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植劇場-天黑請閉眼

 

  呃,我點進去之後才發現這個官網蠻可怕的,膽小者請慎入。附個片花給大家參考。

 

 

  其實我大概三百年沒有好好看過臺灣的戲劇了,之前應該是去年的一把青燦爛時光,看完這兩部我又看了一點點滾石愛情故事,後來我就不知道在幹什麼了。

 

  植劇場的概念我很喜歡,所以在愛情沙塵暴開播之前,曾經稍微看了一下大概有哪幾部戲,結果每次都錯過首播跟重播,倒是我阿母每次都記得,女兒真是羞愧啊。

 

  跨年前跑回嘉義時,意外看到了天黑請閉眼的第一集,但敝人是不敢看驚悚片的小孬孬,最後就放棄了。(致遠樓什麼都好,就是電視頻道很少)

 

  前陣子與高中友人進行嘉義一日遊,回程提到了這部戲,在此之前我還跟阿母確認過到底可不可怕(阿母表示:不可怕啦,可是每集都死人,你去網路看看有沒有人透露兇手了),所以在嘉義一日遊結束後,我開始看了這部戲。(而且只在白天看,還是個孬孬)

 

  總之我大概花了三天左右看完了,從嘉義回來後莫名的疲累,除了睡覺跟看劇,我什麼也沒做(攤手)

 

  集數共七回,每集1小時30分左右。

 

 

  以下人物介紹,其實看這部戲的第一難關,是分不太清楚誰是誰。

白欣怡(藍雅云飾) :高中登山社副社長,長大後成為檢察官,這次同學會的發起人,未婚夫為陳亞正。

藍毅聰(陳禕倫飾) :建設公司富二代,高中時曾與校花洪曉彤交往,但因私密照外流事件,導致洪曉彤被退學,自己因為家世背景全身而退。

洪曉彤(簡嫚書飾) :高中校花,曾與藍毅聰交往,但因私密照事件被退學。

黃毓秀(孫盛平飾) :登山社甘草人物,但因為金錢觀念差,背了不少債務。

劉澄芳(孫可芳/小豆飾) :原本與曉彤為死黨,與柏蒼為夫妻。

陸柏蒼(張書豪飾) :外科實習醫師,與澄芳為夫妻。

周若青(曹晏豪飾) :因為家庭關係,積極參與社運,不喜歡藍毅聰XD

李子碩(徐鈞浩飾) :高中登山社社長。

陳亞正(黃迪揚飾) :白欣怡未婚夫,職業警察。

阿偉(黃尚禾飾) :民宿老闆娘芳姐的兒子。

芳姐(賴佩霞飾) :民宿老闆娘。

 

 

  劇情簡介(轉自台視官網):

一封突如其來的簡訊,將闊別多年的八位好友齊聚山中民宿,預備一同挖出學生時代埋下的時空膠囊,沒想卻讓一樁昔日醜聞意外出土,使心結與宿怨逐漸淹沒了理智。第一具屍體的出現,象徵純潔的友誼就此告終;第二具屍體的出現,宣告殺人遊戲正式啟動。風雨阻斷逃生去路,死亡數目逐漸升高。在人人自危的時刻,不願扣下扳機的那個人,也許就是下一具屍體......。

 

 

 

 

感想帶有劇情,慎入!

 

 

 

 

 

 

 

 

 

 

 

  嗯哼~看起來就是密室殺人事件啊!天下一大五郎最不喜歡的那種(亂說),看簡介的時候我在想大概是一個一群人到了山上,然後因為天候或者是橋斷了這類的理由,一行人被困在山上,在此同時同伴一個個死掉,而且簡介講到昔日醜聞,顯然這群人是被有心人士聚集到山上的,那麼最後應該會通通死光吧!如果照我想的發展,顯然是台劇創舉了啊。

 

  氣氛營造的真的很好,可惜我這個人耐心值很低,大概看兩集我就跑去台劇版看結局了,從這之後我都是帶著我知道兇手是誰的心情在看,一點都不懸疑驚悚了xD之所以偷看結局還有一個無聊的原因,就是聽說結局不夠好,為了怕我期待甚深失望太大,所以偷看結局為自己打預防針。

 

  我只能說,這結局在我心中真的不夠好,我還是希望大家都死掉耶(友人表示:你有必要這麼腹黑嗎?)

 

  邊看我還邊跟毛毛討論我們心中的如何導向大家都死掉,都死掉就是創舉啊創舉!除了沒有大家一起死掉之外,我也在意時光膠囊,所以這結局對我而言不是很好的結局,但氣氛營造的真的很不錯,還是值得一看的,而且才七集嘛,花不了多少時間的。

 

  好吧除了結局還有彩蛋啦,這個彩蛋真是我看過最無感的彩蛋之一了,誰care這個

  但在之後演員們拍的短片中,周若青對李子碩告白啦媽啊!這段應該放正劇彩蛋啊!

 

  回到戲身上,欸,其實這票演員們的戲我看過的真的很少,簡嫚書跟張書豪不算新人了,但不知為何他們的作品我總是錯過(攤手),簡嫚書我覺得表現的還好,但張書豪演的真的很好!說到這個,我前面還有一個地方很出戲,就是十年前十年後,這些人的氣質差距實在是太小了XDDDDDD 只是換了個衣服而已,氣質真是差不了多少啊,如果落差大一點更好。

 

  我蠻訝異黃尚禾在這裡的角色,他的作品我只有看燦爛時光一把青,就是我去年追的最認真的兩部。

 

  黃尚禾在一把青中飾演意氣風發九大隊長,戲份不算太多,但出場就是各種嘴賤(九大隊長粉不要打我),所以在主要角色之外,我最喜歡九大隊長了,我還記得有場戲是九大隊在過年前夕被派往東北支援了,九大隊長來到村子裡告訴芊儀她們,順便轉達可以送信給十一大隊,小周激動表示都要過年了還要派你們出去!九大隊長淡淡說了,你們也沒有回家過年啊,我先回家陪我太太了。台劇版的live文居然被九大隊長有太太這句話洗了至少兩頁,在那之前我也覺得九大隊長單身啊。除了一把青,在燦爛時光也是很有意思的角色,李文雄,父親是律師(所以二二八時罹難了),二戰時被派往南洋當軍伕,戰爭結束後回到臺灣,台灣又變了一個樣子,日本人走了,中國人來了,台灣人依舊不屬於任何一方。這三個角色個性都不一樣!

 

  藍雅芸有演燦爛時光的後十集,吉他社社長吧,但說實在話,燦爛時光只有前十集好看,後十集的亮點只有原來楊大正戲演的不錯以及莫子儀、施名帥客串的國民黨特務,還有撐起大部分時間的林柏宏,其實我還蠻想問他,你真的知道自己在演什麼嗎?前十集跟後十集的分數大概是90跟59吧,如果喜歡藍雅芸是可以看看燦爛時光啦,我個人是只推薦前十集,後面十集的話看各人吧。

 

燦爛時光心得[台劇] 燦爛時光

 

  曹晏豪在滾石愛情故事〈如果有一天〉出現過,但這個故事不是最精彩的一個,不知道是劇本還是演員演技撐不起來,這篇我覺得很普通。

 

  回到戲的話,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李子碩,先不論這些人十年前十年後感情有沒有改變或為什麼沒有改變,李子碩從一登場就充滿著各種溫和良善(亂講)。藍毅聰的話,從犯行曝光我就覺得這傢伙好笨,難怪有鄉民叫他藍不聰。

 

  劇情跟角色我看還是不要再提了,廢話這麼多……。

 

 

  以懸疑推理來說,氣氛很好,我想晚上看應該會被嚇到,對屍體們的處理也很特別,至少台劇沒有過。雖然結局與彩蛋是很大的懸念,但台劇需要更多元的劇本與嘗試,這部戲仍舊值得推薦!

 

  姜老師我瞄過一點點,我一點都沒興趣,雖然也是少有的題材,但我想我再來會看愛情沙塵暴,積木之家的話等完結再來考慮,畢竟我是小孬孬。

 


 

〔相關書籍〕


天黑請閉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劇場 天黑請閉眼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