁給身為工匠的女主爸,外祖父還不太高興,後來還是和解了。不過女主爸媽早走,親子緣淺。外祖父想起女主媽都會感嘆早知緣淺,那些年就不嘔氣了。女主媽有個雙胞胎姊姊,忘了她嫁給讀書人還商人,反正女主姨母不想婆婆一家子同住,就拉著丈夫住回娘家了。女主爸媽過世時,外祖父原本要接女主姊弟來,只是姨母勢利看不起他們,兩家人關係就慢慢疏遠。


女主表姊是促成男主找到親生父母的關鍵人物,也因為這層關係,表姊主動對女主姊弟微微示好,順便暗示自己一家即將同去京城,可能就要飛上枝頭了。

女主姊弟根本懶得管她。

男主離開後,想殺他的殺手又尋來,因為黃鶯跟在旁邊給了暗示,所以女主想辦法騙過去。她在此事後,心裡也有其他想法。

女主找了個軍中伙夫的工作給弟弟,後來想了想還是跟弟弟一起離開。本來大家都想勸女主留下,因為她身體差,邊境苦寒,怕她撐不住。她說就是身體不好,若有個萬一,弟弟見不到最後一面怎麼辦。就這樣跟弟弟離開了村子。

男主認親後成為侯府世子,接著就是託關係從軍立下戰功,他想法就是直接從軍,才有機會殺死想派殺手殺自己的軍師(師父),這樣才能斬草除根,得到真正的安寧。


男主大約在144頁的時候選擇離開女主,這之後分別交代了雙方各自發生什麼事。女主跟弟弟離開後,過了不知道多久,在235頁,她終於見到男主,但男主並沒有發現路邊(?)的女主。邊境的官想設宴招待男主等一掛有戰功而且身份也有點高貴的貴客,所以請女主弟到府裡準備食物。就這樣女主弟遇見男主,在248頁,男女主角分開這麼久,終於要見面了我的天!


跟其他本自稱高齡23的女主比起來,我已垂垂老矣,耄耋之年(喂) 老人家一直等不到他們見面,心中真的很急。老人沒耐心啦,而且好不容易看到他們重逢,我家兩小一直敲門:姑姑!為什麼要躲在房間!粗乃玩!!!!

好想一口氣看完噢噢噢噢!!!!!但我還是放下書,是是是這就來。(抹淚)

雖然男主認親後身份高貴,但男主媽並沒有因為女主是平民看不起她。兒子好不容易找回來,不想再讓兒子離開,而且兒子平常那麼冷淡,能有個讓兒子放在心上的人不是很好嘛?

女主表姊當然也有她的心思,在最後女主突然想起那場夢,問出了真相。我看到這邊才發現,原來這本真的有重生,女主夢到的招魂原來是如此。但沒有讓表姊作亂太久,男主聽到他們對話也察覺不對,迅速讓表姊斷了不該有的念頭,從哪裡來就回哪裡去。從此再也沒人妨礙男女主角。


男主離開女主後,在破廟撿到的一對乞兒以及會看相的老人,在後續情節依舊出場。後面有兩篇番外,一篇是老人的,淡淡的惆悵跟溫馨。忘了說連昔日的同伴黃鶯也有交待結局,這輩子過得太苦,希望她來世平安順遂。


整體說來沒什麼特別的高潮迭起,就連後面表姊威脅女主那邊,也因為男主很快出現化解了緊張。感情發展也是順順的,沒有什麼誤會。不過看書有時也不求什麼創意,平和說完一個故事,也是挺好的。

重生梗出現的很意外,因為前面只提到女主夢見許多次男主,夢中的他已有戰功,飛黃騰達,可是整個故事卻沒有提所謂前生。在最後才道破為什麼男主要招魂,為什麼女主總是夢見招魂,但沒辦法夢見其他事。許多重生總是前生有恨,在重生後主角極力避免,最終得以圓滿。不過這本有點特別,因為兩位主角並不知道前生事,女主也只知道現代的事情以及夢裡的招魂,其他一無所知,所以沒有重生主角會有的恨。這個安排我覺得很特別。

先前讓我印象深刻而且好評的重生大概是雷恩那的三生三世小桃源第一世,新月到底什麼時候要出這本電子書啊,等很久了耶(敲碗)我覺得那本的第一世處理得非常好,平和且沒有過多悔恨。

這本的安排也讓我覺得很特別。有興趣的板友可以考慮看看。


朋友問我是不是因為看完千尋,所以子紋這本得到我的稱讚。有可能是如此啦。但這本光是現代穿越人士沒有通篇現代用語又穿插英文還唱現代歌曲,就很可以看了吧!(千尋那本心得在此:【書】宮鬥全靠演技 by 千尋|新月-藍海121801(2022/06)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