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手皇后

作者: 凌瑋

出版:希代/龍吟-玫瑰吻073(2004/09/15)

字數: 54,636 字

讀墨電子書|台灣雲端書庫可借』

這真是太過分、太可惡了!居然連她的廬山真面目都不肯看上一眼,就置她於冷宮?!好,沒關係,她跟他槓上了。想她可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聰穎女子,哪肯任人糟蹋、隨人污辱的?

既然他先對她不仁,她當然有理由對他不義,換言之,他不要她這個新上任的皇后,而她又得礙於禮教,不能明目張膽的直接廢了他,她當然只好用盡心思,教他乖乖廢了她這討厭的頭銜囉!

卻沒想到她雖聰明蓋世,他的心思卻更縝密於她,非將她帶回家當個「二手皇后」,她肯嗎?可為何她對那個既冷酷又無情的他會這麼的捨不下……

 


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68188801.A.DFC.html

 

個人喜好:3.3

閱讀原因:雲端書庫圖文不符(搜尋:女人,犯桃花)

 

二手皇后1.jpg

中間劇情符合我期待,但糾結與衝突結束的好快。

#政治聯姻、賭注

 

男主角:白之軒
女主角:韓雪姬


男主是一國之君,冊后前已有數名寵妃,對待女人的態度都是一樣的,看似隨和卻無情。寵妃們得寵後總是會想要求更多,男主總是微笑應允,但若是要求太過分,像是想藉此替娘家人爭取官位權勢之類的,就會踩到男主的底線。男主一樣會答應,但同時也宣佈該名寵妃從此失寵。宮中沒有冷宮,男主對於不再寵愛的女人一貫的處置是賜給大臣當寵妾。

太后出身風城——夾在各大國中求生存的小國,全國子民皆善養馬,風城出產的戰馬也相當有名。太后不介意男主後宮有多少佳麗,唯一要求只有后位必須屬於風城之女。她心中早有屬意人選,正是娘家的姪女,不過兩個女孩都冰雪聰明,之前猶豫要挑誰,但現在確定是姊妹中的姊姊了。

男主對於太后的安排並沒有太大意見,但也強調自己只給她后位與宮殿,寵愛什麼的別奢望。太后雖生氣,但想著至少是自己娘家人得到了后位,來日方長,還有轉圜空間。

女主大婚當天,男主真的貫徹自己說過的話,典禮都沒完就帶著寵妃去遊玩,留下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女主獨守空閨。女主跟兩名侍女這時才發現這樁婚姻未來可能很不妙。

太后並沒有因為女主是自己娘家姪女多加照拂,態度一般般。

皇宮上下都知道皇上與皇后關係不睦,太后也沒介入太多,女主與侍女們討論未來該如何,早知是如此不如不嫁。侍女隨口說了幾句,女主忽地靈光一閃。「我不能休夫,但他可以廢后!」

當初女主嫁來,帶來幾匹戰馬當嫁妝。其中有匹馬來了之後就耍脾氣不吃草,女主常趁夜溜到馬廄餵馬。男主正巧也來馬廄看馬,就碰上偷餵馬的女主。

夜晚光線不足,女主在暗處,男主並沒有看清她的長相。兩人言語犀利一來一往,交談間已推敲出彼此可能的身份。女主從男主衣著判斷他就是對自己不屑一顧的君王,而且話語中完全不掩飾對自己或是風城之女的厭惡。

男主甚至說風城之女的血統很骯髒邪惡,自己身上一半的血就是這麼邪惡!我看這邊的時候想說哇,雖然前面看起來並沒有母慈子孝,但說得這麼直接,是有什麼伏筆嗎?

有是有,但結束得太迅速,好可惜。

男主只猜出女主是皇后宮中之人,因此女主故意告訴他妹妹的名字。女主叫雪姬,男主也知道嫁來的人是雪姬,但女主故意騙他自己叫瑞姬。

看來這本的情節九成就是女主用假身分跟男主相處,男主被女主吸引,甚至願意為女主廢掉目前的皇后。女主計謀得逞離宮,男主滿懷期待來見意中人,宮中卻已人去樓空。男主暴怒。從沒有女人這樣玩弄我,韓雪姬,你是第一個!我記住你了。

女主雖然達成願望順利離去,但先前相處時不知不覺也被吸引。可恨自己用妹妹的名字騙他,聽著他叫另一名女子的名字,心中竟有些酸澀。

劇情到這邊差不多按照我所想的方向發展,只可惜兩人分開的部份,太短了!

女主都還沒回到故鄉,男主已帶兵殺到。雖然她提早傳訊讓城衛來救自己,可惜雙方兵力懸殊,而且男主殺紅了眼,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殺人殺馬如剁菜,完全不留情。女主只得走出馬車來到男主面前,答應與他回皇宮。男主因此事發現女主居然還會調兵佈陣,真是充滿驚喜的女人。

這邊女主的侍女一號挺帥的。男主的侍從讓侍女一號把廢后交出來。侍女一號冷冷回應他,既然已經廢后,就跟貴國再無瓜葛,小姐就只是風城之女,少在那廢后廢后的叫。

女主跟男主回到皇宮,自由時光不過十數日。雖然很短暫,但還是依照我心中所想的劇情前進。男主按照先前自己承諾封女主為妃,徹夜纏綿了一番。後來又說起先前的事,男主在不知女主真實身份狀況下,發誓要得到女主的心。

男主對女人都無情,唯一例外就是女主。小說都是這樣的嘛 

 

就算女主是唯一例外,有些事情還是得戳破。中間沒多少字而且我忘了,總之女主直接告訴男主:「要我的心可,用你的來換。」

想我愛你可以,你也要愛我。

這本的太后不是吃素的角色,前面提到男主不喜風城之女的梗也還沒收。女主雖然失去了后位,但再次回宮得到妃位,而且男主對她非常在意。儘管如此,太后知道女主前面演了一齣廢后大戲,盛怒不已。還衝到女主宮殿中打人,順便把自己過去做過的事以及自己的盤算都說出來,好死不死都被站在外頭的男主聽了去。

男主也不演母慈子孝,直接提議大家來打個賭。賭太后跟女主誰先被對方弄死(蛤),如果太后贏了,那就讓太后掌實權。如果女主贏了,那太后就搬出皇宮去宮人養老的佛寺,青燈古佛直至老死。

女主順便要求若她贏了,男主這生都不准攻打她故鄉風城。

男主最討厭女人得寸進尺,但女主是例外。他感嘆女主要求太多,卻無法罵她。

男女主角就因為這賭注成為了盟友,後來男主決定帶兵到風城,故意引太后下手對女主下毒。身邊人的忠誠度與聰明度決定主角在宮鬥裡存活時間的長度。女主身邊人都很忠心,雖然侍女二號太單純險些被騙。女主決定將計就計演一場戲,男主在最後關頭趕回。

至於毒藥大概改放在太后的膳食裡,大概是女主贏得勝利活下來了吧。

不重要的小支線是女主逃走時,被侍女一號嗆的男主侍從後來私下會去找侍女一號。


中間假冒別人身份,設計男主再到男主生氣。我都覺得好精彩,就喜歡看他們那麼高高在上再踢到鐵板,好爽。可惜這本就五萬多字,就算有衝突,咻一下就結束。身為愛看戲的吃瓜女子,看那麼久(也沒有很久)就是要等他們吵架,然後女主嗆他根本拿不出真心之類的,啊結果就這樣結束了。再多一萬字甚至兩萬字可能更好吧?但沒寫好會不會變成鬼打牆?常常會感嘆如果再精簡點或是多一點會更好,不過沒看到故事都不知道真的加減後是好是壞。就只是講講而已。



二手皇后2.jpg
在最後的頁面註明有相關系列作品,如下:
四色環之一 玫瑰吻059《誤上賊船》(雲端書庫圖文不符,搜尋「熱情香草慕斯」→書檔已修正)

【心得】誤上賊船~四色環之一 by 凌瑋|龍吟-玫瑰吻059

1668190311658.jpg


四色環之二 玫瑰吻068《明明很恨妳》(雲端書庫圖文不符,搜尋「玲瓏美人心」)

【心得】明明很恨妳~四色環之二 by 凌瑋|龍吟-玫瑰吻068(2004)

1668190409701.jpg
咕狗之後發現系列應該還有一本《縱容妳害我》這個標題在雲端書庫可以查到別的書,但我不知道要查什麼才能找到本人  書庫檔案已更正,可直接搜尋。

【心得】縱容妳害我~四色環之四 by 凌瑋|龍吟-玫瑰吻082
 


今年如果要選我個人的金書獎(???),最佳圖文不符獎就給雲端書庫的龍吟了,實至名歸。


最後提下作者序。

二手皇后序.jpg
我對這個序好困惑喔。

作者說這本是在龍吟投的第一本稿子,前傳在別的出版社。但這是投的第一本,出版序卻不是第一本。所以有可能過稿順序非出版順序的狀況吧?如果這是系列第三本,另外兩本可能也有點關聯,若前兩本是相關世界的內容,那提到的前傳又是什麼啊,我好好奇。等跑完這趟圖文不符再來找找這兩本看看是什麼。

 

(2022-11-17補充)

前傳的謎底請見板友此篇文:mugicha-R: [心得] 凌瑋-二手皇后(有劇情)

極大可能為意芙《極品帝王宴》(飛象出版社)

 

有機會再讀看看。

板友真的太神了~

因為這本我還沒看,心得可先參考CCfss板友的這篇 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69096014.A.F95.html

(更新)已讀完 【心得】極品帝王宴 by 意芙|飛象-非限定情話1295(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