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作者: 綠痕

出版社:禾馬 / 甜蜜口袋88(2002/10)

230頁/ 68,189字

讀墨電子書

 

 

夠了哦,暗戀多年不表白是他的問題

為什麼莫名其妙冒出一群閒人來管閒事?

酒吧老闆抓著他進行橫刀奪愛的心理建設

美女芳鄰上門展開馬拉松長談兼替他規畫求愛步驟

最最離譜的是,連己分手的女友們都集體發表聲明

若他不把那個青梅竹馬追回家就天天照三餐詛咒他!

好啦、好啦,他知道大家的逼迫全是為他好

也明白他一憋十年的功力快要害他們得內傷

問題是他的鄰家女孩都已經要訂婚了

準新郎還是和他「死忠兼換帖」的好學長

這樣的情況教他怎麼好意思開口搶新娘......

 


 

相關心得:

[書]《那天》/ 綠痕 / 禾馬 / 2002

 

 

 

個人喜好:3

如果去問十幾年前的我,當年我至少會給四分到五分吧
 

從前我一直都很喜歡這本書,直到我看完〈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部戲之後。看完那部戲之後,終於發現長久以來一直忽視了某些雷點,只能說長久以來我也是愛到盲目鬼遮眼,看來喜歡書就跟喜歡人一樣,都有盲點。【雜】李大仁與程又青—之後想想其實不愛你


因為我腦粉,即使體認到當年的愛是鬼遮眼,今天我還是硬要給3分。但沒關係,我已經做好看完這篇文,不會有任何人去找來看的心理準備了XDDDDDD就像如果今天我寫一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心得文,也不會有人想去找那部戲來看一樣。

 

這是個令人內傷的漫長的暗戀的故事。


要結束暗戀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呢?去告白。告白完就會決定下場是失戀或者談戀愛,但更多人會害怕告白完連朋友都當不成,就這樣拖過一天又一天。         

 

沒錯,當年我也有這種考量(欸,這篇是爆料大會嗎?)反正這件事情不重要啦,可是這種考量很現實嘛,隨便去抓一個路人問就知道。

 

男主角:唐律。PUB臨時工
女主角:張樂芬。會計

 

兩位主角是鄰居兼青梅竹馬,但是,在他們要上大學那年,唐律把張樂芬介紹給學長霍飛卿,之後霍飛卿跟張樂芬就交往了十年,終於在故事一開頭的他們將滿28歲的那年,張樂芬即將訂婚了。

 

我真的有喜歡過這個故事,但我現在說起來只會像是黑特文怎麼辦呢?


 

讓我平和的繼續說這個故事好了(盡量)
                                        

 

唐律多年前曾經出過車禍,之後唐爸唐媽就不准他開車,所以多年來張樂芬就是唐律的專屬司機。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多少人都對爸媽的話陽奉陰違,唐律也不例外,不過唐律還是樂得讓張樂芬接送就是了。


就在張樂芬訂婚前一天,唐律的女朋友到PUB找他談分手。唐律爽快的答應了,旁人問前女友為什麼想要分手呢?

 

前女友咬牙切齒說出原因:他家鄰居
是的,大概就是李大仁所有女朋友想跟他分手的原因。


至於旁觀的眾人(PUB同事跟老闆)其實大概知道唐律每次被分手的原因都是張樂芬,只是兩位主角一直都卡在現狀,所以大家也不能說什麼。


張樂芬要到PUB接唐律下班前,再次提醒張家爸媽明天是自己訂婚,請務必出席完再去玩。張爸張媽完全沒有要嫁女兒的欣喜,反而一再確認,你真的要嫁嗎?她聽到爸媽的問句覺得莫名其妙,明天都要訂婚了怎麼還問我這問題?張家爸媽聽到這個回答後,也只能摸摸鼻子說,這……都是他們的選擇。
看來全世界的人都心知肚明     

 

張樂芬來到PUB後,才告訴唐律,明天我要訂婚了。唐律覺得驚訝,反問她怎麼沒給喜帖,也好讓自己有心理準備。她打哈哈帶過,住隔壁而已送什麼喜帖。


送喜帖這件事情我也跟國中同學討論過,因為他就住我家附近嘛,而且他爸應該會拿喜帖來給我爸,那這樣他到底還要不要給我喜帖呢?最後答案是不用,而且因為喜帖寫的是我爸的名字,順便把包紅包這件事也推給爸爸XD 提供給有同學住附近而且長輩之間也會來往的人一個參考(?)


正當唐律還為心上人即將嫁作人婦的消息感到鬱悶時,忽然一陣強光,咻蹦,他們被一台逆向的車給撞上了。


唐律輕傷,但張樂芬腳骨折需要打石膏兩個月。新娘訂婚卻打石膏太悲慘,理所當然訂婚宴延後了。而應該要很擔心的新郎霍飛卿也沒想像中那麼擔心,只說他會擺平即將北上喝喜酒的親友,轉頭就說因為牙醫公會那邊有什麼論文要發表,接下來會超忙,不如就請親愛的學弟唐律好好照顧張樂芬吧!然後就瀟灑的走人了。         

 

這麼瀟灑肯定有鬼,沒錯,霍飛卿也是知道這兩個人感情不尋常的知情民眾之一。


反正訂婚宴延後了,接下來就是兩人各種相處,然後旁觀的鄰居同事一干人等為唐律的拖拖拉拉乾著急。乾著急的程度有點像當年在看求婚大作戰,健三你到底龜什麼龜!這部日劇很好看,歌超好聽,過了十年我還是覺得好看,推薦給大家。


但這本故事會讓人感到內傷,其實不只唐律拖拖拉拉,女主角張樂芬也是有點問題。其實她也喜歡唐律啊,可是居然還跟霍飛卿在一起十年,為什麼我當年就沒注意到這個問題,莫非她考慮的是什麼選自己愛的不如選愛自己的?


之後就是旁人各種助攻,逼唐律要去告白,老天都給了那麼多獨處的機會,還不把握這種機會去告白你是笨蛋嗎?但唐律還真的沒有去告白,就因為要娶張樂芬的是很照顧自己的學長霍飛卿。嗯,畢竟觀眾全知視角,如果不知道張樂芬也愛唐律的狀況,那我大概會選擇你就默默吞下去,祝他們白頭偕老,祝福也是一種愛嘛。可是觀眾什麼都知道,所以很想搖醒這兩個人,現在馬上給我去告白!

                          

 

後來,唐律的鄰居們逼問他對於張樂芬的感情時,不小心被張樂芬聽見。張樂芬這才確定原來唐律對自己有意思,又因為一些惡作劇之吻事件,她才終於想起,其實當年……唐律說過的,只是那時自己喝醉了,酒醒之後全忘了。

 


某一年生日,張樂芬喝醉後,曾經數落過唐律,為什麼要把自己推給霍飛卿?唐律那時就說過他其實喜歡張樂芬,結果隔天張樂芬全部忘了。


想起這些事情的張樂芬,某天找了霍飛卿攤牌。早就知道內情的霍飛卿表示:哎呀,你終於願意開口了。原來霍飛卿之所以成為張樂芬的男友,也是有他的考量。他怕張樂芬被別人追走,這樣唐律會傷心,於是霸佔住這個位置,而且家中長輩整天想幫他介紹對象,張樂芬剛好可以成為擋箭牌,一箭雙鵰!霍飛卿不只一次暗示唐律,但唐律一直不為所動,所以這才拖到兩人要訂婚,他慶幸最後一刻張樂芬終於醒了,不然就要想其他理由擺脫訂婚了。霍牙醫在這本功成身退,如果對他有興趣,請看下一本《瞬間》。

 


至於還沒告白的唐律,糾結著張樂芬跟他到底有沒有可能性。好啦,的確這會是現實中所有人都糾結的問題,某個程度來說,告白就跟上戰場赴死差不多,考大學學測都沒有這麼艱難。鄰居們看著張樂芬的老爺車,告訴唐律,其實唐律機會很大。   

 

張樂芬的車常常被偷,所以唐律就在張樂芬的車上弄了各種彩繪,是要有一定恥力才敢開出去的那種彩繪,她就開了這樣的車很多很多年。沒有愛還真的做不到。


有鑑於每次唐律要告白都失敗,所以最後用了寫信這一招,總之也成功了。

 

中間相處就沒寫了,這本被我寫得跟黑特文一樣,我怕再寫下去會像前女友痛訴前男友明明心裡愛著鄰居卻跟我交往XDDDD


當年我真的是喜歡過的,以前不是會做一些很假掰(喂)的事情嗎?把歌詞還是什麼對白的寫在MSN狀態。
「可是先愛上的人,卻也多了更多愛對方的時間。那種偷偷幸福的感覺,只有先愛上的人,才明白。」
我就是做過這種事情的人,大學同學馬上敲我MSN,說這段話說到她心裡。同是天涯淪落人,互相鼓勵希望彼此的暗戀都能開花結果。結果一起失戀XD

 


為什麼一直爆自己料(大笑)      

 

當年大概是這種心情才會喜歡啊(茶)


但看完〈我可能不會愛你〉之後,我突然意識到這本書根本有很多雷點啊!比如說唐律多年來一直喜歡張樂芬,可是他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我是理解有些人會想說跟其他對象交往,這樣就能忘記上一個,理解歸理解,可是我不能接受。你們有想過萬一交往了可是根本沒有忘記上段感情,這樣也傷害到現任嗎?感覺好像也要指責一下張樂芬,但突然也不知道該說她什麼,算了。

 

那部戲我倒是沒到很討厭,當時為了想趕快知道結局,甚至還買了劇本書。但憑良心說,那部戲屬於我覺得不差,但主要角色我沒一個喜歡的類型。尤其結局,我超級討厭為了幫程又青解套結果安排一個丁力威出軌的戲碼,反正他也對感情不忠,所以悔婚也只是剛好。這解套法超爛啊。當年我每週都追劇,因為太久沒看到陳柏霖演戲了,但每次都要強調我喜歡的不是陳柏霖,我喜歡的是張士豪!我連Maggie這個角色都不喜歡(大笑)
                                       

 

對暗戀有興趣的板友可以考慮看看,但看完這篇文我看不會有人考慮,朋友們說我最厲害的一點,就是把所有東西都寫成反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淘之樂多 的頭像
    淘之樂多

    淘之樂多.在愛裡逃避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