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金石堂

 

三千鴉殺

作者: 十四郎 

出版社: 藍襪子 

出版日:2010/9/14

頁數:272

 

一段等待千年的邂逅,一部十生十世的愛情傳奇,
超人氣作家「十四郎」連袂「喵喵屋」,浪漫獻禮。

她色厲內荏,嚴詞厲拒:「你就是得到我的人,也永遠別想得到我的心!」
那人渾不在意,淺淺一笑:「我只要妳的人,誰說要妳的心了?」
她抱著他的大腿,嚎啕大哭:「大人!求求你!我願意獻身!」
那人專注看著手上的書,心不在焉:「妳想獻,大人我卻不想要了。」

 

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寢到天明。
出自高杉晉作筆下,小說名取材於此。

 


 

個人喜好:4.5

 

仔細看文案,還真是不吸引我。 如果我有認真看文案,我應該根本不會看這本XD

先前發現有改編成劇,爬完評價之後我不會看劇,但歌滿好聽的,附上連結。

 

 

雖然介紹說什麼十生十世,但主要故事都發生在最後這一世,最後才會交代為何是十生十世。

 

女主角覃川是亡國的公主,因為某種目的所以她來到香取山上。來到香取山後遇見了初戀左紫辰。名字我是看劇版維基,因為看完書好一陣子,有些細節我已經忘了!剛開始我有點抓不準誰才是男主角,我想大家應該沒什麼初戀非得是男主角這種堅持吧?當覃川還是帝女時,跟左紫辰有感情,但因為左紫辰他爹的關係,覃川的國家滅亡了。覃川這次到香取山是用了藥易容,所以一開始沒被認出來。不只左紫辰沒認出,正牌男主角傅九雲一開始也沒認出來(應該)。

 

除了初戀左紫辰,還有情敵玄珠。玄珠是覃川的表姐還表妹,非常迷戀左紫辰,對接近左紫辰的女人都沒有好感。因為一些事情所以左紫辰忘了覃川,其實在知道左紫辰他爸是導致滅國的兇手時,覃川也出手傷了左紫辰。總之這次相遇,左紫辰忘了覃川,但不代表他就對時時陪在自己身邊的玄珠有感情。

 

我對這種分類不太熟,但故事中他們有修煉仙術,也有妖魔,應該也算有點奇幻仙俠什麼的啦。總之在香取山上,覃川打扮成雜役接近。傅九雲身為香取山主人的大弟子,平時負責看守放寶物的地方。為了宴會,山上的一些弟子在練曲子跳舞,一個女角就抱怨那支舞怎麼可能有人跳得出來。傅九雲說當年見過帝女跳舞,沒人能比她好。

 

傅九雲後來發現覃川身份時,對覃川真的各種寵溺,撇開後面那個讓人大哭的轉折,這兩個人很多時候其實是甜蜜。

 

雖然是亡國帝女,但其實覃川並不是為了要復國才要偷走寶物。她想偷走香取山上一盞魂燈來許願。在亡國之後,當初滅她國的那個敵國會使喚妖魔還什麼,所以天下被妖魔肆虐。要說很弘大也可以,但要說到復國那是完全沒有。她只想著自己身為帝女時,從來沒為黎民百姓做過什麼,如今蒼生遭劫,她就想偷了那盞魂燈來許願,希望天下蒼生可以脫離妖魔魔掌,不用再被當成食物獻祭給妖魔之類的。

 

傅九雲知道她這個念頭,但沒有極力阻止。魂燈當然不是隨便誰都行,覃川一開始就鎖定目標,敵國太子之類的,而點燈人最後也會賠上自己的魂魄,到時才能算完全點燃魂燈。所以她一開始就知道會用自己去獻祭,為什麼看起來就是悲劇走向呢?那為什麼傅九雲沒有認真阻止過呢?傅九雲明明功力高深莫測,不會只來寵妻告白然後眼睜睜看覃川去死吧?

 

而玄珠跟左紫辰當然也不是擺設,他們在劇情中當然會出來糾結一下,例如左紫辰想起為什麼會忘記覃川,又想起當初愛上覃川但父親叛國種種國仇家恨的糾結。玄珠一直執著左紫辰,利用左紫辰被迫忘了覃川之便,接近左紫辰,可悲的是就算左紫辰忘了覃川,對玄珠也一直沒有男女之情。玄珠這個角色有點偏執有點悲劇,她一直都想跟覃川爭這個爭那個,其實沒那個必要,可是看到後來也不覺得她就是那麼壞。我就是容易心軟啦……。

 

中間過程略過(反正我也忘了細節)

 

最讓人崩潰的就是點魂燈這部份。傅九雲跟覃川後來當然會確認彼此心意,但聽說書有刪減某些片段(喂),最討厭這樣刪刪剪剪了。但傅九雲仍舊沒有很認真阻止覃川,其實我也不確定姑且當作沒有。玄珠後來落入敵方之手,大家去救她。那時覃川好像已經拿了一兩個魂魄點了魂燈,大家都知道最後的魂魄就是覃川,但因為最後一個魂魄一定要是點燈人,或是跟點燈人很有關的人,所以也不是隨便誰想替代覃川就能替代的。

 

故事的後面,左紫辰知道不可替代,但也不想看覃川去死,所以試圖偷走魂燈。結果呢?玄珠也有一樣的念頭,她前面雖然對覃川不太友善,但最後可能看開想通覺得自己這輩子就是這樣,自己愛的男人始終不會愛上自己,不論自己做多少。但覃川至少找到一個愛自己的男人,既然如此就不要把性命浪費在魂燈上,好好去過活吧。所以玄珠偷了魂燈,用自己的魂魄當了最後一個魂魄代替了覃川。因為她跟覃川是親戚,所以這個替代是可行的。

 

然後呢?一直神秘的傅九雲來歷這時終於揭曉!原來傅九雲是魂燈裡的鬼還什麼啊,他守著魂燈,若是魂燈被點燃,他就會消失啊!

 

媽啊為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但覃川看著玄珠投入魂燈時還不知道這件事,當她趕回竹林中愛的小屋時,過往生活的痕跡一點一點的消失,小屋也在消失,哪有什麼生活軌跡。連傅九雲都在她眼前慢慢變透明!媽啊虐爆!可是我喜歡(喂)遲了一步趕到的誰來著才告訴覃川,就說點魂燈之前要告訴我啊!傅九雲會消失的。覃川這才清楚其實傅九雲打定的主意是,既然覃川一定要死,那麼自己就陪覃川一起消失吧。

 

目睹玄珠投入魂燈的左紫辰也遭受莫大打擊,所以這次他自己選擇忘記前塵往事,當一個沒記憶的人。(????)雖然常開玩笑說男主是女主的,男二是觀眾的,但我對這個男二真的還好。

 

雖然這段虐爆,但敵國原本該當上王的那個人太強大,後來滅了魂燈,傅九雲終於還是回到世間跟覃川在一起。不過這段很短就是了。雖然很短,姑且也算是HE,就算停留在傅九雲消失變成了BE,其實我也可以接受。我本人沒有悲劇不能症。

 

最後有一篇交代了傅九雲的過往,真的是太棒了這個男主角。傅九雲不知何時從魂燈中具現化(?),有了魂魄就得投入生死輪迴,每次投胎實在太煩了,所以傅九雲跑去修仙。當然一開始也不一定是用這個名字,某一世他覺得公子齊這名字不錯,後來有時也用公子齊的名號。跑去修仙之後的傅九雲脫離生死輪迴,壽命很長。接著某天他看見一個小女孩,大概有什麼交集(我忘了),從那之後他就常常觀察小女孩,轉世也是。這就是簡介提到的十生十世。其實前面幾生都有點辛苦,但最後那個誰算到這個女孩會轉世成一國帝女,也提醒傅九雲不要干涉凡人命格。傅九雲曾經用公子齊名號見了帝女,也見到帝女跳那支很難的舞,只是後來帝女愛上了左紫辰。傅九雲想著雖然自己很想跟帝女在一起,但如果讓帝女離開左紫辰來到自己身邊,在沒有感情下反而會讓帝女活在地獄中過得不快樂。他不願意見到那個小女孩不快樂,於是就不強求要接近帝女。

 

但傅九雲忍住不動凡人命格,不代表他人可以。有野心者唆使了敵國的王攻打帝女的國家,又硬是讓跟妖魔有關的人當上太子,硬是更動世間命數,所以覃川的命運從原本富貴變成亡國帝女。當傅九雲再回來時,帝女已不知所蹤。

 

我最喜歡這個故事其一原因:一本完結!第二是傅九雲消失那邊真的虐爆,我喜歡(????)。那段真的很哀傷耶,傅九雲一消失,所有生活軌跡消失不說,有接觸過公子齊的凡人也沒半個記住他。還記得傅九雲的都是修仙的人,但記得又如何?世間上所有跟傅九雲有關的事物,一點不剩。唯一剩下的只有竹林中他們一起刻在竹子上的字,只有竹子上的字能證明曾經有這麼一個人愛過覃川。

 

我跟朋友敘述這段很好看很虐很哀傷的劇情時,宛如馬景濤崩潰XDDD 對話框中充滿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吶喊,順便罵了四個角色XD 罵完之後再補一句,哎呀可是這本真的很好看。

 

朋友八成覺得你神經病?哈哈哈。

 

就是因為這樣,我常常被朋友說妳現在究竟是在推薦還是在反推呢?前面罵成這樣結果你說你在推薦?少來。

 

沒有,我是因為覺得好看很入戲所以才崩潰xDDDDD 跟因為難看所以崩潰還是不同的喔(搖手指)。這之間的區隔太抽象很難說明,但總之我是喜歡這本書,也推薦。

 


 

十四郎

金陵人,自小喜愛讀書,曾被父母戲稱「只要紙上面有字都能看進去」,
因為看的故事眾多而萌發寫書的慾望,到如今一發不可收拾。
喜歡「若教眼底無離恨,不信人間有白頭」的溫婉悲傷,
亦欣賞「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的豪邁。總體而言是個矛盾綜合體。
寫了許多書,仍覺得最好的作品還在後面,以將來能寫出最讓自己滿意的作品為目標而努力。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