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前一年

作者: 李柏青

出版:尖端出版(2022/06/14)

字數: 134,208 字

讀墨電子書

「你會怎麼定義結婚前一年的時間?
臨刑前的最後狂歡?球賽的垃圾時間?
對幸福的熱切嚮往?無止盡婚禮籌備的繁文縟節?」

我叫楊艾倫,一個在臺北當律師的臺中人,我剛剛向交往三年的女朋友求婚,我們約定,在她一年留學回來後,我們會結婚,廝守終身。但上帝總愛在你做好決定後才擲骰子。就在我女友出國之後,分手已久的前女友回來找我,告訴我她要離婚,委託我擔任她的律師。我能做什麼?我應該做什麼?我能不能安然地走過這婚前的一年呢?

 


https://www.instagram.com/p/Cr3nBEtvpPs/

 

這本書去年討論熱烈,但我沒在最熱烈時加入討論,看完後似乎能理解為何去年討論度這麼高。在讀的時候總覺得有些不對勁,但急著看完所以也懶得回翻確認是哪些地方有古怪。

簡單來說這整個故事就是個渣男實錄。

讀的時候以為一切明擺在那,但讀到最後一頁才發現,噢、竟然、居然、那A安捏!雖有反轉,但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渣男轉了180度也還是個渣男。

讀墨的分類並沒有放推理而是放文學小說的樣子,讀完再去看網路上那些線索,也滿像讀推理小說的,只不過線索不是指向兇手,而是拼湊出另一個事實。有興趣的人可點這個相簿:破案的賞味期限→婚前一年 Q&A(完全暴雷)



書中一段劇情提到某間飯店及某個事件,感覺是李柏青另一本小說的內容。

這本滿精彩的,會想要續讀其他作品。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