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新書訊息如上,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賣。

 

 

其實我沒有很care主角會是誰,反正我覺得應該是不認識的新人物吧?比起主角,我更介意下方那行「魔影魅靈倒數前一輯」,有一種等待終於快到盡頭,終於要結束的感覺。至於會不會買,沒關係,身為黑潔明鐵粉的朋友會買,我會先跟她借再來評估要不要買,畢竟這個系列我不是每本愛。算一算我只收了《鬼夜叉》跟《小暖冬》,排第三想收的是《白露歌》,再來我要想一下。我目前想到的只有等這系列完結,要去朋友家把整套搬回來再看一次(握拳)。

 

 

有些作者成名甚早,但不一定會在她成名時就開始追她的作品。追作者真的需要各種機緣巧合,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翻到她的作品,也有可能大家都推薦,但自己就是一直無法有那個衝動去翻。還有一種可能是知道那系列還沒完,所以想要等結束了再來(結果遲遲未完,像是那個玻璃假面)。

 

 

所以這篇是個沒意義的流水帳?)大概是在下手寫其他讀書心得之前拿來填版面的吧。(沉思)就是一種類似交報告前會開始想要打掃做雜事的概念。

 

 

不知道在其他篇有沒有講過?其實我也早早就聽過黑潔明,畢竟是禾馬名家嘛。但就跟凌淑芬一樣,我也早早就聽過她,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去借她的書,或許那個時候朋友如果借我凌淑芬或黑潔明的書,一切就會不一樣了吧?

 

 

一直到大學畢業才去借了魔影魅靈,我還記得當時只出到《鬼夜叉》,那個時候我以為這系列了不起再幾集就會結束了,應該不用很久就能夠等到澪的故事,豈知就過了這麼多年。不過比起一開始就開始看的讀者,這樣也算是少等一點,有比較幸福嗎?至於猛男系列,我大概是拖到去年(對,就是去年),一樣是身為黑潔明鐵粉的朋友借了我《獵物》,我才開啟了這個大坑。不過為什麼當初在《寶貝大猛男》出的時候我還沒有看呢?理論上那就是那系列最後一集了,嗯,我忘了。(這麼久的事情誰會記得……)

 

 

我一直都沒有討厭澪,遭遇那麼慘我討厭不下去。一直以來我最討厭的就只有龔齊,這系列前幾集主角那麼慘,我覺得大半責任都是龔齊。至於澪,中間那麼慘所以變得那麼偏激完全可以理解,總之我討厭不下去。

 

雖然沒有全系列心得,但應該在完結之後會寫吧,怎麼說都等了這麼多年,不寫一下實在好像有點空虛。其實當年一口氣看了四集,但突然到《銀光淚》的時候有點倦怠,雖然這本終於不是前世今生讓我有點鬆口氣。一直到《荼蘼香》都是前世今生,每一對前世都有遺憾,轉世後才解開當初的心結好好在一起(順便讓澪贖罪,但最該贖罪根本就龔齊吧……)。一兩本還好,《鬼夜叉》的話,因為我很喜歡夜影就算了,但好幾本這樣下來,前面都要被慘虐,我再怎麼不排斥悲劇,看了也著實有點疲累。所以紅眼一口氣看下來我也覺得很累,怎麼大家都需要被救贖。《銀光淚》脫離前世今生,但我莫名對那本無感,還因此想著我為什麼要看到第六集呢?如果下一集不好看是不是可以棄追呢?還因此想到我一直都有追的綠痕,說實在的,就算再怎麼愛的作者,也不可能每一本都對自己的胃口,那一直追下去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什麼時候會果斷棄追呢?這個問題後來也沒想出什麼結論,反正後來《白露歌》出了,讓我重燃對這系列的喜愛,不然我覺得我只能靠等澪的動力撐下去。還好後面幾集都還不錯,我還蠻喜歡的,雖然《魔女的騎士》曾被我嫌棄床戲太多XDDD。

 

 

 

這系列完結的話,代表要等的就只剩下阿光了吧!(握拳)

 

 

最後還是唉一下,啊啊痕大什麼時候會有新書!!!!!

 

 

 

【魔影魅靈系列相關文章】

[書] 黑潔明《小暖冬》

[書] 黑潔明《魔女的騎士》

 


 

(2018-07-14)

 

沒事想更新一下牢騷XD

 

 

我一直覺得看到這個標題而點進來的人應該會想說被詐欺了,搞了半天根本不是新書心得嘛!只是一篇廢文!不好意思喔讓大家有錯誤期待了XD 雖然新書我已經看完,但一時之間還沒想到要寫什麼,在這篇閒聊也實在不道德,沒有標明劇透就劇透怎麼可以呢!對於這次的內容我一點意見都沒有,好看啊真的好看!不誇張!我看完突然覺得系列強迫症發作,好像該收全套了(遠望)

 

 

既然好看不是應該去寫心得還新增牢騷做什麼呢?

 

 

其實我沒有預購,也尚未買書,畢竟書衣這種週邊實在不吸引我,對我來說內容才是最重要的。之前的夾鏈袋已經讓我邊下單邊咒罵,這次我猶豫之後也是懶得預購,本來是打算預購一套之後送朋友,但看到網友們開箱之後,突然覺得自己沒預購也是對的。有跟過禾馬預購的應該都多少碎念他家運費,他家運費是真的貴,我上次買痕大的書還綁夾鏈袋,一時腦弱加購小羊紙膠帶後,加上運費就貴得不像樣,我只是想要看書啊,有時候綁週邊真的很沒必要。

 

 

看到開箱的書衣之後,整個眼神死,雖然黑大臉書跳出來說是有隱藏巧思,但我真的不覺得那個明顯中間有線的海報書衣是原本就那樣畫,不要把這個東西推給繪者設計好嗎?我才不相信平芬在知道是整張海報概念後會設計出這種明顯有色差,傘還被咖一小截掉的設計。反正官方回覆看得整個心死。

 

 

沒預購也想要喊一喊啊,誰知道下次輪到自己喜歡的作家出書時,禾馬的預購又要搞哪一招。言小市場這麼小了,幹麻這樣?

 

 

雖然之前萬達盛唐瑄預購時兩三下就沒貨我也講過一點牢騷,但大體上我還是比較喜歡萬達盛,萬達盛客服根本整個海放禾馬,唉,對禾馬好切心喔。

 

 


 

2018-08-26 更新

終於寫了一篇心得!

【書】《溫柔半兩》by 黑潔明 / 魔影魅靈 / 禾馬文化 / 2018

 

 


 

2019-10-10

新書要預購啦!!!!!!!

【書訊】黑大新書~魔影魅靈之十二《少爺》即將預購啦!!!!!!!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