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子晚安

作者: 可樂 
出版社:禾馬文化 / 紅櫻桃1460
出版日期:2020/11/06
ISBN: 9789863356325
字數: 60,552

讀墨電子書

 

這世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愛而不得
對她來說愛人太苦了,只有死亡才能解脫
怎知她墜崖身死,靈魂卻沒有到地府報到
反而魂穿異時空,重生在名喚喬昕棠的女子身上──
她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重生,但這是老天給她的恩典
讓她徹底揮別那個身不由己的前世,有了個全新人生
不願重蹈覆徹,更不想讓自己再陷入感情的漩渦當中
她下定決心今生不與任何男子沾上任何關係……
可惡!這傢伙是誰?竟敢乘人之危想非禮她!
什麼?原來他就是喬昕棠暗戀的對象啊
瞧他長得比偶像還帥,根本是招蜂引蝶的行動發電體
更是許多女人心目中想要擒獲的黃金單身漢
他一雙黑眸像帶著百萬伏特的電力,電得她無力招架
溫暖的笑容莫名撫慰了她傷痕累累的靈魂
明明說好了遠離男人不要愛情,他的男色卻讓她墮落了
沒想到換個時空,那個懂得真心呵護她的男人出現了
或許她也該鼓起勇氣敞開心門,再一次接受愛情……

 


 

相關人物書籍:
紅櫻桃1441《害到總裁當老公》(季澤翔的哥哥季澤延)
紅櫻桃1456《萌妻》(白微迷戀的男人凜瀾)
心得→【書】萌妻 by 可樂 / 禾馬-紅櫻桃1456(2020/10)

 

男主角:季澤翔
女主角:白微(季昕棠)

 

關鍵字:穿越重生、古穿今、中醫、機師

 

個人喜好:3

 

只看過可樂一本書,那本有點無聊,但這本比我預想好(是多沒信心)。因為新書不能借太久,所以這篇僅憑印象說說。最近讀墨開始羅曼史馬拉松,這本有在羅曼史書單裡面。我覺得還可以,如果想要嘗試不同作者或者看新書,也許可以試試。

 

雖然有相關書,但沒看的話完全不影響閱讀,

 

那兩本相關書的人物在這本根本只有口頭出場,總戲份不過兩三行,真的完全沒影響。這是我第二本可樂,所以可以認真保證沒看過相關書真的完全沒影響。 

 

在這之前我只看過可樂的《我的繆斯嬌妻》(心得在此:【書】《我的繆斯嬌妻》by 可樂 / 禾馬 / 2019),不算是個好開始,所以才會隔這麼久才又想到這位作者。有的作者寫古代稿與現代稿的感覺差很多,有些作者就是古代稿比現代稿好看或是剛好相反。所以我想上次那本現代稿比較無聊,也許該給古代稿一個機會,於是借了這本。

 

翻開一分鐘後……發現這本還是現代稿啊!(不看文案就是這樣,充滿驚嚇或驚喜)我本來想說有可能是重生吧哈哈,結果是穿越重生,還是古穿今!在這樣失望(?)的心情下繼續翻閱這本書,幸好比我想得好看。

 

女主白微在古代的時候是什麼邊疆民族還是別國人民之類的,因為迷戀上某個叫凜瀾的男人,為愛走天涯的她追隨那個男人來到中原,結果那個男人根本不愛白微。那男人就是萌妻男主角,如果……有看到那本的話可能、也許、大概會借看看。不知道白微做了什麼,總之白微跟另一個叫滔野的男的被逼到懸崖邊。

 

這三個人的關係大概是這樣:我愛她,但她愛他;她愛他,但他不愛她。

 

滔野很愛白微,他們被逼到懸崖邊時,滔野塞給白微一個平安符,說那是從XX寺求來的,希望白微能平安。白微想起自己愛的人,再看看眼前這個愛自己愛到願意付出生命的男人,不禁悲從中來,為何那個人沒辦法這樣愛自己。後有追兵,我忘記後來幹麻了,反正白微後來摔下懸崖,手裡還是拿著平安符。 

 

再醒來就在現代了。 

 

她變成一個叫喬昕棠的人。喬昕棠的阿公是中醫師,兒子媳婦意外過世後,他便將孫女喬昕棠接來同住。可能父母驟逝陰影很大,以前她個性比較陰沉,也不愛跟人說話。後來她好像對喬阿公的醫書有興趣,於是本來也想走上中醫這條路,只是後來可能壓力太大,憂鬱加厭食,人變得很不好。

 

喬阿公當然很自責沒發現孫女的心理出了問題,雖然喬昕棠再醒來後變得怪怪(因為內容物變成白微嘛),但他覺得只要孫女好好的就好,不想走中醫接家裡診所也沒關係了。  

    

男主季澤翔是機師,他的人設讓我想到自己出來開公司的張先生XDDD 他家是某某集團,某某航空就是他家的,身為小兒子的他超愛飛機也愛天空,乾脆去學開飛機。我印象中好像還有寫到穿機師制服還什麼的時候很帥,這倒是真的。想到很多年前我沒看完的港劇衝上雲霄,吳鎮宇演的那個,Sam哥真的很帥,但那齣因為女主角的關係沒看完XD 

 

季澤翔因為某個原因跟喬阿公成為忘年之交,每次飛完都要來喬家診所找阿公針幾針放鬆一下。這天他來了,剛好喬阿公不在。剛清醒的白微還不太能適應,剛好照了鏡子發現根本是不同人的臉,嚇得大叫。季澤翔聽見連忙問怎麼了,白微拜託他請那位老者(阿公)把臉還給自己。Face off!不過只有240頁,再加上可能肉體還是有保留一些原主記憶,季澤翔安撫後,白微慢慢想起原主的一些記憶,也漸漸接受自己重生在現代的事實。

 

其實白微在古代也有學過一些醫理,不過是比較精通藥草那些的,對針灸還不太熟。來到現代後她決定既然得到重生機會,就要好好過生活,又發現喬阿公的醫書,決定在現代精進醫術。她跟喬昕棠的感覺差很多,喬阿公跟季澤翔都有發現,好像換了個人。事實上也是換了個人沒錯啦。

 

這後面的情節大概就是喬昕棠可能本來就對季澤翔有點意思,白微因為在古代時情傷,原本是打算要終老一生不再動心,但某個雨夜擦槍走火後,她跟季澤翔的關係就改變了。擦槍走火原因是巧克力酒糖,反正就是有酒的巧克力吧。原來會醉喔,因為我不太吃有酒的東西,所以不太清楚XD 

 

兩人滿迅速就開始熱戀,戀愛部分沒什麼誤會。而穿越的主角們可能都有類似的煩惱,萬一哪天他們又被迫回到自己的時代怎麼辦呢?這也不是不可能嘛,他們也是突然就來到另一個時代了啊。這個部分是白微心中一個很難解釋的煩惱,後面針對這個煩惱設計了一個意外,但不是男女主角間的誤會。經過這件事,白微總算能好好能安心與季澤翔談戀愛。季澤翔跟白微那一夜雖然很衝動,但在那之後他倒是也對白微一心一意。愛慕季澤翔的男男女女都失戀,整座機場滿地都是心碎。

 

怎麼被我說得這麼無聊。但這本真的比我的繆斯嬌妻好,至少沒有一直讓我吐嘈的地方XD上次那本女主角二十幾歲了又是個現代人還用名字疊字來自稱,啊啊給我好好說話!這本雖然迅速就愛得火熱,但那種心動感與女主下定決心接受這個男人的部分,寫得比那本好一些。不是我最愛的那種故事,但在我心中也過了及格線。想說難得看了新書,剛好最近有羅曼史馬拉松,寫個心得給大家當參考。

 

跟愛情比較無關的部分是關於中醫這件事,畢竟我不是醫學專業,所以某些劇情我也只能抱持「???真的嗎」的疑惑看過去。

 

這故事大概發生過兩到三次病患、路人暈倒,女主角用針灸救醒他們的部分。我覺得中醫是挺神奇沒錯,只是在這個故事中,任何昏倒每次都靠針灸來解決,而且女主好像是拿出阿公送她的一套針具,心中就覺得,啊……有消毒嗎。比起救人居然是更在意消毒XD機場的路人昏倒那次旁人有幫忙叫救護車,但在女主阿公診所那次的患者昏倒好像沒有。(啊,這位讀者您在意的地方很奇怪啊)看完後才發現原來封面的女主手上拿的東西就是針灸針。 

    

是說男主角提到飛長途時可以申請讓家人陪飛,這是真的嗎XD 很好奇

 

因為最近去租書店都在借新月的書,想說很久沒看紅櫻桃,不然就看一下。也因為我寫心得常常有那種毀了那本書的感覺,怕被覺得是針對新月(誤)所以寫一下紅櫻桃來平衡一下。

 

會一直看新月是因為我去的租書店中新月最多再來是狗屋文創風,禾馬只剩一點紅櫻桃,禾馬其他書系、狗屋跟萬盛飛田要請老闆娘讓我去後面倉庫舊書區找。通常我跟老闆娘的對話就是確認幾號要還書,連問新書不知道為什麼都很像要我的命,更別提去後面倉庫找書(乾笑)。有人可以理解不喜歡在租書店跟老闆娘打交道這件事嗎哈哈。 

 

紅櫻桃十月那幾本新書,我看還站在新書區,甚至連封膜都還沒拆。很怕萬一一直都沒人借,老闆娘會連紅櫻桃都放棄。老闆娘連珍愛晶鑽都只進黑大,我連金吉跟蔡小雀都租不到(泣)就在這種害怕的心態下決定借紅櫻桃新書,本來想說來借個安祖緹,結果沒看到那兩本新書,只有上個月的。雖然前陣子因為書名的關係我覺得大家火氣有點大,但我還是想要說一下。我選這本的理由很膚淺,因為封面比較好看。前幾個月的新書總有一種復古感,這個月新書總算好看多了。

 

對了,雷恩那新書我覺得滿可愛的,可以看一下。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