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twitter.com/ossans_love

(來源:https://twitter.com/ossans_love

おっさんずラブ

首播:〔日本〕テレビ朝日(朝日電視台)>> EX 土曜ナイトドラマ >> 2018-04-21 每週六(土) 23:15

 

主演

春田創一(天空不動產營業所社員)/田中圭

 

出演

黒澤武蔵(天空不動產營業所部長)/吉田鋼太郎

牧凌太(天空不動產營業所社員、創一後輩)/林遣都

武川政宗(春田的謎樣上司)/真島秀和、栗林歌麻呂(新入員工)/金子大地

瀬川舞香(愛八卦社員)/伊藤修子、荒井ちず(春田的青梅竹馬)/內田理央

黒澤蝶子(武蔵的前妻)/大塚寧寧

荒井鉄平(居酒屋店長、ちず的哥哥)/兒嶋一哉

 

總製作人:三輪祐見子  

編劇:徳尾浩司  

製作人:貴島彩理、神馬由季、松野千鶴子  

導演:瑠東東一郎、Yuki Saito、山本大輔  

配樂:河野伸  

主題曲:スキマスイッチ(無限開關)— Revival 

 

制作著作:朝日電視台=テレビ朝日

日劇資料:http://dorama.info/drama-22494.html

IG:https://www.instagram.com/ossanslove/

推特:https://twitter.com/ossans_love

 


 

(2018-04-23)

 

其實之前只是特別篇,沒想到居然會拍成連續劇

我當初看得還蠻開心的,結果居然沒寫心得,我以為我有!那改天再補一下。

除了官方推特和唉居,部長也有IG唷!!!!強烈推薦!各種少女心!各種偷拍(這樣不好吧?!!!)的照片xDDD

武蔵の部屋【公式https://www.instagram.com/musashis_room/

 

 

(2018-05-13)

 

因為前幾天跟朋友吃飯時講到了這部劇,回來後又把特別篇看了一次XDDD 想說看都看了,所以簡單寫了一篇雜感。細節處跟日劇有點不同,但都蠻好看的。文章如下:

【SP】年の瀬 変愛ドラマ - 第3夜『おっさんずラブ』/ 大叔之愛 / 2016

 

 

(2018-06-03)

 

最前面還是不要爆雷吧?好像不太道德。

 

 

該怎麼說比較好呢?可能是因為我有心理準備,而且看完後又睡了一覺,情緒已經平靜了,想想也沒那麼爛啦。前幾年的偽裝夫婦結局才是傻眼,至今我都想不起來最後到底演了什麼。

 

 

當然也不透露最終配對,反正看到最後突然有種算了蠢田跟誰在一起我都不管了,只要牧或部長覺得幸福就好了,我不管蠢田了。對了,看完最後一集之後,我決定以後提到這齣時,都要叫春田「蠢田」了!真的是蠢田!不過請不要因為蠢田而討厭田中圭,XDDDDD。極力推薦圖書館戰爭,田中圭演小牧教官的時候,天啊真是太帥了,尤其那身制服更是顯得人帥氣挺拔!跟土屋太鳳的那個圖戰特別篇根本小牧主場,整個帥爆!千萬不要錯過!朝五晚九也可以,上司也是帥氣的啊!絕對跟蠢田不一樣!如果DX還要拍下去,不知道可不可以讓吉田大叔跟田中圭一起出演,第五季好不容易田中圭再次出場,但西園寺部長已經沒戲了。

 

 

我真是對最後一集太百感交集,只能說中間那轉折太莫名了。不過如果集數長一點,會不會有更好更完善的鋪陳呢?也許是鋪陳不夠所以顯得蠢田真的太蠢吧?

 

 

撇開部長跟武川主任的追求其實很NG,這部戲的很多方面讓我覺得還蠻暖的,可惜就只是戲劇吧?特別篇的眾人反應可能比較接近現實。撇開收尾的小無言,前面真的很好看,但會不會是前面太認真,所以大家也跟著認真,然後最後期望放太高所以才憤怒呢?不過不要管這些了,遣都演得真的太好了!雖然收尾小無言,但遣都真的演得很好,部長的少女心也蠻蠢萌的,配角們也都可愛,還是看一下吧。

 

 

(2018-07-04)

就是很想要補充一下下,但前陣子拖太久。

補在最後好了,畢竟爆雷。

 

 

 

各集(有劇情雷慎入)

第一集(2018-04-23)

第二集(2018-05-04)

第三集(2018-05-07)

第四集(2018-05-13)

第五集(2018-05-23)

第六集(2018-05-28)

第七集(2018-06-03)

補充雜感

 


 

 

(2018-04-23)

 

第一集

 

本集進度飛快,第一集就部長跟後輩都告白了,後輩還強吻春田!

第一集差不多把特別篇的劇情演了個大半,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演。

 

1.

春田剛開始跟媽媽一起住,但春田實在太廢了,媽媽決定丟下他要和Ataru去開雜貨店。我只認識一位Ataru,但要跟他一起開店應該有困難。

 

春田去聯誼,但每次發言都把場子搞得很冷,我在螢幕前都覺得尷尬了。但白目的公司後輩栗林更討厭就是了,一直在聯誼場上把春田的糗事拿出來講,上班出了問題也是春田去善後,但輪到春田出包時,栗林就毫不留情一直批評春田。不知道栗林會是個什麼樣的角色,該不會只是個寬鬆世代的後輩吧?

 

真島演的上司武川目前形象不明,反正第一集也沒太多鋪陳,跳過。

 

2.

在往公司的途中,春田被車上的女性指控為癡漢,正不知如何是好時,在旁邊的部長跳出來幫春田辯駁,女性也覺得的確冤枉春田,於是就這樣解決了。突然間公車一個急煞,春田抱住部長(還是部長抱住春田?),總之大叔整個少女心迸發,我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玫瑰花瓣,覺得這一幕彷彿被套上一層粉紅濾鏡。就在此時,部長的手機掉出來了,春田撿起來一看,咦,桌面居然是自己!?怎麼回事呢?部長接過手機冷靜的下車,春田隨後下車但滿頭問號。

 

剛開始的聯誼,春田就遇到了牧,牧還幫忙叫了計程車。後來才發現牧從總公司調到了他們營業處,部長指派春田帶牧,春田就帶著牧去了附近,順便告訴他一些注意事項。在那之前,部長要春田去印一些春季活動的資料給牧,春田打開了一個名為spring的資料夾,只見滿滿的都是自己的照片!咦?!

 

結果部長在廁所逼問春田是不是看到了XDDDD 我要笑死了。之後部長就會在文件評語上寫一堆有的沒的xDDDD 公器私用這樣好嗎部長?

 

3.

一個人住的春田根本悲劇,冰箱空無一物,想洗個衣服也不知道洗衣精是那瓶,除了悲劇,還是悲劇。所以春田跑去附近的居酒屋,經營居酒屋的是青梅竹馬千珠與千珠的哥哥。春田跟千珠抱怨一番後,回家路上遇到了也正要回家的牧,後來還發現牧會做菜,於是就開口問了牧要不要一起住。當然後來就一起住啦。

 

部長跟太太慶祝了三十週年紀念,但部長好像欲言又止。不久之後,部長約春田出來,開口閒聊了幾句公事,就拿出一大束紅玫瑰,而且比送給太太30週年紀念的還大束這樣好嗎?!部長就迅速告白了!還拜託春田給他一點時間,他會好好解決其他事情。

 

是啦,這段台詞放在其他橋段大概百分之八十要被當渣男了,畢竟有婚姻又愛別人,然後還要對方等自己離婚,也實在是太討厭。但放在這裡居然變成這麼好笑,為什麼呢!

 

4.

春田因為春季活動出了差錯,栗林一直靠腰,部長出來救場,又私心的分配職務,自己跟春田在公司貼修正貼紙。我覺得一定是故意的吧XDD 但當春田把部長手甩開時,我覺得部長受了超大的打擊。

 

之後到了現場,春田穿上了布偶裝(恐龍哈哈),一個轉頭發現部長旁邊的鐵架快要倒下來,春田便一個箭步衝過去推開了部長,自己反而被壓在鐵架下。春田被送往醫院,牧跟部長著急的在外面等著,結果醫生出來之後只淡淡說該做的已經都做了,護理師還在後面補刀說還這麼年輕啊好可惜。這種台詞聽起來像是春田死掉一樣,我還在想春田到底是發生什麼爆笑的事情,正當大叔崩潰時,牧一個箭步衝了進去,才發現春田根本好好的,歸叢好好坐在那。原來是大腦年齡85歲啊。我看是因為他除了工作之外,生活上完全不動腦的關係吧。後來部長也衝進來大哭,春田只好拜託牧先出去。春田還忍不住安慰了部長,所以連續劇會給部長機會嗎?

 

牧當然隱約覺得事情不對,後來偷看了春田的文件後更證實,沒錯部長就是對春田有意思吧!

 

然後在那個晚上,趁著幫春田拿浴巾的時候!牧說了超衝擊的台詞,就是SP也有的那句,我知道前輩喜歡巨乳,難道巨根不行嗎?(馬的我為什麼要複誦一次),然後就強吻了春田。春田超錯愕的推開了牧!

 

當然部長也要處理婚姻嘛,才剛歡慶30週年的太太還沒感受到異樣,然後部長就告訴她要離婚,太太表示:你外面有女人了嗎?登愣!(不是,太太,你先生喜歡上男的了)不過大叔,演你老婆的是大塚寧寧,你不要再考慮一下嗎?

 

5.

春田在33歲迎來前所未有的桃花期!以前應該沒什麼女人緣,據他跟千珠聊天的內容,他上次被告白是小五了。

總之第一集很好笑XDDDDDD

#top


 

 

(2018-05-04)

第二集

 

因為馬不停蹄的出門了(國文老師一定會說我整天亂用成語),所以拖到昨天才看第二集,而且我還沒寫三田園第一集呢!我真的很認真推薦這部,雖然主要不是二男爭一女或二女爭一男的少女漫,但整個走向比少女漫還純情是怎麼回事,部長雖然有年紀,但他看春田的每一眼都似乎隨時飄散愛心,超級少女,背後充滿粉紅小花。

 

 

1.

延續上集春田被牧以及部長告白,迎來人生難得的桃花期後,隨之而來的是其他煩惱。剛開始那個強吻真的是好有火花啊,真沒想到看起來很和善的林遣都也可以這麼有火花(?),不過他就算看起來很和善,演起變態也還是很變態的,我想到草莓之夜了。

 

春田東想西想,結果在公司跟上司討論了這件事,起手式不意外的是一眼就被識破的我朋友有個煩惱(承認你朋友就是你吧春田),春田說他朋友被這樣那樣了(不要省略),他朋友的朋友應該是開玩笑吧?應該是男校常見的玩笑吧?就算是男校常見的玩笑,也不會在這時候開吧?上司認真說絕對不是玩笑,對方是認真的。八卦女同事跑過來聽,三兩下就套出被強吻的人是你了,你好老實啊春田。

 

2.

春田跑到居酒屋跟青梅竹馬討論了這件事,我說大哥那個是黑暗料理吧?真的能吃嗎?

 

3.

牧回家後跟春田說那天的強吻是一場玩笑,春田鬆了一口氣。欸,你沒發現牧的內心在淌血了嗎?!

 

4.

牧在公司,八卦女同事折回來拿東西,看見牧的臉色不好稍微問了幾句,牧說自己喜歡上不該喜歡的人,結果八卦女同事的雷達噹了一下,居然能瞬間聯想到春田,天啊!好厲害喔!然後八卦女同事表示:「沒有人是不該喜歡的,如果推不動,那就拉一把怎麼樣?」我的天啊!我已經到了只要喜歡同性的事情不被吐嘈就覺得感動的地步了嗎?雖然沒有人是不該喜歡的這句一定有漏洞,但不是嗆牧喜歡同性很噁心就讓我覺得超暖的!

 

5.

春田在本集遇到後輩來看房子,但在看房子過程中,後輩與太太不停吵架,吵到最後大概要分手了。春田很困擾。部長再度公器私用(也不算啦),反正部長約了春田在頂樓吃午餐,我的媽啊那精緻的飯盒!部長前面還在如少女般灑小花的回憶往事,後面馬上正經的給了工作意見,可以轉這麼快嗎部長?不過十年前春田幫部長處理腳,還幫忙穿上鞋子,真的是莫名的少女漫場景XDDDD

 

此時牧居然也殺上了頂樓,牧跟部長互相嗆聲,春田大喊不要為了我吵架(一點說服力都沒有),然後就是牧嗆部長要他說出春田的十個缺點。牧劈哩啪啦的瞬間說了十個缺點,這一點會讓人倒戈牧,畢竟部長沒看過春田邋遢的樣子,嗯,是說部長你老婆是寧寧啊,我覺得寧寧也很好啊,你真的不要再試試嗎?

 

6.

結果晚上在居酒屋兩人就吵架了,青梅竹馬聽了春田說的話後生氣的打了他一巴掌!哇哇哇好暖啊!後來回到家,春田孤單的吃著飯,然後就跑出去找牧了,還說著一堆聽了覺得有點討厭的話。就算是男女,這樣告白了也很難當成什麼都沒有的回到原狀啊,我看你還是去找新室友吧。牧踮起腳尖親了春田的額頭(嗯,田中圭到底多高啊?),覺得牧有點可憐。

 

 

7.

在上一集接收到離婚宣言這麼衝擊的事後,這集怎麼可能沒有寧寧?寧寧利用部長睡著時解鎖了手機,哈哈那個人臉辨識xDDD 發現了部長給春田的訊息,隔日就拿著蛋糕跑到公司想找出這號人物,只是可惜她把名字想成了春香還什麼來著。但最後瀏覽了社內成員的資料時,看到春田眼睛為之一亮。為什麼這齣戲除了春田,大家的雷達都這麼敏銳?

 

 

好猶豫要支持部長還是牧啊?不然讓春田狠狠的傷心一下也可以喔。

#top


 

https://twitter.com/ossans_love(圖:https://twitter.com/ossans_love

 

(2018-05-07)

 

第三集

 

  這集好混亂XDDDDDD

 

 

  延續上一集部長太太來到公司想找出是誰介入她的婚姻,但把暱稱錯聽成haruka,所以一直往這個方向找。後來看到了春田,我還以為她發現唸起來很像,而瞬間發現了是春田呢。結果只是想透過春田來找出這個haruka。但部長夫人填的資料就放在桌上,武川隨後看到驚覺事情不妙,為什麼部長夫人想要找房子呢?八卦女同事馬上推論是部長的婚姻出問題,眾人驚訝。等到春田回來後,眾人詢問看房子的細節,春田這才知道原來那位是部長夫人,囧。我真是沒想到田中圭囧臉可以這麼的囧,囧到我要笑死了。

 

 

  部長夫人感覺很信賴春田,豈知那位破壞婚姻的人就近在眼前,春田陷入超好笑的交戰之中。至於牧,雖然上一集那樣的攤牌了,但兩人仍舊住在一起。我覺得武川這個人還蠻神秘的,從預告看起來有一種要發展成四角戀(?)的感覺。在公司開會,部長決定將辦慶祝會的事宜交給春田,部長起身還撞了牧一下,故意的,很明顯是故意的!然後就開了慶祝會,地點就是在青梅竹馬家的居酒屋。白目後輩跟千珠要了聯絡方式,看起來好像挺認真。八卦女同事問起千珠與春田的關係,春田說自己喜歡童顏巨乳,八卦女同事補刀說通常說不來電的最後都會在一起。我想這齣戲應該真的不會在一起哈哈哈。席間大家也知道春田跟牧同居(分租啦)的事情,白目後輩還說原來兩人關係這麼好喔。後來春田發現牧不在位置上,八卦女同事就說牧被武川叫出去。春田探頭一看,發現武川正對牧大發脾氣,但牧回家後後並沒有特別說什麼事情。

 

 

  在公司的時候,春田接到部長夫人打來的電話,本來牧要陪他去,結果武川又叫牧重寫報告。春田單人赴會,感覺事情越來越複雜了哈哈哈。

 

 

  部長想跟夫人攤牌,但再次失敗。夫人更堅定的想找出這名女子是誰。不是女子,是男人啊,太太。你先生愛上男人啦!

 

 

  後來部長傳了訊息給春田,約他晚上八點出來商討事情,但在行事曆上居然寫著約會,還好死不死的被夫人發現。夫人便要求春田一起陪跟蹤,真是情況越來越複雜,整個大囧 部長滿面春風坐在餐廳裡,春田跟夫人坐在一旁,春田緊張得跟鬼一樣,好不容易等到夫人說要去洗手間,春田趁此機會想跟部長說有事,結果被部長發現了。後來就是一團混亂,然後利用部長去廁所的時候,想要逃跑了。這邊整個好笑。

 

 

  部長居然還有春田的觀察日誌,什麼啦!然後部長夫人發現了這鬼東西(XD),一時難過就跑出去,結果又找了春田出來。春田在心裡想,啊啊我就是那個人。部長跑了半天也找到人,後來的事情也是一團混亂,在這麼尷尬的狀況下大家攤牌了,春田一臉囧的的被部長攬在懷中,部長說我喜歡男的啊!春田是男的。以夫人的尖叫結束這一回。

 

 

  春田曾經跑去找千珠商量,千珠說這可不是普通的攤牌,一坦白就代表出櫃了呢!對啊,部長這一坦白可是出櫃呢。不過看春田那麼沒神經有時候也想翻他白眼,這樣牧很可憐啊(?),又不想要給人家期待,還問人家要不要繼續住,真是太殘忍了。下一集有種大亂鬥的感覺,太好笑了。

#top


 

 

(2018-05-13)

第四集

 

放這張好像有點太引人遐想?但這一幕不是第四集重點嗎!!!!田中圭身材真好啊!

 

該怎麼說呢?果然武川主任也有鬼,劇情進入一種微妙大亂鬥狀態,說是這樣說,但那種放在別齣劇會很揪心會很想抓著角色搖晃的討厭亂鬥戲碼,放在這一棚就突然變得好好笑。我看著部長傷心落淚但我的內心笑到翻過去,噢,我覺得我真是太壞了。

 

1.

因為夜深了,所以想要迅速一點。

 

繼前一集意外攤牌,部長追到外面,說時遲那時快,部長一把摟過傻掉的春田,宣告他愛上的人就是春田!蝶子太太一臉不可置信,春田看起來痛苦萬分,心裡大概想著啊啊我才不要加入這種修羅場,結果還自己承認「我就是春田。」蝶子夫人說要去買雞蛋,藉口離開這個荒謬現場。田中圭的表情怎麼可以這麼的好笑。

 

反正他莫名的踏入修羅場,後來跟牧一起在天橋上當三明治人發傳單,蝶子太太出現,說要告春田然後一把推倒了春田。但春田也沒那個意思,至今是部長單相思,這樣的出軌成立嗎?(認真思考)

 

2.

春田回到公司,手上有點小擦傷。武川主任接近了春田,雖然擦藥的時候還真是不手軟,但隨後做出了一些很匪夷所思的舉動。我上集看預告時就在想,武川應該喜歡的是牧吧?如果整齣戲所有人都喜歡春田,這樣好像有點太無趣。

 

 

春田又跑到千珠家的居酒屋,大哥說他想關店,其實是附近要蓋高層公寓,他打算賣了然後到時候可以在一樓的店面重新開店,於是想開個歇業前的趴踢,拜託春田邀公司同事們過來。回家途中,春田拜託千珠假裝成自己的女朋友,想藉此讓部長及牧死心。如果是其他戀愛劇,之後的走向應該就是弄假成真,反正本來就是青梅竹馬很了解對方,所以弄假成真也不是沒有可能,但這齣應該不是。如果走青梅竹馬弄假成真,觀眾應該會翻桌。部長對不起,我看到第四集,還是支持牧。

 

 

3.

在我也搞不清楚該是什麼名目的聚會上,春田和千珠靠得很近,但我覺得沒什麼屁用,略過。這段的爆點應該是武川主任跟牧在桌下十指緊扣,反正偷偷在桌下牽手,還是武川死握住人家的手不放呢?結果被春田目睹了。哎呀呀呀呀,我就說這麼好的男人怎麼會沒人喜歡,情敵出現!

 

 

果然武川之前那些奇怪的舉動是有鬼的!他喜歡牧啊!!!!

 

 

4.

春田拒絕了部長,部長超少女的大喊不想聽,但還是聽到了。春田說希望之後可以是單純的上司跟下屬,哎呀怎麼可能呢。

 

 

5.

牧到了附近的商店問了店家事情,本來想告訴春田什麼,但春田心裡正在展開奇怪小劇場(我亂說的),根本聽不進去牧的話,所以只好隔日再談。結果真的是件大事,牧發現鐵平可能被騙了,根本就沒什麼要蓋高層公寓這種事情,春田問牧為何昨天不講,牧:是你根本不聽我講話。

 

 

此時春田接到電話,與牧趕到店裡,鐵平也知道自己被騙了,兩個人想要找辦法幫鐵平。

 

 

晚上千珠帶著行李來到春田家想求借住。

 

 

牧在這件事情上比春田靠譜許多,因為鐵平有隨身攜帶錄音筆錄下自己隨時湧現的奇怪靈感,所以也錄下了當初那個騙子騙他的內容。這樣應該就能幫上忙了吧?不過打開錄音機時跑出了奇怪內容真的讓人很囧。

 

 

6.

千珠買了蛋糕想帶回春田家,大概想慶祝。

 

 

此時春田剛洗完澡(這個身材真好耶),牧帶著行李說要去找武川,春田大驚,牧說其實武川是前男友(不只春田吃驚,觀眾也很吃驚!)。春田衝過去想攔住牧,然後就從背後抱住了牧,哎呀這令人遐想(?)的一幕,就被剛好開門進來的千珠看到了!!!!

 

 

下集待續(可惡居然結束在這!)

#top


 

 

2018-05-23

 

第五集

 

 

1.

從上集那個美好(?)的畫面開始。千珠目睹這一切,驚訝之餘隨便找了個理由就跑掉,把空間留給兩位男士。再來的發展其實我也很驚訝,牧問了春田要不要乾脆跟自己交往,春田連想都沒想居然直接說出了「好」。牧很驚訝,好啦我也很驚訝,會不會其實春田內心也覺得牧很好所以根本不排斥這件事呢?不然要怎樣的狀態才可以直接說出「好」。但隨後春田馬上煩惱,那他該算是男友還是女友呢?哈哈哈。

 

 

2.

千珠有點落寞的坐在路邊吃著有點被摔爛的草莓蛋糕,不知為何這一幕讓我想到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第一集(還哪一集),那集客串是小西真奈美,是位本來要結婚卻後來結不成的傷心準新娘,她也拿著跟Antique訂的蛋糕坐在河邊還哪種地方,後來就在那裡開吃了,瀧澤秀明還拿出了隨身的叉子。千珠在想什麼呢?

 

 

3.

部長告白失敗這件事,蝶子也知道了,蝶子真的是好女人,部長你這樣真的太糟了。我是說我不太能接受部長沒有離婚就去跟春田告白,你應該先把婚姻處理好再說吧。

 

雖然春田答應跟牧交往,但畢竟同志要承受的社會眼光比較多,所以他一開始沒有很想公開這件事,也說要不要錯開到公司的時間什麼的,我個人是覺得不用了,全世界都知道他們兩個是室友,刻意錯開不是欲蓋彌彰嗎?我有感受到有時牧跟春田比較靠近時,春田會突然保持距離,牧的受傷感。

 

到了公司後,我還以為武川找春田去頂樓幹麻,居然是求春田放棄牧。武川還講起當年他們在一起的事情,哎唷當年的牧好可愛,真是個青澀的孩子(咦)。但我不覺得武川有改什麼缺點,有時候自以為是缺點的根本就不是根本的原因,我覺得應該有什麼讓牧很受不了的地方,而不是什麼一個在總公司,一個在營業處所以生活上有了隔閡什麼的這種理由。春田才不會放棄牧。

 

4.

這集的事件是演藝圈的偶像來找房子,牧跟春田分別負責,春田後來才知道原來兩位偶像偷偷在交往。但兩位偶像也是那種不能公開的狀態。

 

 

5.

牧說春田的穿衣品味太糟,所以要一起去挑衣服,好啦牧還蠻會穿的。後來兩人去表參道還哪裡的排一間有名的拉麵店,因為一個不小心手互相碰觸,春田又說了不想那麼靠近,牧有點生氣的質問難道是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什麼的,後來就接到工作上的電話,牧只好先趕去處理。春田有點落寞。

 

 

至於千珠,她和麻呂也出去(算是約會嗎),千珠不自覺一直在講春田的事情,後來麻呂就說千珠這樣很糟糕。我覺得千珠根本沒注意到自己對春田有點好感,因為太熟了。

 

 

這集的約會還不只這樣,還有部長跟蝶子,兩人去交了離婚申請,然後進行了有點感傷的最後約會。雖然感傷,但和平的畫下了句點,如果部長你沒有愛上春田不是很好嗎!!!!蝶子真的是好女人啊!!蝶子還鼓勵部長去追春田!!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蝶子跟麻呂也湊在一起喝酒了哈哈,大概是因為找房子這件事負責人從春田換成麻呂吧。這組的氣氛後來也莫名有點感人啊。

 

6.

春田很落寞坐在海邊,後來千珠也來了。這段的重點只有千珠鼓起勇氣問了春田是不是喜歡牧,春田想了想,點頭。我覺得他是認真的!雖然前面很多時候很蠢,但這個時刻我覺得他很認真。

 

 

7.

兩位偶像在爭論著關係要不要公開,牧此時鼓起勇氣說他跟春田是情侶的事,其實撇開那種是出軌關係所以不公開的狀況,有很多時候不想公開可能真的有各種不得已,有時候是社會目光太嚴厲,為什麼有時候喜歡一個人這麼艱難呢?要承受各種指責?結果這段話居然促成了兩位偶像公開戀情。

 

氣氛正好的時候,狗仔來偷拍了,牧跟春田追了出去卻什麼都沒追到。後來牧告訴春田,他覺得春田照自己的節奏來就好,慢慢喜歡上自己就好。春田把帽子戴在牧頭上那段真是閃死人了。

 

 

8.

眾人在看緊急記者會時(偶像發表戀愛宣言之類的),春田也宣告他跟牧正在交往。牧大概沒想過春田居然選在此時說出來XDDDD 全公司的人都震驚的同時,部長衝出來喊了「休但幾勒!」

 

下集好像又要開啟什麼大亂鬥?千珠說想要告白?不過在這間公司的話,春田應該不用擔心被歧視?他應該要擔心的是情敵相見分外眼紅。畢竟在這段錯綜複雜關係中的還有部長跟武川主任呢!

 

 

雜感

1.

我可以理解春田一開始不想公開,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同性戀,社會眼光有時候是很殘酷的。不要說同性戀了,有時候異性情侶也會基於各種理由不是很想公開。但春田大概就是那種下定決心就會好好往前的人,所以後面迅速公開了,大概有感受到牧的小小難過,還有大概確認自己真的有喜歡牧吧?可能要有什麼刺激,春田才會正視那份感覺甚至去思考到底那份感覺的意義,沒有人點破的話,春田大概一輩子都覺得牧真的是好室友。

 

千珠應該也是這種遲鈍類型,被麻呂點破後才想著為什麼看到春田跟牧會有點感傷什麼的?看到她那麼遲鈍,我忍不住想到國見比呂,他曾經說過等他意識到的時候,已經太晚了。小光已經跟英雄在一起了(到底以前是基於什麼概念翻成雅玲?)。所以這種認識太久太熟反而沒意識到愛上對方了好像也是有可能的?

 

2.

聽說只有七集喔?

拜託編劇一定要讓牧幸福,我支持春田跟牧。部長我還是覺得他只看到春田美好的一面XDDDD 就像在追星那樣,自帶粉絲濾鏡,那不是最真實的春田啊。

#top


 

 

2018-05-28

 

第六集

 

1.

公司眾人的反應XDDDDD

 

我還以為部長衝出來說休但幾勒是要搶婚(誤),結果是沒聽到啊。然後公司眾人同賀(咦),只是在此時牧可能有點傻掉,眾人反過來以為春田是單相思(哈哈哈),還幫春田打氣。部長躲回辦公室偷哭。

 

2.

雖然不想遮遮掩掩,但這樣突然公開還是挺錯愕的。兩人在家吃飯,結果牧突然倒下,原來是感冒發燒了。春田難得想要體貼一下,但廚藝真的悲劇。煮粥可以煮成像年糕一樣的東西也是頗厲害。第二天春田幫牧請了病假,武川居然利用午休時間買了一堆東西到家裡,還真的力行女同事說可以趁機用額頭量溫度那招。但最後武川感慨牧把對方的幸福看得比自己的還重要,放下一堆東西就說了再見。這是要放手的意思?

 

公司女同事聽到牧病倒後提供給春田的招式也太好笑XDDDD

 

武川還對春田說,就說春田無法保護牧XDDDD

 

3.

部長很消沉,蝶子太太明明都要搬走了,卻還是反過來幫部長打氣還幫他提供意見。蝶子你真的人太好了,雖然部長也不是不討喜,但我只要想到他沒有把婚姻處理好就自顧自展開追求就不行啊!

 

在公司天台上,麻呂跟春田居然也可以對談XDDD 麻呂怎麼好像沒那麼討厭了呢?結果麻呂說現在想要談戀愛的對象是蝶子!咦!這個展開XDDDD 但蝶子是好對象!可惜最後蝶子說對小弟弟沒有興趣。

 

鐵平哥看著意志消沈的妹妹,這邊也是(攤手)。不是沒有把握那麼多可以告白的機會,而是以前沒有意識到,當意識到的時候已經太遲了啊。

 

4.

牧跟千珠在路上相遇,千珠講到了告白這件事。因為這不是我的重點所以略過了。

 

牧帶春田回家,還說反正不是第一次帶男朋友回家,結果是有帶過對象回家,但沒在爸爸在家的時候帶過對象回家。爸爸看起來超不能接受,但媽媽跟妹妹倒是很坦然,還鼓勵春田去幫爸爸擦背增進感情xDDD 這不會太躍進了嗎?這個進度。爸爸在浴室被嚇得半死。

 

5.

後來千珠打了電話給春田,牧先回家,結果撞見了回來拿東西的春田媽。春田媽也覺得春田應該對千珠有意思,叨念著不知道春田什麼時候可以跟千珠結婚生孩子之類的。

 

另一方面鐵平哥找了理由讓千珠跟春田獨處,千珠告白了,等等那個最後的相擁是?也許春田可能是捨不得好朋友這樣哭,可是這一幕被牧撞見了,啊啊啊啊!牧飽受打擊,春田回到家後,牧先是嫌棄著春田家務一團糟,後來就提了分手。咦!!!!!

 

隔天牧就搬走了(我說這些人收東西的效率也太高),之後就過了一年(也太快),然後就莫名展開了跟部長的同居生活。(你可以不要這麼莫名的接受這一切嗎?!)

 

 

雜感

明明這集還有一個吻戲,結果為什麼是這種展開呢?還有預告那個求婚是怎麼回事啦!不要在最後變成部長春田啊!

#top


 

 

2018-06-03

 

第七集

 

那個預告簡直讓人七上八下,而且只剩一集,從上一集結束我就很擔心會爛尾。

嗯,中間根本傻眼,後面就可喜可賀。但就算再可喜可賀亂灑糖亂放閃,也無法挽回前面傻眼的轉折。

 

1.

第六集結束前,牧跟春田分手了。牧根本就口是心非,蠢田你都哭成這樣為什麼還沒有一點覺醒還什麼的,就是因為喜歡才會哭成這樣吧?然後迅速跳到一年後與部長同居,還莫名的就與部長同居,什麼鬼!

 

 

但當然會交代為什麼,不過就算有交代我也還是覺得,蠢田你怎麼這麼蠢?因為蠢田(對我這集都要用蠢田來稱呼他!)根本生活白痴,第一集就見識到蠢田有多沒生活技能,基於我也會睡過頭所以無法靠腰他睡過頭遲到,但回到家那麼頹廢是怎麼回事呢?因為想要排遣被分手的寂寞(?),所以參加聯誼,但我猜因為太鈍感所以根本沒有人青睞,然後就喝完酒回家軟爛,基本上就是第一集的加強版。大概狀態太糟了,所以部長看不下去,會固定到家裡幫蠢田打掃,就這樣同居了。嗯,大概是要營造那種因為太傷心所以莫名變頹廢的感覺。反正這兩個人就這樣同居了喔,而且牧居然還在公司!牧還要在公司接收蠢田跟部長同居的消息,碼的那為什麼牧要分手啊!!!!蠢田跟部長在一起也沒法讓春田媽抱孫子不是嗎!!!!!!(怒吼)蠢田說跟牧除了公事以外完全沒有互動。基本上分手之後還能這樣平靜的每天見面就很了不起,我才沒辦法,但工作又不能說換就換QQ

 

 

2.

跟部長同居後,蠢田的業績也慢慢上升。總公司要開發新業務,有意要讓蠢田參與,但地點在上海。部長試探的問了蠢田,蠢田毫不猶豫說好。瞬間感受到部長心中登愣了一下,但部長看起來還是很平靜。後來部長就早退了,蠢田回到家後,看到桌上有著上海的書以及婚禮的雜誌(?!!!)

 

 

後來蠢田跟部長出門買東西,看到這邊路人也知道是要做什麼。不就是預告中的求婚嗎?說實在這段當眾跳舞求婚一點都不歡樂還很尷尬,嗚嗚,我雖然不討厭部長但我不想要看這個QQ 部長拿出戒指求婚,蠢田下意識說好,你真的有動腦嗎?跟牧提說要交往的時候一樣啊,你根本莫名就脫口而出好!之前還覺得大概是有點傻氣然後因為不討厭所以才下意識說了好,現在根本……。

 

 

3.

然後這個喜訊當然傳出去了,牧的退讓到底意義是什麼?是虐待觀眾而已嗎?(遠望)

 

 

部長喜孜孜的張羅一切,蠢田很明顯心不在焉。反正這段八成就是讓蠢田明白真正的心意用的吧?在公司的時候,武川抓過牧的領子,把他壓在牆上質問牧這樣真的好嗎之類的。主任的眼睛真是雪亮,如果牧可以放下蠢田,主任的缺點又已經改過的話,我還真希望看這兩個復合。

 

 

後來大家在鐵平的店慶祝,(等等好像跳掉很多,但中間真的蠻傻眼的)我覺得中間的亮點只有蝶子跟麻呂一起喝酒,這一對莫名可愛,麻呂從本來的白目後輩瞬間變得有點呆萌。然後鐵平大哥居然跟舞舞在一起!就是結尾要走歡喜大結局每個人都配對的路線嗎?武川問了蠢田是不是真的喜歡部長,蠢田很遲疑,一點都不像之前告訴千珠的反應,當時可是笑著說喜歡牧呢。看吧看吧,大家都看出來了只有你不了解。

 

 

4.

因為不想再待在慶祝會,牧溜到外面,後來千珠也到了外面,說起了之前告白的事情。大概那是一種要好好結束的心情吧?雖然覺得怪異但也不討厭千珠,畢竟看到最後討厭的是蠢田。這兩個失意二人組聊著天還吶喊罵了蠢田,聽他們罵蠢田覺得好心酸,蠢田你看看你都做了什麼!不過罵到中間開始說起長腿跟身材好XDDD 對啊這麼懶散的人有這麼好的身材真的超不科學,不過田中圭的身材也是本劇一大看點!是重點!本來覺得很感傷,但看到他們說起蠢田身材很好就忍不住笑了。

 

 

5.

部長大概有察覺吧,畢竟認識那麼久了。最後來到婚禮當天,西裝真的很帥!蠢田到了最後還是猶豫不決,到了誓約之吻,蠢田才明白真正的心意,原來還是很喜歡牧,部長大概早就看出來,所以鼓勵蠢田去追回牧,自己則是到了會場告訴眾人儀式取消。嗚嗚嗚嗚,部長沒有像之前告白的時候大哭,可是我覺得這一刻的部長好心酸。蠢田,你看看你又傷害了誰!!!

 

 

6.

蠢田跑啊跑的,鞋底壞了,就跟女主角跑一跑,高跟鞋鞋跟會斷掉一樣,鞋子壞了也還要繼續跑。終於讓他看到牧,隔著車道,蠢田大聲的告白。因為前面太蠢,我當下其實有想說,嗯,乾脆讓你在過馬路的時候被闖紅燈的車撞上算了(誤)。之後當然是解開了誤會,牧說跟自己在一起不會幸福,蠢田說不要擅自決定!然後就求婚了。

 

 

最後,部長跟主任在天台聊天,部長說這大概倒數第五次戀愛,說著還故意摸了主任的手。哈哈哈,兩個人相視大笑,我看你們兩個在一起好了。蝶子跟麻呂一起快樂的喝酒,麻呂問說可不可以叫蝶子就好,蝶子說不行喔還是要叫姐!這兩隻真的可愛。鐵平跟舞舞超好笑。千珠找到還不錯的對象,快忘了蠢田吧,個性上應該會好過蠢田五百倍。

 

 

至於蠢田,生活上依舊很廢。我第一次看到這麼不會收行李的人。這一小段唯一的看點只有牧推倒了蠢田,然後蠢田反過來推倒了牧。可是什麼都沒有發生,嗚嗚。應該說要發生什麼的時候,就進片尾黑畫面了。

 

 

雜感

1.

最後這集實在中間大傻眼!但我睡完覺後覺得其實就是鋪陳不夠吧?畢竟前面都倒向牧,可能在最後要給部長一點機會。如果鋪陳長一點,會不會就覺得部長蠢田也是可以的呢?可是蠢田這麼蠢,到底大家愛他哪一點!!!!算了,愛情就是這麼微妙的事情吧?除了鋪陳很少之外,蠢田一開始就讓我有種,你該不會留下牧就是想找個人打掃家裡的感覺,但因為中間演得不錯再加上分手的痛哭,我還以為這傢伙終於開竅。但最後對於部長的攻勢也是莫名的不會拒絕每次都莫名就說好然後弄成這種局面,你就不能堅定一點嗎?這麼不乾不脆的爛好人個性到底傷害多少人??除了你的鈍感斬了自己的桃花,你的爛好人個性也是啊。但搞不好千珠跟牧就是喜歡他這種傻子般的爛好人個性吧,對路人無法坐視不管的確很加分啦,但感情上這樣就不行啊。

 

最後跟牧在一起可喜可賀啦(真的嗎?),但我好擔心牧啊,蠢田這傢伙一個人去上海真的行嗎?萬一又遇到一個很會打掃家裡的人,該不會就又半推半就答應對方什麼吧?

 

 

2.

部長的追求行為其實很NG,只是演員表現得太少女心太喜感,乍看之下不討厭部長的原因就只是因為演員討喜。但所作所為完全不行!大概就像朝五晚九,男主角的作為也不行啊,是因為主角是山下智久所以才姑且看下去,放在現實中完全是犯罪吧?部長在戲劇最不OK就是沒有離婚就去告白,他如果有離婚我應該會稍微好一點,要好好的結束過去才能迎向未來啊部長!你追求蠢田的時候也傷害了蝶子!雖然接近蠢田一定是別有用心,最後還求婚,不過都同住一年,蠢田私下是什麼樣子大概他心裡也有底,經過這一段如果還想跟蠢田在一起,大概就真的也有愛吧?我之前一直覺得部長是那種追星的心情,但能夠這樣大概也不算完全是追星的愛慕吧?最後部長笑笑的告訴眾人不結婚,表情雖然在笑卻比哭還難過。眾人上前抱著部長實在太暖了。

 

 

3.

雖然現實中不會這樣,但這間公司的人反應真是溫馨到了極點。也不就喜歡上了同性,也不是什麼犯罪,為什麼要被歧視呢?

 

4.

第七集中間真的傻眼,但做好心理準備就也沒那麼衝擊了。真的。改天想到什麼再補充好了,暫時這樣吧。

貼張照片做為結束。

 

 

 

2018-07-04

 

補充雜感

 

我沒想過會有這個補充,但因為一直罵春田蠢田,想想也是有點過意不去,雖然我還是覺得他是蠢田。

 

 

前面罵歸罵,但那天我看完後又睡了一覺,再爬過眾多板友的心得,突然就覺得好啦,蠢田之所以那樣我好像也不是不能接受。(其實就是田中圭討喜吧?這部戲最重要的就是演員真的討喜)

 

 

我之前只想到牧居然還這麼心平氣和裝沒事在同一個職場,怎麼可以這麼平和?但經過板友心得提醒我才想到,等等,蠢田才是被分手的人耶?而且搞不好他人生中難得的戀愛時刻,居然就這樣無情的結束,到底做錯什麼才被提分手,他那個腦袋一定是想不出來的。雖然我還是覺得就這樣讓部長一步步進到生活中,也實在是有點欸額,但春田(終於願意放棄叫他蠢田嗎?)就是那種不擅長拒絕爛好人,好像是不意外,但你就不能堅持一點,像是頂多讓部長去家裡打掃,但不要讓他住著(可是這樣有比較好嗎?)。因為那一年實在太快了,我只看到少女心部長到處灑花,除了春田說到處參加聯誼然後又睡在玄關,這次有嚷嚷著好痛苦好痛苦,但其他時候其實也沒演到,如果多演一點他被分手後有魂無體親像稻草人的頹廢樣,我可能第一時間其實也不會翻白眼。

 

 

剛開始其實覺得最後一集中間超亂演,可是人有年紀之後,好像會慢慢覺得某些事情稍微想想也不是不能接受,是不太喜歡沒錯,但人生中好多事情更扯。不過就算我最後同情了部長,他沒有離婚就告白這一點還是不行的!完全不行啊部長!雖然少女心爆發的時候完全行動派,但在工作上有條有理,我覺得你還是要處理好跟蝶子的關係再去告白啊,你就這樣陷春田於不義對嗎?

 

 

日劇板有人轉了日本週刊調查若是大叔之愛拍性轉板的選角,部長不意外的最高票是天海祐希。如果是天海祐希,那我就完全倒戈部長了,求編劇編一個成全部長的劇本好嗎?反正就是想要念念這件事而已。

 

#top


 

2018春季日劇

【劇】正義のセ / 正義之凜 / 正義檢事 / 2018春季(~第1集)

【劇】家政夫のミタゾノ 2 / 家政夫三田園 2 / 2018春季

【劇】シグナル~長期未解決事件捜査班~ / Signal信號~長期未解決事件搜查班 / 2018春季(~第六集)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