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溫柔半兩~魔影魅靈之十一》by 黑潔明 / 禾馬文化

溫柔半兩(上、下)~魔影魅靈之十一

作者:黑潔明 

出版:禾馬文化(2018/7/6) 

 

書籍連結

博客來金石堂讀墨電子書

 

溫柔半兩(上) 溫柔半兩(下)

周慶

她是他手中的棋,

就是一顆棋、只是一枚子。

他以她作餌,誘敵設局,

可曾幾何時,

這女人竟真成了他的軟肋!

究竟他該就此放手,讓她出局?

抑或緊緊握在手心?

 

是她要給,不是他討。

他昧著良心,將手握緊──

 

 

溫柔

人人都說,

周慶,不是個好東西。

可我看到的,不一樣,

人生本如一局棋,

至少我在你這盤棋裡,

活得還快活些──

 

如今,妳還覺得,

在我這局棋裡,更快活些嗎?

 

一點也不……一點也不……

 

 


 

魔影魅靈系列相關文章

[書] 黑潔明《小暖冬》

[書] 黑潔明《魔女的騎士》

 

 

2018-08-26

 

東拖西拖,再沒寫心得會不會被說詐欺?每天都看到那篇關於溫柔半兩的閒聊點閱持續攀升就有股罪惡感,應該都是看完想看心得吧?Sorry(【書】《溫柔半兩~魔影魅靈之十一》by 黑潔明 / 禾馬文化)我是個不積極又很愛拖的人啊!(再跪)

 

其實以我拖的程度,這篇真的算快的了,唐瑄新書我都看完大半年了(試圖辯解)

 

 

說來慚愧,我已經忘記之前閒聊那篇到底寫了什麼,倒是還記得抱怨了書衣,雖然我沒買,但沒買也是想抱怨啊,萬一下次我買書遇到這種瑕疵怎麼辦?

閒聊【閒聊】黑潔明—魔影魅靈之溫柔半兩【書】《溫柔半兩~魔影魅靈之十一》by 黑潔明 / 禾馬文化

 

 

總之上個月一出書我就急著到租書店詢問,結果是我太急了,書商還沒送到呢。隔天再去問,書已經被熟客預定了,只好趕緊請老闆幫我預約。

 

不再廢話,先來個不爆雷感想。

 

1.

大致上很喜歡。

之前我一直抱著收幾集喜歡的就好的心態,但看完這集,系列強迫症突然發作,迫切的想要收整套,而且都倒數第二集了,離完結篇大概不遠,現在開始慢慢買,等到完結篇那天,正好一口氣重新複習。 不過我也不用等到完結再複習,我現在就已經跟身為黑大鐵粉的友人借了整套,打算某天來複習!

 

2.

魔影這系列我覺得還好,紅眼那一大家子看到後面會對救贖梗有點膩,就是讓人覺得怎麼每個都在惡夢,每個人都非得在另一半身邊才能好好的?真是惡夢俱樂部啊(被揍)

 

這集不會喔。

 

男女主角給我的感覺是,即使沒有對方,他們也會堅強的做好一切能夠做的,但如果能在對方身邊,那就更好了。他們不是彼此的救贖,而是互相依靠著。誒,這形容會不會太不明確,可能有人會說跟紅眼他們哪有什麼不同,嗯,我暫時想不到更好的說法,反正我覺得不是救贖梗。

 

 

3.

能看到前作角色或重要配角來客串總是開心的,雖然情節有點心酸,但能夠看到他們,總是令人驚喜。

看到配角們也是讓人想複習的原因。這系列已經十年了好嗎!我又不是本本收,我怎麼可能會記得每一本的配角啊!(抱頭)所以還是找天複習吧!

 

 

 

以上有講跟沒講一樣的心得!

 

 

 

 

以下爆雷XD 【書】《溫柔半兩~魔影魅靈之十一》by 黑潔明 / 禾馬文化

 

 

 

 

這系列的時間軸真的好長好長,是說好像也該找個時間把黑大作品好好看過,畢竟她的作品自成一個宇宙,看了部分心得後,我也想知道作品中的誰誰曾經出現在哪裡,而那一本的誰誰又曾經在哪登場,我最喜歡這種小安排了。

 

 

 

 

 

回到這系列,上一集的最後,澪跟著秦哥走了,這集場景又回到中國,時間是明代,地點太湖。至於什麼鳳凰樓啊什麼的,黑大的書我只啃了紅眼跟魔影魅靈,其他我會找時間補!

 

 

這集距離白露他們的年代大約八百年,書中有提XD 距離凱他們大概兩三百年吧我猜,好的這不是很重要我先跳過。

 

 

關於時間線,言小板有神人板友整理了時間線,有興趣可以看那篇。

連結如下:
【書】《溫柔半兩~魔影魅靈之十一》by 黑潔明 / 禾馬文化[心得] 黑潔明魔影魅靈系列整理 澪視角為主


不過那篇有溫柔半兩的劇情雷,還沒看過書的慎入囉。




 

 

拖太久了XDDD 簡單列一些我喜歡的就好。(結果寫完一看發現跟上面所謂不爆雷心得沒兩樣啊……)



1.

 

「這一路,你是你,我是我,
不是沒你不行,但有你更好」
——張皓宸〈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

 



周慶與溫柔給我的感覺就像這段話,不是沒你不行,但有你更好。人生有很多事情身不由己,就像周慶的老爹,他大概從沒想過會打破妖怪的封印,導致自己被妖怪附身吧?很多事情從來都沒有想過,但事情既然發生,就得要有人收拾。通常做這種事情的人不是主角就是重要配角,周慶的重要目標就是如何重新封印妖怪。

 


是說我對白鱗超級沒有印象的XD

 


至於溫柔,是不受寵的大小姐,被丟在別院由僕人們照料,為了大家的生計,女扮男裝成溫子意在外拋頭露面。

 


就算沒有遇見彼此,他們兩個一定還會繼續進行這些事情,只是他們相遇相識,溫柔意外踏入了周慶的棋中,只得配合著這局棋往下走。他們給我的感覺就是最前面不爆雷心得說的,互為彼此依靠的感覺。沒有彼此,他們也還是會做著這些事情,只是在進行這些事情時,能遇見彼此更好,至少有個可以暫時鬆懈的喘息之所。

 



2.
 

這個系列看到一半後,應該很多人都在關心澪的故事吧?上一集澪雖然跟著秦哥走了,但身為這系列重要配角的澪怎麼可能不出現呢?這集不只澪出現了,很多人也出來打招呼了。前面我還沒意識到溫柔的宅子中這些人原來不單純,直到澪見到他們反應那麼大,我才意識到這些人不簡單!但是第一時間除了巴狼,其他人我幾乎都想不起來,嗯,有想起來刀荼蘼啦,但其他人我是真的想不起來。


 


以前看澪都覺得很難過,出現在主角前世的澪滿是怨氣與憤恨,做出了很多傷害別人的事情,但真的無法責怪澪。至少我從來沒怪過她,我心中的造孽起點是龔齊,我真的不喜歡他啊。



但滿懷怨恨的澪在遇到宋應天後慢慢改變,這集的最後還出手幫忙封印白鱗,她想到宋應天的那一段寫得真好。
 



上集關於周慶與溫柔的部份當然也好看,但下集我更喜歡就是了。


對我來說最大的驚喜應該是夜影的出現,原來澪想到的方法是找來夜影。夜影出現,其他的妖怪當然怕得半死,包括原本被以為大魔王的這尊。我真的很喜歡後面關於夜影這段,不只是因為我本來就喜歡這隻愛哭的傢伙,而是後面寫到澪再次假扮紫荊,夜影漂泊數千年,還是在夜晚哭,澪變成紫荊安慰他,也悄悄哭了。

 


唉,真是傷心透了。(就是這麼傷心才喜歡)

 


都忘了講巴狼,算了改天重看饕餮戀再說,劇情我都忘得差不多。




喔,很久沒看到的秦天宮再次出現。



這集最重要的資訊應該就是倒數第二集吧?



想想也看了這麼多年,也不是沒想過放棄,但總會在有放棄念頭時,又寫出一個故事將我拉回來,看著看著就這麼多年過去了。



這次的故事我很喜歡,推薦!【書】《溫柔半兩~魔影魅靈之十一》by 黑潔明 / 禾馬文化

暫時大概就這樣吧。

 

 


【書】《溫柔半兩~魔影魅靈之十一》by 黑潔明 / 禾馬文化作者介紹

 

黑潔明

 

一隻 小小米蟲

專長 發呆

熱愛 寫稿

目標 天天運動

想要 變得健康

希望 世界和平

相信 愛就是力量

 

臉書:黑潔明_愛,就是力量 https://www.facebook.com/love.black.jasmine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