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視庁いきもの係

首播:フジテレビ(富士電視台)>> CX  >> 2017-07-09~2017-09-10 每週日

集數:10

主演:須藤友三(警部補)/渡部篤郎

出演:

薄圭子(巡査)/橋本環奈、
三笠弥生(受付職員)/石川戀、
田丸弘子(事務員)/淺野溫子、
石松和夫(巡査部長)/三浦翔平、

日塔始(係長、警部)/長谷川朝晴、
桜井薫(巡査)/清原翔

鬼頭勉(管理官、警視)/寺島進、
二出川昭吉(警察OB)/でんでん、

四十万拓郎(所轄署巡査)/横山だいすけ

 

原作:

大倉崇裕「小鳥を愛した容疑者」

 

編劇:

田中真一、三浦駿斗

 

主題曲:

超特急「My Buddy」

 


 

  覺得人老了真的沒辦法像以前一樣一次好幾部on檔,話雖如此,秋季至少有兩部想看的,可能到時候還是繼續on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開了這部,雖然沒在吃飯時間看過,但覺得意外下飯。

 

  如果吃飯時間也可以配日劇,我看應該會追更多,就像從前一樣。

 

  其實劇情上中規中矩,感覺是看可愛動物以及橋本環奈,還有大叔的吐槽(誤)。而且這部可以看到被CB詐欺的寺島大叔喔。

 


 

第一集

 

 

  十姊妹或文鳥還什麼的來著,這集大概開播沒多久我就看了,但當時沒有打中我,大概是我不喜歡鳥吧。

 

  我真的不喜歡會飛的動物,不太會飛的雞也是,他們在我心中根本恐怖動物,極具攻擊性。

 

  鳥也是⋯⋯。我記得以前大學時,某個季節是燕子飛舞的季節,牠們會成群的在大學路上亂飛,想騎進學校停車場,首先要先穿越亂飛的鳥群。我有次真的受不了,就把機車停校外,選擇用走的進學校。

 

  總之是個每集都有動物,意外破案的故事啦。(轉太硬)

 

  主角須藤(渡部篤郎)某次意外中彈,但命大沒死,只是忘了以前的事,回來後從搜查一課調到總務課,然後發現那邊有個新單位,負責跟案件有關的動物們(大概就是死者的寵物啦、嫌犯的寵物啦等等),薄圭子(橋本)非常熱愛動物。

 

  石松(三浦翔平)會拿一些案件去拜託須藤處理,大部分都是因為有動物,但須藤總會意外找到真相。

 

  因為須藤去了總務課底下的生物係,日塔當上搜查一課長官,喜歡薄XD,每次日塔出場都覺得好笑。

 

  長官鬼頭是寺島進大叔,不知道跟須藤被槍擊有沒有關係,似乎是鬼頭叫石松拿案件給須藤,到底背後有什麼秘密呢?想看寺島大叔還不如來看這部,在CB3根本只出現一幕,想到CB3真是怨念滿點。

 


 

第二集

 

非洲企鵝

 

  我也是看了這集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南極有企鵝(長知識)

 

  認真想當飼育員的秘書,我就知道他不是兇手!不過前面以為社長蠻刻薄的,想不到人還不錯,還幫秘書寫了推薦信。

 

  感覺工作服的企鵝味就超重啊⋯⋯,而且動物味應該超不好聞,但薄一臉沉醉真的好好笑。好啦,我了解你,我對於書也會覺得,阿,好香啊!是書的味道啊!

 

  不過橋本真的好小隻啊,應該不是其他人太高吧?

 

  薄一直被其他人以為是cosplay也蠻好笑的。

 


 

第三集

 

 

  品種我忘了,但我也不喜歡蛇,好可怕啊⋯⋯。小時候我覺得生物課本上的蛇圖片根本恐怖圖片,好像還有蛇蛋放在一起的圖片,根本都恐怖圖片!

 

  女警彌生跟薄一樣很喜歡蛇,我覺得小薄根本什麼都喜歡⋯⋯。完全可以理解須藤大叔一臉嫌悪,我對於本集動物也完全無法。

 

  本集案件就在海邊找到一具屍體,死者家裡有養蛇,拜託生物係去處理。

 

  死者差不多是自殺啦,因為有憂鬱症,也留了遺書。石松還提起了另一起強盜傷害罪快到時效(我也是本集才發現原來取消時效的是殺人罪,我還以為是全面取消時效耶,以前看戲完全沒認真看),然後在某件吃霸王餐的事件中,居然採到當時的嫌犯的指紋,小薄說嫌犯長得好像鬆獅犬(哪裡像啊哈哈)。

 

  已經退休的警官二出川很愛來講五四三,然後須藤跟小薄不意外的又發現了疑點,後來來到愛蛇人一定會知道的那家店,找尋遺書中的內容0號會員。

 

  小薄:我也是。

 

  經過調查,其實死者真的是想自殺的。本來也要將蛇轉讓給兇手,但這樣那樣,反正兇手讓死者提前死了,但因為飼養蟒蛇需要提出申請,錦蛇可以不用,兇手礙於某種原因無法申請。真相是,兇手其實是當年那件強盜傷害案子的嫌犯,當天在霸王餐的餐廳用餐(為了參加附近蛇的博覽會),所以才會驗出指紋。不然已經整容了,跟當年差超多,蠻難被認出來。

 

小薄:眼睛一模一樣啊,跟鬆獅犬一樣。

 

  好多蛇的畫面,我真的不行!

 


 

第四集

 

原本以為是臭鼬,原來是山羊啊!

  

  而且原來臭鼬的臭不是因為放屁,而是會分泌某種分泌物,是它散發出來的氣味很臭啊。

 

  這集是說某間小學附近發生了案件,飼養山羊的老爺爺(因為我忘了他叫什麼)會舉辦山羊交流教室,但常常跟學校的教務主任起爭執,某天教務主任被發現死亡,而老爺爺倒在附近呈現重度昏迷狀態。

 

  小薄跟須藤照慣例到現場,因為山羊沒人照顧。崇拜須藤的四十萬也照慣例在這裡。然後有個孩子跑來說覺得老爺爺一定不會殺人。後來小薄發現四十萬的袖子上沾到東西(粉底)。

 

  也照慣例的須藤就開始調查這件事情,當然也被日塔發現了,日塔出場真的都蠻好笑的。

 

  在調查事件時,須藤用彈珠汽水籠絡了孩子,得到了考試卷的情報,考試卷掉進了山羊小屋,但只有健二的考卷全部被吃掉了。小薄表示:須藤叔真的好會飼養孩子(?)

 

  當須藤叔去拜訪健二的家時,爸爸奇怪的樣子,當下馬上想到這爸爸應該對孩子家暴!後來須藤叔導出了真相,爺爺從考試卷事件推測出健二可能被家暴的事情,於是告訴了教務主任,當天爺爺還買了塑料布要來修補山羊小屋的屋頂,順便接了健二的爸爸要到學校與教務主任談談,但在途中被健二的爸爸綁住,健二的爸爸打死了教務主任,再把爺爺推下樓梯,但因為警衛來了,只好逃跑。

 

  本集的意外發展就是,小薄說出了須藤失憶的事情。

 

  意外小知識:原來現代的紙對山羊並不是好東西,因為油墨以及各種纖維太多。

 


 

 

 

  懶得一集一集了,反正全十集,後續還出現了猴子(翻譯是翻成松鼠猴啦)、灰鸚鵡、貓頭鷹、刺蝟,串場的六角恐龍、蝙蝠等等。六角恐龍有點可愛而且特別XD網路圖片看起來怎麼有點像波妞

 

  總之看到最後,當然也會解開須藤大叔被槍擊的祕密。須藤大叔人真的很好耶!原來當天是石松生日,須藤他們私底下幫石松辦了慶祝會,須藤是因為去買鯛魚燒(剛剛打成紅豆餅哈哈),才會遇見歹徒(?反正就是歹徒)。雖然每集都會給管理官(寺島進)一些讓人懷疑的台詞,不過這齣戲這麼歡樂,還真的不用擔心會有什麼勁爆的內幕或是很黑暗的真相。

 

  可以安心的配飯看,順便了解奇怪的動物小知識。是說灰鸚鵡那集,小薄說灰鸚鵡會憑站立的位置來判斷高低關係,所以如果架子比主人還高,鸚鵡就會覺得自己的地位比主人還高,但感覺架子都還蠻高的啊?而且不知道有沒有適用其他鳥類,看看麻雀整天都站在電線上面,依照這種定律,麻雀大概覺得人類地位很低。

 

  真的要說什麼的話,這齣戲的飛禽類也太多了吧!對怕鳥的人來說,常常看到鳥類特寫就翻白眼,而且正想打字的時候就會來一張特寫,超煩的超煩的。

  

  片尾很可愛,我每一集都好好的看完。而且忘記看到第幾集才發現最前面介紹警視廳生物係那段的聲音,每集原來都是不同人啊。

 


 

2017夏季日劇心得

[劇] Code Blue 3 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THE THIRD SEASON

 

[劇] 過保護のカホコ / 過保護小姐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