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醉風暴2五分鐘片花(來源:公視youtube)

 

首播時間

公視 / 2017年09月09日 / 13集(50分)

 

編劇

王卉竺、林根禕、蕭力修、黃雨佳、陳承佑、黃健瑋

 

導演

蕭力修、洪伯豪、林志儒

 

主演

黃健瑋、吳慷仁、許瑋甯、黃仲崑、李國毅、孟耿如、班鐵翔、朱陸豪、莊凱勛、施名帥、

許時豪、隆宸翰、陽靚、賴澔哲、黃采儀、王鏡冠

 


 

 

2017.10.30 完結之後

 

  最後寫在這篇的前面,盡量就不爆雷啦。但往下看真的會有劇情雷。

  

  雖然也被說有點爛尾,我今年看的三部續集電視劇(麻醉2、畢爆2、CB3)好像風評都不是很好。尤其CB3我還想把它當同人作

 

  也許是短集數的限制,也許是支線不好收吧?但有些設計我還蠻喜歡的,比如說帶出台灣醫療的現況,醫護人員過勞或濫用醫療資源沒事就去急診等等,但那些既然在現實中很難以得到解決,一時半刻間在戲劇中也很難得到一個完美的解釋,只希望現實中也可以得到解決。

 

  最讓我尷尬的是孟耿如的部份吧,只能說在戲精環伺下,演技高下立判,雖然李國毅和其他人也是有差,但還是孟耿如比較讓我出戲。

 

  認真希望以後台灣也還能看到真正的醫療劇!  

   

 

 

 

 

有雷!有雷!會有雷喔!

 

2017/09/17(~第四集)

蕭政勳給楊惟愉手寫情書全文

2017/09/24(~ep.6)

2017/10/08(~ep.8)

2017/10/15(~ep.10)

2017/10/25(~ep.12)

2017/10/30(完結篇)

 

 

 

 

 

 

 

 

 

 

 

 

 

 


 

第一集預告

第二集預告

第三集預告

第四集預告

 

2017/09/17(~第四集)

 

  期待已久!終於開播!

  本來上週就想要寫了,結果還是拖到這星期看完第四集才動工。

  老實說上週看前兩集有點感慨,這才是醫療劇啊!看看Code Blue 3變成什麼樣子!!!(激動貌)

 

 

  開頭在約旦,爆炸戲讓我好感動喔!有砸錢啊!!台劇也可以拍出這樣的大場面(感動)前面好像在看影集喔!開心!

 

 

  但蕭醫生也太賽了,在約旦的時候遇到爆炸,回到國內搭個捷運又遇到爆炸,運氣真的很糟。

 

 

  第一集到第二集的劇情大概是:

 

 

  一開頭是2003年的立德醫院,人球案!熊熊憤怒的質問林宏任為何不救爸爸,林宏任說是醫院不收不是他不救(但是宏任你頭髮沒有連戲)。熊熊說會成為比宏任更好的醫生,熊熊你知道這位醫生後來跳樓了嗎?

 

 

 

  蕭政勳跑去當戰地醫生,此時大家不知道為什麼。小朋友Ali很可愛,然後有傷者送到醫療站,在治療過程中,軍人來到這裡說要撤離,後來就爆炸了嗚嗚。Ali想到蕭醫師送他的足球還在醫療站內又回去拿,就這樣再見了QQ

 

 

  然後第一季那個R幾XDDD 人家明明有名字,但在推文裡一直被叫R幾,現在已經是康聯的急診室主任,而且是蕭醫師推薦他來的。楊惟瑜變成了康聯的公主副院長,看上去好憂鬱好多心事,而且為什麼會跟蕭政勳分手啊?公主大概被預算弄得頭痛死了。

 

 

  熊熊也出場,但感覺是個有點狂妄的人,晚上的話是rap歌手。這設定讓我想到產科醫鴻鳥,晚上的鴻鳥醫師會跑去彈鋼琴,但如果接到電話就會趕回醫院。孟耿如的記者剛出場時不知為何有點讓我討厭,可能是一直咬喉糖讓我覺得很不莊重(?),記者對當年的人球案窮追不捨,感覺跟當年有什麼關聯?

 

 

  藥廠自救會的抗爭沒有人理,官員拿了陳情書也只是收起來,沒人想要理他們。莊凱勛把政客嘴臉演得真好!梁正群好憤青!然後施名帥那個角色感覺有內幕,不會只是單純來發傳單吧?後來遊民就去捷運站自爆了,蕭醫生剛好也在捷運站,熊崽在站外演唱,兩人衝進站內救人。我又想到CB3最後大概是以地下鐵事故收尾,真不知道CB3要怎麼收。記者剛好也在這裡,所以用手機紀錄了一切,蕭跟熊一起救人,遇到一名傷者,蕭當機立斷決定截肢,熊有點錯愕,但還是動手了。

 

 

  康聯醫院就在附近,所以收治了大部分傷者。蕭跟著到了醫院,與楊重逢了。為傷者動手術過程中,熊熊的態度感覺好狂妄,這樣order學長是可以的嗎?蕭問了為什麼明明你才是學長,但卻是學弟主刀,旁邊的主治回答說因為他愛開刀啊。哈哈哈,他是大門未知子嗎xDDDDD

 

 

  有驚無險的同時動了兩台手術,但我覺得熊森一直在得罪人啊。相信蕭醫師也看出來了,所以後續創傷小組就沒找熊熊了。院長看到蕭醫師非常的開心,馬上延攬他進康聯,成立創傷小組。

 

 

  捷運爆炸這段讓我蠻感慨的耶,因為我現在想得起來的這種場面,居然是痞子英雄啊。好吧因為我台劇看得不認真嘛(攤手)!而且這兩集噴的血,比CB3中間那幾集手術噴的血都多!總之對CB3整個很怨念。

 

 

  一直提及的預算及點數讓人好感慨啊,這就是現實啊。但作為一個患者其實不希望健保倒掉,有健保真的可以幫窮人省錢,不然每看一次醫生都好貴,每次看完醫生看收據就會想著,啊,如果沒有健保,這次就要付一千多吧!所以會希望健保適度改革,要調漲保費什麼的也可以,因為有健保的話,萬一生大病才不至於沒錢看病,或看完病就破產。

 

 

  第三第四集

 

  除了健保,一直被提到的還有評鑑。評鑑真的是一件很討厭的事情,記得有一次去看醫生,提到那陣子好像寫字還是過度使用手,所以覺得手指關節有點痠,主治醫師馬上很感同身受說他當年在做評鑑資料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而且當年還沒有全部電子化,一堆東西要用手寫,做到後來他也覺得自己關節炎了。不只醫院,有待過需要應付評鑑的單位應該都超級霹靂無敵討厭評鑑,而且資料的真假,哈哈哈,大家都知道的。

 

 

  完整劇情請洽台劇板!人老了腦容量不太夠XD

 

 

  陳顯榮到監獄探望葉建德(好久不見喔郭軫!你變胖了),提到有記者來找他。後來記者直接殺到衛生所找陳,記者走了之後,好像有一台黑頭車開到衛生所,覺得事有蹊蹺!後來陳在返家途中就出了車禍!覺得一定是人為啊!老實說在陳要發動車子的時候,我一直以為車子會爆掉!記者居然比救護車還早到醫院,大概記者就在附近吧。剪報裡居然有當年藥廠的事,難道人球案跟藥廠有什麼關聯嗎?

 

 

  熊提到當年父親車禍是因為要去幫長官送文件,但感覺起來好像跟藥廠也有什麼關係呢?

 

 

  施名帥(角色叫什麼?)感覺不單純!搞不好車子就是他動手腳的。

 

 

  然後蕭醫師寫給楊的情書超感人,文筆超好!!!!而且黃健瑋的口白好好聽喔!!!!!!到底為什麼要分手呢?難道真的是因為楊流產嗎?那段我根本沒注意到房間有嬰兒床,板友眼睛也太利了!

 

 

  前兩集熊請急診室比較輕微的患者移到外面把床位空出來那段,那些輕微的患者靠腰的嘴臉好真實,現實中就是這樣吧?醫療資源有限啊,還是不要亂去掛急診。

 

 

  我沒有不喜歡李國毅或孟耿如,但我覺得這齣戲如果不夠會演真的蠻吃虧的,因為旁邊的人都太會演了,相較之下就會覺得他們兩個有時候還不太夠啊。

 

 

  葉建德出獄了~什麼時候要跟蕭醫師見面呢?(郭軫!趕快去見你的老同學啊,九大隊第一分隊長!,順便去找王剛也可以~

 

 

【醫療場景分析專業好文】

麻醉風暴2醫療場景詳細解析

麻醉風暴2醫療場景詳細解析 - part 2

麻醉風暴2醫療場景詳細解析 - part 3

麻醉風暴2醫療場景詳細解析 - part 4

top▲


 

蕭政勳給楊惟愉手寫情書全文(來源:麻醉風暴粉絲團

 

  「如果再也見不到你,沒有你的消息,也沒關係了,因為我和你並沒有不同,我們之間的距離,在心念裡不過一瞬,你一直在這裡,給你我所有的祝福。」

 

 

覺得這段好美好美啊!

 

top▲


 

2017/09/24(~ep.6)

 

 

 

  完整劇情還是請洽台劇板就好了,人老了腦容量不夠啊。

 

 

  這兩集又發生了一次爆炸事件,再次有大量傷者送進康聯。第一線搶救人命的時候,上層還在計較利益分配的嘴臉真的好真實啊,就是小邵在一把青裡面說的,「我們在前面打仗,你們在後面亂搞!」,好現實無奈。

 

 

  每次熊森給病人家屬保證時,我都覺得好抖,能給出這種保證的,只有大門未知子啊!你不是大門,講這種話很危險耶熊熊!如果你真的要給保證,好歹要去跟大門借bgm,有她的bgm,比較可能不會失敗啦,你看腹腔鏡魔術師也沒有失敗喔,而且要播出第二彈了。每次熊森一講,我就覺得該不會立旗了吧,這集應該會有病患出事?果然這集就有病人救不過來。可以體會他沒有救活病人的無力,但都已經到總醫師了,對於病人救不活的打擊還會這麼大嗎?我以為外科醫師應該常常面臨死亡,還是說熊森真的醫術跟運氣都那麼強大,從事臨床工作以來,病人剛好都救活了呢?還是說因為他這幾年不在急診,所以接觸到的死亡比較少呢?不然這個打擊也太大了。不知道臨床醫師們看到會有什麼想法呢?

 

 

  楊跟蕭分手的原因果然是因為楊流產啊,我真的首播的時候沒有注意到有嬰兒房。鄉民的眼睛果然很利,根本鷹眼XD

 

 

  葉建德出獄了(郭軫變胖了耶,臉好圓),先去醫院看了陳顯榮,後來到蕭政勳家借住,他們兩個交情什麼時候那麼好了?

 

 

  打開筆電查東西的時候,看到熊爸的解剖報告(?),以及當年AM2臨床實驗有陳顯榮的簽名,究竟當年人球案與藥廠之間有什麼關係?

 

  這集的爆炸,炸彈是誰放的呢?

 

  哈哈,相較CB3每集都可以交代劇情,麻醉2也顯得太懶了。不過CB3光是敘述劇情就是吐嘈啊,沒有吐嘈一下我心中的怨氣真是難以抒發嘛,麻2的怨氣沒有那麼大,頂多就是覺得記者的戲份好多有點煩躁而已,或者看熊森的自信發言覺得很抖,不過真的看到家屬來醫院亂也不會覺得熊森太活該,頂多就是就跟你說不要這樣說話啊會出問題的啊這種心態,但還不會罵他活該,畢竟醫生救人勞心勞力,其實不應該被這樣苛責。

 

  但也希望熊森可以趕快正視這一點,肯定他想要救人的心態。但醫生也只能救那些救的回來的人啊by藍澤。

 

 

【醫療場景分析】

麻醉風暴2醫療場景詳細解析 - part 5

麻醉風暴2醫療場景詳細解析 - part 6(上)

麻醉風暴2醫療場景詳細解析 - part 6(下)

top▲


 

2017/10/08(~ep.8)

 

第七集預告

第八集預告

 

  附上這兩集的預告。

 

 

  線串在一起啦!果然立委有鬼!究竟當年人球案與AM2之間有什麼祕密呢?但當年萬立委應該還不是立委吧?或許是議員或助理什麼的?覺得衛福部次長當年也許也參與其中吧?

 

 

  這兩集的發展大致上是(就不照順序了……)

 

1.

  葉建德到醫院探視陳顯榮,依舊昏迷中,離開時與萬大器擦身而過。萬大器要求院長,陳顯榮若轉到一般病房,一定要安排單人房給他,不可以安排健保房。隨後葉建德馬上打電話給蕭政勳,說陳顯榮訪客太多八拉巴啦。神探葉建德耶,這樣馬上就讓他察覺不對勁。蕭政勳接到葉建德電話後,再要求幫陳顯榮做檢驗,血液中驗出了AM2,後來馬上讓陳顯榮轉到仁欣醫院。

 

  轉院當日,公關史小姐衝到大門口,說有安排專車,因為陳是VIP病患。但在車上似乎有被動手腳,所以葉建德到仁欣想探視陳顯榮時,剛好遇上陳顯榮要被急救。是說他們在仁欣已經沒有熟人可以打點了嗎?

 

  至於下手的人,果然是萬大器的人。當初我還在想難道真的是施名帥嗎(人家這集都有名字了呢!)。最後有人向萬大器報告,在車上打了藥,陳顯榮無法再開口。

 

  究竟當年的事情是什麼?

 

2.

  熊崽經過之前的事情算是有點成長,至少不會再隨便給病人保證了。經歷上上週沒能救回那個患者,本週又再次沒有救回孕婦。不要這麼難過,畢竟你不是不會失敗的大門未知子,不會失敗這種話只有大門能夠說啊。雖然是為了劇情需要,但我還是覺得熊崽都已經當到CR,還對病人死亡這麼難以釋懷有點難以接受。要趕快振作起來,趕快去救你能夠救的人啊!本來救人就不是百分之百救的回來的,快醒醒吧!不要過份自責好嗎?

 

  孕婦那一段好沉重,我都要哭了。幸好家屬還算理性,知道醫生已經盡力了。

 

  也許安排這一段是為了順便讓蕭楊二人正視自己的情感吧?

 

  創傷小組與婦產科醫師在急診室搶救孕婦時,正巧衛福部次長與幾名評鑑委員來到醫院(不是說好下禮拜才評鑑嗎?),還大搖大擺走進急診室,順便挑剔一下程序瑕疵,就是沒時間推到手術室才必須在急診室緊急處理啊!評鑑委員都只會說那種很理想很理想的意見(翻桌)。雖然突擊檢查可能比較可以看到真實面啦,但評鑑真的是很擾民的一件事情。

 

  作為懲處,熊崽被停刀兩週。其實蠻不公平的。不過就順便去沈澱自己的心情吧。

 

3.

  葉建德找上沈柔伊,想了解一些自救會、當年的事情。後來沈柔伊帶著葉建德到自救會找阿和(梁正群),阿和(應該是叫阿和吧)要阿淳(施名帥的角色終於有名字了!)去買點飲料,阿淳走出自救會,葉建德馬上找藉口跟上。兩人談話,阿淳說自己叫作邱淳。

 

  沈問阿和對爆炸案的看法,後來決定將阿和從嫌犯名單剔除,因為與阿和的目標不符。

 

4.

  醒世代總編找了沈柔伊跟攝影師,說起當年自己還是菜鳥時報導了AM2,後來那期沒有發行,因為印刷廠燒了。捷運爆炸案的兇手叫做邱達一,是當年AM2的檢驗員(吧),當年找了立委助理開記者會,立委助理叫熊蔚成,就是人球案的死者、熊崽他阿爸。總編希望沈柔伊不要再追查,因為跟這件事有關的人都沒有好下場!(好像尹清楓案子啊!跟拉法葉弊案的相關人士都沒有好下場)

 

  沈柔伊當然會繼續查下去,並且嗆總編不想跟他們一樣腐爛下去。

 

  總是要有熱血的角色去追查真相啦,但至第八集,我都還是覺得沈對人球案的執著很莫名。

 

5.

  熊崽感覺因為搶救病人失敗而有心理創傷,連唱rap都遇到阻礙,一直被說唱不好。

 

  後來熊跟沈柔伊見面,兩人都喝了酒,互相靠背了現狀幾句,熊對自己自暴自棄,沈柔伊鼓勵他(應該算吧),然後兩人吻戲(哈哈哈……)。第八集一開始,從熊崽在沈柔伊床上醒來開始,原來不只吻戲,還直接滾床了呢,謝謝省略床戲。兩人感情大躍進,但就是有種尷尬感。雖然看前面就有種,編劇大概會安排感情戲給這兩隻的預感,但就是很牽強。

 

  沈又說起因為自己是早產兒被醫生救了的往事,要熊崽不要自暴自棄。不過沈柔伊如果是再大一點有記憶的時候被醫生救了,而對醫療有所憧憬不是更有說服力嗎?比如說CB的藤川因為被醫生救了所以也想當醫生這樣(當然也是可以跟橫峯一樣看了救命病棟所以想當醫生一樣啦!)

 

6.

  也是感情戲的蕭楊二人組!

 

  楊公主終於來找蕭政勳,大概是在樓梯間解放心情了吧(?),這樣可以算兩人復合了嗎?兩人擁吻,然後就是躺在床上聊天(有穿衣服喔~),公主快要睡著了,說想要買露營車,想離開醫院,開著車到哪義診,還沒想到要去哪裡。蕭醫師:好,明天買!

 

  雖然我第一季也想過這兩個居然這麼突兀在一起?大概是因為我對感情戲沒有期待,只期待命案真相吧,所以當時對他們在一起覺得,其實沒有在一起真的也沒關係。不過到第二季,算了大概就老夫老妻了吧(?),還要計較感情線真是太苛刻了,能看一下蕭楊也是不錯啦,而且熊Z感情線實在太尷尬,我覺得我需要比較好一點的感情線來平衡。

 

  是說這週同時有兩組吻戲,剪在一起對比實在太大了。蕭楊很融洽,嗚嗚,我只是想要看人球案與AM2的真相,為什麼要閃我,閃屁啊!

 

7.

  葉建德的駭客獄友也出獄了,葉建德要他幫忙找萬大器的行程。

 

  獄友聽到萬大器時的表情很微妙耶,難道當年有什麼過節嗎?該不會獄友入獄就是被萬大器陷害的吧?

 

8.

  沈柔伊接到電話(呃,這段我剛好分神了),反正他跟葉建德來到一棟從外觀看起來應該是要拍鬼片的建築物,室內貼滿了跟AM2有關的資料。室內的喇叭傳出了聲音,最後聲音的主人就現身了,果然是邱淳!是說你都要出現了,放喇叭還變聲幹麼呢?

 

  邱淳想要報復萬大器,順便撇清陳顯榮的案子跟自己無關,是萬大器的人做的。葉建德跟邱淳這段很精彩,但沈柔伊開口我就會翻白眼,雖然知道你對真相很執著,但你沒有覺得本週你都是靠葉建德嗎?沈強調一定會報導真相,邱淳最後跑了,還說自己身上有炸彈(但你也沒有要引爆的意思啊),葉建德提醒沈柔伊要做到答應邱淳的事情。不知為何我覺得葉建德這段的口氣很無奈,像是在說既然你衝動說出口了,你就要做到喔,不然到時候邱淳惱羞成怒會做出什麼我可不知道。

 

9.

  蕭楊甜蜜復合,我覺得已經復合了。

 

  蕭醫師接到楊公主的訊息,說想到要開車去哪了,去蘇美島吧!這段超甜蜜哈哈。閃屁啊

 

  之後蕭醫師此時發現自己手抖,心想不對,找了創傷小組的彭伯診察。腦中有個血腫,應該是當初第一集約旦爆炸案時受的傷,而且變大了,彭伯建議要開刀,但機率只有四成。蕭問彭伯此時他最掛記什麼,彭伯說起了自己的女兒,蕭醫師此時的表情超級悲傷,雖然想用笑容掩飾,但只是更悲傷。這段兩人對戲也很精彩!不要快轉!

 

  為什麼蕭政勳運氣這麼差呢?好不容易跟楊復合,創傷小組除了正在創傷中的熊崽,感覺都上軌道了(除了被委員衝康那段),為什麼要讓他運氣這麼差呢?

 

  蕭要彭伯不要告訴小組的大家。

 

  過幾天(我也不知道過多久),娜娜發現蕭政勳還在請假中(大概就請了兩天?),文件還沒有簽,mur了幾句,彭伯試著緩和氣氛,娜娜把文件給彭伯說,「不然你簽啊!」。彭伯接過看了一眼,「這只有V才能簽啊。」娜娜白眼。比號此時也說蕭主任不在,熊崽也不在,八拉巴拉巴啦。彭伯試著安撫大家,但又不能告訴大家蕭的狀況,不過這個安撫也蠻心酸的,好歹你也是學長啊,結果比號眼中只有熊崽。阿長趕快出來緩和氣氛。是說這個小組居然只有一個主治……。

 

  雖然熊崽不能上刀,但就不用來醫院了嗎?我以為他就算不能執行臨床業務,也應該還是要在醫院露臉?緋山捲入醫療糾紛時,也還是每天都要來醫院,看著別人能出勤自己卻不能,那段也超心酸啊。真的可以不用來醫院嗎?

 

  後來比號直接去找了熊崽,幫熊崽打氣,希望熊崽振作。比號根本熊粉!

 

10.

  本週我覺得最好笑的:

  蕭醫師跟熊崽在辦公室的對話,蕭醫師問熊崽可不可以加好友,說他最近新辦了臉書帳號,但朋友不多。覺得這段還蠻可愛的。原來蕭醫生沒什麼朋友,而且蕭醫師以前居然不用臉書嗎?我以為拉米應該會叫他用。

 

。。。

 

  集數已經過半了,走向也大概串起來了,讓人超好奇背後到底是什麼?

 

  我猜大概萬大器跟頂盛之間有什麼關聯,可能是背後股東還是什麼,所以當年明知道AM2的副作用但為了利益還是推上市了,而吳次長當年搞不好也參與其中?搞不好熊爸就是知道什麼真相想去說服當年的立委出面呼籲AM2下架回收,結果被同是立委助理的萬大器給做掉了?應該是施壓要陳顯榮他們醫院不能收,結果這個鍋就丟給當年的葉建德與林宏任扛了,陳顯榮在人球案中全身而退,但應該對AM2也有所警覺所以開始蒐集資料,畢竟臨床試驗他也有份。

 

 

  熊Z感情線很無趣,砍掉也沒有關係。其實李國毅還好,至少崩潰的部份還蠻真摯的,但孟耿如感覺就怪怪的,無法入戲。而且這齣戲強者太多,更顯得她不夠自然。

 

【醫療場景分析】

麻醉風暴2醫療場景詳細解析 - part 7

top▲


 

第9集預告

第10集預告

 

2017/10/15(~ep.10)

 

  這兩集看完心情好鬱悶,當天晚上馬上看了無敵的呆萌解解悶。

[劇] ドクターX 5~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DOCTOR-X 5(~第一集)

 

  本週Zoe還是好讓人出戲啊,我有一瞬間也覺得,就讓她這樣受傷躺到結束好了,反正剩沒幾集,至於劇情就留待小偵探葉建德來推動吧。

 

  劇情大要(就不照順序了,過了好幾天我好像也沒辦法照順序打)

 

1.

  之前那個什麼生技園區的地主來找萬大器,希望萬大器幫他們橋事情,大概土地利益事宜吧。衛福部吳次說不適合在辦公室談,兩人還用客語對談,吳次態度很硬。雖然前面覺得吳次蠻黑的,但拒絕萬大器請託也不見得就是在洗白他,搞不好只是利益問題。

 

  康聯醫院面臨降級危機,因為之前創傷小組拯救孕婦失敗(其實我覺得就是個藉口),康聯朱院長憤怒聯絡萬大器,請萬大器幫忙安排。葉建德發現萬大器來到飯店,打電話聯絡Zoe,Zoe來到飯店,發現公關與萬大器進了同一個房間。之後是激情的畫面,我看了有點尷尬,不是這兩個人對戲尷尬或演不好,是跟長輩一起看這段很尷尬XD,萬大器抱怨只給20萬很少。 

 

  攝影師在樓下待著,發現吳次與朱院長都來到了飯店,萬大器與公關完事後(?)也到了包廂中,但吳次顯然不想談氣沖沖走了。這次會談沒談到半點事情。

 

  阿淳也來到飯店,葉建德在停車場坐進了阿淳的車,感覺葉建德還是想打消阿淳的念頭,但後來葉建德被阿淳鎖在車內,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棍子敲破了車窗脫困。阿淳離開車後,被飯店內的Zoe發現,Zoe追趕著阿淳,阿淳後來和萬大器一起進電梯,但此時Zoe也趕緊進了電梯。其實我那瞬間有想說算了你們三個就一起死在電梯裡好了……。萬大器後來也察覺氣氛不對,阿淳與萬大器扭打在一起,電梯到達停車場B3,萬大器的手下衝上來壓制住阿淳,狠狠的捅了他好幾刀,Zoe衝上來想阻止也被很踹了幾腳。葉建德終於脫困,但他脫困時只來得及趕到電梯前救走Zoe,來不及阻止阿淳。阿淳被推入電梯中,最後看了一眼,在電梯門關上時引爆了炸彈。這段的施名帥演得真好,但Zoe的聲音一出來我就出戲。

 

  攝影師在車上莫名又睡著,但相機錄到了這一切,不知道這是不是會成為什麼關鍵?葉建德與攝影師趕忙送Zoe到最近的康聯醫院。

 

  小組忙著準備急救,熊崽趕回來說自己的狀態可以!為什麼什麼病患都是創傷小組?總之大概就是一個要鋪陳熊崽終於調適好心態又可以拿起手術刀的事件吧?

 

  Zoe被救回來了(有點失望……)。熊崽說了謝謝他,不過這邊我覺得聲音好奇怪,很不像李國毅的聲音。

 

  葉建德看了邱淳留下的資料,看到自己當年案子的剪報,還看到邱淳崇拜自己。這整段搭著聖經、穿插著當年的畫面,看了都想哭了。

 

2.

  院長在之後的會議上提到康聯確定被降級,公關隨後提出辭職。楊看公關的眼神微妙,彷彿知道她就是內鬼的眼神。

 

  後來萬大器又提出應該要改選董事長,院長那表情,真是兵敗到西涼啊。

 

3.

  彭伯關心蕭的身體狀況,蕭同意讓彭伯幫他約神外的主任看診(是神外嗎?)。雖然蕭交代彭伯不要告訴楊,但這麼嚴重的事情也不可能都不說,而且遲早楊也會發現吧?彭伯還是告訴楊這個嚴重的狀況。楊在電梯口攔住了蕭政勳,質問這件事情,然後霸氣求婚了,「娶我!不然我娶你!」 兩人迅速的登記。

 

  蕭寫了一封信,感覺像在寫遺書QQ"。小偵探葉建德來找蕭政勳,兩人的深夜對談,談到葉建德懷疑萬大器,所以建議陳顯榮轉院,蕭政勳把信給了葉建德,提到自己的問題,請葉建德在自己有狀況時能夠幫忙將信交給楊。有一種蕭在交代遺言的fu,蕭醫師你要撐下去!蕭葉兩人講到萬大器與康聯這件事情。

 

4.

  其實第九集蕭的戲份真的很少……。

 

  葉建德聽了蕭的話之後,回到仁欣,想請仁欣的老闆在康聯董事會上支持朱家,我覺得葉建德是胡扯的啦,什麼他掌握了幾票這樣。後來葉建德又去找了楊,說願意幫忙朱家,楊公主表示:「董事讓你當也可以!」但眼神中感覺很討厭葉建德xD

 

  萬大器找董事們喝酒,席間公關(前公關啦)打電話給萬,原來史已經有小孩了嗎?所以他們兩個有小孩嗎?萬說只剩下社員代表謝主任還沒搞定(原來藍的角色這麼關鍵嗎?)史說她會處理。

 

 

5.

  醫院,熊崽恭喜蕭醫師新婚,講沒幾句話蕭就昏倒了。彭伯說15分鐘內一定要動刀,但神外那兩天值班的只有他,他從來沒想過要幫蕭政勳開刀。楊一直陪著蕭。

 

  董事會開始了,但朱院長、楊一直沒有來,謝主任也一直沒有出現。

 

6.

  萬大器的手下來到醫院威脅Zoe,順便給她看了被打得跟豬頭一樣的攝影師照片。Zoe隨後馬上出院,是說她骨折了可以這樣活蹦亂跳像沒事人嗎?熊崽發現Zoe離開醫院,也只是尾隨著一起來到阿淳藏資料的那個廢墟,熊崽都不用勸Zoe回醫院嗎?不過醫院可能也不安全吧,畢竟萬大器手下都知道了。熊崽決定帶Zoe到老家,說那邊應該比較安全。她要去哪裡都可以,戲份不要太多就好了。

 

  剛剛沒有講到,上一集還在勸Zoe不要追案子的總編,本週就瞬間妥協鼓勵了Zoe,總編吃錯藥喔?

 

 

  下集預告看起來董事長換人了,院長的位置看來也保不住吧?真是兵敗到西涼啊院長。

 

  頂盛的歐博士有好幾集沒有出現,我不覺得萬大器是最後反派,也不覺得只有一個反派,不可能只有一個人使壞吧?

 

  本週再次強烈覺得Zoe真的好讓人出戲……。

 

 

【醫療場景分析】

[閒聊] 麻醉風暴2醫療場景詳細解析 - part 8-10

top▲


 

第11集預告

第12集預告

 

2017/10/25(第11&12集)

 

  上星期的走向真的讓我很震驚,沈澱那麼多天之後終於要來寫心得了!(其實是出去玩)

  人老了,過了這麼些天覺得都要忘了劇情,而且一準備開始寫就想睡覺是怎麼回事!

 

1.

  上週演到蕭醫師狀況惡化,我心中暗暗覺得不妙。果然這週就很不妙!蕭醫師一直昏迷不醒,其他人只好來問問楊,蕭之前簽過器捐同意書,如果楊也同意,必須對蕭做兩次腦死判定。好殘酷啊!為什麼蕭醫師運氣這麼差呢?雖然很殘酷,但楊說她尊重蕭的選擇。(希望我死的時候,家人也尊重我的選擇)

 

  雖然沒有明確說蕭政勳死了,但都問到這一步我覺得他凶多吉少。不只創傷小組的人很打擊,觀眾我也很打擊啊!原來主角也會死掉的嗎真是太打擊我了……。從今年夏季以來,我就不斷被打擊。只能讓大門與鴻鳥來拯救我的心了嗎?

 

  楊重拾重機魂,遠離這一切去沈澱心情。

 

2.

  上週的預告,董事長換人!我以為關鍵人物是藍正龍的角色,原來是朱院長本人!因為萬大器他們拿楊收受回扣的證據來威脅朱院長,說什麼都有楊用印的資料,想也知道一定是被設局了,但為了楊,朱選擇妥協,董事長就這麼讓人了。拿下董事長不夠,還要拿下院長一職。之後就利用回扣這件事情逼迫朱下台。

 

  再來就是萬大器春風滿面逛醫院,宣佈裁撤哪些單位哪些地方。看似不賺錢,但也有它的必要啊!太表了。

 

  史珮萱就這麼正大光明的回到了康聯。

 

  他們裁減人力讓醫護人員很不爽,那段話我真心覺得很精彩!與現實狀況相符。他們都不會覺得讓醫護人員過勞很可怕嗎?你會想要讓一個已經不知道多久沒睡飽的醫生開刀嗎?

 

 

3.

  楊離開前把一疊資料交給小偵探葉建德,葉建德拜託獄友Hank幫忙。Zoe找到阿淳藏起來的重要影片,影片中是陳顯榮出車禍那天,萬大器到衛生所找陳顯榮的談話。

 

  名偵探葉建德與Zoe合作,要揭開這一切。豬隊友阿永說資料被搶走了(是說這麼重要的影片為何不備份呢?),大家都以為搶影片的人是萬大器手下,結果是自救會阿和。阿和說他只是想威脅萬大器,從萬大器那邊得到錢,經過葉建德開導後,影片當然是拿回來了。

 

  沒多久,萬大器一些負面新聞被報了(收受回扣那一些的),萬大器處境變得很囧。

 

 

4.

  葉建德與Zoe慶祝著萬大器失勢,桌上有一個盒子,葉建德說那是要送給別人的禮物。

 

  後來萬大器衝到衛福部找已經升官的吳次(現在是部長),萬大器擔心老大要棄卒保車,吳部長隨口安撫,萬大器走後,秘書送了一個禮物進來,打開一看,是那段影片。

 

  萬大器回到車上,手下阿國看著手機,萬大器不悅罵了他幾句,要阿國先送史回家,再到康聯收東西。

 

5.

  雜誌社那邊,郭檢又來找總編(是說郭檢聲音也太好聽),總編聽完後告訴Zoe這個案子非同小可,要她住手。(其實我有點忘記劇情先後到底怎樣耶,總之是有這段)

 

  熊崽老家遭竊,東西都不見了。熊崽生氣衝出家門,而Zoe在家翻東西,翻到之前熊崽拿來寫歌詞的紙(沒錯就是那堆公務紙),背面竟然是當年藥物檢驗的資料呢……(還真是好巧合喔),總之東西被偷了又怎樣,現在又有新證據呢!

 

  Zoe趕忙打電話給熊崽,問熊崽在哪裡,順便告訴他發現公務紙的事情。

 

  熊崽回說現在在康聯,就在這個瞬間,「轟」的一聲,一個人從樓上摔了下來,狀況悽慘,熊崽傻眼,仔細一看居然是萬大器。(果然是被自殺了吧!)

 

 

  萬大器雖然很黑,但也已經被做掉了,到底背後還有誰呢?部長百分之百黑的吧,但藥廠的歐博士難道只有那一集戲份嗎?

 

  因為醫療部份很好看,常常會忘記這齣其實不是單純的醫療劇,比較像含有醫療成份的推理劇嗎?

 

  這兩集完全被蕭醫師的事情打擊到,下一集就完結篇了,希望不要爛尾。

top▲


 

第13集預告

 

第13集(完結篇)

2017/10/30

 

  又沉澱了兩天後,終於在這個大半夜來寫流水帳了!(其實是這時間點醒來太尷尬沒事做又睡不著)

 

  因為知道第13集真的只演一個小時,看戲的時候莫名還蠻緊張的,不是為人物緊張,而是緊張一個小時收不完!應該很常有這種心情吧?明明戲就要到尾聲了,前面支線還沒收,又開新的支線時就會有這種心情。

 

  其實我看完有那麼一點空虛,所以第一次沒有看幕後特輯(遠望),我覺得我心靈又受創了。

 

1.

  蕭醫師真的離開大家了,不只離開楊,也離開康聯離開了觀眾!

2.

  萬大器在前一集最後被墜樓,想不到沒有死呢!我還以為大概死透了,不過死透了就正好把罪都推給他而已。經過葉建德他們的勸說,萬大器出來說了真相,把真相全都抖出來。哎呀,想當初20歲就跟在吳次身邊,到最後還是被無情的一腳踢開呢(遠望)

 

  萬大器想起當年跟熊蔚成的對話,說當年他下不了手,所以設計了假車禍。

3.

  在頂盛的什麼開幕會上,葉建德獄友Hank播放了不能見光的影片,片尾有萬大器真情告白(才怪)。郭檢後來帶走了吳偉胤,但最後卻因為罪證不足而沒事,哎呀還真是日常啊。

 

  娜娜跟比號在醫院看著新聞感覺很不平,名偵探葉建德當然不可能這樣放過吳偉胤,再怎麼說當年他也被人球案害慘了。Zoe以專訪為由到了吳偉胤辦公室,講了一堆話後放了一枝筆在吳偉胤的筆筒裡。任何給特寫的東西或人都不單純,這支筆當然也是啦,這支筆原來是偷拍用的,之後頂盛的歐博士就到吳偉胤辦公室討論這個案子,Hank當然又動了手腳,這段影片就直接放送出去了。

 

  後來陳顯榮也醒了,講出了當年那一切,檢方在壓力之下再次帶走了吳偉胤,大概可以重啟調查,但調查結果第二季沒有講囉。好啦我不期待有第三季。

 

  大概就用總編終於去拔掉爛牙做一個隱喻吧,Zoe說一切現在才正要開始呢。但對我來說已經結束了。

4.

  至於亂糟糟的康聯,當年的R幾提了要改選董事長,是說萬大器都倒台了,他那些人馬為何講話還可以那麼大聲呢?

 

  R幾王主任提名楊,但楊此時還在外面漂泊,經過葉建德的真情喊話(並沒有),看完蕭醫師遺書後,楊飛車回康聯。其實這一大段感覺時間軸應該是並行的,還有比號他們發起的醫護罷工演唱會,跟臨時董事會應該都是並行的吧?

 

  改選的過程其實有點鳥,藍正龍飾演的謝主任就不滿這一切太草率,我不知道他出來講話講了多久,總之在最後一刻楊惟瑜趕到了,當然也不意外是楊當選了董事長。因為我太專注一個小時到底能不能結局,接下來我就漏看了一點,我漏看的這一點好像就是楊當選了董事長,然後謝主任當上了院長。因為我回神後只看到王跟謝討論有很多醫護人員去參加演唱會,如果人力調度有問題,請王即時回報,謝會想辦法安排,而且還強調不要為難那些請假參加演唱會的人員。欸,你都罷工了為何要請假呢?喔,都要忘了,之前還一直覺得謝主任很煩,計較東計較西,最後瞬間洗白,其實人還不錯就是嘴賤啊,我誤會你了sorry!

 

5.

  原來上一集比號想到的辦法就是辦一個罷工演唱會,娜娜還說可是這時代都鍵盤革命啊!我了解啦,萬人響應、一人到場嘛。

 

  雖然我不是醫護人員啦,也知道現實中醫護人員要罷工真的太難了,應該說台灣這環境要罷工真是太難,但就是因為蠻難的,所以我還蠻支持罷工爭取權益的。上次華航罷工我就蠻開心的,終於罷工了啊!可惜一下子就結束了。

 

  饒舌從頭貫穿到尾(遠望),我對rap沒有研究,不知道李國毅唱的好還是壞,但一直唱rap其實有點煩,最後蕭醫師顯靈(?)那一幕,可能是我覺得太空虛了,居然半點感動都沒有,只覺得哎唷蕭醫師顯靈了。

 

  嗯就這樣結束了。

 

  對喔,我忘記最後楊惟瑜衷心喊出那聲「媽」了。

 

  我還以為一直講的AM2是什麼動搖國本的大案子,萬大器自己說查起來會動搖國本,結果就是個弊案。跟政治利益掛勾的弊案還會少嗎?不就是其中一個啊……。

 

  案子就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我一直以為頂盛歐博士找了李璇來客串,應該不會是什麼路人,結果還蠻路人的,大概只是要告訴你,你看我們連客串的演員都是大咖呢。所有使壞的片段好像都集中在萬大器身上,吳次反而還好,而且後面還讓人覺得這個大魔王有點弱,原本我還以為他也只是個中間人士,真正黑手至少是行政院長等級的,不過這樣13集就收不完了。總之案子方面就是這樣。

 

  看到中間覺得AM2這個藥廠案子跟當年的人球案做了連結,其實我一度很驚喜,原來當年的人球案並不單純呢!只可惜我應該要想到原先根本沒有第二季的規劃,有這種連結並不一定是好事,而且從新聞中又知道其實劇本邊拍邊改,中間我就很擔心會爛尾,啊,果然迎來一個空虛的結尾啊。

 

  因為醫療部份實在拍得太精彩,醫療部份有稍微拯救我被CB3摧殘的心靈,只可惜在查案這方面,我覺得我的心又破了一個洞。因為醫療真的太精彩,常常會忘記麻醉風暴應該比較偏向醫療推理劇(?),還以為它是醫療劇呢。

 

  第二季有某些地方我還是覺得很不錯的,很專業的醫療戲,讓我覺得台灣居然也可以拍這麼像樣的醫療劇啊!(到底是對台灣影視多沒信心)證明只要有資金願意拍還是OK的!希望可以看到台灣拍一齣醫療劇,是紮實的醫療劇,不要再去潭戀愛了,沒有談戀愛,觀眾也是OK的!主線認真才是最重要的!

 

  我不知道醫護人員看了會有什麼感受,但某些程度真的蠻寫實的,像是討人厭的評鑑,以前看CR拼死的準備評鑑資料,就蠻慶幸自己不是相關業務的助理,我只要做好手上計畫就好了(遠望)。或是對民眾來講可能是福音,但對醫護人員來講有一點惡夢的健保,有時候太過方便就會忘記醫療原本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真的不要因為看病很方便就濫用醫療資源。

 

  好吧,感謝麻醉風暴的劇組!也希望台灣可以拍出更多元的劇種。

top▲


 

第13集

蕭醫師寫給楊惟瑜的告別信

 

top▲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