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墨電子書Book Walker

 

連載期間:2001年14號-2010年17號
冊數:全25卷
話數:全136話+番外篇10話


 
2021/03/07
憑印象說說雜感。不按照劇情順序~
 
1.
因為對日劇印象太深刻!完全是我心中漫改日劇數一數二好看的!(不過我沒看過原作說這種話好奇怪喔)總之隔了這麼多年才看原作漫畫,還是會想起當年日劇的畫面,選角好厲害喔,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合適啊。千秋王子真的是我心中玉木宏演過最帥的角色XD
 
放一個網頁大家參考看看,當年玉木宏真的好帥喔!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黃金檔期:《交響情人夢》

 

現在看交響情人夢應該也會覺得很有趣,很多人青澀的樣子xDDD

 

2.

前面跟日劇沒什麼差別。我說千秋從被野田ㄈㄟˋ撿回家起就註定兩個人解不開的緣份了,以及發現野田妹家裡很髒忍不住衝去打掃開始。如果我隔壁鄰居這麼髒,我可能是報警或是搬家XD 衝進去打掃萬一踩到什麼陷阱怎麼辦,像是嘎抓嘎抓或者嘎抓,不是很可怕嗎?

 

後來還因為一時不察變成了提供野田妹(純粹打注音很麻煩拍謝)食物的家僕(千秋自己說的),真的有夠好笑。


  

3.

竹中直人也是讓人很印象深刻,雖然一點都不像外國人而且假髮很假,可是看到休德列傑曼出場就好像又聽到竹中直人那個誇張的抑揚頓挫:「CHIAKI!」

 

4.

日劇畢竟篇幅還是有限,這六集裡面有些部分日劇就沒有。

 

像是組成S樂團後,有一次休得烈傑曼要千秋他們去參加個音樂祭,印象中日劇是沒有的。既然這邊沒有,當然也不會有他們去海邊那一段XDDD 野田妹就是很隨性,所以即使那個音樂祭有知名演奏者,她還是會照著自己的方式彈,但因為讀譜能力,所以一開始沒有多少人發現野田妹的才能。雖然在最後那個老師聽見一段美妙琴聲,想去察看時被擋住下,錯過了野田妹。不過後來摺扇老師發現了野田妹,前面千秋跟A樂團一起合作拉赫曼尼諾夫,大概也刺激了一下下野田妹。休德列傑曼雖然以色老頭形象出場,但畢竟還是大師。那個時候的野田妹的確還離千秋有一段距離。

 

5.

裏軒老闆溺愛兒子的部分也很好笑,日劇版還找伊武雅刀演爸爸,我對他第一印象是白色巨塔的教授,所以這個角色對我也是衝擊很大xD 那個奸詐的教授居然變成了溺愛兒子的爸爸哈哈哈。而且中華料理店居然能端出總匯三明治,這是HERO的酒吧嗎,只要是千秋他們說了就是阿魯唷~

 

6.

千秋的舅舅家那邊有點小小的現實,雖然舅舅也的確很疼千秋啦,但因為千秋怕坐飛機也怕搭船,所以困在日本哪裡也不能去,就算有耀眼的才華也沒有用。舅舅的兒子可能因此被表哥的光環蓋過,其實表弟也很厲害啊,不過還好這段插曲很快就過去了。

 

雖然野田妹想要當幼稚園老師,但她個性真的不適合,不夠沉穩吧,雖然可以跟孩子打成一片,但就是不夠穩重。不過畢竟是有才華的主角,所以應該不太可能真的只當個一般的老師吧。

 

某個番外篇提到野田妹小時候學琴,很可惜那時候的老師錯過了野田妹彈琴的時候,沒有提前發現她的才華。

 

7.

S樂團要解散了,但大家提議組成新的樂團。雖然很多人(像雙胞胎)後來表現得不錯,但千秋並沒有邀請他們加入新的樂團。清良也登場了!漫畫裡也會有跟阿峰的感情戲嗎?還是那是日劇改編?當清良提到那幾位成員時,突然想到向井理,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交響裡面的大提琴~欸,但是當初日劇是怎麼帶出這些角色呢?如果我對音樂祭沒有印象的話?好想重看日劇喔!(握拳)

 

8.

真澄真的好可愛喔!但因為日劇的關係,忍不住想起小出惠介。當年有多欣賞小出惠介,現在我就多想掐死他!(不理智)可惡耶真是氣死!而且偏偏那些配角他都演得很好,更讓人生氣!!!!

 

9.

暖被桌那段也好好笑,萬惡根源根本不是暖被桌,而是住在隔壁的野田妹。

 
像樣的感想可能留到最後,也或者沒有。我電子書只先買到第六集,所以進度看完了(攤手),等待下次打折或活動再入手其他集數。
 
 

 
千秋率領的新樂團,正式開始活動!有了才華洋溢的成員,有預感會變成一個令職業樂手甘拜下風的樂團。另一方面,野田的才能被名指導老師江藤相中,但她受不了暴力教學,而逃出教室……!
--
 
2021/03/18
 
因為我懶得打ㄈㄟˋ,所以還是用野田妹來稱呼野田ㄈㄟˋ,請見諒。
 
 
1.
摺扇老師聽到野田妹跟千秋合奏拉赫曼尼諾夫後,感受到野田妹的才華,強硬要求谷岡老師跟自己交換,於是野田妹的指導教授變成了摺扇。兩人相處當然不順利,想也知道也知道野田妹不吃那一套。
 
阿峰他們兩個這是什麼打招呼方式XD
  
 
千秋忙著跟新的管樂團打交道,雖然從阿峰那邊聽到野田妹怪怪的,第一時間並沒有注意。野田妹還藉口要幫千秋送東西慰勞成員,各種逃避鋼琴課。結果雙簧管黑木煞到野田妹,完全無視千秋說野田妹是個變態xDDDD
 
眾人喝了酒之後開始各種喧鬧,每個都想要以自己樂器為主的曲子。結果千秋挑上了黑木的雙簧管XD
  
 
這邊提到的莫札特雙簧管協奏曲(K.314)C大調應該是這首吧?
 
千秋告訴摺扇老師關於野田妹的喜好,……這是誘捕小動物嗎?然後野田妹上鉤了。摺扇老師說他再也不會拿出摺扇,後來還跟野田妹有了協定,一起完成那首曲子。後來也丟功課給野田妹,讓野田妹回去練曲子準備參加大賽。
 
 
2.
裏軒老闆真的溺愛峰耶XDDD 理事長還幫忙訂到很好的音樂廳,而且還大廳。被千秋魅力吸引的樂評跟記者也出現,說有匿名消息指出千秋將組新的樂團,可以刊登廣告喔。老闆馬上說他要買版面哈哈哈哈。
  
 
成員很優秀,比起S樂團當然優秀很多,但優秀不代表沒有問題。成員多數都有其他深造的計畫,一開始根本很難跟阿峰一樣把全部心力放在樂團。但沒有人知道千秋害怕搭飛機所以根本不能出國。別人的不以為意總覺得也刺傷了千秋,他決定在比賽結束前暫時都不練團了。
 
3.
野田妹覺得自己只想當個普通的幼稚園老師,為什麼一定要有遠大的夢想呢?
 
4.
為了指揮的千秋原來也會廢寢忘食忘記洗澡,但即使如此,還是比咒怨狀態的野田妹好上很多。
  
 
黑木終於發現野田妹對千秋的愛,結果一時失神導致簧片泡太久,影響了比賽狀況。
 
不只黑木失常,清良也因為落枕結果只得到第二名。
 
欸結果清良跟阿峰還是湊在一起了,那個事後菸XDDDD
 
5.
再次開始練團後,千秋又出現了當初的魔鬼狀態XDD 最後千秋還自己拉了一段小提琴,其他人也如同當初S樂團一樣表示:為什麼拉得這麼好啊啊啊啊(崩潰)
 
6.
浮誇的廣告哈哈,而且這時大家才知道原來叫做R☆S樂團。沒辦法,出錢的人最大嘛。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