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 Peacock〉

主要演員:謝瓊煖、王渝萱、陳以文、林鼎軒

首播:2018年07月28日

 


 

 

這系列第四個單元,先撇開劇情,〈孔雀〉我覺得很可怕。真的不是因為劇情,純粹我討厭鳥而已,所以帶到孔雀特寫時都覺得很噁心很害怕,但偏偏不可能不帶到孔雀,看到後來覺得連繽紛羽毛也好噁心。



其實這個家庭算是至今覺得最溫馨的了,雖然爸爸老是花錢買一個希望,在經濟拮据的時候每個星期買一千是有點多,但這個爸爸很跟兒女站在一起,我覺得是最暖的一個爸爸。



這個媽媽反而不算最壓迫的,就是逼小孩要去念私校,工作累翻也只是想讓孩子去更好的學校,雖然那番論調也很煩,但這個家庭大概是從前面到現在最溫暖的吧?至少小孩沒有想死。


我沒唸過私校,不懂那種對私校的執著。可是家裡經濟有問題了,為什麼還要堅持第二個孩子也要私校呢?



跟孔雀交換條件蠻可怕的,後面才看的出來那種恐怖。大概從轉學生被拿走聲音才驚覺,原來許願會被拿走東西,而且不知道會失去什麼。巧藝被拿走辨色能力其實就很驚恐,她就是厲害那個美術天份,被拿走辨色能力那待在這裡還有什麼意義呢?



唯一讓我覺得可怕的是,媽媽在後面明知道女兒跟孔雀交換條件變得很可怕,但居然還想著要女兒忍忍,這大概是我覺得最可怕的了。



結果最後媽媽跟孔雀交換了。(哀傷)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