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總共列上六支,但實際上我自己買的只有PASTEL的P49&P50,其他都是朋友清倉時候給的。沒辦法,大家想到指甲油好像就會自動想起我了。

 

  入手時間大概是2012-2013這兩年吧,那陣子剛好流行著很高彩度的顏色(呃,大概吧),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指甲油,例如爆裂磁性指甲油(有點類似前陣子光療會用到的貓眼膠吧?),擦了會變霧面的top倒是隔幾年就會流行一次的感覺,那種我大學時就買過了,然後每隔一陣子就覺得又會突然流行起來。

 

  韓系指甲油顯色度跟飽和度是真的都蠻不錯的,至少我有擦過的都覺得尚可或很好。這篇提到的就算我很少擦啦,剛入手時我也都覺得顏色挺好的,我要一支不顯色的指甲油做什麼呢?所以對他們的飽和度極滿意,唯一尷尬的就是這款的味道真的很重,跟MISSHA不太一樣的重,可能有人會覺得指甲油應該都很臭啊,就跟臭豆腐一樣。不!就算是味道重,也是有程度差別的,這兩款的化學味真的有夠重,重到有一次我擦完下樓,家母居然懷疑是不是有人趁燒稻草時偷燒垃圾,怎麼化學味這麼重。對不起,是我。

        從那之後,如果要用到PASTEL,我總特別小心翼翼。

 

  呃,我不知道這牌目前的現況,應該說我很久沒有發摟過其他牌指甲油了。

NPEAL

NPEAL #P16

  是個豔麗紫紅色,在一般狀況下不是我的首選色,應該說這色系一直不是我的首選色。那一兩年非常的流行這種亮麗的顏色,但即使如此,這依舊不是我的首選色,是柚子送的。


  其實我不太確定它跟PASTLE的關係啦,但包裝差不多,而且是同一時間收到,姑且就放一起了吧。


  這種色就是標準的顯黑顯黃色,我個人是覺得只有真正手白的人才能駕馭這顏色但我本人沒Care這些小事啦

NPEAL

NPEAL #P06

  右邊那兩格色卡也拍得太失敗了,其實這顏色偏淺天藍色,色卡在光線之下拍起來簡直像白色,是類似左上那格那種淺淺藍。想起當年在我開始嘗試不太一般色的指甲油時,這種粉藍也是我首先嘗試的色,應該是在光南還是哪裡買的,那種很便宜39元你也搞不清楚廠牌的指甲油,味道比專櫃指甲油更臭更化學,我用過幾次之後就沒再用了(其實也不怎麼好擦說真的)。

        但即使那支不用了,還是一直不放棄尋找一支漂亮的天空藍,應該說在尋覓各式藍色(沒錯藍色鬼打牆是我),還買過戀愛魔鏡的天空藍呢(這也是另一個時代眼淚了

 

  總之,從拿到之後,這款我很少擦,不能擦去上班的時候,後宮佳麗很難出來露臉,朕也是百般無奈。這次再看,我覺得已經沒有當年藍得那麼好,似乎有點變色了這樣。

PASTEL

PASTEL #P50

  當時在天龍國時,同事一直想嘗試這家指甲油,聽說非常的飽和,而且重點是便宜啊!辦公室最重要的一個活動,揪合購!絕對是合購,就算不是合購,也會是吃飯之類的XD 民以食為天嘛,你都不知道決定中午要吃什麼便當是多麼重要的事啊!


  那時看了半天,顏色太多會讓人有選擇障礙,我費盡千辛萬苦終於選了兩色(居然只跟兩色,真是好克制)。因為怕其實不好擦,所以只跟兩色。雖然這支的色卡我怎麼拍都覺得色差,當年的試擦也覺得照片充滿了色差,其實有點接近屈臣氏的招牌顏色,但稍淺一點點偏綠一點點,或是紅綠燈的那個綠(?),不知為何右下那格看起來有點粉嫩,但它完全跟粉嫩是兩回事。

        說起屈臣氏,我有一支MISSHA其實更像呢,再等等,快輪到了。

PASTEL

PASTEL #P49

  就是當時跟合購的兩色之一,同事說,你都挑這種奇奇怪怪的。哎唷你還不了解我嗎?在這種小事上還要循規蹈矩也太累了,讓我反璞歸真吧(什麼啦)

  這個色講難聽就是發霉綠可是如果在深色的東西上面,發霉看起來是白色……)、比較淺的苔蘚綠(?)、要說是抹茶綠但抹茶好像沒這麼深(但我討厭抹茶所以沒強烈概念)。這色的色卡拍起來也是各式各樣的微妙,右下那個實擦也是,也是色差呢,絕對沒有那麼深那麼綠,有點接近照片上打色號字體的顏色。好吧要說它是抹茶色也可以。

  不知道看哪齣戲的時候,壞心女配角很愛擦這種色XD 當下覺得跟她很有共鳴(只有指甲

PASTEL

PASTEL #P08

  完全螢光粉紅,就是唸書時會用來畫重點的粉紅色螢光筆那個螢光粉紅色!完全是!雖然我不畏世俗,但我沒嘗試過十指全上這顏色,因為實在太搶眼了。搶眼到會覺得有點刺目,哈哈哈。

  先前UNT也有一款粉紅色 #PR035粉紅沙灘奇遇記之夏日豔遇

[Nail] UNT-雖然大家說要愛用國貨,但⋯⋯

  雖然也是粉紅色,但跟這支比起來真的小巫見大巫,那支了不起就是百樂0.4鋼珠筆淺一點的柔和粉紅,這支完全就是該拿去做雨衣或什麼警示醒目提示的粉紅色,彩度超高好嗎!

PASTEL

PASTEL #MP06

  最後的最後了~我是說本篇的最後。

  這支是乍看瓶身以為是珠光暗紫色,擦了才發現是霧面質感的珠光紫,既然是霧面就不能說珠光了,就稱它為消光暗紫色吧!秋冬很適合喔。仔細想想我好像很少擦它,真的在我搬回家鄉後,這些佳麗是越來越寂寞了,唉,我真的千百個不願意。

  這支的效果跟OPI鑽石設計師系列某支很類似,雖然有點霧面但又各有不同。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