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書名:小溫粥的暖愛時光
□  作者:蔡小雀
□  出版 /書系:禾馬/珍愛晶鑽253、254(2018/07)
 
文案:

陳定是她見過最囂張霸氣的男人!
本來開門做生意,遇到難纏奧客在所難免
看在錢的份上,她牙一咬也就忍下來了
但她錯了!一時心軟放他進店裡投餵食物
殊不知這種引「餓狼」入室的結果
就是給自己招來棘手的天大麻煩……
見鬼了!是不是「大人物」都聽不懂人話?
明明憑他富可敵國的身價,背景深厚的家世
長相身材秒勝一票號稱盛世美顏的當紅小鮮肉
幹嘛放著一大堆等待他臨幸的美女不甩
偏偏看中她這失婚跌價婦女,上門自找不痛快?
有錢人的想法,她這平凡人真心不懂啊!
她唯一清楚的是,不管再美味的食物或人
對予取予求慣了的他而言,一時熱烈不過是嚐個鮮
而且他全身上下沒有一顆細胞擁有「良人」基因
對於愛情,她已經當過一回的蠢貨 除非她腦子淹大水了,才會再栽進同一個坑……

溫宜是他見過最難攻克的女人!
身為天之驕子,他早已身經百戰看遍群花
只要他招一招手,隨便都有幾打女人任他選
對於女人,他從未被拒絕過,也從不接受拒絕
有種對他說不的,就只有這個腦子不清楚的女人──
老實說像她這種渾身散發出賢妻良母的味道
是他最避若蛇蠍、食之無味的那一類型女人
沒想到崇尚溫良恭儉讓的淡然無味小白兔
在被逼急了,露出爪子撓起人來還挺帶勁
幾次三番交手下來,以為輕易就能抱得美人歸
她卻一而再,再而三的發好人卡給他
令他深深質疑起自己人格魅力是不是衰退了……
俗話說烈女怕纏郎,她的拒絕引發他的征服慾
憑他優異的身家外表和人格魅力及手腕
相信就是塊頑石,也能教他的柔情融化了──
搞什麼?撩妹手段才使出一半,相中的妹子就跑了
她老是不按著劇本來,這齣追妻戲要他怎麼演下去……

 


 

個人喜好:4~5

四分五分都可以,總之是推薦。


一般來說,如果知道人物有點相關,我可能會按照出版順序看。但因為看了大家推文都覺得小溫粥>等待,所以我決定先看等待再看小溫粥。



不過再強調一次其實等待也沒有很難看,只是前世今生梗有點格格不入,男女主角自己就可以是個好故事。


這本的男女主角在《等待是件小事》中有稍微的被提到幾次,兩本故事的關聯性其實不大,先看哪本都沒差。不過等待整體真的普通一點,建議先看等待再看小溫粥。



男主角陳定是富可敵國大老闆,而女主角溫宜是平凡失婚婦女,一個老梗的男女主角組合。但老梗又怎樣?只要好看就是好梗!








故事的剛開始,溫宜與前夫莫謹懷離婚後的第一百八十幾天。莫謹懷是知名心臟外科主任,但嫁給醫生的日子並沒有十分好過。溫宜的家世平凡,前婆婆一直看不起溫宜。


其實我一點也不討厭莫謹懷,甚至有點同情他。


溫宜離婚之後並沒有帶走太多東西,也沒拿到什麼高額贍養費,就靠著雜誌專欄微薄的稿費過日子。


溫宜的好朋友阿May即將結婚,但婚前卻發現未婚夫出軌,哭得半死的阿May最後還是決定照常舉行婚禮。溫宜對這個決定並沒有多說什麼,畢竟也不知道什麼決定對她是最好。送阿May回家時,在路上遇見了好像還對溫宜有點關心的莫謹懷,但都離婚了,就算還有關心又算什麼呢?


有時候生活不順就什麼都不順,溫宜的雜誌專欄被男主角陳定當時的女朋友江顏搶走了。後來這樣那樣,溫宜下定決心開一間小粥鋪。



之後當然就遇見了陳定。


陳定跟溫宜之間的互動其實很有趣,雖然陳定也有那種大老闆的毛病,什麼都覺得砸錢就行,但溫宜在失婚之後,也不再是逆來順受小媳婦,看她有時反擊挺有趣,兩人一來一往過程滿趣味的。


陳定也慢慢的被溫宜吸引,雖然溫宜與他過去的女伴是完全不同的類型。但陳定結束與某女星的關係後,對溫宜提出了交往的要求,他對溫宜的在意引起了某女星的妒忌,為溫宜帶來了一些小麻煩,當然陳先生後來解決了。


他們兩個互動是真的有趣,自己看比較能體會,我就不說了。


除了幼稚陳定(欸)如何打動溫宜外,「廚房廢柴」與「晨溫定醒」的網路戰爭也好好笑。家裡長輩也很可愛,還裝成普通老人跑去粥鋪偷看溫宜。



寫不下去了XDDDD

 

反正重點就是什麼都砸錢的大老闆陳定用盡心機打動失婚婦女溫宜,讓溫宜再次決定賭一把。


前面幾篇心得都有提到溫宜參加莫謹懷婚禮那段。前婆婆一直看不起平凡的溫宜,陳定用錢砸場這點,真的有點像在看泣台八點檔婚禮戲XDDD不過這段大概就看爽的吧,反正婆婆永遠也不會對溫宜感到抱歉,惡人還需惡人治(?),既然她覺得自己上流社會高高在上,那麼就乾脆讓另一個更有錢有勢的幼稚鬼去踩踩她的面子吧,也順便踩踩那位趾高氣昂朱醫生。不過朱醫生的設定有點怪,旁邊的人都對陳定畢恭畢敬,她對醫院股東沒有點概念嗎XD 反正這段對我來說就是看爽的,就像八點檔就算再爛,如果知道那天要破梗,大老婆要甩小三跟老公巴掌時,我還是會打開電視一樣。



比較想說說阿May跟莫謹懷兩條支線。


阿May發現未婚夫婚前出軌但還是決定結婚,如果是我好朋友發生這種事,我大概會在腦海中殺死那個男的千百次。什麼王八蛋浪費了一個女人大好的青春消磨了她的愛情!結不結婚很難說哪個是最好的決定,可能身為朋友能做的就是陪伴而已。現實中揍人也是犯法的,不然真的想揍這種男的,打到他媽都認不得(很憤慨)


阿May哭訴老公明明說過最愛是自己那段,大家有看過港片〈我的最愛〉嗎?鄧麗欣跟方力申演的。裡面有段台詞大概是這樣,談戀愛時對方總會說自己是他的最愛,可是所謂的「我的最愛」,大概跟電腦上的「我的最愛」差不多,喜歡的時候keep,不喜歡了就delete。


從前說過最愛又怎樣,變了心就是變了心嘛。



莫謹懷的話,其實我有點同情他,還好後來沒和朱醫生結成婚。但沒辦法跟溫宜繼續在一起,他自己也有責任就是了。

 

「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經營。」我只是覺得這句歌詞很好,但大家可以不用聽歌
 

看不太到莫醫生為了溫宜做過多少努力,雖然我不覺得有努力就能讓莫夫人接受溫宜啦。雖然莫醫生親口提了離婚,但我不覺得莫醫生是渣男之類的,至少婚前沒有搞外遇。大概就是雖然愛溫宜,但他輸給了現實與親情所以親手斷送了自己的愛情。


最後,這本書裡面很愛提到食物時就說一下由來。說一次兩次還可以,每提到一種點心就要說一次,其實有點煩XD



總之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