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靈少女影劇小說 1 十六歲的我

通靈少女影劇小說2 十七歲的領悟

作者: HBO Asia、IFA Media(文字協力:宋亞樹)

出版社:三采文化(2019)

字數: 123,883字 / 94,968字

讀墨電子書

 


 

電視劇心得在此

[劇] 通靈少女 / 2016

【劇】通靈少女 2 / 2019

 

直接結論:不用特別看小說。

 

對於電視劇的喜好是1>>>>>2,所以買書有一個原因是想看看第二季的小說會有什麼驚喜之處。答案是沒有XD

 

如果覺得第一季好看,其實小說就是中規中矩,頂多把謝雅真的心情或金老師的心情用文字表現出來,但如果演員演得好,其實也能感受到他們心中的千言萬語,第一集小說我覺得就不差,但反正就是影劇小說,跟電視劇也沒什麼差。

 

第二季小說的話,換成小說也沒有比較好,而且仔細一看字數居然還比第一集少。我本來是期待電視劇中那些沒能講清楚的轉折可以透過小說的文字補強一點,但實際看完就跟追完電視劇的心情差不多,雞肋雞肋的。剛剛回去看電視劇心得,幾個我覺得戲劇中沒講清楚轉折太快的地方,小說中一樣簡單帶過,本來是期待用文字補強,但這部份也沒多琢磨,所以電視劇的缺點好像也都還在。不過看完的時候我也想過,劇本本身就沒那麼強的話,會不會改寫小說效果本來就有限?

 

如果已經看過電視劇的人,我覺得不用特地看,雖然可以很快看完。大概適合想要快速知道電視劇內容的人吧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