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書名:魔影魅靈之十 魔女的騎士

作者:黑潔明

出版社:禾馬

出版日期:2016/04

讀墨電子書

 

 

建議可搭配閱讀魔影魅靈系列一~九。

一到九集分別是《相思修羅》、《彼岸花》、《饕餮戀》、《鬼夜叉》、《荼蘼香》、《銀光淚》、《白露歌》、《小暖冬》、《戰狼》

 

 

  看起來很多吧,而且每一集都是上下兩本呢,如果一口氣看完不知道有多開心(才怪)對了,魔女的騎士是上中下三本唷(有夠多的),如果澪找到宋應天,我會把這系列找來一口氣重看。

 

  最近突然想起應該要寫個一把青與燦爛時光,畢竟去年看那麼認真,結果過了一年多,當初的感受都快忘光光,果然感想什麼的還是當下就要動手,人老了事情感受忘的比年輕時快很多呀。打鐵要趁熱,才剛看完魔女的騎士(其實也過了好幾天了),快來寫一寫吧。

 

  這一系列的源起是《相思修羅》,真的建議從第一集來,其實單看魔女當然也不是不可,但這樣就不知道最後為何這麼感動了。

 

  《魔女的騎士》背景來到了中世紀歐洲,我猜大概是14世紀左右到15世紀之間吧?不過我想沒什麼人會關心這個。

 

  書中提到了瘟疫,我想也有可能是黑死病,中世紀歐洲因為黑死病流行人口銳減。女主角凱跟男主角波恩就因為瘟疫蔓延以及糧食不足等理由相遇,嚴格想來也不算相遇,應該算是波恩去打劫凱,順便死馬當活馬醫,賭凱有辦法解決或治療得到瘟疫的人們。

 

  那是個害怕女巫的年代,稍微有點能力可能就會被當成女巫燒死,凱的母親也是這樣死掉的,後來被路過的澪收養,看到這邊我很驚喜,這次澪居然這麼早就出場了!然後凱長大了(喂),澪又消失了。

 

 

  劇情大概就是凱心軟所以留在波恩的城堡裡幫助那些感染到瘟疫的人,以及給予城堡內的人正確的生活知識來防止瘟疫傳染。其實我每次看到無論中西方古早人都不洗澡這點,小時候很難入戲,不過想想也還好,古代的氣候應該沒有現代那麼可怕,而且古代又沒有熱水器,洗個澡勞師動眾的,想要天天洗澡應該要投胎到有錢人家還是皇室貴族的,直接在溫泉區蓋別業比較快。

 

  凱留在城堡裡,所有人都把她當成女巫一樣看待,後來因為處理瘟疫真的有效果,慢慢的才打消大家對凱的恐懼。凱跟波恩朝夕相處下,一定如一般男女主角日漸生情。再次去凱的小屋搬物資時,難得看到女主角被嫌屁股大,通常都是說穠纖合度或者豐滿這種比較偏讚賞的詞彙,或是說雖然身材乾扁但抱起來意外舒服(?),這麼直接說女主角屁股大的,我想波恩大概是少數幾個。

 

 

  城裡的隊長賽巴斯丁帶著糧食種子回來了,但一回來就以為凱是女巫,直接把凱綁上去燒了,還好波恩回來的快,不然就直接全劇終吧。啊呀真是個討厭的時代!

 

  但賽巴斯丁這衝動之舉可以看作是男女主角關係大躍進的推手吧,只好原諒他了。在這之後,凱又給了波恩讓農奴成為自由民的建議,中世紀是一個階級嚴明的時代,以前歷史課本有約略提過。處理完內憂該輪到外患,在處理外患之前,澪終於登場了!終於等到澪了!

 

 

  因為一點意外,凱被綁到其他貴族的城堡,意外發現原來那個貴族的吃人謠言是真的,因為貴族已經被妖魔給佔據身體了,這形容讓我想到鬼夜叉裡出現的那個誰來著,也是披著人皮但卻是個妖魔。我忘了轉世紫荊的名字,只好跳過了。

 

 

  凱用了自己的能力,後來澪出現為她掩蓋了大半的事情,但也引來了妖魔。澪原本想驅使死在這片土地上的怨靈,但凱不想澪傷害自己,因此用了自己的能力淨化怨靈使自己差點魂飛魄散。那瞬間我也在想澪會怎麼救凱呢?澪看著凱,內心一定很動搖吧,這麼孤獨的活了幾千年,同樣被世人一再傷害的小女孩,但卻一直保持良善的心,犧牲了自己只為救澪以及其他人。

 

 

  澪用了那塊銅牌(是說銅牌何時出現的啊?為什麼我不記得QQ),結果出現的居然是秦哥,大概幾千年沒見過秦哥了(以這系列的時間軸來說),秦哥救了即將魂飛魄散的凱,也告訴澪,宋家少爺送她銅牌的意義以及他自己也在找雲夢,告訴澪數千年前即使王八蛋龔齊那麼糟,雲夢也仍然想盡辦法要救她。

 

 

  看到這段我都要哭了,本書最感人台詞就是秦哥說的,宋家少爺積了一輩子的善,只求為她換一個機會。

 

  中間的床戲跳過都沒有關係(男女主角表示:情何以堪!),但這段真的很感人很噴淚。其實我覺得在小暖冬的最後,澪就有一點點一點點的改變了,雖然她騙了冬冬,但最後為了救冬冬不斷用自己的血畫咒,也許那個改變從遇到宋家少爺後就開始了。這樣也好,她活了那麼久,那麼孤單那麼害怕,雖然能力這麼強大,可就是能力強大害她孤獨走過這麼痛苦漫長的歲月。希望她能早日找到宋應天,這麼好的一個男人。

 

 

  不過三本真的好多喔,床戲刪掉一些,把篇幅分給賽巴斯丁跟蘇菲亞,我覺得也蠻不錯的啊。可以寫賽巴斯丁被打了一巴掌到他真的下定決心要娶蘇菲亞這之間的心境轉折呢,好吧也許只有我想看。

 


 

「魔影魅靈」系列相關心得

[書] 黑潔明《小暖冬》

【書】《溫柔半兩~魔影魅靈之十一》by 黑潔明 / 禾馬文化 / 2018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