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帝王的微笑(全一冊)

作者: 衛齊亞
繪者: 文成
出版社:耕林(2020/10/05)
定價:250元
頁數:272頁

博客來
 

資深小說迷
引頸期盼、指名必拜!

難忘《極道情人系列》帶給妳的瘋迷悸動?
★★★
羅曼史大神★衛齊亞★重磅回歸新作


衛大:「是的,衛齊亞,回來了。
以自己素來堅持的羅曼史作風回來了。」

★隨書附贈:人物拉頁海報

那位曾在她氣到快爆炸時,
只用聲音就給她無限撫慰的男人,
那位曾在她最沮喪的時候,
幫她加油打氣讓她振作的王子……
根本就是一尊地獄來的惡魔,
一尊硬生生把她從天堂一腳踢進十八層地獄都不止的惡魔!

本來她可以以面試成績第一名的高姿態,
進入人人稱羨的六方帝集團,
去氣死那個老看不起她的青梅竹馬,
偏偏出現了這個戴著天使面具的超級惡魔,
不知怎麼就是對她不滿意,頻頻對她舉出失格牌,
進了公司竟還撂話說要想辦法讓她「忙碌」點,
她一定要去投訴這個死惡魔!讓他滾回他的地獄去……
嚇!啥!那個人……那個人竟然是六方帝的……天!?

  -

衛某喜歡作品內所有角色皆有各自頑強的靈魂,更珍惜每個角色;
對於衛某而言,任何角色都該有自己的生命,而不能當成沒有靈魂的軀殼。--衛齊亞


 

個人喜好:2


男主角:喬蘭茲
女主角:夏伊冬


完美男人系列我覺得很好看,有些讓人覺得精彩的特點也存在這本書中,但我就是看得很不習慣。


WRN羅曼史讀書會以及言小板或是博客來都有心得,也可參考網友的心得。
https://www.wrn.tw/content/story/80586
                                                      

女主在被從小認識的朋友(男二)刺激之後,進行了失敗的髮型大改造,在跟好友以及弟弟聊天後,還打電話給男二想臭罵他。豈知那時男二的公司正在進行會議,不知道哪個人居然把男二手機傳給了男主。男主接起了電話,彼端傳來罵男二豬八戒的聲音。這通電話重點在於女主講出了對男二不滿,放話自己也能進同樣的公司。男主聽了溫柔為女主打氣。


其他大頭跟男主吃飯時問起開會時女主電話的插曲,男主看似溫和,而其他人在心裡想著:夏小姐,不要來,他生氣了。


面試過程在WRN麥茶大的心得提過,省略。不過想補充一下當時我看這段,舉牌過程讓我想到日本節目,Wakuwaku Japan翻成痛快TV爽快Japan的樣子。舉牌好像節目看完短劇,來賓會舉牌判定痛不痛快XD

 

雖然男主一直唱反調,但女主還是進公司了。         

 

我讀完這本書的時間大約在去年公式徵文期間,板友在活動徵文寫了這個情節:[公式] 我最討厭你了!卻忍不住動了心~
 


板友在活動文中提及帝王的微笑,因為剛好看完就順便推了文。我也以為接下來的劇情理論上會走男主故意欺負女主,看起來是找麻煩,可是回頭會發現其中貼心之處或是誤會解開,進而慢慢動心的路線。


可是男主有些舉動我看起來真的太找碴,像是把女主的高跟鞋弄斷,雖然能夠感覺到他是因為女主角不舒服還想穿上高跟鞋才弄斷鞋跟,讓女主赤腳在公司走。好像有貼心之處,可是表現方法我不行。而且他還跟女主說赤腳在公司奔跑的,你是第一個,加油。


有些親熱場景我也不行。停車場樓梯入口還哪裡,動手動腳的最後,拿走了女主的內衣當戰利品(X)。接著男主就要搭車出差,開車接男主的人還看見男主手上拿著的彷彿是內衣。


……。反正我也不行


我不討厭只有我能欺負你的幼稚男主,也不討厭嘴賤男主,但這種設定如果get不到會心動的點完全沒有用啊。(抱頭)


相較之下,男主的大明星前女友跟老公好像有趣多了。


我讀的時候還有一個問題,也是我沒辦法給高分的原因。不知道為什麼這本的敘述讓人很難融入,常常要反覆看才能弄懂那個場景到底誰在講話,偏偏有的場景配角很多。我不只一次讀到滿頭問號,而且男女主角互動又沒辦法讓我感受到粉紅泡泡,所以我中間大概分心了幾次先去跟朋友聊天再回來繼續看。倒是有個地方突然提振我精神。
「視頻」
帝王的微笑.jpg
也許有的人不覺得這很刺眼,但我在意,怎麼會這樣!(哪樣?)不過這真的不是什麼大缺點,我就是訝異了一下而已。
感受不到男女主角的愛,以及敘述讓我閱讀不順才是最大的問題。  

 

配角們很無厘頭,跟完美系列的配角們差不多,可惜這本的配角們個性感覺沒那麼強烈,現在我還能記得的也就只有前女友跟踹門的老公,其他人說真的也忘光了,那些甘草人物下屬們也是。


整體還是很輕鬆的,只可惜荒謬看似不合理但又很合理的詼諧寫法在這本發揮得並不是很好。真的要推薦的話,還是推薦完美男人系列。不過完美男人系列最大的缺點就是pubu只有PDF檔,只能用手機看的話有夠吃力。


喜不喜歡就是這麼主觀的事情吧,就算大家甚至自己都吐槽,但一旦有打動自己的地方,喜歡就是喜歡。可是沒抓到那個點的話,就算千萬人都給一百分,一樣無法被觸動。


雖然沒給高分,不過能看到好久不見的作者出書,還是滿令人開心的。   

 

(2022-07)

發表於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57822766.A.D7C.html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