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最最寵

作者:朱輕

出版社/書系:藍襪子喵喵屋/臉紅紅504(2012/07)

博客來


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73719074.A.111.html

 

個人喜好:3

 

比預想中好看耶,謝謝板友贈書。

 

#主僕、病弱男主      

 

男主角:梁池溪
女主角:梁曲



 

※紫色字為文案內容及書中文字



如果寵,可以讓她笑讓她嬌,他只想更寵; 
如果愛,可以讓他寵讓他疼,她只想更愛。 


雖然沒看過幾本喵喵屋,但我常常覺得文案這兩行排比句沒什麼特別意思,很常都是為寫而寫XD


七歲那年,梁曲是牙婆子手中最難脫手的丫頭,又瘦又黑,
更不用說她那畏縮又膽小的性子,怎麼看怎麼不討喜,哪個大戶人家想買?
梁曲知道,如果她不想被賣到窯子去,梁府是她最後的機會,
不然她怎麼可能敢膽大的求眼前俊美如仙人的少爺。
雖然他看來病得不輕,咳得臉都發白了,但她知道,他是好人。


如上所述,女主小時候又乾又瘦不討喜,但她不想被賣到妓院,所以大膽撲向簾子後的主子請他收留自己。那天牙婆會帶人來梁府,正是因為梁府想為男主挑伺候的丫頭,不要求外貌,只要求忠心。牙婆對女主冒失行為緊張不已,一個巴掌就甩過去,唯恐她冒犯了貴人。男主並不生氣,後來同意收留女主。

梁池溪,能文擅商,可打出娘胎就是個病秧子,活一日便貪了一日,
直到那丫頭出現,他讓她隨他姓,給了她名,
除了她的賤籍,帶她認字吟詩,習武從商。 


女主雖然是個丫鬟,但日子過得不錯,其他家人戲份不算多,也少有其他人仗著自己是主子輕視女主的劇情。女主對認字吟詩沒啥興趣,倒是個學武的好苗子。

男主身體差是因為男主媽臨盆前被下毒,本來母子均危,不過因為胎兒吸收了大部分的毒,後來男主媽保住了性命,但男主一出生就全身紫黑,也沒有呼吸。城裡所有的大夫都束手無策,是剛好有神醫路過才施針保住男主性命,但神醫也沒把握能保多久,說會去研究解藥,研究了二十來年還沒有消息。

後來查出是其中一位產婆家的店舖被收購,後來產婆丈夫拿僅剩財產去賭錢想翻本,不料輸到脫褲,最後乾脆投河。產婆把這一切都算在梁家頭上,才對男主媽下了毒。

大戶人家總有些眉眉角角,雖然男主本就快死快死,不小心一點小病都可能要命,但名義上還是嫡長子,若是沒死,財產店舖自然是他繼承。當年就是身邊服侍的小廝下藥,從此大家對男主身邊的人就很在意,挑人的標準才會是忠心而不看重其他。

女主的表現不負眾望,對男主果然忠心耿耿,老夫人以及男主媽都很放心。

梁府是天家欽點商戶,富可敵國,為了至愛,他的父親散盡家產,高攀了母親,

這邊講的是男主爸媽。
男主媽家裡是當官的,而男主爸雖然很有錢,但終究是商戶,兩人身份不相襯。大概在第三章開頭,45頁至47頁,簡單提了為了娶男主媽,男主爸做了何事,又在成婚沒多久,就迎娶姨娘進門。二姨娘很快就生下兒子,跟男主出生只隔了八個月。

而他對梁曲的寵愛卻是日日想著,怎麼幫她, 
找個最好的歸宿,如果哪天病弱的他不在時。 


怎麼幫她找個最好的歸宿,大概因為紙本空間有限才這樣斷句換行吧,好啦不重要。

這本沒有多寫如何心動,兩人一直相處在一起,早就彼此有好感,只是身份有差。但男主從不因身份看輕女主,若是看到女主太卑微還會生氣。

誰知,天算不如人算,一碗補湯,壞了他的全盤計畫,壞了他家梁曲的清白,

喵喵屋怎麼可能沒有18禁,這不是來了嗎?
男主雖然弱不禁風,風吹就生病,但他還是有朋友的。他的朋友六王爺找到珍貴食材,弄了補湯送過來。份量抓得剛剛好,不只男主吃了,女主也品嚐了一些。為了方便照顧男主,他的臥房隔出了外室,女主就睡在外頭。喝了湯的晚上,男主聽見女主的聲音,走出去瞧瞧。卻見她臉上泛著紅暈,微微喘息著。

喔,因為女主把食材最「精」華的部份啃掉了,所以她現在才會有這樣的反應。女主大膽地摟著男主,他也隨著她。熱情一發不可收拾!

然後就出事了。

85頁,身體很差的男主在運動過後吐血了。男主不願驚動其他人,要女主拿著玉珮到別院找六王爺。

女主自責得要命,泣不成聲。


一夜糾纏出他硬生生藏在心頭的情意,只是他想娶,他的梁曲卻傻得說,
她只想當少爺的丫鬟。



男主一直覺得自己可能明天就死了,所以從前想的大概是要怎麼讓她過得好。這夜之後,他覺得至少此刻是能掌握的,確定自己真的想跟她在一起。這本書總共也才204頁,加上男主身體差到隨時會被閻羅王召喚,基本上也沒什麼阻礙,阻止了害男主氣到吐血怎麼辦呢是不是。男主跟男主媽提過一次,她覺得如果兒子願意當然好,也點醒他即使家人同意,還有其他問題要解決。

一是女主一直認為自己是丫鬟,即使有意但跨不過身份這道檻。二是男主有未婚妻。該如何解決這件親事呢?

喔,劇情還有給一個阻礙啦,那年冬天男主生大病,差點就死了。不過生病這件事大概就十多行,不是很重要。

未婚妻這件事,也在男主生病的時候解決了。原來啊,未婚妻早就跟男主二弟(二姨娘的孩子)互有好感,這天她昏倒,大夫一來發現哎呀懷孕三個月。二弟承認是自己的。

既然未婚妻愛的是別人,男主當然不會棒打鴛鴦,他又不愛這個未婚妻幹麻搞破壞。

再來就是女主自己也想通,雖然少爺是主她是僕,但只要少爺喜歡,她有什麼好在意自己配不配得上,「因為少爺喜歡我,所以我配得上。」

可能怕故事這樣太平順,後面安排了家中事跟六王爺的事,製造一點波折。簡單提了二姨娘介入男主爸媽的過往,原來當年產婆下毒也是二姨娘安排,二姨娘乾脆吐露這些年來的心情,怨恨男主媽為何要嫁給男主爸,原來二姨娘當年是陪嫁丫鬟,可是她比較喜歡另一位公子,若是男主媽嫁給那位公子而不是男主爸就好了。所以她才下藥讓男主爸誤認自己是男主媽,破壞了夫妻和睦。她只是想證明這個男人不值得小姐愛!!!!!!

順便說了男主爸娶了那麼多姨娘,卻都只是用來氣男主媽,他唯一愛的只有男主媽而已。但沒碰過其他姨娘,怎會有第三個兒子呢?因為那個姨娘入門前就懷孕了,為了保全兒子才求男主爸娶自己進門。男主爸答應的原因是那位姨娘眼睛像男主媽。

前面男女主角部份都還滿順的,結果來這段二姨娘的瘋狂控訴,我實在有點弄不懂二姨娘這個報復到底是哪招?小姐如果嫁另一位公子,她看自己心上人跟別人朝夕相處有比較好嗎?還是方便自己接近那位公子,但小姐嫁了別人這些都變成空想,所以才恨到要破壞小姐的婚姻嗎?

倒是她說男主爸娶某個姨娘只因眼睛像男主媽,因為哪個地方像愛人就娶,這行為是煙雨濛濛陸振華嗎?剛好前陣子有板友寫煙雨濛濛的心得,
我記得陸振華就是按初戀的標準強娶所有看上的女孩子當姨太太,還因為初戀名字有個萍字,所以女兒們的名字都有個萍。我覺得煙雨濛濛無聊也是可以翻,男女主角沒在一起比有在一起的好看多了。

男主爸媽的感情到此已無解,就算被二姨娘戳破也無解,再說也沒有頁數給他們了。

男主之後身體好轉,祖母也同意婚事。六王爺帶著王妃來訪,過沒多久戰事又起,六王爺帶兵出征。還不只自己去,順便上奏讓男主當自己的軍師。雖然家人們不太願意,但男主想要的事情沒有做不到的,女主明白這點,只交待要早點回家。

後來六王爺失蹤,男主不願聽令回京,堅持要留在戰地尋找六王爺。六王妃承受不了打擊聽說發瘋了,女主不願在家中等待,留書出走。等她找到男主時,已經懷胎八月,她求男主回家,若是王爺知道男主這麼盡心盡力也會理解的。男主答應,兩人回京。

以上大約是192~198頁
我非常震驚,雖然六王爺只是個配角,但突然賜死活寶男配角是哪招啊?我不討厭看悲劇,也不怕看虐戀還什麼的,當然也不怕血流成河每章都在死人,
但便當發得太突然或很隨便還是讓人很傻眼啊。

199頁

男女主角跟六王爺夫婦在花園聊天,兩對夫妻的孩子開心玩樂著。

????????????

剛剛的悲壯哀戚是想騙我哭嗎?

王妃簡單表示很羨慕男女主角,不像自己,直到那場浩劫後才明白過來。

雖然有種被耍的感覺,但還是對這對夫婦有了興趣,結果瞄了一下羅曼史讀書會,每一組主角的名字都不是他們,他們沒有書了嗎?!!!


雖然後面傻眼,但整體比我想得好,是對喵喵屋多沒期待XDD


最後再分享一件跟本書有關的生活小事。

有天晚上跟同學聊天,本來在聊我看了SEIKA之空(日劇要是當時吻了她的衍生劇),突然想到一個情節可是想不出來是哪本言小,所以說了此事希望同學幫我想。

突然閃過我腦海的情節是:
男的地位比較高,有人問女主哪裡配得上男主,女主就說 他喜歡我,我就配得上。


我:總覺得就在我這陣子看過的小說裡,但到底是誰,是莫顏的新書嗎?總不可能是裘夢吧!可是裘夢有這麼厲害的對白的話,寫心得怎麼可以掩去不提!」

自己murmur完後就跟同學繼續聊別的事情了,什麼讀墨儲值5000送7500紅利很划算之類的,又看到瑪莎新書的書摘好想看之類的。

同學:「這個對話框出現了三次瑪莎,可以買了。」

然後我又繼續在對話中murmur順便簡述了還記得的莫顏新書情節,以及裘夢的妖孽情節,還直接刪去了湛露。甚至提到讀到那段對白的時候想起了顧漫的杉杉來吃,薛杉杉說過她可以用最好的自己去配封騰之類的。

雖然我還繼續murmur,但同學直接道晚安,快樂入睡。這種臨時想到卻想不出來太影響睡眠,翻來覆去,還看了閱讀紀錄,就是沒想法。最後看了手機相簿,突然看到朱輕的最最寵。

呀!找到了就它!!!!!!隔天早上馬上去吵同學,嘿找到囉,了卻一樁心事。這種時刻才能體會到來尋書的板友是多麼困擾,覺得答案很近,但又想不出來,好煩喔。


今年想要盡量平衡一下言小的心得,不過大概很難真平衡啦,可能還是新月會佔多數,畢竟租書都在租新月。喵喵屋大概也會是近期甚至搞不好這一年就這麼一本,因為我書櫃上僅此一本喵喵屋。

其實租書店之前也還是會進喵喵屋,但我幾乎沒仔細看過。平常嫌藍海字數多,但看到喵喵屋又覺得很薄租來一下就看完不划算,所以我從來也沒仔細看有哪些書。厚的嫌冗長,薄的嫌簡略,真是矛盾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淘之樂多 的頭像
    淘之樂多

    淘之樂多.在愛裡逃避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